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甲米

2017-07-10 15:35 1479/17
  • 出发时间/2017-06-24

前奏

在出发之前,对于泰国的了解仅仅来自于几部电影,从最初的暹罗之恋,到让我哭了很久的初恋那件小事,再到泰囧,对于泰国并没有一个很具体的了解。这次的出发由于我个人要考试等原因,我只是给朋友报了一个名说我也要参加这次旅行,至于去哪里,答案是两个字:都行!于是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我们共有4个人,2男2女,都是我的大学同学。这位女同学跟我一起住了算是有7年半吧,都说两个人一起住久了就会有点相像,这一点在我俩这里得到了印证,我叫他龙哥。龙哥今年研究生毕业,这次也就相当于她的毕业旅行,这次旅行的地点和准备工作也基本是她做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男生之一思思,目前是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能够调到可以一起出去玩一下我认为也是挺不容易的,点个赞。男生二为小孙,目前研究生二年级,在后面的旅途中光荣的成为了我们的团长。
     介绍完我们的团队,就该到正事啦。对于一个团队来讲如何统一大家的意见是一个难题。首先要定的是去哪里?由于本人20多年来从来没有去过海边,因此我想去一个有海的地方,因此我就表达了这个观点然后就安心备考去了(虽然事实证明备与不备差别并不大)。然后在此期间经过了什么过程最后选择了甲米这个地方我也是不清楚啦。由于我们4个都未有出国玩耍的经验,因此为了便宜也为了保险起见我们选择了报旅行团(自由行)。6月24号成都出发,目的地泰国甲米,3170每人,6天5晚。3170包含往返机票和酒店费用,酒店可自己选择,越好越贵,我们选择的是4星带泳池,因正值暑假,所以略贵。
     准备的东西:泰国电话卡,插头转换器,手机防水袋(那边也有卖),防晒霜,感冒药,以及衣服帽子小饰品等
     好啦,准备了那么多,差不多该出发了。

Day 1:初遇

Day 1:第一天北京时间09:45的飞机,大概14:00到甲米,到达后先是换上团长提前给我们准备好的泰国电话卡,坐上到机场接我们的车,先去到我们的酒店: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办完入住手续,品尝完他们的welcom drink,来到房间简直是一个big surprise,两间房竟然是通的,两个阳台之间有一道门可以打开(要知道最开始我们是想住一个套间,可由于太贵放弃了)。

稍作休息,换身衣服,准备去夜市happy一下啦~我们一人交给团长1000RMB,先在酒店前台以4的汇率换了4000元作团队活动资金(刚去不懂,其实街上很多exchange,而且汇率都在4.8以上)。在酒店外坐了一个我觉得像是三轮的车去夜市,400泰铢。在夜市就是各种吃小吃(有些也是吃不惯),各种水果(榴莲,山竹,芒果,小菠萝等)都敲好吃。可是由于我真的没有怎么拍照片,所以。。。。就将就用一下。。。

对了,在夜市上我们顺便把第三天出海游的团报了,1150铢每人,一切来的都是那么随意。。。吃饱喝足之后,回到酒店,洗个澡做个面膜,好不惬意

Day 2:闲情

因为定的是明天出海,所以这一天算没有安排,早晨在酒店吃过早餐,在酒店转一转,然后悠闲的游个泳,再去海边走走(我们的酒店在奥南海滩附近,到海边只需要步行10多分钟)。

午餐在街上随意找了一家,味道很不错,泰国菜好吃啊!吃过饭后慢慢往海边走,未到海边,海风先来,对于我这种没有去过海边的人来说,真的是好鸡冻。。。

看了上面的图,你是不是觉得这并不是想象中海边的样子。是的,当时我们也略有失望(来之前已经了解过现在是泰国的雨季,可能天气不是太好)。不过后面事实证明,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Day 3:出海

早晨8:30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我们到海边坐船。思思同学有3个晕车贴(之前用过一个),于是他和我们俩女生贴了,后面发现只有没有贴的小孙没有吐。刚上船的那一个多小时,很嗨皮,没有晕车,在广阔的海面上,深深的觉得自己就是沧海中一粟。

在大约45分钟后到达第一站,具体地名已没有去关注,这么说吧,几个岛中间的一块海面,可以下去游泳。这个时候大家脱衣的脱衣,带装备的带装备,准备,跳!这是我第一次下海,感觉超棒,带着救生衣游泳更棒!(虽然其实我会游泳,但是由于海太神秘,因此不敢裸游),海水真的好咸。。。

玩了20分钟左右,收拾上船,准备去下一站。Monkey Island,我暂且这么叫他,对于这些小猴子们,我已经没有精力来观摩他们,因为在一个接一个海浪的冲击下,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成功晕船了!(一船人大约30人只有我们仨在吐),当时我的内心独白就是,船啊你赶紧跑起来!接下来的浮潜时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也是在这种煎熬当中度过。。。(因为最近报道在泰国浮潜出事故较多,因此我们早已经放弃了这项活动)。浮潜结束后便是午餐时间(旅行社包午餐),即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皮皮岛。因为中间也不怎么精彩,风景也不怎么美丽,因此就直接跳过到我们的最后一站,Bamboo Island!

鬼知道我们有多么的激动!简单拍几张照片后i我们便去和大海亲密接触(船上的救生衣可以带下船,岛上也可以租救生衣),在这里我们也尝到了经验不足带给我们的后果,我们4个小伙伴都是近视眼,为了出行美美哒,我们都戴上了隐形眼镜,只是海浪超出我们想象的大,一不注意眼睛就进了那咸咸咸的海水。。。然后。。就自个儿难受去吧。。。由于是跟团游,导游只给了我们50分钟在岛上,到了集合的时候根本不想走啊。。。

Day 4:迷失

昨天回到酒店后,我们俩女同学总是觉得不过瘾,因此想着能不能再出海一次,当然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 Bamboo Island。而另外两位男同学又有不同的意见,他们只想在附近走一走,转一转,或者在酒店躺一躺。考虑到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不同的需求,因此我们决定把第五天作为自由活动时间,大家随心所欲!但是由于第6天上午10点我们就要出发去机场,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只能是去镇上买东西,买特产!(酒店附近也有特产卖,只是景区比镇上略贵),然后晚上去看美丽的小姐姐。
      考虑到从酒店到镇上来回需要1000铢,为了节省一点,我们决定在酒店租摩托车自己去,2辆摩托租金加上来回油费差不多720铢,可用24小时,回来后还能骑着去海边转转。一切就绪,准备出发!

到这里,我不得不佩服思思同学,只是坐了一两次竟然就把路给记住了!呃,或者这么说吧,至少记住了一半的路。。今天天气超好,蓝天白云在天上,青山常伴在左右,路边还有很多小清新建筑,正当我们兴奋到不行的时候,从天而降几位交通管理员让我们靠边停车,然后抽我的钥匙,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留下一脸懵逼的我们。。。后面思思同学说他以为是让我们走另外一边VIP通道,真是醉了。。。

由于事先确实也没怎么了解泰国关于摩托车驾照这方面的信息,租车的时候酒店也没有提醒,以至于被开了罚单。。本想节约钱,未曾想多的都遭了!哦,对了,罚金2辆车1000铢,不过能怎么办呢,乖乖交了罚款灰溜溜的继续前进。。可是,可是走了一会儿之后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们好像迷路了,开始没用导航,因为不知道定哪一个地址,害怕不准,所以我们都问路边的当地人( to Night market),在他们的指引下(可能是我们理解不对),绕啊绕,感觉甲米已经在我们脚下,但是还是没能绕到夜市附近。。。最后还是多亏了导航(海鸥地图),带领我们冲出困境,走向光明!
     在镇上买了冬阴功汤底,青草膏,老虎油,榴莲干,芒果干,枕头,以及一大袋水果等等,在KFC解决了午餐(由于下大雨,超市里面又只有KFC和披萨),味道嘛,我只能说吃不惯。。。。。东西采购结束,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往回走!
     回到酒店,冲个凉,稍作休息,外出吃个晚饭,等到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看表演(其实地方很近,完全可以自己去订票,但一切都是因为。。。因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懒),秀场的小姐姐们好美哦,闪闪惹人爱。。。可是在整个过程中,我们4个都超紧张(因为听说会被强制拍照,然后给钱),来之前我们一直在商议结束之后如何逃跑!哈哈,其实我们都想多了,我们去的这个场名字是Blue Dragon,结束之后小姐姐们都站在外面等人过去拍照,绝对不会强制拉你过去!其实在看到台上的演员们,我一直很好奇,很想走进他们,想知道他们的经历,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应该都不一样。

Day 5:再见Bamboo

我和龙哥问了几家旅行社之后(街上走两步就是一个旅行社),以1100铢每人的价钱报了一个去Bamboo岛的团,早上10点到,下午3点走(早上下船的时候导游一人给我们留下一盒饭以及2瓶水)。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一次我们轻装上阵,一人一个口袋搞定!至于另外两个小伙伴儿,据说他们在附近的海滩走了走就回去睡觉了。。。对了,今天的天气无敌好哦~~~~~

放眼望去,整个海滩打伞的就我们俩。。。。。不过这才是海边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不是吗? 当晚去做了massage,我觉得没有以前在成都做过的massage舒服,有可能是因为两种的理念不一样,我更习惯于野蛮型。也有可能是没有去那一家很出名的Let's relax(因为没有提前了解好,不知道要预约,所以完美错过)

Day 6:回家

10点旅行社的车来接,大约14:00飞机起飞。只是甲米的免税店真的很小,东西也少。也好,省了一点儿钱。回家先来一碗冒菜解馋

结语

3年没有长假休息后终于迎来这次出行,我完全没有操心,大家告诉要准备什么我就准备什么,因此要感谢小伙伴们的倾情付出。而这次旅行对于我们4个人来说都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在异国他乡有人陪伴无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们不仅需要旅行,还需要”牵手旅行“。只是当有了更多的牵绊,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一起出发。在不久的将来,我和龙哥都会走上新岗位,送一句话给我自己以及大家: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题主第三天的一日游是PP岛一日游吧?1150包含上岛费吗

2017-07-10 16:37

引用 侯亮 发表于 2017-07-10 16:37:49 的回复:

题主第三天的一日游是PP岛一日游吧?1150包含上岛费吗

回复侯亮:4岛游,不过应该就是你说的皮皮岛一日游,包含上岛费1150,午饭就是在皮皮岛吃的

2017-07-10 16:45

那后面单独去竹子岛就要1100 感觉好亏啊 不过看你们玩的好开心

2017-07-10 16:46

引用 侯亮 发表于 2017-07-10 16:46:48 的回复:

回复侯亮: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本来也没什么安排,竹子岛又那么美,值得

2017-07-10 16:50

2017-07-10 22:2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7-11 11:50

引用 whlgm 发表于 2017-07-11 11:50:14 的回复:

回复whlgm:哈哈,祝你玩儿的愉快

2017-07-11 20:17

4岛一日游么

2017-07-12 12:46

引用 肉肉君我们分手吧 发表于 2017-07-12 12:46:18 的回复:

回复肉肉君我们分手吧:第三天是4岛一日游

2017-07-12 16:37

身材好好哦

2017-07-14 16:51

引用 婼影蘩嬅 发表于 2017-07-14 16:51:00 的回复:

回复婼影蘩嬅:谢谢夸奖

2017-07-14 17:59

哈哈!回来第一件事:老板,来碗冒菜!老规矩

2017-07-16 15:47

引用 无聊2012 发表于 2017-07-16 15:47:51 的回复:

回复无聊2012:对啊,迫不及待

2017-07-16 21:44

引用 萌萌 发表于 2017-07-16 21:44:42 的回复:

对啊,迫不及待

回复萌萌:4岛游是在当地预定的吗?价格多少?

2017-07-16 22:0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7-17 10:51

引用 无聊2012 发表于 2017-07-16 22:07:38 的回复:

4岛游是在当地预定的吗?价格多少?

回复无聊2012:当地定的,街上到处都是旅行社,一个人1150泰铢,750加上400的上岛费

2017-07-17 12:09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7-07-17 10:5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