毕业不说再见,清迈你好

Yolanda p (北京) LV.8
2017-07-10 14:53 738/12
  • 出发时间/2017-05-30

在大学有幸认识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真是太幸福了!大概从大一吧,我们就商量着毕业旅行。可是直到真正提上日程,才知道快毕业了,想聚齐真的很难。有人需要实习请假,有人刚刚步入工作脱不开身,有人去到男朋友所在的城市努力奋斗。所以游玩的行程一拖再拖,一减再减,凑成了四人的毕业旅行。(臭媛媛!不要太累,现在工作慢慢步入正轨,要好好加油呦~)四人组也在行程中分了A\B队,我和tj中途去了拜县,康康和小雪中途转战普吉。最后大家也算是好好享受了一番~

写在开头

这次出行行程大概是这样滴:
day 1 宁曼路
day 2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
day 3 拜县拍拍拍之旅&古城夜市
day 4 原计划中的黑白庙&塔佩门
day 5 big c&shopping

前期准备:
签证+happy卡:淘宝代办     18-23(可以选择落地签,嫌排队麻烦就提前办了)
✈️:北京-香港-清迈往返      2091(飞机票一天一个价,一定要早定!)
🏠:4天人均6000左右(清迈住宿普遍不贵,不到500就可以住到环境很nice的酒店,后文会推荐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酒店,供大家参考)
🍜:吃的话因人而异吧,反正都不是很贵。我属于零食不断,酸奶不止的那一卦,可能正餐没怎么好好吃,7-11就已经满足了我不少需求哈哈哈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第一天下飞机先去了boots补货)、尚泰清迈购物中心、玛雅购物中心、瓦洛洛市场、big c

day 1 宁曼路

出了机场,就决定暴走去购物!沿途拍了一些风景,晚上尝到了当地的青木瓜沙拉、炒河粉。买了驱蚊水、鼻通、卸妆水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住宿强烈推荐!宁曼路的yesterday hotel。环境很好啊,staff 会一丢丢中文,特别可爱~房屋内的设计也很喜欢,并且还有snake bar,尝到了当地的一些小吃~有一个夹心饼干后来在瓦洛洛市场还有看到呢~

day 2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

宁曼路到清迈大学的话可以选择骑车或者摩托。酒店一个房间提供两辆免费自行车,我们又花了100铢租了两辆,不限时,还是很好划算的。
但是如果要选择去素贴山的话,自行车最多骑到山脚下,上山一般都会选择双条车。也可以直接从酒店就选择包双条车上山。山脚下上山八人出发,每辆双条车价格都是一样的,讲不了价。人少着急的玩的话可能会加一点点钱。

我们在进这个寺庙之前,看到门口写着游客请买票,可是买完之后,在门口发现人多根本没人负责检票,大家都是随便进的,感觉我们太乖了
下午我们坐最后一班车,前往拜县~~~~嗯全车就只有我一个人吐了,我很努力的坚持了一下来着!后来想想 这跟去西藏每天早上必吐一回相比,这个不算什么了!

拜县住的木屋别墅外的一片露台

嗯这家店超级无敌便宜,但是里边设施稍微有点简陋,个人就不做推荐啦!外边看还是超级有感觉的!

day 3 拜县拍拍拍之旅&古城夜市

摩托车店家带我试了一下摩托车,真的不是很上手,果断放弃,我和添蛟依旧自行车!因为赶上周六日吧,我们提前去订了回程的票。
拜县应该是有三处买票点。一种是ayaService,到清迈汽车站。一种是到古城门口的,还有一个好像是清迈火车站的(最后一个我记不太清了,反正我们去拜县的时候乘坐的第一种,回程因为住在古城,就选择了第二种)买票还是挺方便的。
其实如果拜县是为了打卡网红景点,我挺建议报一个自由行的,所有有名的景点都可以带着转到。而我们不会摩托,只能自行车,后来骑的都有点累了。这也可能是我在泰国玩命的吃还没有胖的原因吧

大概傍晚的时候我们从拜县回去了清迈,其实我觉得拜县消费不是很高,生活节奏很慢,可以放松下来好好休息一下,慢慢的玩。早上看看日出,赏赏雨景,傍晚在夕阳下小酌怡情。而且这里的蚊子也没有很肆虐啦!
晚上我们就到了古城,在古城其中一个夜市逛了一逛,吃了蜂蜜腌过的猪肉串什么的~最喜欢那个猪肉串!

day 4 黑白庙&瓦洛洛市场&塔佩门

本来计划当中今天是去清莱的黑庙白庙,结果住的酒店太舒服了。实在不想动。我和添蛟决定睡到自然醒,然后去瓦洛洛市场采购一番。回来把东西寄存好就直奔酒店泳池~~悠哉悠哉到下午五六点钟,中途还赶上了大暴雨!

大家一路说说笑笑闹闹,走到古城,一起拍了一些照片,聊了一些有的没的

晚上的时候去了周六夜市,其实和平时街边的晚上的夜市没有太大区别。烤的猪肉串、各类鲜榨果汁、椰子类产品都是我的最爱!

day 5 big c&shopping

最后一天想去big c逛逛,没有提前做好攻略,似乎是被突突车司机给坑了一笔,拉我们过去再等我们大概一个半小时,貌似是420泰铢,而且他骗我们说很远,但是添蛟看着谷歌地图发现并没有他说的那么远,所以事实证明还是能打双条车就打双条车吧!便宜实惠,应该也不会被宰。

出发的时候阳光贼好,随手一拍都是蓝天白云,但是就是不会看腻!

从突突车司机那里拍了的地图 可供参考

午饭去的一家网红店,mango in love李古城门很近,挺方便的,吃的也着实便宜。红咖喱的接受程度比较高,康康已经惧怕了这里冬阴功的味道,后来只要是含有柠檬草、薄荷叶的菜,她都处于接受无能的状态了哈哈哈。芒果糯米饭的话,实在是太甜了!感觉和我在曼谷吃到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这家店后边有一个无边泳池,吃饱了之后还拍了几张照片~

马上就要离开了。感觉清迈这座城市可以好好放松下来,慢慢的玩一玩,每天不用早起,转转寺庙,走走古街,晚上一起压压马路,逛逛夜市。

回程的飞机餐说不上好吃,但是居然有哈根达斯吃,还不是当地很划算的dq也是很满意的哈哈哈!

机场买的冰激凌味道都很好吃!!薄荷巧克力,芒果和榴莲、椰子味的里边有果肉很满足~~~反正在泰国没少吃凉的!旅行要结束啦!我们之间并没有结束呦,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我们在各自的征程上都一路顺顺利利,事事顺心!每天都过的开开心心的~

2017-07-10 15:19

引用 Yolanda p 的图片:

青春真好!

2017-07-10 15:20

2017-07-10 15: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7-10 15:22

2017-07-10 15:35

2017-07-10 15:36

毕业旅行很美的诗

2017-07-10 17:34

引用 Yolanda p 的图片:

美女,我想要地图~谢谢

2017-07-11 11:00

楼主,我想问去拜县一天够吗

2017-07-14 21:4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7-17 10:51

引用 huang 喵喵 发表于 2017-07-14 21:40:43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去拜县一天够吗

回复huang 喵喵:我觉得包车的话,足够了。如果是周末去的话回程的票要提前买好了

2017-07-24 15:23

引用 arieslj 发表于 2017-07-17 10:51:24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arieslj: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