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 阿尔山-满洲里 五日自驾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7-07-04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这是楼主第一次写攻略,相机也是iphone随便拍拍,就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图片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我家在吉林,本次家庭出行计划,是预计花两周时间自驾,从南(阿尔山延边境线走到北(北极村),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走到海拉尔就终止了行程,直接回家。

所以本次行程就从长春-阿尔山-满洲里-长春,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

不过这样也就来了个草原深度游,感受到了很多短暂停留不能体验的经历,希望能给没有时间深度游的朋友一点帮助。

另外,感谢我的模特--亲爱的妈咪。

第一天 长春-阿尔山

我们从长春出发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到阿尔山要7个多小时,途径乌兰浩特,所以晚饭就要在中间的乌兰浩特解决。

乌兰浩特吉林内蒙古的交接,进入乌兰浩特就进入了蒙古省内,也就相当于到了草原,第一顿饭一定要吃特色美食。

我们通过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饭店,事实证明大众点评还是很靠谱的,他们家的东西特别好吃。店里的装修也很有考究,老板是个收集控,很多民间艺术品都陈列在饭店里面,堪称一个景点都不为过。菜我推荐烤羊排和羊杂汤。

老板看到我们是外地来的,赶紧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说是吉林,于是老板开始抱怨起今年的游客太少,去年这个时候都是排队进山的,宾馆都是满房的状态,今年很反常。而且今年大旱,开春以来只下了一场雨,草都没办法长出来,听到这里真是让我的热情减了一半。

乌兰浩特前往阿尔山已经没有高速了,只能走省道,不过车很少,路也很宽敞,心情格外畅快。

抵达阿尔山已经是晚上10点了,整座小城让我们震惊了。

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遍地都是宾馆和民宿,我们通过飞猪提前定了阿尔山哈伦酒店,家庭房289元/晚。

给大家个建议:不要住靠近楼梯的房间,超级不隔音,如果是睡眠不好的人那就惨死了。

第二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准备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景色超美。

一个有故事的路灯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其中17公顷是人工林。公园内的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由于火山喷发熔岩壅塞及水流切割,造成一系列有镶嵌性质的截头锥火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80多块钱一个人,这么贵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公园真的特别大,每个景点之间需要坐大巴游玩,光从门口到第一个景点就半个小时那么长时间,我们是从最后一个景点往回走的,从大门口到最后一个景点坐了一个小时的大巴车。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很多,我们去的不是时候,阿尔山今年很旱,没有雨水很多水景点就没有看头。所以我们选择了两个景点,一个是骆驼峰天池;一个是石塘林。

骆驼峰天池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共有两个天池,选一个就可以,我们是因为从后往前的顺序就去了位于景点最后的骆驼峰天池。

景点旁边的麋鹿雕塑

石塘林

大兴安岭奇景之一。为第四纪火山喷发的地质遗迹,是亚洲最大的死火山,玄武岩地貌,地质构造、土壤、植被生物均保持原始状态,生物多样性复杂,再现了从低等植物到高等植物的演替全过程,具有较高的科研和保护价值。石塘林长20公里、宽10公里,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

国家森林公园一天肯定是玩不完的,不过我觉得如果你不是很喜欢逛公园,体力也没那么好的情况下,一天足够逛三个景点,体力也就差不多了。楼主带爸妈去的,年岁半百的爸妈逛两个景点都觉得体力不支了,可惜了门票。门票两天有效,其实第二天还可以来,但是实在是太累的,我们就放弃了。

如果有宝宝喜欢玩的话,公园里有两个服务区,可以吃饭和住宿。一个是位于入口处的天池服务区,一个是位于中部的兴安服务区。

阿尔山火车站

下午三点回到宾馆,我们需要补充一下体力就睡了一觉,起来已近黄昏了。

我们去逛了小镇的一个著名景点--最小火车站。

这个图片的对面是阿尔山另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阿尔山温泉疗养院,这个疗养院是国家AAAA级景区。

阿尔山矿泉是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之一。经中科院、中国地质大学联合进行的火山科考认定,阿尔山周围就有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等温度不同、功能各异的饮用和洗浴矿泉逾百眼。

因为我们没带泳衣就没去体验,其实还蛮后悔的。

小城的夜景真的很美,

清凉的风
多变的云
宁静的小镇

第三天 阿尔山--满洲里

沿着203省道一路往北开就到了满洲里,途径呼伦湖。

这是楼主认为最美的一条路,孤独而美好。

孤独是因为根本没有信号

美好是因为可以静静的感受大地的呼吸

经过6个小时,抵达了中俄边境重镇--满洲里

一座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城市,路边都是俄罗斯风格的建筑。

我们到满洲里的当天非常炎热,出租车司机说今年特别反常,干旱没有雨,比往年炎热很多。

不过今天阴天,期待能下几场雨缓解一下这样的天气吧。

晚饭在俄罗斯餐厅和涮羊肉之间纠结,最后我最初了让我极其后悔的决定,我选了涮羊肉,选了一家大众点评评价最高的店,结果真是让我无语到极点。

大家看我们点的鲜羊肉,有一半都是肥肉,跟店家交涉店家以这个时候羊就是这么肥为由拒绝调换,我们也就只能吃哑巴亏了,大家在点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本来想晚上逛国门景点的,但是时间有点晚了,国门5点半就关了,所以我们就去这个在国门边上的中俄贸易旅游区买了点纪念品,打算明天上午再好好参观。

这个里面的纪念品还是不错的,很有特色,也不贵,大家可以来逛逛。

晚上跑步路过的一个旧的集市中心

这里黑天真的很晚,我从八点开始跑步,到九点天才算彻底暗下来。

因为是边界小城,所以跑步一路上途径各种部队,特别有安全感。

快跑回宾馆的时候开始落雨了,特别开心,草原终于迎来了它的雨水。

晚上入住的是满洲里友谊假日国际酒店,旁边有友谊商场,价位540元/晚

第五天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国门景区,但是由于楼主昨晚亲戚降临,疼得要死,根本没心情游玩,随便拍拍给你们看看吧。

登国门遥望俄罗斯

41号界碑

后修的专门为了拍照的一个仿古建筑

逛完国门就在楼主的身体也好一些了,就来逛逛套娃广场。

结果我们去错地方了,这个其实是一个正在建的酒店,还碰到一个小丑,合几张影收了我们20块钱,早知道他收钱我死都不会跟他合影的,衣服很破旧的像垃圾堆里捡出来的,大家一定注意不要跟任何人合影。谨记!!!!!!

这才是真正的套娃广场,需要门票,我把门口的牌子拍下来让大家参考。

这个套娃景区跟迪士尼很像,都是大型游玩设施,年轻人可以去玩,我带了两个老人就没有进去。

下午还有时间,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近的景点,二卡边境。

其实最著名的应该是北边的七卡八卡,沿着边境,额尔古纳河畔。

但是由于明天我们就要返程了,所以没时间去,只能去离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二卡转转了。

不收费,是我们这次行程看到的最美的绿草地。

第六天 返程

早起返程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7-11 11:42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7-07-11 11:42:13 的回复:

回复kamezc:秋天来的话可以去北边林区,很漂亮

2017-07-11 20:2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7-17 19:51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7-07-17 19: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