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涠洲岛到黄姚古镇,毕业快乐!

薰亠艹♚♚♚ LV.3
2017-07-10 15:48 721/7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终是迎来了毕业。一直念叨着的毕业旅行,也能在工作着落了之后顺利进行。因此也可以尽情的欣赏路上的风景、人和事。在确定好大概行程之后,开始了我们时长八天的毕业旅行
希望帮助到想去这两个地方的小蜜蜂们☺
资金准备:3000(实际没花这么多)
设备:松下卡片机(哈哈算不上什么设备)
衣服:八九套裙子😂
备用:防晒霜!防晒霜 ! 防晒霜!
补水修复!!
因为我们定了所有的行程车票但具体行程没做具体攻略,玩得很自由也很随意
流水账的记录一下这一次旅行☺

先上一张本人的装逼照片😂

以及我的二货闺蜜

我们坐晚上的卧铺第二天到的南宁北海这下午在北海银滩住了一宿。如果想去银滩玩了一趟的话建议订银滩旁边的房子会方便些,因为我们淡季去的房子简直好便宜😁而且第二天上岛离码头也跟近。下午近六点出门去的银滩,那太阳简直无法阻挡脸上的妆真的是秒花呀😂防晒霜抹个不停。玩了玩水拍了拍照,就马上回去洗澡了,女孩纸一定要记得补水修复不要停,当下可能觉得没什么,之后你会后悔的😏

晚上去了趟老街,有丢丢远,但是看着那建筑风格去的好歹也是的景点,去了之后说实话老街那边如果你行程安排不紧的话或是离那里近的话可以去感受一下建筑风格,如果是为了去逛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不太推荐😂因为那边都是卖珍珠的,古董什么的,还有一些蛮贵的首饰,吃的也不怎么好吃😔。这是我的观点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臭豆腐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

这个椰子冻,那边都卖得挺多,可是蛮贵,25一个上岛以后发现只要15,吃完还硬是端着壳转了好久,后面发现实在太重,就扔了😂

上岛最好提前订票,避免买票耽误行程。晕船的准备好晕船药,个人在船上没什么感觉😂,进站有买涠洲岛地图的。五块钱一张,手绘的挺可爱的就买了一张做纪念。但用处嘛,嘻嘻你看了就知道了。hei抽象……上岛还是挺惊艳的,白沙细浪。尽管很热,但还是有点海风。岛上房间都以民宿为主,每家装修都很有风格,我们是美团上定好的,这里强烈建议订码头包接松的不然要另外找车,走路那几乎是不太可能的,码头离景区挺远的。热天真的受不了!岛上,我们订的米多花园酒店,价格房间环境都挺好,就是双人间居然只有一块浴巾。问老板要两次都不给有点无语,然后那边住的地方都可以海鲜加工。可是我们这个老板娘加工的口味,唉_不说了

到了住的地方休整了一下,阳光真的太烈了!出门需要勇气😂因为车还没协商好,所以走路去了地质公园,我天!整个脸美颜自拍都掩盖不住的红。所以都只拍了远景,全身
但风景真的是五星推荐!!!累都值得的
关于出行其实之前了解岛上出行电动车比较多But真的太晒了,太热了,又不熟悉路,加之岛上现在到处搞建设,路不好开,技术有限,决定出行还是租三轮车。凉快方便,就稍微比电动车贵一丢丢可以接受。一般是六个景点120块钱,随你安排。如果天气舒服技术过硬当然还是电动摩托自在一些

地质公园进门处的灯塔

小小装一下

这里是火山口,可大家都只拍石头,放着这么大一墙绿藤不拍照,于是也没人跟我们抢地盘

我们去的前几天一直下雨火山口这边好多桥和路都被水也冲了。不过能更加亲近海水一些。但要小心浪打过来变成落汤鸡

岛上很多仙人掌🌵🌵完全铺天盖地的感觉,还有许多木瓜树。不过都没熟。还有黄皮果,和水菠萝。火龙果之类的,还有最多的就是青蕉,好便宜,好吃。我们回去的时候提了一提。到码头才发现。码头那边也有买。而且更新鲜

这边拍照,其实只要挨着海这边基本能拍出没人的感觉。也有可能是淡季人少的原因,拍照什么的还是没有阻碍的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墙上画的翅膀。除了墙角那几个碗个瓶子有点破坏画面,整体还是美的

小仙女

走完其实真的很热,整个脸都红得跟什么一样的。本来想来两张自拍,真的无法上镜走了下面已经很累了,回去还要爬上去,有点吐血了。这是到了月亮广场。人还蛮少的。低一点拍照出来效果就跟上图一样

从地质公园回来冲了个澡,补水补水,我真的不骗你们,不是一般的热和晒。休息了一会就去田螺口看日落!住的地方走过去海滩只要几分钟。还顺便玩了一趟摩托艇,可以尝试自己开一下挺刺激的,价格一般两人100单人80,可以再说说价吧可能大概也许
看完日落去沙滩边的烧烤餐吧吃了晚饭。红啤敲及好喝😍同时遇见了第二天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喝喝酒聊聊天。玩玩游戏,约了第二天的时间就酒店睡了。

第二天起来吃完早餐跟前一晚认识的小伙伴出海去了斜阳岛。PS:早餐住的地方一般都有提供10元一人。大概就是馒头榨菜白米粥
不太合南方人胃口,有点北方的感觉说到斜阳岛我真的要吐槽了。过去的时候坐快艇上很爽很刺激,除了被海水拍得脸痛。同时头发简直废了,妆也被拍得无影无踪可是第二天全身痛得啊。岛上有那么几户人住,而且没有车。就跟个荒岛差不多。而且还没有沙滩,都是岩石。大中午顶着太阳爬了半个多小时的山。上面啥都莫有,除了树还是树,除了牛只有牛!总之除非你是想去体验生活,不然真的……额不要去岛上几乎没多少人住,完全有点贫困地区的感觉。吃得又不止一丢丢贵,关键是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倒是有一点那里木瓜特别好吃,也熟了。还有一股奶香味☺主人可以给免费吃,简直停不下来回去的时候。发动机被海水拍坏了一个,速度比来的时候慢很多。船上小伙伴建议修好再走,他们都下海里玩了,这个时候假期最难忘的时候来了,浪很大,船一直摇晃,我跟琳妹妹晕船晕到想死。每一秒都感觉下一秒自己不行了😨修的时间其实不久,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修好之后开起来就好了。离岸边20来米的时候大家提议穿救生衣游到岸边,这个时候假期最最最难忘的时候到了,我差点被淹死😨,我举报救生衣是二十一世纪不科学的发明之一。还好有个会游泳的小伙伴救了我。不然,我就写不了这篇攻略了😭简直想想都后怕。还划烂了我一件衣服,难过😞

第三天去了贝壳沙滩和天主教堂,听说以前贝壳沙滩很多贝壳后面都捡完了,确实还不如田螺口多,稍微在那里捡了会贝壳,坐着吹吹海风就去了天主教堂,在沙滩上碰到一个可爱的男孩纸。硬是让我们坐他的摩托艇,说给她开个张,可是我们真的不想玩了,前两天玩腻了,那边的沙滩开阔一些,玩摩托艇要爽一些。可是我们还是觉得不要浪费钱拉。体验了几次就够了,可是他还顺路送我们到天主教堂那边,吃了个饭就进教堂里了。里面感觉很神圣很安静。静静的拍个照,在里面坐一会,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教堂后面也可以去逛逛适合拍照。上图😊

超大个的菠萝蜜,好怕打到头😁

下午实在玩不动了,天气太热,睡了个午觉,起来去海鲜市场买了点海鲜回来加工。结束了岛上三天的旅行我们俩属于玩得比较随意的,尽管呆了三天可有的景点还是没去。留下点遗憾吧,不过玩的很开心很自在,还认识了一群朋友。

第二天中午的船,临了临了还去海边捡贝壳结果越捡越来趣,差点错过了船。到码头坐的公交车去的火车站,晚上到的南宁坐车,去逛了一下中山美食街

酸的水果加辣椒。还挺好吃的推荐

蛋裹皮皮虾

海鲜火锅😍

炒血肠

水果捞,一般般水果不甜

好多虫,不敢吃😨

一晚上的卧铺,到了贺州打了个滴滴顺风车,直接去了黄姚古镇

黄姚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整个镇子都有种与世无争的感觉。每一家店面外面看一样。到里面都别有洞天。特别是客栈的装修都风格迥异,但都美到让人窒息。我们住在古家客栈,美团上提前定好的房间。老板人很好,淡季人少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

镇上以红灯笼为主,但也有少数别样的很精致的灯笼

在这里又碰到了一个在北海让帮忙拍照的小伙伴,说柠檬鸡很好吃,于是就请我们吃了。确实还不错,推荐

近千年的古树

中间去了趟黄姚花海,不过花期过了花很少,还好天气不错,还没什么人,可以放开拍照,接下来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黄姚花海,然后大家自行决定去还是不去😂好歹也参考一下花期,不然就像我们这样去烧钱拉😂

后面是个五星级酒店听说住一晚超级贵😂
可是看着不咋地

孤零零的气球

断了角的羊?鹿?

生了锈的美人鱼

长满了杂草的格桑花

被水淹了的风车房

我们在古镇呆了两天半,很悠闲,买买衣服喝喝茶,逗逗猫和狗。这里的旗袍吸引力太大买到停不下来特别推荐一家店,河边的一家有两层的服装店,老板价格真的给的特别实惠,其它店根本不能比哦。还可以品品酒。他们这边的酒品种很多,女孩子也可以喝一喝,味道我觉得还不错,特别是包装好看呀,不过也因为包装有点小贵😂还有黄姚豆豉,可以吃辣的可以带点回家,有一种特别辣!我湖南人都有点受不了😄他们这边有一条小河可以坐船看古镇,BUT不建议一万点不建议,虽然十块钱一个人但真的好短,而且没什么看的,还不如走路逛逛。小镇不是很大,但很安静没有很商业化。生活节奏很慢。待几天心境都很不一样。晚上整个镇都会亮起红色灯笼,很惊艳。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说不出的韵味,但真的特别美!但是那种小黑巷里面晾个红灯笼有点恐怖😂最后晚上可以去半山腰看看夜景,吹吹风喝喝茶,很爽!

客栈的🐱很高冷,很凶,老打人😂

上半山腰的客栈,装修敲及棒!还抓到一只乌漆嘛黑的狗🐶哈哈

黄姚遍地是狗啊,生活在这里的小狗应该特别幸福

20块钱的纹身,小小叛逆一下。

酒家

到这里就要结束本次旅行啦,坐了六小时的火车回家啦。还是家里的菜好吃,还是家里的太阳好晒些😂接下来就是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人生当中第一份正式工作了,继续热爱生活,爱自己吧。在此许下一个心愿,希望以后每个假期都能去外面看看风景,看看世界。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祝你们每一次都能有一趟美好的旅行。在旅途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引用 薰亠艹♚♚♚ 的图片:

!!!哇!!身段儿很好!!

2017-07-11 13:15

2017-07-11 14:17

想请教一下,岛上三轮车怎么租啊?

2017-07-11 20:41

引用 鋆允 发表于 2017-07-11 20:41:36 的回复:

想请教一下,岛上三轮车怎么租啊?

回复鋆允:按景点算120接送六个景点时间自己安排。这样比较划得来

2017-07-12 09:33

引用 小脸红芊芊 发表于 2017-07-11 14:17:34 的回复:

回复小脸红芊芊:谢谢☺

2017-07-12 09:3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7-11 13:15:37 的回复:

!!!哇!!身段儿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