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莫干山自驾二日休闲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7-08
  • 人物/家庭出游

交通

7月8日,多云天气。早饭后约6:30从家里出发,S38常合高速→G2京沪高速→G42沪宁高速→S48沪宜高速→G25长深高速→京福线(G104),京福线(国道104 )转入三莫线上山,一直到达莫干山东大门古天池售票处,刷身份证取网上提前购买的景区门票,另花10元购车辆景区停车费。然后直接开车前往提前预定好的莫干山圆正•求是山庄入住,车辆找个空的路边,饭店边,随便停。
三莫线上山坡陡,急弯多,由于有些路段只容一辆车通行,还会堵车,因此非常考验手动挡汽车司机的驾驶技术。另外一条上山的路是从S304省道上去,柏油路,双向二车道,好开,经过莫干山南大门牛头岗售票处,但会多走约30公里路,我们下山就是选的这条路。

莫干山圆正•求是山庄

莫干山圆正•求是山庄位于芦花荡景区下方,剑池景区上方,斜倚客房阳台即可一览绵延山景,静坐景观露台更见茂林修竹。我们是在携程网上提前预定的担保房间,入住需凭本人身份证。
在山庄露台上拍摄的照片:

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中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莫干山山峦连绵起伏,风景秀丽多姿,景区面积达43平方公里,它虽不及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却以绿荫如海的修竹、清澈不竭的山泉、星罗棋布的别墅、四季各异的迷人风光称秀于江南,享有“江南第一山”之美誉。
莫干山素以“清凉世界”著称,春季和风阵阵,夏季凉风习习,秋季枫林胜火,冬季琼花飞舞,以“竹、云、泉”三胜和“绿、凉、清、静”四优而享誉海内外。莫干山主要有剑池景区,大坑景区,芦花荡公园和武陵村景区。
在山庄吃过中饭,休息了会,就出发去周边景点转转,先往下去剑池。

剑池景点上来后,在莫干山公路管理局旁上山,到了芦花荡公园。

游玩结束后下来,50元包了个面包车,去大坑景区,这里实际是绕着山头走一圈,但有一处滑坡了,所以另一边封了,只能走到怪石角返回。看照片:

返回时,在山路上边可以看见一个牌子写着金鱼妈妈,从那边下山可以直接到饭店吃饭,我们当时不知道,又回到了景区入口附近,然后下山再走过去,稍微有点远,并且走到最后,水泥路面变成了石子路面。金鱼妈妈饭店虽然看起来比较偏,适合自驾过去,但菜的口味还比较好,价格也和景区内其它饭店差不多。饭后,根据酒店服务台提供的几个叫车电话,我们花了50元叫了辆车过来接我们到住的地方休息。晚上在露台上乘凉,凉风袭袭,还挺舒服的。
夜景和清晨照片:

清晨,一架一直在天空来来回回拍摄的无人机。

返程

第二天,吃过山庄的早饭(10元每位,还挺丰富),稍事休息下,退房下山。这次没有从三莫线下,走了另外一条路,沿途不急不慢,边开边欣赏两边的山景,约花了一小时多些,到达了德清县,找到忆.往事餐厅(余英坊店),入座点菜。此店装修别有风味,环境搞的不错,饭菜口味很好,清淡,很适合我,另外就是价格很实惠,比景区便宜不少,是我认为最满意的一顿。
饭后周边逛逛,在一个特产商店里买了些笋干带走。

总结

此次旅行,总行程约510公里,道路路况比较好,除了从三莫线上莫干山那条路比较难开外,其它路况都很好。浙江旅游有点火热,酒店房费周五周六比平时高出不少,特别是莫干山,周末房间至少需要提前一周预定才有。预定酒店房间和景区门票用携程或同程网比较靠谱,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在莫干山上吃饭,除了去那个网红店金鱼妈妈外,还可以去荫山街,那边都是吃饭的地方,地理位置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