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一定要去的地方

香奈儿 (西安) LV.4
2017-07-10 15:31 492/4

很久都想来云南,这个美丽的地方。在马蜂窝看了很久,找到一个旅游套餐,就是含住宿,机票,接送机,以及各个景点之间的大巴车。省心省力,出发!
       D1 直飞丽江,落地后司机已经到了,直接送回酒店。第一晚,住丽江大研古镇七色云河客栈,来丽江还是住客栈有感觉,这家在丽江大理泸沽湖都有,是连锁经营。老板是60岁左右老先生,很有亲和力,很好客,晚上请客栈所有客人吃火锅,在客栈露天小院。运气很好,老板刚好下来巡视。
         大研古镇步行到丽江古镇10分钟。晚上7:30以后就不查门票了,早上是8点之前。都是商业街,随便逛逛。木府看着不错,因为没买门票,所以没进去。一天就够了。
         D2古城到处是旅行社的门市,想去哪任何景点都有一日游或两日游线路,很方便,提前一天和旅行社定就可以了,价钱都可以商量,没有门市标价那么贵,甚至可以搞到对折。我们自己定了去拉市海的一日游,含接送,午餐,骑马,划船。要还价,价钱可以商量。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没时间就不用去了,因为泸沽湖更美。晚上丽江古城有大型歌舞表演,可以去看看,还不错,价钱都可以搞。

七色云河客栈海景房,定得标间加了150升海景房

D3 泸沽湖,都是在马蜂窝预定好了去泸沽湖的大巴,一大早出发,中午到。到这里一定要环湖租车转一圈,客栈可以帮忙联系租车,价钱都是统一的。一个车300左右,我记不清了,人均几十块钱。千万不要骑自行车环湖,切记!环湖一圈要4小时,走走停停,司机会告诉你哪的景点拍照好看,也会讲解。不是所有的路都平坦,有几段路上坡下坡,而且机动车自行车一个车道,很危险,一般人体力根本支撑不下来。
          D4 泸沽湖返回丽江。本来是去大理,结果古城翻修,没去成,返回丽江。住涑河古镇。个人比较喜欢这里,没有丽江古城那么吵,很小,很有味道。
         D5 香格里拉(Shangri-la)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位于云南迪庆。一大早做大巴,中午到迪庆,4小时左右。香格里拉松赞林寺,离小镇不远,那里的出租司机一般一口价,也可以打表,15左右。一定要去,金碧辉煌,充分感受到藏民的信仰及虔诚。普达措国家公园必去,一般得租车前往,客栈会帮你与司机联系帮忙拼车,300元一辆车,负责送到,等客人玩完了再接回客栈,拼4个人,一人75元。在这里,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那么的浑然天成。不过也要4.5小时才能走完。很费体力,因为要走4个多小时,但路修的很好,很平,一路平缓,很少阶梯。我觉得不需要买氧气,累,气喘,正常现象,但不会觉得气短,休息一会就好了。住镇上的宿客栈相对简陋一些,镇上还是穷。在饮食街找到一家四川火锅,还不错。女生在香格里拉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超强。我都是墨镜,防晒,再围巾包头,才得以白白而归。
         D6返回丽江。所有的景点都是从丽江出发,因为都是以丽江为中心,散在丽江的东西南北。
         吃,在丽江古城,上网找口碑好的都还不错,泸沽湖都是四川人开的小饭馆,能吃但不到难吃。香格里拉有一条食街,找到一家四川火锅,连锁店,还不错,应该是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建议5.6月去旅游,那时所有的花都开了,景会更美,女生穿长裙,照相很有feel,我是4月初去的,有点冷,花都没开,树都枯着,有点遗憾。香格里拉还要穿薄棉衣,没办法秀美照。

过年才去过,不知道夏天舒服不,适合西安人去避暑不

2017-07-11 01:01

2017-07-11 01:03

引用 西部飞尘 发表于 2017-07-11 01:01:57 的回复:

过年才去过,不知道夏天舒服不,适合西安人去避暑不

回复西部飞尘:凉是凉,估计会很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