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在天堂,身在地狱 2017新疆惊艳之旅(八)独库公路那拉提草原(附独库公路攻略)

徐霞客 LV.13
2017-07-10 15:47 2688/3

六月15日新源联城生态酒店,位置很好,对面就是山,早晨掀开窗帘看见了日从山出的过程。8点多出门,在外面吃了顿早点,硬可,一碗丸子汤,一碗🐃肉面,俩鸡蛋,一份牛肉。丸子汤最有意思,搭配小花卷,和咸菜,丸子是面和牛肉的,汤里还有几片牛肉,吃了这顿可以不吃中午饭了。
又买了点给养,总之新源物价不高,便宜。十点上路。因为今天要回到乌鲁木齐,原计划只玩独库公路,但开到那拉提,感觉风景不错,不玩有点不甘心,所以开进了景区门口询问情况。

那拉提草原又名巩乃斯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在新源那拉提镇东部,距伊犁新源县城约110.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门票(48 小时有效,可两次进入景区):
  旺季(6.1-9.30)95 元/ 人,淡季(4.1-5.31、10.1-11.30)60 元/ 人,特惠旅游期(12.1- 次年3.31)37.5 元/ 人;
  65-69 周岁老人凭身份证、学生凭学生证、7-18 岁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全年37.5 元/ 人;70 岁以上老人、6 周岁以下(含6 周岁)或1.4 米以下儿童门票免费;
  区间车票
  草原线往返60 元,森林公园线往返40 元;
  两票连购旺季100 元,淡季80 元(单买不分淡旺季);
  6 周岁以下(含6 周岁)或1.4 米以下儿童、70 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区间车费;
  区间车票可乘坐一次,在门票有效期内若需再次乘坐,后一次可半价购买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自驾,每人300元,这样可以不用等区间车,路况还好,有些不让走车的地方只要没人管也能走,但错车困难,看你技术。出景区口在稍前一个入口进入。

一路转山,风景如画,到达天界台,登高远望,一马平川。

眼前一片惊艳,空中草原到了。

过了空中草原是游牧人家接待站,可以骑马参观游牧家。我们没停继续向上雪岭云杉。

到了雪莲谷,开始下雨,好大,电闪雷鸣。山里的雨说来就来,而且如瓢泼一般,真心敬畏大自然,感到人的渺小。

幸福的🐄🐐

从雪莲谷下来我们又去了天仙台,下山到森岭公园,从东门出上独库公路

独库 独酷 一半是火 一半是水。
独库公路,也称国道217线独库段。北起石化新城独山子,南至龟兹古国库车,路段长约570公里,其中约有280多公里道路海拔在2000米以上。独库公路穿越天山,翻越哈希勒根达坂、玉希莫勒盖达坂、铁力买提达坂等四个海拔超过3000米的冰雪达坂,途径奎屯河、乌兰萨德克河、巩乃斯河、开都河和库车河五条主要河流,将天山南北壮丽景观集大成于一线。 塌方、雪崩、水毁;蓝天、繁花、碧草;落日、晨雾、一路惊险一路美景。

在独库公路开凿之前,连接南北疆的公路只有一条,从独山子库车,需要绕道乌鲁木齐走1000多公里,而独库公路省去近一半的路程。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很多地方要面临“猿猴欲度悉愁攀援”的危险地段。

曲折壮观的独库公路沿途穿过天山海拔3700米的“铁里买提达坂”。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

公路上还修有百米的防雪长廊,可使悬崖上的崩雪翻落到公路旁深沟中去,不失为独特

独库公路有三分之一是悬崖绝壁,五分之一的地段处于高山永冻层,跨越了天山近十条主要河流,翻越终年积雪的四个冰达坂,其驾驶难度可想而知。

独库公路天山南北,并把新疆天山最美的地方给大家展现出来,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旅游的黄金通道。沿途有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等享誉疆内外的自然风景区。

就算是炎热的夏季,行驶在独库公路上也能体验一年四季的温差,一路上草原、雪山、高山、断崖,美不胜收,真正的做到了眼在天堂,身在地狱。

驾驶技术差的禁入

照的不全,诸如:前方塌方请注意,前方有落石请注意

又塌方了,但是道路维护很到位

一路真的大开眼界,有一辆车开着天窗一位妹子上半身在天窗外拿着相机拍照,真是拉风。看的人为她捏把汗

这婚纱照真刺激

在网上做的功课

一车两人?

独库公路的骑行者,敬佩。

独库公路上的养🐐人。

三点半从那拉提上独库公路,六点多到奎屯。一切顺利。

乌鲁木齐,12点到达。建议大家不要开夜车,乌市的高速太差,独库都没什么,可开高速出了一身汗,惊险。

天黑了在高速上,没灯,这也正常,但反光板极小,看不清路的走势,对面车道都是大车,开远光灯,会车时什么都看不见,两车道,慢车道都是大车,不敢速度太快,怕反应不过来。只能紧紧跟住一辆车,它踩刹车我也踩。

今天真是惊险刺激的一天,是天堂和地狱的交错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