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光・一场穿越时空的江户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7-08
  • 人物/家庭出游

序言

初夏,老妈带着阿姨和表妹来日本玩,决定自驾带上她们去离东京稍远一些的地方观光,加上还可以体验一下温泉,便决定去栃木县的日光(其实真实原因是我自己虽然来日本快四年了,还没去过日光 T T)。

照片主要是风景、老婆和表妹,至于我在哪儿,你可以猜 ^ ^

行程

这一次为了避开出行高峰,特意与周末错开一天,周五出发周六返回。出发前两周在 “ニコニコレンタカー” 预约了一辆8人座的丰田,一早坐电车到取车点取完车先开回家接上“团员们”随后直接从家附近的入口上了首都高,一路风驰电掣地到了日光。

按照原先的行程,想仗着有车的优势再到奥日光去兜一圈,但是浏览东照宫的时间超过了预期,加上即使错开了饭点,明治馆的人气依然不减,于是我们放弃了后续的双龙头瀑布和战场之原,毕竟如果太晚到宾馆的话而无法好好享受温泉旅馆和自助餐,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第二天临出发前,去酒店前台提前购买日光江湖村的门票(有优惠),经前台姐姐的提醒(江户村很大,一般大家都是要玩一整天的),决定放弃龙王峡和鬼怒川漂流等景点,只是在前往江户村的路上顺路去了一下鬼怒楯岩大吊桥。

Day1. 日光

一进入日光就可以看到各种景点的指示牌。由于日光算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地,所以并不用特别担心停车问题。大部分停车场的收费是回数制,而且日光的各个景点相隔位置并不远,所以大可以将车停好后玩一整天。如果中午是在明治馆吃饭的话,明治馆有自己的一个不小的免费停车场。

这一次来的不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轮王寺正在大修,整个主殿的外面罩上了一个大罩子,不过可以从工地的小窗看到轮王寺的维修现场,不由让人感叹,日本的建筑工地真的是好干净呀。

参观完轮王寺步行百米就到了东照宫,即使是周五,这里也真的是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啊!

午饭定在了一家叫做明治馆的洋食料理。明治馆几乎在所有的日本推荐网站上都评分颇高(清一色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一家荞麦店,不过颇为任性地在周五定休)。明治馆所在的建筑是一栋十分具有历史感的西洋建筑,招牌是咖喱饭和ハンバーグ(肉饼),ハンバーグ采用和牛作为原材料,肉十分多汁紧致,随手点的黄油烤菇令人意外的好吃。

不过由于明治馆很有人气,所以去之前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大约20到30分钟)。

吃完午饭,我们驱车前往中禅寺湖,途中会经过红叶圣地第一和第二いろは坂,40多个U字湾真的很晕。因为在开车,所以并没有拍到照片。

过了第二いろは坂再开不久,就到了中禅寺湖,我们先参观的是华严瀑布。虽说是日本三大瀑布,其实气势上并没有办法和中国有名的瀑布相比,可以做电梯乘坐到悬崖底部近距离观察瀑布,需要注意的是观览平台上并不能使用三脚架,带相机的朋友要注意了。

浏览完中禅寺湖,便驱车前往位于鬼怒川的温泉旅店あさやホテル。

Day2 . 鬼怒川

第二天起早,先上屋顶又享受了一次露天温泉,吃完早饭,在前台买了日光江户村的门票(除了日光江户村,在前台还可以购买其他景点的门票,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优惠)。

从宾馆前往日光江户村的途中,会路过鬼怒楯岩大吊橋,可以俯瞰鬼怒川和温泉街的全景。

到了日光江户村,一进入园区,仿古的建筑加上古装的工作人员,瞬间让游客有了一种置身于古江户之感。江户村内有各种体验馆和表演,不过记得在入园的时候捎上当日的活动安排表,忍者还有花魁的表演都十分精彩,不容错过。午饭也可以在园内解决,有乌冬,定食,价格并没有坐地起价,和外面没什么区别。

结束语

作为导游兼摄影师兼司机兼翻译虽然很累,这两天的日光之旅真是一场物超所值的体验呢^ ^

期待着下一次的旅程,有时间的话也会把之前的一些游记给补上。

じゃねー

云姐姐文笔真可爱。可是 我看腻了你老婆的照片了

2017-07-10 20:32

引用 匆匆的poppo 发表于 2017-07-10 20:32:23 的回复:

云姐姐文笔真可爱。可是 我看腻了你老婆的照片了

回复匆匆的poppo:下次换你的

2017-07-11 13:51

引用 Yunjie.Z 的图片:

姑娘好看又可爱~ 照片拍得好好 先收着 下次去日光直接拿出来当向导用~

2017-07-11 16:14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7-11 16:14:18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谢谢

2017-07-11 16:36

您好  请问鬼怒川的酒店是什么呢

2017-08-23 01:37

在日本租车两天多少钱呢

引用 songjh 发表于 2017-08-23 01:37:08 的回复:

您好  请问鬼怒川的酒店是什么呢

回复songjh:我住的是あさやホテル(麻屋),是一家老牌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其他比较有名的还有星のや、大江户温泉

2017-08-23 10:14

引用 songjh 发表于 2017-08-23 01:37:26 的回复:

在日本租车两天多少钱呢

回复songjh:两天的价格大约是1万2日元左右(七人座,不算油费)

2017-08-23 10:15

您好,请问用的是什么镜头,照片好赞

2017-09-16 22:07

回复兔知知:いろは坂 那里有没什么可以停下车来拍红叶

2017-09-17 23:09

引用 Smile柳 发表于 2017-09-16 22:07:24 的回复:

您好,请问用的是什么镜头,照片好赞

回复Smile柳:谢谢~镜头用的是nikon的f1.8/35mm 和 f3.5/18-200mm

2017-09-19 0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7 23:09:09 的回复:

いろは坂 那里有没什么可以停下车来拍红叶

回复蚂蜂窝用户:如果是自驾的话会在快到最高点的时候有一个停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