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南山公园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7-02

拉薩總算有個像模像樣的公園了,而且還恢常不錯哦。
過迎親大橋上南環西行一里左右便是到。園內雜花生樹,山水相依,閣樓棧道,環伺山澗,松竹楊柳,密植道旁,如此規模,在此雪域高原實屬難得。

園內之首景為「布宮鏡湖」,湖面與布宮遙相對應,彷彿神宮下擺放著一面梳妝鏡

布宮鏡湖,相信在夜晚來此觀察神宮倒影會更加美麗

湖面上修建有曲曲折折的木製浮橋和觀景台,走在橋上,心情倍感愉快😊

橋兩旁還種滿了各色美麗的野草花,在仰光的照耀下,嬌豔動人

繞過「布宮鏡湖」,便進入一條蜿蜒的山澗棧道,道旁植滿松竹,這在雪域高原,實屬難能可貴

穿過棧道,一片水簾瀑布頓時出現在眼前

過瀑布繼續前行,又是一條沿著河谷的山間小道,順著小道一直走,可達對面的山頂。道旁的山腰高低遠近建有觀景台,可以從不同的方位欣賞布宮的美

到達山頂,復有一條盤山公路可直接下山,山道兩旁還栽著和我的故鄉一樣的白楊樹,不經意間勾起了我的思鄉之情

由於時間倉促,今日遊園不到一個時程,只是匆匆忙忙走馬觀花式的略看了一遍,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探索,留下些許遺憾,唯待下次咯~

最后分享几张公园里拍的布宫

青春不是粉面、红唇、柔膝,而是坚强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深处的自在涌流。

2017-07-16 15:14

引用 旅游世界 发表于 2017-07-16 15:14:52 的回复:

回复旅游世界:姑娘何以在此发此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