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唐头迟到的蜜月旅行-麻袋Outrigger岛💗❤️

从麻袋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总想写点啥,但又怕自己矫情的文字写烂了一篇美好的游记
终于下定决心拿小学生作文的水平来描绘一下麻袋的美好....
嗯...各位看官全当流水账,欣赏批评都可,如有别的需要也可以留言
先来一张岛图镇楼

碎碎念的纠结狂

旅行前的准备,当初挺着5个月的身子匆忙的嫁给了老唐....错过了蜜月旅行
所以一直有个遗憾直到老唐确定好了年休的时间,于是开始了漫长的蜜月计划
从最初的目标毛里求斯仙本那再到马尔代夫...
处女座性格的我经历了吹毛求疵的过程
所以在此奉劝一句...去麻袋的小伙伴千万别纠结...越纠结越难决定

从1月开始,本姑娘开始了漫长的选岛计划,因为仙本那太靠近马来西亚的边境,据说安全性不太高,导致最终放弃了它,选择了麻袋,根据前人的经验据说大概也许50年?60年?麻袋会沉没...
额...谁知道呢,先去了再说
选岛是一个痛苦而又纠结的过程,就像牛吃下去又还要继续反胃....好吧虽然比喻恶心了一点
但确实选到要吐....唐爸爸跟一大部分男的一样,恩、全权由我这个老婆来做决定,反正我开心就好
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
1.选岛一定要明确自己心里第一想要的要求
2.预算
3.剩下的岛里面选一个心仪的

在经过2个月的反复纠结的过程,在莉莉、港丽、都喜、柏悦等等岛屿中,最终选择了Outrigger岛,其实一开始相中的是柏悦
但是柏悦的水屋没有无边泳池,所以最终放弃了它。
这个岛在国人眼里人气并没有那么高,所以亚洲人不会那么多,毕竟蜜月
还是想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我可不想跟三亚一样,中国人人头攒动
许多小伙伴会问我在哪里预定的,好了,我是找了代理,为了避免有打广告的嫌疑,需要代理信息的可以私信我...
当然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抢特价机票+agoda预定

在代理小姐姐那预定了5月10-5月16的7天5晚的行程,第一晚在马累过夜。
我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行动,各种淘宝,各种买,花裙子、草帽、太阳镜、防晒霜、浮潜装备、沙滩裤等等等等,下面会晒清单
出发前遇到了小插曲,因为知道长时间坐飞机的痛苦,本姑娘选择的美佳直飞,然而在出发前的几天
代理小姐姐通知美佳破产重组了,惊呆我了,于是乎临时改了新航...
在此要感谢代理妹纸,改了新航没有加钱
5月份的麻袋是淡季,所以机+酒没有那么贵,需要咨询花费的、也可以私信...土豪请忽略这条

图片是借鉴的....如有侵权的话请告知我,我会删除
基本上的物品都在上面了
有几个小Tips:1.最好是带防水的创口贴,普通的创口贴下水就完蛋
                        2.最好带上防蚊液,本人是招蚊子的体质,夜间的麻袋蚊子可不是闹着玩的
                        3.如果不是很在意钱的话,最好带点中国的特产食品,可以随手分给管家和小黑哥哥,他们会很开心的.
                        4.管家可以多给一些小费、比如10刀、或者8刀,以便他能为你安排比较好的水屋房间,当然土豪请自便,给20、50人家会更开心
                        5.麻袋是穆斯林国家,所以千千万万不要带猪肉制品,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碎碎念的纠结狂

怕自己的三脚猫英语烂的不能沟通,于是下了一个翻译软件...
终于在上完临行前的一个夜班之后,回家收拾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了....
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阳光、沙滩、大海、我来了!

半行李箱的零食...好吧,怕吃不惯国外的东西、加上我是个吃货,所以带了N多,下饭神器
老干妈和榨菜必备!!!出发前还被老唐嫌弃的不行,说本姑娘是去春游的!!
然而事实证明了,泡面带少了...2个人只带了3包方便面,每天都抢抢吃...
因为正好快要端午节了,所以本姑娘带了素粽子和蛋黄粽给了我的管家...老干妈也贡献给了我的管家
切记...出去旅行,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素质,所以千万不要做不雅的举动,比如开水壶煮泡面这档子事情..

因为是下午2点半的飞机,所以睡了个懒觉,拖着行李箱去浦东机场了....
换好登机牌....去日上逛了N圈,实在是买不出东西,放弃了....
上了飞机才发现,全是两口子被拆开了...座位都是分散的,也许是临时改换新航的缘故
于是换座位大军开始行动了。新航的服务没话说....
餐后的冰淇淋是可爱多...也是笑哭了...

在此再次感谢代理小姐姐新航赠送了蜜月蛋糕,只是蛋糕的尺寸没那么大了
8点55分要转机...7点半到达新加坡
所以一下飞机撒开脚丫子开始狂奔...也没来得及看清樟宜机场长啥样子
终于在夜间11点到达了马累机场,马累当地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
所以先给父母发了短信报平安....马累的酒店实在是简单...就像招待所一样...
此处省略N张图片....乌漆嘛黑的...请各位看官脑补画面...

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醒来…
倒时差其实是个痛苦的事情……
生物钟叫我5点就起来了…热的冒汗
吃完当地的特色早饭之后9点就准备去内飞✈️+快艇🚤了…
Outrigger岛的小黑哥已经在内飞机场等我们了!他们会细心的核对酒店订单和名字,将行李系上名字和房间号,当然小费不可少…1刀给出

请忽略老唐直男癌的拍照方式...

马累当地嗯…实在没啥好逛的、个人感觉脏乱…
内飞的候机2楼可以吃吃吃…所以如果小伙伴们没吃饱早饭的可以继续吃吃吃
马代的内飞小机场感觉跟我们这边的大巴站差不多
来一张老唐的模糊照
当然内飞的美景不可少!是不是一块一块的像拼图呢?
等着小黑哥提完行李…准备上快艇🚤一条龙服务真是没话说…

上了快艇🚤之后Outrigger美丽的小黑哥开始给我们介绍怎么cheak in等等一系列的服务…当时想小黑的睫毛怎么可以那么长那么翘!?
我拿着我蹩脚的英语连蒙带比划的算是听懂了…
老唐头则是全程一脸懵逼…
小黑哥哥又是递冰水又是递冰毛巾简直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哈哈不对不对我是付了钱💰来浪的,所以嗯、享受过程…记得下船的时候要记得给小费

麻袋的天气真心给力…晒得不行、建议妹纸最好2-3小时补一次防晒霜…防晒指数70+或者50+都可以…
晒黑是肯定的、只是不要晒伤太疼…
热浪扑面而来…快艇的码头是人工挖的…目测俺们酒店的快艇最大…
一路上沿途的风景真心很棒!心里暗暗期待上岛了…

越来越靠近越来越靠近…终于1个小时内飞+1个小时快艇的过程之后
11点半终于上岛了…
我想我知道为什么麻袋如此闻名于世…服务如此之好…
全岛的经理和管家一起在码头⛵️迎接我们…新鲜的冰镇椰子瞬间缓解了长途旅行的疲劳
管家会给每对夫妇💑带上岛上特有的编织的小礼物…
蜜月旅行的大门这才算真正的开启…我们开始体验马代的美…
给各位小伙伴一个建议…提前换好小费,虽然前台可以换小费但是库存不多,只能换个20、30刀…

很幸运遇到的管家是中国Hz妹纸....萌萌哒算是老乡
所以省去了蹩脚英文再现...
前台和别墅里冷气开的好足,好爽哈哈哈哈
给小姐姐领了一大包零食...带我们到达别墅之后给了小姐姐8刀...
在我参观完我们的独栋大别墅之后....我跟老唐是真心累趴下了
因为我们预定的是HB的套餐,不含中餐,所以两人合计着先睡觉....睡醒起来再拍拍拍...

整体的别墅...2楼没啥...大浴缸、卫生间很大,房子超大...2个人觉得有点点奢侈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14,后门可以下海,但是不方便,最好的沙屋别墅在靠近码头那边
201-209那边可以直接下海会比较好,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沙屋都有冲脚的地方,避免沙子带入别墅...是很可爱的小鱼造型....
进门最好赤脚或者自带拖鞋,一般的沙滩鞋脱在门后的位置,等待小黑哥将行李送到房内即可...
赠送的蜜月套餐恩...按照我的口味来说不好吃,之前看攻略说酒不好喝所以我跟老唐没动,饼干好甜,甜到腻、水果就是皱巴巴的,反正我是没吃哈哈哈
沙屋有2大缺陷:1.是晚上房门口全是壁虎,那是壁虎嘛?我叫它变色龙2.是屋子里好多蚂蚁,姑娘们需要注意...
屋子里有保险箱,小伙伴们自己设定密码即可...贵重东西存放好...吧台免费的和自费的标的很清楚,有4大瓶水,我跟老唐一天都喝不完2瓶,不知道代理小姐姐说的4瓶不够喝是啥牛饮?惊呆
小黑哥哥会一天两次来打扫房间,更换饮用水,不够可以问他们要,不需要额外加钱...
需要注意的是麻袋的打扫卫生和我们中国的酒店不太一样,有些夫妇会介意,并不是整套的更换床单包括洗漱的用品,只是整理整齐而已,用过的放在更换框里的浴巾、澡巾、小毛巾小黑哥哥会拿走并换上新的...所以请不要太过在意...如果在意的话可以自备...
床头最好放上小费,1刀/人...打扫完小黑会自取....

睡醒之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拍拍拍模式....老唐总是嘲笑我人丑景美
各位看官请随意...我们没有带长枪短炮...
只有渣像素的手机....只能显得出1/10的麻袋的美...
Outrigger岛是个小岛,环岛大约20分钟...感脚我跟老唐头进入了老年生活,每天必定逛岛
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但是都遇不到人,感觉只有我们两,但是一到饭点...就冒出来都是人
并且中国人占到2/3...
前面的码头和后面的长廊运送补给的都有好多鱼,后面我会慢慢提到....
终于要到饭点了....收拾收拾就准备去餐厅吃饭,HB的餐厅是Blue Salt
也可以不吃晚餐,另外加60刀吃日料或者130刀吃铁板料理...

傍晚的火烧云很美...我们到蓝盐餐厅吃饭,坐在外面露天、面朝大海、吹吹海风还是很爽的
点菜又是头疼的一件事情,尽管菜单是中英文对照的...也是很蛋疼...老规矩连蒙带猜带比划...
服务的小黑都是很机智的、一点就知道,HB的餐点是不需要额外加钱的、但是有选择范围,后面标注有加钱的是额外需要加钱的,要注意哦、是美刀!并且还没有包含有当地的税费和服务费的...
老唐要喝饮料,所以就点了可乐...6刀一杯,加上税和服务费在8刀左右,一瓶依云矿泉水10刀,小伙伴们慎重!
其次菜单上的大龙虾不建议点,虽然55刀不算贵、但是冰库里拿出来的海鲜,我想花钱吃的下去的人毕竟不太多,宁愿吃新鲜的海鲜...
文章的最后我会晒所有的美食,尽量告知小伙伴点什么吃比较合适,巧妙的避开黑暗料理

碎碎念的纠结狂

夜晚的岛上乌漆嘛黑....海风阵阵,漫天繁星,这是本姑娘唯一遗憾的地方,苹果渣手机根本拍不清楚,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相机了...需要拍夜景的小伙伴建议各种佳能、索尼带上...
别墅门口满墙壁的变色龙实在是让我起鸡皮疙瘩...这时候老唐头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所以他开门,我跑...哈哈哈
第2天一早生物钟再次把我叫醒,默默的起床,朝着大海迎接太阳....
清晨起来早点...路上已经有小黑哥哥在清理杂草和树叶...可以简单的打招呼,他们还是很友好的...
每天早餐的时间,服务员都会给桌子上放一份报纸,正面是国内的新闻,反面是今天的岛上的活动和明天岛上的活动并且会告知价格,当然价格是没有包含当地的税费和服务费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预约,每天的活动都不一样...

于是乎在早饭过后新一轮的拍拍拍活动又开始了....哈哈哈神清气爽的感受老年生活...
天气简直好的令人发指....大太阳要把我晒黑了,不过也已经做好晒黑的准备了,晒脱皮再回家哈哈哈哈
我跟老唐去活动中心预约活动...全程蹩脚英语
下午的滑翔伞...第二天的海龟浮潜....一直想约黄昏垂钓,老唐头不愿意只能作罢。
岛上所有不烧油的器材都可以免费租借....活动最好尽量提前一天预约....
下午去浮潜中心租借了脚蹼和救生衣也是免费的,但是离岛前一天的4点半之前一定要记得归还!
我的建议是住沙屋的时候在泳池里先锻炼一下脚蹼....毕竟我们不比欧美人,人家直接下水,不穿脚蹼、不穿救生衣、不穿水母衣....
妹纸防晒的最好方法是水母衣!水母衣!水母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是长袖水母衣,防晒霜进海效果不好、并且对珊瑚的损伤很大...
最佳的潜水点在码头两侧,水清澈见底,每天都有鱼爆、每天都有礁鲨并且有6条、两侧有浮标,小黑哥哥会有人在码头照看大家的安全,时间点在早上的9点-10点,下午的3点-4点,水位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适合浮潜....

中午就泡面+榨菜...哈哈哈
其实对着大海吃泡面也是挺爽的
终于等到下午的滑翔伞....天气真真好...快艇的风大的把我吹炸了毛....
全程拍摄苹果渣手机+黑狗5..
可以拍到全岛的风景...真是很棒,一点也不害怕
小黑哥全程把控速度和角度...哦对了上滑翔伞之前要称体重,所以暴露了体重哈哈哈哈

下了滑翔伞之后回码头看到了一群海豚...RP爆棚
所以又省下了一笔钱去追海豚哈哈哈哈...
居然还有老外直接下水去追海豚的...惊呆我了

因为第二天要换去水屋了....所以提前收拾好了行李
管家的信也放在了床头上....提醒我们要去住水屋了...早晨9点去前台换房卡...
美好的一天继续从拍拍拍开始...哈哈哈哈...清晨的码头Baby shark又在等我们了

因为借了浮潜工具,所以跟老唐准备下午3-4点之间去码头试试水....
也有小伙伴一起试水的哈哈哈哈....
鱼是真心多....因为试水所以没带黑狗....只是带了手机套防水袋
结果发现然并卵....home键都按不到...好废,所以还是建议小伙伴下水带黑狗..
海水很咸...呛一口都要飙泪...建议小伙伴在泳池先熟悉一下脚蹼和呼吸管路....
记得要喷防水喷雾,戴管路的时候不要把头发夹进去...

碎碎念的纠结狂

麻袋的天气跟孩子的脸一样...因为是雨季....说下雨就下雨....
水屋起来的第一天,下雨下的好大....预约的出海浮潜找海龟估计要泡汤了
赶紧去潜水中心沟通....小黑的意见是看下午天气看能不能出海,所以就静静等待下午
没事干就只能在水屋拍拍拍了....
水屋比沙屋好的是没有虫子...任何虫子包括蚂蚁都没有...
唯一缺点是晚上睡觉海浪声太大....
我们住的是209...比较靠前是日落别墅...另一边是日出别墅,中间的超级无敌海景房当然是总统套房咯
4000刀一晚....管家小姐姐说之前是给经理开party用的
土豪可以选择....

赠送的蜜月布置...

某种不知名的鱼?三角形...

下午的天气稍稍比上午好一些,所以潜水中心打电话来可以出海
所以带上行囊就走....去寻找海龟和大鱼...
出海坐的当地的特色多尼船....慢摇过去1小时回来1小时,当地的老船长赤脚开船...
把我给坐吐了....下了船直接狂奔到海边开始吐....
都没来的及和带我的小黑哥哥打个招呼...
小黑哥哥服务太好...一直带着我浮潜...准备了浴巾和饮料、小蛋糕...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当面感谢...
船上小黑哥哥用的不知道啥液体、涂在浮潜镜上防水效果一流...简直想问他们再要一瓶带回家

哈哈哈哈船长老唐

视频都是在海沟拍的、确实海沟的珊瑚和鱼比水屋更好
回来真是累瘫.....狂啃零食...建议小伙伴多带点零食,浮潜太消耗体力....
看到了鳐鱼....可惜太警觉,我指着叫我老公拍...没拍到
以上视频全部来自黑狗5

最后一天在马代了...依然是下雨
但是浮潜不能浪费哈哈哈哈,于是我跟老唐从水屋下去浮潜....
风浪有些大,一下水把我打偏了....可能我太轻了
即使穿着长袖长裤的水母衣
海里还是有小水母,蛰到了手,老唐蛰到了下巴和嘴巴,还是有点疼的,虽然无毒...吓得我赶紧上来
留老唐一人在水下high、
个人觉得水屋下面鱼还是很多的,苦于天气不给力....

夜晚的麻袋也是极美的....感叹时间走的飞快....
总是希望停留在这美好的一刻....

要离开了....请允许我再多看一眼这个美丽的国度...
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此处介绍美食....吃货小伙伴请擦干净口水
做好准备...
HB是包早晚餐...一般早餐时间是7-10点、晚餐时间是6-9点
地点都在Blue Salt,早餐半自助半点餐,每人可以点2道菜,晚餐是点餐,每人3道菜,还有就是4个面包...
如果小伙伴门需要加用中餐可以自费去吃,
另外还有一个Nala Rah可以吃日料或者铁板烧,时间是一样的....只是需要额外加钱...
不多说直接上图…

泰式蘑菇鸡汤…味道不错的…

泰式沙拉

当地特色沙拉
港真,麻袋的沙拉、各种沙拉味道都不错!

煎三文鱼…基本上我跟老唐必有一个人点这个

下午的鸡尾酒会、免费的;每天下午岛上都会有不同的活动…
很好喝、甜甜的、酸酸的;酒精浓度不高

炒饭、煎蛋、基本早餐也会点、岛上的鲜榨果汁真心好喝!墙裂推荐…

鸟笼面包🍞…据说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了…东西也少了…
华夫饼和面包西餐必备…吃到后面会腻

日式早餐、还行、个人比较喜欢味噌汤
早餐一般是部分自助餐、一人2道菜额外单点
建议小伙伴吃多少拿多少、浪费的少一些
毕竟出门代表的是国家🇨🇳

泰式牛肉沙拉🥗味道也还行

春卷…一点也不像国内的…凑活着吃
上面的黄油、酱、海盐是蘸面包的、
晚餐会有4个不同种类的面包

煎五花肉…好大一块、太瘦、塞牙
个人觉得只有煎肉、煎鱼还行、别的黑暗料理实在是更吓人

餐后甜点🍮西米什么露?
一般晚餐是按照一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点每人来点单的
菜单是中英文对照的、小伙伴不要怕
毕竟马代还是以中国游客为主

餐后甜点、当地的特色水果做的
甜点稍稍偏甜

日料、第三天晚上加了钱跟老唐去吃了日料、棒棒哒
一人60刀

最后离岛一起结账,居然可以银联惊呆我了...
还特地准备了VISA,小伙伴们放心
现在祖国已经强大到了岛上可以刷银联了,差点就要问可不可以支付宝了、哈哈哈哈哈
就不知道需不需要手续费
因为我们美元带够了,所以就直接现金了...
一共在岛上的消费小伙伴们有啥需要了解的话可以私我....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7-11 11:42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7-11 12:19

哈哈~` 好久没有笑喽~

2017-07-11 12:26

引用 马尔代夫摄影婚纱 发表于 2017-07-11 12:26:44 的回复:

回复马尔代夫摄影婚纱:笑一笑十年少

2017-07-11 12:29

引用 秋雪的美丽 发表于 2017-07-11 11:42:1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秋雪的美丽: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7-11 12:29

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7-07-11 18:3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