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曼谷芭提雅自由行(超长详细攻略)

风轻云淡 LV.5
2017-07-10 15:49 1318/7

时间过得真快,离6月份曼谷芭提雅自由行过去快半个多月了,由于这半个多月中又有几次小的旅行,故曼谷芭提雅自由行的游记一直拖延到现在。人一懒惰,神马事情都干不了,这是真理!好了,有些废话连篇,下面言归正传。
        由于是第一次自助出国游,前期还是要有一些准备工作的,后来事实也证明了我这次较充分的准备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早原本打算去美国西海岸自驾游,约了几个朋友都说去不了,后来想想自己第一次出国,还是不要离祖国太远,旅游行程较简单、市场较成熟为好,这样泰国曼谷芭提雅成为最佳选择了!
        定下目的地,剩下的就是结合网上的各种攻略做行程安排了,当然你完全照搬别人的行程也行。我主要是看蚂蜂窝和携程上的攻略,因为每个人的感受、视角不同,所以,一定要多对比一下,自己才有个比较客观的感受。这是个很繁杂、纠结甚至痛苦的过程,相对来说,蚂蜂详细些,但携程上更新快些。我们一行6人,有老人、小孩,所以行程安排都要顾及到实际情况。比如说,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建议还是先在国内办好签证,要方便快捷很多。我是在万能的TB上办理的,才8元钱,包括双休日大概10天不到。而且这家店还能通过手机软件上传签证照,连照相钱都省了
        下面是泰国官方要求携带的现金量,但实际上没碰到过抽查的。

临走前,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兑换了5000泰铢花了¥1033,汇率1:4.84,到了芭提雅才发现,很多地方兑换汇率比国内高多了,基本都在1:4.92以上(也有个别在4.8以下的,自己注意看),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国内兑换,即使换的话,建议不要换太多,泰国机场、芭提雅很多地方都高于国内银行汇率。

中国银行的兑换行情。

芭提雅当地一家店的兑换行情1:4.92,后来我还发现有1:4.93的,但未发现有1:5的。

我国大使馆及部分泰国官方电话,虽然没用上,但存在手机上已备不时之需。

去泰国电话卡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攻略都是推荐用Happy卡,7天2.5G的流量。我也是如此,提前在TB网买的happy卡,选择的是29.9包邮寄那种。同时也买了潜水袜(其实用不上)及一次性厕所套(超级好,方便、卫生,必备品)玩了6天流量才用一半,有些浪费了。当然,曼谷机场以及当地7天店也有卖,但价格都要¥60,自己看着办吧。

由于等朋友办签证,所以买机票仅提前了20天,而三个月前同样的时间、航班每人要便宜近500大元啊。考虑到有老人、小孩,不要那么辛苦,所以来回机票都订在白天相对较舒服点,红眼航班还是不要考虑,虽然价格便宜。还好抢到了白天的往返机票人均不到2000,总体来说价格还能接受。

人多的话一定要包车比较方便,价格其实也贵不了多少。(当然,也要货比三家,同样包车服务,有的价格确实偏贵)我提前在TB网(这里真要感谢马云)预定了接送机以及芭提雅酒店到曼谷酒店的包车。比如芭提雅酒店到曼谷酒店,9座面包车TB网上很多店是¥460左右,我找到一家良心店只要¥348!对于包车来说,性价比很好了!是包车不是拼车哦!因为很多项目都是提前在TB网上购买,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哪几家店了,反正不要太相信TB网上那些销量排名靠前的店,绝对贵!(包括后面的蒂凡尼秀等,普通座很多店卖140,其实90就可以买到。Vip 等座位一样。刷销量排名的成本要出在羊身上啊

前前后后的准备工作大概近一个月左右,走的那天对照清单核查一番,效果还是不错的。建议忘性大的一定要有个物品清单,一目了然。

对了,最后一定要下载个泰国离线地图(google地图国内用不了),非常好用,大部分景点和地方,你都可以在国内先规划一下,知道距离的远近、大致方向,做到心中有数。不过到了泰国本地,我发现百度地图其实也是可用滴,比Google好用。很多时候,几个地图轮流用,还是百度地图使用频率最高。

通过离线地图,在国内就可以很直观查到酒店到乐园的距离。

广州机场找到有南航标志的国际窗口办理登机手续。(记住是国际窗口,不要跑到国内窗口哦!

我们是素万机场直接到芭提雅,玩3天后才去曼谷玩2天的。为什么这样安排?一是考虑到大部分游玩项目在芭提雅尽量时间充分些,二是曼谷到机场近,最后两天在曼谷返回更方便以及时间上更自由、更容易把握。后面的事实也证明了这样安排更合理。

上面说了那么多,最后都是为下面才开始的旅途准备的。
DAY1:芭提雅
         素万机场接车服务很顺利,6人坐着9座的丰田面包车(发现泰国这里几乎都是这种车),宽敞舒适,还有免费Wi-Fi使用,虽然是泰国本地司机,但其态度友善,开车也平稳,还积极帮忙开门、拿行李,虽然他不会中文,但如上厕所等简单的沟通是没有问题的。到酒店后,司机帮忙搬完行李准备走时,我特意走过去给了20铢小费(我当时觉得司机是没有丝毫要小费的意思,关于泰国给小费的问题,我后面会单独讲)有人总是担心出国语言不通很麻烦,确实是麻烦,但不是问题,我们一行6人,除了两个刚毕业的初中生懂点英文外,(我也懂点,但比两个初中生还差),其他的人都是一窍不通!还不照样在泰国玩的很顺?!对于其他欧美等国不敢说啊。)这只能说明泰国中国人太多太多了,连泰国人民都懂些中文啦!
          下图是网上找的素万机场到芭提雅酒店的攻略,价格是人均¥40,而我订的包车服务人均¥60,也才贵¥20,所以没有用上。

下图是我们已坐在接机的9座丰田面包车上。

我们是11点到达素万机场,由于等朋友的落地签,稍微耽搁了点时间,大概是下午2点多到达芭提雅,坐车大概花了2个小时左右。注意:泰国与我国有时差的,凡是到了泰国后,所说的时间均是🈯️当地时间!!戴手表的要注意调时间,苹果手机是自动调整的,千万不要搞错,泰国比我们晚一个小时的!!
         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在芭提雅中,所以,到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后,就步行沿着沙滩往步行街方向走。白天的芭提雅就是一座普通的海边小镇,除了热,真没什么好逛的。一定记得带上伞啊!沙滩上也是零散的游客在玩,不时有小贩向你兜卖椰子、沙滩椅等。我们一路走一路玩,在芭提雅商城(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呆了较久,毕竟有空调嘛!
         说真心话,商城里的榴莲比广州还贵,包括后面几天在芭提雅不同地方、路边摊等吃榴莲,都感觉和国内差不多,所以也没怎么放开吃,也许要去专门的批发市场去吃才更爽吧。不过当地的水果以及水果饮料确实多,五颜六色,让人眼花撩乱。
          商城里各种颜色的水果及小吃。

步行街吃宵夜时,碰上一行东莞来的游客,全部买了网上推荐的芒果糯米饭。不过我觉得一般般吧,也没感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不就是糯米➕芒果混在一起吃嘛?!

商城前面广场上的演奏。

芭提雅海滩的日落,很美很美。

散步到了步行街,正好夜幕降临了。

回酒店前,享受了一把马杀鸡!原以为不就是按摩足浴嘛,国内不是没享受过,没报多大惊喜的,结果试过才知道,真是太舒服啦!国内那些太垃圾啦!这里对比的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足浴人200B,spa300B)的问题,而是专业!专业!专业!!害得我后面每天都马杀鸡一次。

晚上住宿在芭提雅的萨拜翼酒店。这个被蚂蜂窝推到排名靠前热门酒店,位置其实并不是最好,从小巷中走出来到沙滩至少在7-8分钟,不过到芭提雅二街倒是很近。酒店周边环境也不好,出门就是建筑工地,显得较乱。我们住房在二楼,房间都不是电子锁,还用着传统的钥匙,房间还算通透明亮,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底下不大的游泳池!另外,酒店客房、服务员态度友善,大部分都面带微笑,感觉温馨。我当时订晚了,价格在¥285感觉偏贵了点点(这是和芭提雅同级别酒店对比。比国内肯定强多了)如果说,价格在200左右包早餐的话,性价比就很高了。因为我发现,网上浏览过的几个价格差不多的酒店离海滩更近,房间或许能看到海景。不过,总体来说,还算满意吧。
         站在二楼走廊拍到的酒店外面环境。

酒店的泳池,不大,可能我们去的时候还算淡季吧,入住的客人并不多,没几个人游泳!

房间还算干净整洁。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我找了半天才找到。

DAY2芭提雅
        今天一天都在东芭乐园游玩,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很开心。虽说东芭乐园离酒店才25公里左右,但最后进乐园那段路其实没多少公交车的,所以即使你打双条车(关于此车,我最后会讲)过去,返回是个问题。有人说返回也坐双条车,那么你就等着挨“宰”吧。在芭提雅几天,无论是酒店客服、服务员或者路边摊贩,总体给我感觉比较好,就是开双条车的给人感觉不是那么老实,他们会见机涨价,看人涨价,总之,会抓住机会宰你一把!所以,在TB上报了一个一日游套餐,包三个景点接送还包午餐才¥300出头,性价比较高了!

这是接送我们去乐园的面包车,还专门配了一个导游,叫阿飞,虽说是泰国本地人,但中文讲的比我还溜。几乎全程陪同,服务态度很好,给好评啦!

先去乐园看演出,表演的是泰国本地一些民情风俗习惯的东西,谈不上多好看,了解下也可以吧!

接着去旁边看大象表演,这个节目超级棒,我发现无论男女老少皆喜欢这个节目。

中午午餐是自助餐,说不上豪华,但也还可以,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加了雪糕后,味道变得超级好吃,忘记拍照了。

东芭乐园挺大的,这是其他一些景观。

据说这座山是现任泰国国王送给父亲的礼物。

这是四方水上市场,因拍摄杜拉拉升职记成了旅游景点了,呵呵!

吃货的天堂啊,水上市场的小吃真是太丰富了,而且价格不贵。

大概玩到5点左右,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吃饭后,就去看蒂凡尼秀了,剧场离酒店不远,走路七、八钟就到了。我在TB上买的普通座¥90一人,出票快,二楼靠1~2排的位置,超好,看楼下的表演很清楚,无视角遮挡。看有的店普通座卖到了140,真是够黑的!不要以为一说到人妖秀都是些很低俗的表演,蒂凡尼秀全程无任何黄、污之处,相反是一场高水准的show,很艺术,老少咸宜。特别有意思的是,每次轮到唱中国歌曲时,台下便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在泰国中国人的强大呵!
        全程不允许拍照,只能偷拍了一张。

DAY3
        美美睡一觉,吃完早餐,一行6人坐大轮船去格兰岛。由于做了攻略,所以没有相信一路上猛想拉我们去私人码头的小贩。其实也可以在TB上订一日游套餐的,性价比也很高。但由于我们有老人,不能坐快艇以及很多水上项目不能玩,所以我们选择了自己坐轮船去格兰岛。坐船码头就在步行街尽头,30B一个人,随便坐。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路边那些说码头不在那里的人!我们碰上了几个,其中一个见我们坚持往步行街尽头走,还嘲笑我们说,去吧你们会后悔的!我去TMD!

送上芭提雅电子地图,有了这个神图,走遍芭提雅不怕被骗啦。图中的蓝岛即是格兰岛。

吹着海风,欣赏海天一色,感觉很棒!

到了格兰岛,我们租了三台摩托,开始了岛上摩托之旅。摩托租金是300B,如果给护照就不用租金,不过我们觉得护照更重要,所以还是给了2000B押金。因为是岛上居民自己的摩托,他们不写押金条的哦,只能选择相信他们了。还好,还车时及时退了押金,也算诚信经营了!

看攻略知道格兰岛有好几个海滩,下船后的海滩人最多(都是同胞啊),所以我们决定找个人相对较少的沙滩。名字现在忘记了,反正人确实很少,主要是以欧美游客为主,一个个光着上身躺在沙滩晒太阳。为什么老外不怕晒?至今还不明白。

这个沙滩确实漂亮,沙子细腻,海水清澈,由于游客相对较少,整个沙滩显得安静、休闲。

一只狗刚洗了个海水澡

临近返回时,讨价还价花了500B玩了一把空中飞翔,太刺激了。快艇上不允许自己拍照,必须他们的人用你手机拍照、视频,付20B即可。视频拍的还是挺专业的,应该比自己拍好。

玩了一天,也累了,回酒店休息。第三天换了个酒店,暹罗设计酒店其实就在原来酒店附近,距离不到100米但住的感觉比原来酒店爽多了!两个孩子直感叹,开始两天也住这酒店该多好啊!废话!价格也比原来酒店更“好”啊!我们订了三间,花了¥1500左右,每间价格¥500多,即使在国内,这个价格的酒店也不差吧!房间大,楼层高,看夜景超爽,最爱的还是它顶层设计的无比泳池,在上面游泳就看到了芭提雅的全景!

超棒的无比泳池,大爱!

DAY4
          上午10点,预定的包车准时来到酒店,送我们去曼谷酒店。

芭提雅曼谷的路上很顺利,但进了曼谷市区后,终于体验了一把堵城风采。短短的几百米的路,走了半个多小时
        曼谷订的是水门伯克利酒店,标注五星级,地理位置优越,性价比很高。当时蚂蜂网好像搞优惠,同样房比其他网要便宜不少,拿下的价格每间¥470,这样的价格在曼谷市区五星级酒店里面真的性价比挺高了!

酒店房间超大,床至少在1.5米左右,睡着舒服,酒店有露天泳池,自助早餐中规中矩。酒店去大皇宫、湄南河夜游大约5-6公里,去暹罗广场、82层自助餐厅很近,均可以走路10分钟以内达到。

酒店对面的海南鸡饭,看网上很多人推荐,特意去尝了一下,可能环境太差,又没空调,影响了食欲,所以大家吃完后都觉得一般般,感觉没广州的白切鸡饭、湛江鸡好吃😋

这是徒步去暹罗广场经过的泰国警察局门口。

由于感觉暹罗广场跟广州天河城、正佳广场类似,所以逛了一下觉的没什么特别,就顺便玩了一下海底世界。当然这个比起珠海的海洋公园规模小很多啦,所以惊喜也不大。

重头戏在晚上的夜游湄南河。我在TB定的白兰花夜游,本来是7:45开始,结果由于人太多,到8:00点才登船。等待时的怨气在登上船的霎那间烟消云散,我们要的是露天顶层,船头有现场表演、演唱,吹着海风,吃着自助餐,那感觉真是棒极了!🌟🌟
         这河边的高楼是喜来登酒店。

我们这艘船玩的最high,演奏小苹果时,很多人跑到表演台群魔乱舞了。

游船开了近2小时,票价也才¥130左右,性价比超高,来曼谷必游,绝对值得!

DAY5
         睡到自然醒,由于我们的行程安排中,大部分游玩项目有包车接送,或者有的离酒店较近,所以没怎么攻略曼谷的BTS以及公交线路,简单方便还是打的去大皇宫。提醒大家,曼谷很多的士基本不打表的,如果你非要纠结找一个打表的的士,也许有,但真的很少。2天在曼谷打的,总结了一下大概价格。3-4公里以内,基本在200B,4-6公里300B就可以了,总体感觉打的还是比较贵的。而且曼谷塞车严重,有时一口价也许比打表便宜呢。后面我们分两台车回酒店时,朋友叫了个打表计费的,我则一口价,没想到塞车半小时以上,最后我一口价的反而便宜打表计费的。这是去大皇宫路上,经过一个火车路线,这火车感觉象我们50-60年代的。

大皇宫的规模并不是很大,看过北京故宫的话,你就会觉得还是我们的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好,那才叫宏伟、壮观啊!参观的游客很多,有泰国警察维持秩序,进入要安检,网上说的要穿长袖才给进什么的,我们发现也没那么严格。我们都有人短袖进入,里面还发现有穿拖鞋的。估计太热吧,官方也就没那么严格执行了。我们是现场买票,每人500B,排队的人并不多。

蓝天白云下的大皇宫还是很漂亮的,照出的照片感觉P过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泰国还处于一年国丧中,大皇宫部分区域没开放,所以不到2小时基本逛完了。

逛完大皇宫后,已是中午吃饭的时间了,按计划去网红的建兴酒家吃咖喱蟹了。没想到附近打的超贵,才4公里的距离他要600B,而且还牛的狠,不讨价还价。去TMD!当我是水鱼啊!其实出来大皇宫不远,有公交车站的,但由于没做攻略,不懂怎么坐(提前攻略多么重要!),加上带着老人孩子不方便,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打的。我们走了一小段距离,离大皇宫远点后拦了两台车以每台200B的价格来到了网红的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有好几家分店的,我们到的是素坤路大众点评年度评价最好的那家店。里面的东西价格不便宜,我们在芭提雅吃的10B的芒果糯米饭,这里卖80B!由于晚上有自助餐,所以没点很多菜,主要尝了下咖喱蟹、鱼等几个菜,花了2000B左右。咖喱蟹做的色泽鲜艳,让人很有食欲,不过也没网上有人说的那么惊艳、好吃!可能每人味觉不同,我更喜欢的咖喱蟹带点微辣,而且建兴酒家的偏淡了些。

中午吃完“大餐”,晚上又来到82层的彩虹大厦吃自助餐,感觉这次旅游应该叫“泰国6天吃货自由行”了。

人均¥146送免费84层观光。这个价格真让国内的广州塔自助餐¥398的价格无地自容啊!而且自助餐吃的东西绝对比广州塔强几条街去了!

寿司、虾蟹贝等海鲜随便吃。

84层顶上的旋转台!

从顶层的旋转台看曼谷全城很清晰!

夜幕降临了。

吃的太饱,走路回酒店,发现酒店附近有个大灯光夜市,还有人现场表演,难道这就是著名的水门夜市?

DAY6
         早上吃完自助餐后预定的车就来送机了。酒店到机场很近,大概走了半小时左右。乘在机场候机时,在王权免税店狂购!(建议最后走的那天顺便到王权免税店购物,没必要专门跑曼谷市区其他区域的王权免税店。)
         回家的飞机上,窗外蓝天白云,很美!

后记: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这么结束了,短短6天5夜,感觉意犹未尽。不过,不管怎样,这短短的几天,带给我们的开心、快乐却是长久的!

由于有老有少,为减少奔波,行程中的美功铁路就没去,其他景点基本按照计划表走完。人均下来¥4500-4800左右吧,整个行程比较休闲,自由,总之,这个行程把该玩的不该玩的都玩到了。最后,附上行程安排。

关于小费:之前看了网上很多攻略, 说到泰国玩必须要给小费,这其实是个误导。至少我们去的几天,无论是包车服务、餐厅吃饭、按摩、酒店服务生拿行李、打扫卫生等,根本不存在给小费服务就好,不给对方脸上就难看的现象!比如按摩,很多外国游客(韩国、欧美)也是按摩后直接走的,对方也没谁因你没给小费,就态度不好。又如,在湄南河夜游轮船上和人妖合影,船上的人都没给小费,那两个表演的人妖也没有问大家要小费的意思,他们还很高兴、乐意甚至主动与游客合影照像。我想,他们更想要的是游客对他们表演的认可和尊重,而不是小费!当然,在象蒂凡尼秀场这样的场合,与人妖合影的话,都是要100B小费的,而且是必须给才能合影。还有,网上有人说,东芭乐园骑象时有人照像完后,给你照片时要小费。拜托,那是人家的销售方式好不?要的是照片的钱,不是小费,而且是自愿购买,并不强迫的!我都一路被偷拍了好多,仅挑了一个大象卷我起来的照片,其他的我都没要,对方也没说什么。这不算强买强卖吧?总之,我感觉,如果确实要给小费,一般来说,在为你服务前都会提前告之的,没有特别强调的,大部分应该是属于自愿。所以说,泰国也不是处处都必须要给小费的。我们也是开始给了几次,后面也没怎么给了。你已付钱购买了他的产品就包含了服务了。其实,给小费倒像是中国人自己惯出来的毛病吧!说实在的,泰国本地人大部分给我感觉,对游客还是很友善、客气的,这里不分欧美和中国人。当然,你愿意给小费也没什么不好,毕竟给钱谁都会高兴!我的意思是,不要让网上的一些言论绑架了自己,随自己心意即可。

关于双条车:芭提雅不大,交通工具最方便的就是双条车。双条车有两种,一是停在路边等客的尽量不要去坐,基本上都是开高价的。我第一晚由于不了解,从步行街回酒店问路边停的双条车,基本都要300B。(其实,每人10B,我们6人60B即可)。第二种就是行驶中的双条车了。这种是扬手即停,去哪里都是每人10B。但这种车你不要拦下后去问价格,否则司机会欺负你不懂规则要高价的。我们第一次就是这样,拦了一辆正在行驶的双条车,上前询问价格,结果被宰了200B。记住,凡是行驶中的双条车,扬手拦下后,千万不要去问价格,你只要坐上去即可,到了目的地附近,按下车上的喇叭,下车后只需给司机每人10B的价格即可。芭提雅几条街都是单行道,双条车基本都是环着岛走,不出岛远近价格都是10B!切记!很多人怕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停,上车前先百度或者用我上面推荐的离线地图啊,超方便!我们后面在芭提雅坐双条车就和当地人一样了,超便宜方便。
        关于7天店:类似我们的7天店,OK店,很多很方便,里面日常生活用品、饮料等什么的都有,价格合理,可以支付宝付款。

引用 风轻云淡 的图片:

2017-07-10 17:59

2017-07-12 22:44

你好,人妖秀的链接可以给个吗

2017-08-01 07:04

引用 带鱼的悲伤 发表于 2017-08-01 07:04:51 的回复:

你好,人妖秀的链接可以给个吗

回复带鱼的悲伤:你搜素TB价格最低的那个就是了

2017-08-01 14:41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7-08-01 14:41:05 的回复:

你搜素TB价格最低的那个就是了

回复风轻云淡:怎么搜也找不到70的😱😱

2017-08-01 19:15

引用 带鱼的悲伤 发表于 2017-08-01 19:15:09 的回复:

怎么搜也找不到70的😱😱

回复带鱼的悲伤:最低是90,没有70

2017-08-01 19:19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7-08-01 19:19:38 的回复:

最低是90,没有70

回复风轻云淡: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