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驾一路向北,伦敦景点美食店打卡11天(更完)

• 出发时间/2016-11-19

首先,贡献出最强干货

D0 . 为什么我们要去英格兰

娟姐(金牛座),赵老师(处女座),小QQ(水瓶座),三位小姐姐相爱相杀十几年。
       在30岁的年纪,一个要以家庭为重心,一个要去火热的追逐梦想,一个要去寻觅人生的轨迹,能一起结伴旅行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于是乎,三位小姐姐准备再来一次旅行,为友情乎,为自由乎
      但是,从讨论去哪儿开始,小姐姐们意见就不统一了,想去北海道的,想去东京的,想去欧洲的,为了客观而公证,只有抓仔儿了决定了!
      无论抽到哪里,除非自然原因不可抗力因素必须成行!~

石头剪刀帕子包,先决定谁有抓仔的权利

看看这兴奋劲儿,就知道抓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英格兰!!!!所有写得目的地当中最远最远最远的一个,居然当选!

娟姐莫名其妙写的维也纳,当选备选方案可是他们说:那还不如英国

关于出发前要做的准备工作,比如如何购买地铁卡,如何租车,如何办理签证等等细致的干货,娟姐就不一一叙诉了,其他小伙伴的游记都写得很详细哈,欢迎大家多多百度。
      不过,在英国自驾,还是建议大家下来多看看资料,毕竟英国的交通规则还是和我们非常不一样,而且又是右方向盘,还是要小心为上。

出机场后,坐上大巴赶往伦敦中心
大巴-地铁-再转地铁,浑浑噩噩的三个小姐姐,大半夜冒着细雨,拖着行李箱,穿过城内高速,终于找到要住上两天的民宿了。

D1.景点打卡一日游

一早起来,才看见伦敦的整个面貌,很好,很不错(感受只有这样简单粗暴了)。

被我们仨蹂躏了一晚上的房间倒时差呀倒时差

因为今天是 当地时间的周日,所以英国的首秀以Spitalfields Market和Brick lane集市开始。经过头一天晚上我们对伦敦地铁的磨练,今天信心百倍的开始了旅程。
      但是,苍天放过谁!
     到达一个中转站,我们浑浑噩噩走了几圈都没走到要乘坐的地铁线,这才发现要换成的地铁检修,于是赵老师马上搜索路线,被迫改道换乘另一条线路。当我们再次到达又需要换成的地铁站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还会遇到意外的我们。
     兜兜转转N久,经历坐错坐反车后,终于意识到,原来我们还是没搞懂伦敦大地铁呀,因为我们又双叒遇到了地铁检修封闭路线。。。(没想到啊没想到)最终原因还是因为英语不好,明明人家写得很清楚,但是我们都没有注意。

虽然做错,做反N次地铁,也要笑对人生

位于东伦敦地区, Spitalfields Market和Brick Lane挨着一起的。Spitalfields Market主打复古风格,Brick Lane时髦前卫。
     到了Brick lane肯定首先要尝试大名鼎鼎的Belgel bake

Hot Salt beef beigel不愧是当家招牌。无论什么时候去,都能透过玻璃窗看到店内案板上被切得肥厚的牛肉,新鲜热乎的气息把窗子都温热到模糊了。

硕大两个贝果,我们仨绰绰有余

集市上的live show 好听好听

可能是由于下雨,可能是由于太早,可能是太想去看看著名的大笨钟和西敏寺,所以集市没有逛太久,就赶往下一站了。
      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看见了世界级的景点标志---大笨钟
     大笨钟附近都是英国最著名的景点,比如西敏寺,国会大厦,唐宁街等,伦敦眼走到河畔还是可以遥望的。

伦敦

洋洋洒洒逛了一阵后,又来到了英国国家美术馆,这也是我个人觉得是伦敦乃至整个英国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另一个就是大英博物馆啦。
       自从娟姐游览过台湾故宫后,完全颠覆了以往对博物馆,历史艺术类展馆的印象,当然,是由于国内这种博物馆无论从展品质量和讲解质量来说都太低端了造成的恶劣印象。

英国国家美术馆且不说它免费开放,单是馆内的浩瀚画作名家真迹就让人叹为观止不枉此行。藏品是按照时代来分馆的,其中还有一些大师的独立藏厅。
     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以前在美术课本和历史课本上的名画,包括《阿尔诺芬尼夫妇像》《蓬巴杜夫人》,看到Titian、Rubens、莫奈、毕加索还有塞尚的真迹就在眼前,觉得好神奇好不可思议!

娟姐和小QQ都情不自禁的感叹:如果我们从小就能看到这些真迹,受到这些熏陶的话,可能艺术情操都要高很多
       英国国家美术馆里面不是允许拍照的,但是激动的我们还是忍不住卡擦了几张,前看且珍惜呀。
      小贴士:建议去英国旅行之前,多恶补一下关于艺术和历史的知识,看起来更有趣哦

最出名的向日葵

出来后,赵老师对梵高的向日癸念念不忘,娟姐重新回忆起了文艺复兴有哪三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小秦秦从此爱上了达芬奇的诡异画风。
三个小姐姐的艺术火苗瞬间燃烧

一天下来,行程满满,除了上午吃的belgel,还一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当然,精神上是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晚上开始我们攻略的第一顿主餐,也是伦敦的网红店,:龙虾汉堡 Burger and Lobster

龙虾汉堡 Burger and Lobster

三人点了两份主食:一份龙虾套餐,一份龙虾汉堡,整整一条龙虾呀,大满足。
      恰好这段时间,全球最大的环球嘉年华在海德公园举行,对于怀有童心的小姐姐当然不能错过,于是乎抓紧时间又来到海德公园感受一下嘉年华的气氛。

十分热闹环球嘉年华,可惜仨姐姐们已经累得兴致奄奄了

D2.大英博物馆-名店美食-歌剧魅影

第二天,娟姐本来想打扮的美美的出门的,无奈脸肿是硬伤。
      而且今天我们发现了,英国不适合穿艳丽的衣服呢。可能是真的和天气有关,英国本地人都穿得很低调,几乎都是黑,灰,深蓝等深色系,看着打扮靓丽的一般都是游客~~~比如说:娟姐

充分发挥民宿的功能,充满活力的一天从自给自足的早餐开

吃完丰富的早餐就出发去今天的首站---大英博物馆
      出发前,娟姐为了更好的体验大英博物馆的内涵,还专门恶补了一下相关的纪录片

走进大英博物馆的第一感觉就是震撼,小学,中学读了那么的国内外历史课本,读了那么多的希腊神话,看到这些真实东西后后觉得所有读过听过内容都立体起来了,内心振动蛮大的。
     可是,越来越深入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感觉就是心痛。。。。

走进大门后,首先看见的展馆就是埃及馆,被视为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王”。在埃及馆入口处矗立着一块引人注目的罗塞塔石碑,无疑这是真品。这块公元前196年的石碑是他们的顶级国宝,它以希腊、古埃及象形文字和书写体三种字样纪录了托勒密王朝时期的一段诏书,被称为“通往古埃及文明的钥匙”

许多珍贵壁画真品和公元前1720年埃及第19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大半身塑像及诸多木乃伊真品都只能在大英博物馆内才能大饱眼福。
       在异国他乡的博物馆里,观看自己国家的国宝,却止不住一阵阵心酸涌上心头,一阵阵创痛在神经里传导。

虽然一边鄙视大英帝国的强盗行为,一边又庆幸他们把这些瑰宝保存得这样完好。
      复杂,难过,饱含热泪,说不清楚的情绪,在这大大的屋檐下一直笼罩着我们
由于中国馆正在维护,要到明年11月才开,我们仨说,如果看到中国馆可能真的要抑制不住要哇哇大哭的个

从大英博物馆出来后,外面也下起了雨,走廊上已经站满了很多躲雨的游客了。稍等了一下见雨没有停的架势,而我们又有怎么多行程,伤脑筋吖
      娟姐和小QQ正在焦虑怎么办的时候,机智的赵老师突然走向了博物馆门口的垃圾桶,在众人的目光中,把垫在垃圾桶下的塑料袋,洗洗刷刷拖了3个出来,这时候大家用疑惑,震惊看向我们于是我们仨默契的用灵巧的双手快速的自制了3件“雨衣”,然后丢脸的疯狂离开现场,把垃圾桶旁边的黑人保洁员看得目瞪口呆,他内心一定在说:How clever Chinese!

下过雨的伦敦街道

今天的午餐安排在法国百年面包店Paul,它离伦敦目前最小资的Covent Garden街道也不远。
对于娟姐和赵老师这种面包甜品空来说,肯定是不会错过的!

无意中点的一个马铃薯番茄鸡汤,真是好喝!但是不是每个店都有哦,后来我们再也没喝到了可惜~~

吃饱后,满足的走在雨后的街道,而且还是目前伦敦最小资的地方,真是心情舒畅。
      饭后来杯咖啡,那真是享受得不要不要的

被伦敦人评为“最棒咖啡店的Monmouth Coffee,整个店面不大,堂坐非常少,而且位置也非常狭窄。等到我们排队点单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没有座位了,看着一直络绎不绝的顾客,也不知道等多久的我们就打算take away了

作为相霸的我们,都到了这么一个地方,怎么能错过到此一游的纪念照呢。
       等我们还在街道对面的板凳上照相照得正嗨的时候,娟姐余光瞟了一眼,一个帅气的服务员装扮的小哥面带微笑的像我们这个方向走来
       当然,正气凌然的娟姐根本没有想多,突然小哥对我们说话了!第一反应还以为提醒我们不要在这里照相呢,听了两遍后,原来小哥是说:已经有位置了,我们可以进去坐了!
        简直太震惊了,在买单了这么久,都已经在外面自娱自乐一会儿的我们,居然还被他们记住了,关键是现场还有这么多人排着队,还专门出来邀请我们进去。
        确实良心啊!于是感性的小姐姐们又被感动了

位置局促得只能照大头照了

在一个非常局促的小桌子位置上坐下后,国人的坏习惯---玩手机就开始了
        正当我们自顾自聊的时候,同桌的老外大叔突然找我们搭讪,原来他一直在听我们聊天,非常好奇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因为我们操着重庆话,他努力的听都没听出来,然后更非常好奇为什么我们说话聊天都不和对方眼神互动,一直盯着手机在说话。。。。。
        他觉得聊天不互相k看着对方,没有眼神交流很不可思议,我们说这是手机病,也是坏毛病。。。
        后来他还掏出了自己随身带的中文学习书,用简单的英语和中文夹杂着交流着,整个过程非常nice,由于时间关系依依不舍的惜别了老外大叔~

老外大叔随身带着的中文教材

晚餐时间--Falt Iron Steak战斧牛排
        位于9 Denmark St, Soho, WC2H 8LS, London(搭乘地铁至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站,步行3分钟可达。)

夜幕降临,当你踏进餐厅那一刻,暖黄的灯光,木质的长桌,温暖的壁炉,一切都透露出温馨的气息,墙上有小钩子可以挂上你的大衣和包,就这样享受一顿美妙的晚餐吧。

牛肉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再配上一把“小菜刀”、精湛的厨艺和精致的摆盘,每一个细节都让人食欲大增。点餐的时候告诉服务员,从blue到well done的牛排都可以做,不过推荐medium rare,更能品尝牛肉的原汁原味。搭配的蔬菜像一盆小绿植,可爱之极。

来到伦敦,还有一件事是不能错过的,那就是必须看一场音乐剧!英国的媒体说,如果人这一生只看一部歌剧,那么它应该是《歌剧魅影》。据说女王陛下歌剧院从上演韦伯经典的音乐剧歌剧魅影以来,几乎场场爆满。

伴着夜晚的到来,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女王陛下剧院,虽然对歌剧魅影这种经典之作早有耳闻,但是对详细剧情还是不太了解,毕竟是全英语嘛,害怕自己不能融入,于是我们仨在入场前拿着手机狂补剧情简要。。。
       当熟悉的音乐一响起的时候,激动得起鸡皮疙瘩,那感觉简直了~虽然位置不是很好,但是经典不可复制,传统无法比拟。

D3.经典打卡线+独自Free Time

自然历史博物馆+Victoria&Albert博物馆+Harrods哈罗德百货
       每次出行,三个小姐姐都要规划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独自忧伤也好,独自血拼也好,为了好好享受这段私有空间,所以我们仨今天都没带相机出门,照片少少滴。

大英帝国的博物馆,美术馆个个都是世界顶级,感觉错过任何一个都是遗憾。关键是不要门票,不要门票,不要门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我们在排队的时候,前前后后都有很多当地幼稚园的小朋友来参观,好羡慕呀~

进馆后,首先就被镇馆之宝---恐龙迪皮 震撼住了,这种古老的动物化石收藏在英国城堡式古典建筑里面,总有一种即将被穿越的感觉,很奇特。

可惜的是楼上没有开放,没眼福看到更多的生物化石。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成立于1852年。维多利亚女王为了纪念自己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在1899年将博物馆命名为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博物馆除了收藏从文艺复兴时期至今的绘画、版画和雕塑之外,还收藏了欧洲以及世界各地的装饰艺术(Decorative Arts),包括服装、珠宝、各类器皿、家具等等。

与大英博物馆内部沉重的装潢相比,V&A建筑内部的整体风格宽敞而明亮,给人一种平静祥和的氛围,同时又不失庄重与优雅。博物馆内部的约翰·马德伊斯基花园(The John Madejski Garden)是我最喜爱的地方。

逛完博物馆后,终于要正式进军Harrods

Harrods,顶级百货,全球仅此一家。店内奢华的装潢也让人啧啧称奇。
       每个区域的装潢风格都不一样,巴洛克艺术风格、新艺术风格等等一样不落地都请来能工巧匠镶嵌进不同的房间。这些不同艺术风格的房间仍然被精心维持和使用着,房间本身都已经具备了古董价值。

感觉在Harrods各种精美的,高端的,大气的东西都可以买到,有钱如我们,今天别墅和游艇就不买了,到美食区去买点三明治吧
          看起硕大新鲜的三明治,娟姐要凭良心说“不好次啊,太硬了,啃不动”
          拿着三明治到对面的星巴克,三位小姐姐就开始筹划分开旅行了。。。一会赵老师要去逛名品街,娟姐要去寻找神探夏洛克的取景地和伦敦最有小资情怀的书店(职业病没救了),小QQ要去巴宝莉的工厂店,吃完开走啦~~·

洛克221B!作为卷福粉丝的娟姐,匆匆留影后就告别啦

听说这是伦敦最具有小资情怀的网红书店

娟姐看书的同时赵老师和小QQ在买买买,这就是差距啊

D4.伦敦景点打卡最后一天

国王十字车站+千禧桥+Duck&waffle全景餐厅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三位I小姐姐都不是哈利波特迷,我们仨甚至连一部哈利波特都没看过。。。
但是抱着“既然来都来了”的态度,哈利波特最著名的取景地之一国王十字车站还是要去打卡的,更何况那附近还有一家网红早餐店Granger&Co

千禧桥
     官方名称London Millennium Footbridge),这是英国为了迎接千禧年而建设的百年来第一座横跨泰晤士的新桥,它全长325米,可同时供5千人通行。从泰晤士河南岸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正门口出来走到岸边,即可见到恐龙骨架一般的千禧桥,走在桥上看北岸的圣保罗大教堂,那巨大的穹顶仿佛与千禧桥合为一体。

本来千禧桥肉眼看觉得一般般,但是非常上镜,照出来感觉瞬间升华不少。
        在千禧桥的沿线,还有伦敦塔桥,也是必须打卡地,娟姐评价:都是比较上相的一个建筑物

拿着我们的gopro认真研究角度中~

一张严肃脸的小QQ,点名批评哈

晚上的Duck&waffle餐厅,在我们离开伦敦的最后一晚,给了我们不少惊艳
         Duck & Waffle位于Heron Tower 40楼7天24小时营业,差不多提早一个多月才预订到early dinner 时间的位子,不过早有早好,有足够时间慢慢欣赏夜景。

提前一个月预定不说,还会提前邮件给我们,要求穿着优雅而随意,毕竟是一个高级餐厅嘛

听这家餐厅的名字你就会知道,最有名的就是鸭腿配松饼 这两样完全不沾边的食材 正是他们家好评度极高的招牌菜
        太阳蛋下面的是油封鸭腿及松饼,枫糖浆内有芥末籽,鸭皮很香又松脆,如果是愛吃皮的朋友应该会吃得很开心!

这道菜是服务员推荐的,一上来的时候,因为牛勒条比较大只,我们的赵老师由于西餐的用餐思维没转换过来,直接用手就去抓了一根送进嘴里看得娟姐目瞪口呆娟姐赶忙说“用刀叉,用刀叉好么”

娟姐示范正确的用餐姿势哈

小QQ向大家示范正确 的切鸭腿姿势

晚上的日落和夜景 也是美的无可挑剔

伦敦真的很美 城市规划也是错落有致 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和现代高楼大厦完美结合 矗立泰晤士河畔的Heron Tower虽然最高大楼的位置已被Shard抢去 但英国最高餐厅的位置仍然保留着

吃完美丽的一餐后,我们就赶往帕丁顿火车站,去往牛津Oxford,
        我们并没有打算在牛津游玩,但是牛津是我们此次自驾的起始站,所以意义非凡
        在牛津的车站附近,我们找一了一家青旅将就了一晚。顺便说一下,此次我们整个行程在路过的地方都预定的青旅---yha,全伦敦性价比最高的住宿地方了

帕丁顿火车站

补眠的RICH 小QQ

D5.欢乐的自驾行起航

由于提前一天去提车行踩了点,所以第二天早早的就到了提车行
       在车行门口我们看见了一辆大众高尔夫,赵老师随口说了一句:如果临时升级给我们这辆高尔夫就好了
       老天不要对我们太好当我们办完手续出门提车的时候,真的是这辆高尔夫停在我们面前
我们仨又觉得赚到了,简直欢欣雀跃

提醒大家哦,首次接车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检查车的外观,对一些刮痕要提前给车行人员报备米,不然还        车的时候就说不清楚啦‘
        车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简单的示范了一下用车流程,从来没有左行驾驶经验的我们又兴奋又担心

短暂路过的牛津,拜拜

开车上路了,乘风破浪
        隆重介绍整个旅行的主驾驶员 小QQ,即便大姨妈那来了,一杯热巧克力就能让她再行100公里,整个驾驶过程0违章0罚单,鼓掌
        副主驾驶员兼主导航赵老师,在和娟姐双宿双飞去约克的路上,完美的行驶记录一路畅通开往约克喝下午茶
       副导航娟姐,驾龄最短,没有资格上驾驶位,在担任人肉GDP导航的时候,指挥开错路,下错道不下5次。。。。但是由此积累了不少认路经验和听懂导航的经验

首驾第一个目的地Bicestervillage比斯特购物村
       这里可是英国人气最旺的Outlet,是时尚奢侈品界的天堂,是欧洲著名的九大购物打折村之一,也是来英国旅游购物的首选之地。
       到了这里我们仨就开始打鸡血了,分头行动起来,看到有好东西就马上互通信息汇合
      我要说的是,真的没有心情照相,手机一直在和国内的朋友聊天,帮忙代购也是一项技术活,
不过MK,FULAR这些中端品牌真的便宜到哭,折合1000多块RMB随便买
       反正在比斯特大家都各有所获,血拼的时间总是这么快的,一不留神就下午4点了。再过一下就要天黑,恋恋不舍的我们必须上路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停下来感受英国大农村的风光

一路上胆战心惊,终于体会到为什么大家会说,英国除了伦敦都是村的话了,一大片一大片村庄几乎没有灯,乡村公路虽然车少,但是路是非常窄的,感觉刚好只能过一I个车的宽度。
        好歹英国人的素质很高,看到有来往的车辆时,都会在远方靠在路边等你先过。
       特别是第一次上路,小QQ习惯性的往左开,我们坐车的人每次都感觉要装上路边的感觉,一刻都不能放松,抓紧脚趾拇的终于开到了目的地,为首次夜驾成功点赞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们今晚夜宿的地方是科兹沃尔德的10世纪的老房The Porch House

The Porch House作为英格兰最古老的inn,一举拿下trip advisor 专家奖等多项餐饮大奖!
         为了订这个酒店,赵老师和酒店来往邮件三百回,因为我们是三个人嘛,我们想预定两人间凑合一下,订4人间又太浪费。不过后来酒店终于同意我们的要求了,加点人头费就行了。
        再次为赵老师点赞

在这么美的房间,赵老师和小QQ正在为娟姐整理行李箱,毫无归纳术的娟姐又被他俩嘲笑啦比斯特买够买足了,26寸箱子满满当当。
       晚上我们仨横着睡在这个大双人床上,迷迷糊糊就进入梦乡了

D6.一路向北

拜伯里阿灵顿排屋百老汇塔霍华德城堡曼彻斯特

The Porch House, 这里有如此多的舒适角落,你可以在那里放松、进食、阅读或者喝点东西。员工的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并且十分细心。我们住的房间,可以俯瞰街景。
       晨间的交通可能会有点“大声”,但并不令人过分讨厌。

清晨的阳光开始溢满街道

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第一顿传统英式早餐,非常惊艳。

吃完早餐继续GOGOGO,驶往英国科茨沃尔德丘陵区被誉为英国西南部拥有最棒自然景色的地区,其中最迷人的小村---拜伯里

让我一眼爱上了这里,每一处都像从油画里走出来的那种美景,想在这里生活到老。
      每天养养鸭子好惬意。用事实印证了它是英国最美的乡村远离尘嚣的宁静之美

一条沿线的不远处就是另外一个自然风格打卡处---阿灵顿排屋

阿林顿排屋的网红小黄车,好像现在已经盖漆了,改成银色了

曾经的剪羊毛屋 石头砌的小屋,依坡而建,错落有致

百老汇塔
      这个古塔是整个科茨沃尔德地区的第二高点!站在这,伊夫舍姆河谷的美景尽收眼底;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还可以远眺威尔士境内的连绵群山。

精髓不只在塔本身,更在于塔所处的环境
     越走进塔风越大,感觉人都要被吹飞起来了。
    塔旁边有个小餐厅,也在停车场附近,大致休息一下,喝喝下午茶享受美好的时光。

风大得不能好好照相系列

霍华德城堡
当然,还是周杰伦举行婚礼的地方~~~
我们三对此唯一的印象就是周杰伦结婚的地方

连洗手间外面的走廊都是优雅庄重的

一路欣赏英国大农村风格,一边驶向英国的第二大城曼彻斯特,小QQ的朝圣之地
      曼彻斯特留下的回忆甚多,比如我们买ECCO买到发疯,第一次住在和主人家同一屋檐下的民宿,第一次异国他乡煮火锅,当然也有不少经验教训,后面会和大家讲一讲。

D7.曼彻斯特

来到曼彻斯特,我们究竟是来看球的,还是来买买买的?
起初,我们是打算来看一场球的,最后俨然变成了一场曼彻斯特买鞋之旅。。。。。

来到曼城,恰逢欧洲的黑色星期五,各种牌子都是狂打折,clarks,ecco算下来不到国内正价的五折,帮家人买,帮朋友买,一不小心就买了30多双想想我们是怎么背回来都心酸~~
         在曼城的日子里,三位小姐姐专注于shopping就这样度过了,再次感叹自驾游就是好啊,走到哪买到哪!

早上起来,在英式厨房自己做早餐吃

英国的三文鱼,又大又鲜又便宜

晚上又是一顿重庆火锅麻油,调料包都是从重庆带过去的,正宗!

老肉片,虾仁,蘑菇,方便面,午餐肉,一锅乱炖吃到了重口味也就心满意足了

在曼城的住宿,是BNB上面预定的一家正南七百的民宿,完全是和房主住在了同一屋檐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英式生活,但是由于语言不通,我们还是犯了小小的错误,干扰了房东的一些生活,此次事件也为我们吸取了教训,以后一定要提前了解房东的一些要求。

虽然娟姐和赵老师都不懂球,但是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要来膜拜一下

小QQ同学独自要留下来看一场球赛,因为她不给赵老师和娟姐买球票,所以娟姐和赵老师一气之下开着车子奔向约克喝下午茶,消气

冬天的英国,虽然还没下雪,车盖上已经结霜了

由于赵老师这几天当人肉导航已经车来顺手了,虽然第一次左驾,也是开得悠然自得,天气很好,即便英国的大农村风光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多大惊喜了,不过首次荣升主导航的娟姐还是很兴奋
        一路顺风的抵达约克,首先去check in,隆重像大家介绍这家青旅yha,这是英国的一家连锁青旅,价格公道,几乎在各大城市都有。而且每一家的装修风格都很好的和当地人文风格融合,像我们这样留宿一晚的旅客最适合不过了。

性价比超高的yha青年旅店

Check in搞完后,外面天气出奇的好起来了,娟姐和赵老师嗨起来!
      由于住宿的地方离约克旧城有一定距离,旧城繁荣街道狭窄也不好停车,于是我们俩就准备沿路细细体会约克的情怀了。

约克有一个重量级的博物馆,全世界最大的火车博物馆
       其实博物馆的入口很低调,但是当你绕过一壁墙后,立刻被眼前宏伟大气的车站给镇住了,难怪人家都说约克的火车站也是约克的一处必看之地。跨度超大的维多利亚式拱顶,宽敞的月台和候车厅,眼前的一切让人会误以为这里是一座伦敦的大型车站。

从博物馆出来,沿着老街道走一会,就会看到斑驳的城墙,直到穿过城墙,石板路延伸向前,中世纪建筑的尽头,约克大教堂突然出现在眼前。就是那一刻对这座城市的感觉,    立马翻天覆地,很美,很漂亮(怪我词穷咯)

约克的老城墙

乌斯河从古城流过,给约克添上流动的旋律

大教堂实在太大了,站在正对面,拿广角镜头都无法拍全

既然是伦敦之后英国最热门的旅行地,游客自然不会少,有了音乐与鲜花,乱而不烦。
      肉铺街听起来实在有些粗鄙,但这条狭窄的小街却别具特色,汇聚了众多精品店。

提起约克的美食和用餐地点,没有人会不想到贝蒂茶屋(Betty's TeaRoom),这个约克郡、乃至英格兰北部都享誉盛名的茶室。
        虽然约克有太多想去一番探究的美食店了,但是紧巴巴的时间,必须要留给贝蒂的下午茶,哪怕在严寒的冬天排一个小时的长队,为你我受冷风吹
         谁叫娟姐和赵老师都是甜品控呢

好评如潮的贝蒂茶屋

在屋外排了半个多小时后,欣喜若狂进到屋内一看,还要排队。。。。。不过总算热嚯一些了。我和赵老师一直很羡慕坐在窗边的人们,不过遗憾的是我们被安排在了负一楼。
        负一楼也很好,环境古朴而优雅

最开始,我们俩点了一份传统的贝蒂下午茶套餐,享用前为了不辜负美食,特地百度了一下用餐顺序和方法。
        按照下午茶的习惯,茶点的享用顺序应该自下而上。也就是说在味道上是由淡至重由咸到淡的过程。
吃口点甜,再喝一口茶,再配上略微幽暗的环境,别有韵味。
         茶具和餐盘们都被灯光照得平添别样光彩。一切都很完美

为了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来了这么多天还没有吃英国的国菜—炸鱼薯条,也点了一份。因为我们准备去惠比特最出名喜鹊餐厅吃炸鱼薯条的,但是好东西要经过对比才能比较得出谁更好嘛。。。
        结账的时候,娟姐给了一把零钱给服务员,没想到最后还多找了我们5英镑,大英帝国服务员的算账水平也是服气,赵老师说:想不到我们吃一顿下午茶还赚钱~
       小QQ晚上坐火车到约克和我们汇合啦,我们开着车到火车站去接小QQ,夜晚的约克果然有点阴森,商铺也早早的关门打样了,不愧为幽灵之城,看来晚上都要为幽灵让道。

D8.驶向惠特比

在离开约克古城之后我驾车向英格兰东北部的海岸方向行进,去寻找吸血鬼的故乡---惠特比
        一个几乎很少出现在英国旅游景点介绍上的地方,但这的确是值得到达的地方。没做攻略,并闻所未闻此地方的娟姐和小QQ到达这个地方后更是连连赞叹。来得真是太对了!

平缓的山坡而下抵达镇边的港湾,穿过海湾上古老的小桥站在码头旁边,映入你眼底的是色彩斑斓的小艇,还有海湾边古朴的建筑。
         濒临海边的小镇,不似传统“英式“的建筑风格,别有一番味道。

据说这里还有英国最好吃的fish & chips
       这是传说中的餐厅--喜鹊餐厅,听说日常门口总有人排队的呢,可能由于是冬天吧,游客并没有那么多。

果然炸鱼薯条很好次!鱼非常鲜美,薯条也是非常丰满哦

被美呆外,娟姐又要开始百度百科了,惠特比还是爱尔兰作家布拉姆·史托克描写的世界上著名的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地方。
        但是这样一个美得让人发呆的港湾小镇,似乎与吸血鬼一点也挂不上钩。

在惠特比镇上的最高处是一个墓地,临近悬崖
         海水拍打悬崖的声音似诉说似悲伤,让人驻留此地都情不自禁怀有思念之情

夜晚降临,山顶上的吸血鬼城堡残骸更显恐怖而我们此地的住宿yha,就在此残骸的旁边,貌似也是修道院的一部分

英勇的赵老师,非要翻越围墙,到里面去探寻,娟姐和胆小的小QQ不敢进去了,在外面大声呼叫“赵老师~赵老师~赵老师~”生怕她被吸血鬼吃掉啦

只有坐在城墙上,痴痴的等待赵老师,怕怕

本地的yha青旅就在吸血鬼城堡旁边,感觉也像是城堡的一部分,平添了几分诡异的感觉,
        特别是,是谁!!!把紧身衣挂在走廊的暖气上面,害姐姐们路过的时候时不时的都要被惊吓一跳

D9.返程牛津

惠特比-牛津-伦敦-返回重庆
回到牛津后,我们还是再去了一趟比斯特,查漏补缺。。。
娟姐晚节不保,逃不出每次旅行都要丢东西的魔咒,在最后一战比斯特成功把本次出镜率最高的围巾搞丢了,哭泣。。。
回到伦敦小住一宿后,抓紧中午的时间,大家分头又去采购了一番,才累得像狗一样回来打包行李出发回家。
在机上和大妈们抢座位,成功占领2个连排,13个小时的飞行就是样睡了吃,吃了睡的完美度过了。

收获都在这儿了

虽然还有许多旅程没有记录,大家的长滩岛拖了2年都还没动笔,实在是感觉鸭梨山大呀。
        不管怎样,在重新开始的生活中,借用小QQ的生日祝福,希望所有的好运都能到来,包括工作和其他的事情。如果你们对正在做的事情感到开心,我希望大家能永远像这样做下去,相信一切都能越来越好,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热爱和喜欢的事情。

我坐了一回沙发吗?顶上顶上

2017-07-10 22:58

引用 偶尔黑洞 发表于 2017-07-10 22:58:07 的回复:

我坐了一回沙发吗?顶上顶上

回复偶尔黑洞:恭喜你

2017-07-10 23:54

看得我好想去啊 照片也拍得好 请问人均费用是吃住行所有吗?英国签证麻烦不 有收入要求是吧

2017-07-11 09:43

很酷

2017-07-11 09:47

2017-07-11 10:04

棒极了!!不过能公布下除购物外的人均消费就更棒了。谢谢!

2017-07-11 10:42

引用 英勇的拉姐 的图片:

好喜欢这个房子啊

2017-07-11 11:45

引用 就是乔一 发表于 2017-07-11 10:42:55 的回复:

棒极了!!不过能公布下除购物外的人均消费就更棒了。谢谢!

回复就是乔一:除购物外,机票酒店+整个行程的吃喝拉撒,租车,交通费共计9800

2017-07-11 12:35

引用 tinayq 发表于 2017-07-11 11:45:24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房子啊

回复tinayq:在修道院旁边,晚上有点吓人的

2017-07-11 12:36

引用 英勇的拉姐 发表于 2017-07-11 12:35:19 的回复:

回复英勇的拉姐:那这个价格很合适。机票住宿都是大头。谢谢分享。很喜欢这篇!

2017-07-11 13:48

赞赞赞!

2017-07-11 18:38

很不错

2017-07-12 00:35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7-07-11 18:38:57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Hydration:谢谢

2017-07-12 15: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7-12 00:35:5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7-12 15:28

大爱英国

2017-07-15 12:09

多找了钱不应退回去吗?有点奇怪哈

2017-07-26 19:18

您好,请问您找的美食都是在哪里发现的?有推荐的美食app吗

2017-07-26 22:10

好喜欢你们在伦敦第一晚的airbnb房间啊 能发一下链接吗

2017-07-31 20:53

想请问下 租车是怎么租的?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吗?租车差不多花费多少?

2017-08-05 23:36

引用 芃芃 发表于 2017-07-26 19:18:54 的回复:

多找了钱不应退回去吗?有点奇怪哈

回复芃芃:因为服务员已经离开了,我们之前给了他零钱希望对方找补整钱(中国式找零钱方法),以我们的英语英语水平比较难说清楚就没有去说了

2017-08-07 10: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1 14:11:46 的回复:

顶一个,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我也有计划要去,我不怎么上蚂蜂窝,能留个联系方式吗?请教点具体行程方面的事情

回复蚂蜂窝用户:乐乐乐么了测量,1的来了测了w

2017-08-26 22:17

可以发酒店的名字和地址给我吗?

2017-09-09 17:32

引用 英勇的拉姐 的图片:

请问要提前开始订车呢

2017-09-12 13: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09 17:32:23 的回复:

可以发酒店的名字和地址给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爱打算把自己的英国游记也写粗来下雨天还可以把垃圾袋当雨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