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去找猴儿——张家界(附攻略)

Sylivia_沫痕 LV.15
2017-07-10 15:04 255/2
  • 出发时间/2017-07-02
  • 人物/家庭出游

开始碎碎念

2017年07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愿遇见最美的风景

然而遇到了很多坑

因为是自驾,两次经过岳阳住了两家酒店都很赞哦~

我遇到的坑!

先讲讲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站

张家界森林公园主要有五个门票站,其中最多人选择的是,
1.标志门门票站,在也就是唯一一个在市区的门票口,住宿条件比较好,价格也较高~总体消费偏高。上山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乘百龙电梯到袁家界,另一种是坐天子山索道去天子山,两种都需要先坐环保车哦~住武陵源,下山也是要乘环保车在坐索道和电梯哦
2.天子山门票站,是唯一一个可以通过环保车接送而上下山(免费的,省去了索道,电梯费),消费低,据说是5月左右山上赶下来的,刚刚开始发展,木有黑导游,木有骗人的警察,木有一切旅游带来的病态。其实就相当于,在小村庄,木有夜生活 hhhhh
3.还有三个门票站,还没有去过,但是具体不了解,只知道都要乘索道上山~

一开始我以为环保车应该像公交线一样,一条线,站站停车,可上可下~实际上,确是小站台拒载,大站台排队等等等~
1.讲讲站台
主要的站台先是各个门票站的,其中武陵源的标志门(吴家裕门票站)环保车最多,最方便。其他门票站等我画张图
2.讲讲环保车线路
从标志门上山,就只有一个方向,往 杨家界 袁家界(终点站)方向,到杨家界站名是杨家界索道上站,袁家界的是天下第一桥。除去这两个核心景点还会经过贺龙公园(天子山的核心区),点将台,大观台,丁香榕(中间三个是冷门景点,景点不集中,都需要原路返回,最恶心的是一般下车容易上车难,是等不到车的,一般满员,除非你是一个人可以勉强有个空位。),三岔口(通向天子山门票站的唯一站头,下山大概15分钟车程,但是!车很少。
从天子山门票站上山,两个方向,一个袁家界,一个贺龙公园,去袁家界需要跟工作人员说明,他们会帮忙联系环保车,贺龙公园排队等车就好~

讲一讲路线推荐
1.地图,建议淘宝上买一份,景区内地图不贵,只要10元,但是很不好用
2.路线 张家界森林公园,是个大范围,所有的景区很分散!主要有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贺龙公园,丁香榕,大观台,点将台

先来唠唠嗑

这次去张家界纯粹是说走就走,全程没有做任何攻略,随走随停,一切全不在掌握之中,遇到了很多的意外,得到了很多的教训。回来有看攻略,但发现也有很多的不完善。趁着这次游记补充一下张家界的攻略。

张家界森林公园

一大早上山,人不是很多,我们准备从天子山索道上山,先到米兰客栈,但被告知5月份开始山上的所有住宿已经停止营业😭大部分客栈被搬到了天子山门票站外,这是唯一一个上山不需要乘坐电梯索道的门票口,只需要环保车接送,相比而言是穷游的最佳住宿!到天子山门票站的环保车是比较少的,但是我们可是搬了超级多的东西啊,超级想哭!只能背着东西继续玩,坐环保车到了袁家界😭😭😭全天背着行李,心塞到想哭!

天子山索道,总得感觉索道是超级慢的,可以看看旁边的美景~

开门见山

山上的野猴子,只要你拎着袋子,他们就会奔上来“抢劫”!真的很怕啊😭怕被猴子群殴!

这只🐵超级小!但是超级灵活的,我只能躲!躲!躲!

继续走,就能到出现在阿凡达里的哈利路亚山~取了这个山的2/3,很多人在这么拍照😤只能拍拍山了。据说原来叫一柱擎天,后来改名的哈利路亚山,其实吧,我觉得一柱擎天更像是我国的感觉,因为被国外电影取景而改名,还是很醉的

等了很久,终于拍到没人的啦

第二天继续上山!先去了大观台,大观台也是很无语的,真的很偏的地方!有两条路,一条通往神鸡觅食,另一条通往寸步难行~

寸步难行,只有一步之遥,下边确是万丈深渊~

张家界的山几乎是独立的,没有连绵不断,根根独立

很喜欢这个小松树~

天子阁,最近在维修上不去,上边应该很美吧~

游客照,虽说海拔也有1000+但是真的很热啊热到不想拍照

天波府,据说是乌龙寨的哨台~

然后乘坐了百龙天梯下来,据说5m/s但是我没有感觉。。

总得来说,张家界的山有不一样的味道,但没有碰上下雨天,没看到日出,日落,云海满满的遗憾。相比而言上次区黄山真的是运气爆发,看了云海,日出,日落,感觉很棒~有空我理一理照片来分享黄山美景吧😁

黄龙洞

去过了不少的溶洞,最爱的还是双龙洞,小而精致,相比而言,黄龙洞大而空吧,总结:来过就好

水车还是很漂亮的~

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张家界有特别多的演出,我们选了魅力湘西,因为住在武陵源感觉很方便~

咳咳,讲一讲这个很坑的演出,前30分钟,前面在营销,买什么书法,我学识浅薄,不懂这些,只是对于这种销售方式真的很无语😭

魅力湘西开始,视觉效果还可以,分为几个小故事,有沈从文边城里的翠翠,有上过春晚的追爱,有湘西独有的赶尸,有些忘记了 哈哈哈哈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去年很火的玻璃桥!我们还是决定去一下,玻璃桥的票是两种,一种是单独玻璃桥,在下午4点半以后,就走走玻璃桥(c线),118元走一走,感觉不值,相比而言,玻璃桥和张家界大峡谷的套票(b线),大峡谷的美景还是很美的~

玻璃桥上,看峡谷,没有恐高的我,对于这种高度无所谓,随便看看吧~

换个方式,和爹娘弟弟拍影子~

是谁这么傻,多出一只手!

哈哈哈,摘了鞋套,马上被抓住了好吧,我就拍一张,马上穿回去!

峡谷下看玻璃桥!比在上更惊险吧

手机的拍的,当知道这个功能,真是惊呆了 hhhhh

报告!发现一只小蜻蜓

最后乘船出谷~

继续在路上~🚗

请问下,你说的天子山门票站有环保车可以上下山是在指,在标志门票站那里可以乘坐环保车到天子山门票站吗?下周装备去,正在做攻略不知道住在山上好呢还是住在山下武陵源

2017-07-11 09:14

引用 ╰菲玳の' 发表于 2017-07-11 09:14:24 的回复:

回复╰菲玳の':首先山上已经没有住宿了,只能住在山下。山下的武陵源区(标志门门票站),有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下站,四水绕门,十里画廊,没有直达天子山门票站的环保车哦。到天子山门票站,有三种方式,1.直接从机场,火车站过去2.从武陵源区山上,坐环保车到百龙天梯,乘坐电梯,然后再乘环保车去三岔口,最后换乘环保车到天子山门票站。3.武陵源区上山,乘坐环保车到天子山索道上站,乘坐索道,到天子山索道上站,然后乘车到贺龙公园,贺龙公园换乘(往张家界方向),到三岔口,然后换乘到天子山门票站方向。山上环保车路线复杂,换乘最好问问工作人员,以防走错路,浪费时间哦~希望你玩的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