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二游,不一样的地方

周静b. (广州) LV.14
2017-07-10 15:30 697/8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情侣/夫妻

过程很累,但是很美

磨磨蹭蹭五个月了,终于拎起心肝把今年的游记给记录下来了。今年是我第二次回来泰国,也是第一次在外国转机,凌晨2:45从广州起飞,也算是比上一年早很多了。还记得上一年的红眼飞机,真是受不了了。算上在曼谷转机,由广州-曼谷-普吉岛,一直折腾了,十多个小时,累死人了。这次的泰国旅程,自身感觉超级棒,以往都不敢在国外骑摩托车,因为看到别人都说会给当地警察查车呢,其实不然,街道上满满都是摩托车。只要你不是乱停乱放,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其次就是,就算车子只锁了车头,一般不会发生在国内发生的事。
  很多朋友,亲戚都会问我,为什么上年去了,今年还去泰国啊?因为我上年去了四面佛许愿,愿望也算是基本实现了,所以跟我家女王商量,17年继续去一次泰国,这次去的是“普吉岛”。
  16年开始第一次自由行,渐渐也不想跟团了,除非带着家里人,不然也不会跟旅行团坑的。这次的行程主要是普吉岛环岛---皮皮岛---曼谷四面佛附近。每次离开泰国的时候,总是玩不够,心里都会想着,下次我一定要回来,完成我还没走完的路。

出发噜

哈哈。第一次在国外骑摩托车,真的太爽了。加上普吉岛的山路九曲十三弯,斜坡不断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的。特别是去普吉大佛的山路,超级棒。以后每去一个地方旅行,都要拍下视频,确实比比只有照片来的有劲。

农历一年前的今天,也是第一次准备出发泰国,想想也是满满的激动。

哈哈。准备出发了,飞机有点晚点啊,迟到了十几分钟。

凌晨5、6点。终于到了曼谷了。接下来就是要等到9点的曼谷-普吉岛了。我和女王一人睡一会,蹲点飞机起飞的时间,确实,这段时间累并快乐着,毕竟只睡了三个小时,能不困吗。飞鸟航空的服务不错,配送一瓶水,一个小蛋糕,相比于我在广州飞来的飞机,,,这次并没有提供吃的。是不是有点差啊,而且第一次搭飞鸟,样子太可爱。

入境卡填写及小建议

因为之前加了南湖国旅的一个导游,看到他发的一单意外就是:有一位旅客手头上没有带足够的等值金额,直接给原路遣返了。所以这里提醒一下各位要去的童鞋们。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检查,,但是一旦查起来也可以过关把。
   薄外套(泰国的内外温差比较大,所以建议带些薄外套,特别是在商场和乘船的时候。)
   药油、发烧感冒药,创可贴这些还是准备一些把
   水下摄像机(这次没提前准备好,感觉很亏)

下机办理入境之后,只有一条通道提供入境的道路。需要国内转机的,出了通道之后,往左转一直走到底就是国内登机口的。

由于已经提前办好了签证,不用跟他们排队了,但是呢,在飞机上忘了跟空姐拿入境卡,导致我下机之后一直在填写入境卡,填了几张没填对,还一时间找不到卡片了,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了。最终还是把入境卡填妥了。顺利入境,各位第一次去的蜂蜂,记得别把出境卡弄丢了。这个挺重要的。九点半钟顺利登上飞普吉的飞机了。nice day。普吉岛我来了。

一小时20分的旅程,终于达到普吉岛了。普吉岛机场很小,一般到达普吉岛机场,拿了行李之后,顺着路子走,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可以出机场了,2号门这里一般都会看到迈游网(当然还有其他商家),挂着一个小牌子在等你。(没有拍照,盗了几张图)

第一天、踏上普吉岛的土地

又是一小时的车程,司机开的飞快,全程都是80-100km/h左右。我还是选择了睡一会,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挂上安全带呢,司机转弯都不带减速的,我和女王直接从右边的门边飞了去左边的门边,吓死宝宝了

这次选择的酒店,距离江西冷和BIG C,班赞市场、海滩都比较近,二十分钟左右,不算远。还好早就了解过着酒店旁边有个臭水沟,但是一早就预定好了不要靠近臭水沟的房间,机智。楼下就是全家了。  收拾完之后,吃了第一顿午餐,,始终没找到在芭提雅吃的冬荫功味道.永远都是第一次吃的东西比较好吃

右下角的泰国红牛很好喝,天天两瓶.哈哈.而且我发现全家和七仔的三文治特别好吃吞拿鱼三文治

来之前跟女王说好,,这次要进去酒吧喝点小酒,可能不太习惯那环境,最终还是没去.

第一次吃加了盐的玉米。感觉好好吃

不知道我女王是不是特别迷恋泰国的米粉,天天喊着要吃,还好的是,在路边摊找到了一家,味道还不错的

小菠萝。一个字:棒.不用泡盐水,直接吃,一袋6 7个把,70B。可以试下。

一开始还以为20B就会有很多的吃。。。然后有一个人买了20B。。只有几粒。果断放弃啊。

第二天、漂洋过海

由于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我预定了早上8:30分的船票。下面附带一下看到的小建议以及乘船的时间,地点等:
1,普吉岛-皮皮岛的船票:可以到普吉岛的码头直接购买,另外建议买单程,价格是600泰铢单程。或者在TB购买,往返船票有更便宜的。但一定要选好卖家,因为原来有遇上游客在TB购买的船票不能使用的现象。
2,关于皮皮岛-普吉岛的返程船票:建议在皮皮岛购买,价格是300-350泰铢,这就是为什么建议你在普吉岛买到皮皮岛的单程船票的原因。
3,普吉-皮皮往返船的时刻表如下,船程2小时,建议提前半小时上船:
普吉-皮皮:08:30、11:00、13:30、14:30、15:00
皮皮-普吉:09:00、14:00、14:30
4,关于从码头到住处/机场的车的问题:建议在船上直接定,这样的价格最实惠,另外可以讲价。在渡轮运行的过程中,会有当地人拿着牌子和宣传页挨个问游客关于车和住宿的情况,直接找他们定就ok了。
5,普吉到普吉码头:直接在机场叫Taxi或者坐mini bus到码头即可,普吉只有一个码头到皮皮岛,所以直接跟司机说要坐去皮皮岛的船就ok了。

反正我是用这一家,安全无痛楚,直接从酒店送到去码头。很方便。一般车程是一个小时左右把。我们是7点出门,去到码头之后就差不多开船了。

船体很大,其实船的底层和上层我感觉差不多把。没必要浪费那些钱。时间大概是早上8点半-11点半左右到达。船头和二层夹板都可以走,但是顶层那个估计是VIP票把。

到了皮皮岛之后,这里需要收取20B的维护费把,相当于机场的建设费把。

酒店还不错,但是要拿着行李箱爬楼梯,也是挺辛苦的。山的后面就是猴子岛了。。下楼梯的时候看到一只野生猴子。哈哈。近距离接触啊。。但是听说千万别喂他们,不然一会猴子蹲点那就麻烦了。
   酒店还提供长尾船出游的。一开始迷路了,找到酒店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就直接预定了这家的长尾船。1000B两个人,感觉价钱合适就直接拿下了。最尴尬的是,20个人只有我们两个是中国人,完全听不懂他们说什么
   因为一般情况下是2点就开始出发,到晚上6点左右回程,大概是4个小时的旅程。
   如果是在这边住两三天的话,可以不用这么急,第一天休闲一下,第二天继续出海玩。因为我们只是住一晚,所以比较仓促。

第一站就是猴子岛了,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就在我脚边。猴子挺凶的,千万别站在一堆猴子里面,我女王就给咬了一个小牙齿印,还好没什么大碍。也可以自己带一些水果过去喂他。
   就算你不喂他吃东西,他自己会扭开你的水瓶,自己喝水,笑死了。

这就是给咬到的,千万要注意啊。

维京洞穴

流程都是在这里潜水的。第一次。挺好玩。

这座山看起来。。还真挺像两只大象的。

玛雅湾,上岛费需要400B/人,看自己需要把。

这条佬挺帅的。所以我偷偷拍了他几张照片

折腾了一天的海上行程,终于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是挺值得。回程途中,还会提供一个免费的饭盒、菠萝、水。

这个披萨可以吃两个,挺好吃,80B。

晚上大概八点钟回到了酒店,洗澡才发现洗澡水都是盐水所以都是匆匆湿身就走了,十点钟解决了我们的晚餐。这一天就算这样子过了把。

海滩边上经常都有篝火晚会的,如果不是太习惯曹闹,想睡好点,建议还是住在靠近猴子岛这边的房子。因为我就住在海滩的对面,相隔大概一公里,也感受到了音乐的强劲。

第三天、回程普吉岛

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虽然是简单,但是很丰富。看着初阳慢慢升起,伴着海风,慢慢品尝早餐,这是最惬意不过的,每年觉得出来旅行,都是格外的享受,远离城市的困扰,远离各种事情的烦扰,没有人会打电话给你,就算打也打不通,所以来了泰国之后真的充分的解放自己。

猴子就这样蹲在我房间的阳台上,而且不是小baby,他们回去垃圾袋里翻食物,会把我的瓶子拿走,里面有饮料。享受一下大自然把,虽然来的时间不是很长,还没把早上的皮皮岛走完,有点遗憾,但是有机会还是回来的。

对面就是晚上派对的场所,不喜欢的能避则避

也是三个半钟的船程,预定了中午11点的船,回来已经是3点多了,某宝买的船票都是包来回的,减少很多烦恼。直接送回酒店(需要在买票的时候填写好,上岸之后会有人举牌子,记得留意自己酒店的名字)

每天晚上都很晚才来,除了市场外冰鲜的海鲜,,市场内都没有活的了。剩下的都是卖水果的。所以就没吃海鲜了,好遗憾。听说二楼的一家your kitchen。整的菜挺好吃,科普下,他们的牵牛花,是我们广州的通菜

这次行程没有预定网上说的let‘s relax门店,只是在散步的过程中找到了一家人流量挺多的,手法还不错。大概位置是在let'relax 门口往酒吧街的方向走,正对的那条街上。

曼生活就是要旅行的自在,泰国自由行就很好的充分表达这个意思,曼悠悠的,走遍大街小巷,享受当地的人文生活。

第四天、摩托环岛

下载了谷歌地图,准确度99%.一直开着导航,一直开车,嘿嘿,爽的呢。
今天的行程
东海滩-国人旅游集中地,人比较多。
卡伦海滩-稍微比巴东人少,集中多数是外国人
卡塔海滩-国人的登入率比较少。主要集中是外国人。
卡塔观景台
普吉大佛-大佛很灵验。纵观全景
神仙半岛看日落-六点左右应该是。
台湾

关于租车
    由于我这天晚上就要回曼谷了。所以只能压护照取车。如果你还继续在普吉岛住的话,可以询问酒店安排租车,一台车大概是250B/天。一瓶汽油大概是30B。去普吉大佛的途中,路上很多自主加油站,所以不需要太担心油不够用。上山路很陡、弯路很多,各位开车小心,而且记得“ 注意跟国内的方向是相反的。跟国内的方向是相反跟国内的方向是相反”这个是重中之重。

卡伦观景台

上顶了

刚好这天是中国大年三十,所以特意求了一道护身绳子(往后的一天内,真的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下面再说

大象很听话,还给亲了一口

无意中发现在芭东海滩的入口
搭乘公共汽车-芭东到普吉镇,只要每人30B,这是优点。
               缺点:每小时一班,人很多,通常都没有座位。

吃完晚饭,居然发现那个店主找给我一张烂了的500块,当时问了一下酒店前台,他居然叫我去兑换店还钱,只能换回来20B。第一件好运的事情发生了,我回去曼谷购物的时候,居然把我的残缺币收了,乐死我了。

在机场上过年,也是不错的。

第五天、还愿、回家

因为是凌晨到达的飞机,预约了接机服务,大概凌晨一点到达酒店,所以我提前跟酒店前台咨询能不能给我把房间留下来,我肯定去住的。卧槽,他居然在电话那头告诉我要收500B才能帮我留房间。本来房间都是我买下来的了,况且我已经提前通知了。会晚点到。奶奶的。气死我。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去完普吉大佛之后,事情都来的幸运,酒店登记的时候居然没有收我500B的钱。
    早餐的时候我才发现外面的广告牌写着 24hours check in。

这次旅行的主要任务还是要回来还愿,希望来年继续顺顺利利,财源广进

2017-07-10 15:3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7-10 16:06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7-07-10 16:06:38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

2017-07-10 16:26

女王真显小 好像你女儿 哈哈哈

2017-07-10 20:26

引用 feather 发表于 2017-07-10 20:26:29 的回复:

女王真显小 好像你女儿 哈哈哈

回复feather:都说是小孩子

2017-07-10 21:39

2017-07-10 21: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7-17 10:51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7-07-17 10: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