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紫矜 LV.2
2017-07-10 15:54 427/1

7月6日,湖南洪水灾害阻断了多辆列车的路线,几翻辗转,总算买到当日到青岛的票。第一次坐高铁的特等座,单独的车厢,6个座位,提供小零食、矿泉水和毛毯,除了车票价格,其他的和二等坐差别不大。

10点40到青岛北,打车到青岛站附近需要67元。回到住处附近,寻找到一家烧烤店,去青岛吃饭就应该吃这种接地气的店,遇到一些特别又普通的人,和他们侃谈,今天有些晚,是来不及了。

在车上闻到了咸咸的海风,就到了栈桥,旁边是第六海水浴场,哇!远处的大海真的很美~忍不住去追赶浪花,不一会就溅了一身水!

海滩上的沙子很细,把脚埋在软绵绵的沙里面不愿意拿起来。

中午吃饭-由于事先没有选择好吃饭地方,在海边附近有点儿懵,和女朋友两个人迟疑去哪儿吃饭的档口,稀里糊涂的就选择了路边的‘景区’海鲜店。点了一盘虾子68元(快20个)和一个小鲍鱼-28(感点完了感觉不对,缓过神来的时候,店里说已经做好了)--(后来去其他地方吃海鲜,小鲍鱼一般8元一个,虾子2.5元一个)稀里糊涂吃完之后就走了,感觉没吃好,打的,对师傅说往市内走,距离景区远一点儿,我打算在附近找个饭店,吃,然后,我们青岛司机界的老鼠屎开始了他的表演,‘青岛这儿一年下水死十几个人啊’‘晚上别下海去玩儿,那是在玩儿命’‘当你遇到浪打浪时候,赶紧跑,不然海潮要把你卷走了’‘我跟你说呀,千万别在景区那边儿吃,贼贵,还不好吃’‘去那小吃街,味道很好,啥排骨米饭,小吃都有’然后对这小哥产生好感,我说师傅推荐下呗,哪儿有吃饭地方,这小哥就顺势说‘老味道不错,我外地朋友来吃饭时候就来这家,平民,还不贵’‘这季节你们最好不要吃虾啊,gala啊,不适合现在吃,这时节就最好吃鱼’(洗脑攻势,这小哥很厉害,都是顺着我的话来说,然后提及鱼,这个暗示能力我服)(最后就没有多少判断力,稀里糊涂点了鱼,花了350--这个鱼的价值大概在200元)有两点:这里都是明码标价的,它这儿说着158/斤,但最后决定权在自己手上,关键时候不要像我一样脑袋一热,因为要吃海鲜,吃点儿好的之类的就直接点了,所以稳住。第二点:这个的哥很让人失望,因为那个老味道餐厅距离景点更近了,他其实绕了一个弯,像这样的的哥不知道有多少,这种老鼠屎被骗了信任之后,很容易对青岛产生不好的印象,之后遇到两位大爷,一位说:现在青岛啊,一切向钱看了,另一位就告诉我,下出租车时候,长个记性,应该要票据,像这种说青岛海滩每年死十几个人的话说出来,你投诉了绝对会处理的云云。
最后-第二天再栈桥第一海滩那儿下水游泳时候,六点水里上来,看到那些景点旁海鲜店门可罗雀的样子特感慨-自己种下的恶果还得自己吞,现在信息交流发达,一传十,十传百,都留下景区附近的餐馆难吃又贵的印象就呵呵了。

海滩上能看到漂浮着的海草海带,海草是很美的嫩绿色。仔细观察一下,还有比拇指更小的螃蟹在沙上挖洞,被我放在手掌上,想要溜走的小螃蟹挠的手心痒痒的。

第一海水浴场的旁边有一条支流,里面有很多小鱼,买个稍大的网子和小孩子们一起捕鱼也是一种乐趣。不知不觉就要日落了,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海面。

下午我们经过八大关,到了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是一个人造公园,和青岛人自己命名的八条路,虽然普通但环境清净,有大学校园道路的宁静感。到第二海水浴场后,不一会,天空开始变幻,出现了几片夕阳红,夜幕也渐渐四合,我们坐在坝上静静地看这此刻的景色,幽静的蓝色天空和蓝色大海,远处的薄雾和船只,很幸运,有你和我一起。

晚上,吹着清凉的海风,在昨天那家店的路边吃海鲜烧烤喝青岛啤酒,和旁边那桌的大爷聊天,青岛这边的居名都比较自来熟,大爷喝了8杯酒醉了。
青岛啤酒10元每扎,3元/大杯(500ml左右)相比我们在武汉喝的玻璃瓶的,这儿的更爽口,那位大爷和我们第二天观察到的三四位大爷一样,晚上经常来烧烤店儿来,就一盘菜,然后喝啤酒,和我们吹牛皮的这位大爷在我来之前就喝了三大杯了,然后互侃,在海风吹着的时候,喝着冰爽啤酒(他们这儿啤酒都是青岛厂里直接拿专门的桶运过来的,没在冰箱冰,但很冰爽),再吃点儿gala,来点儿秋刀鱼,五大杯下去,老大爷结账直接说胡话了……‘我要是喝了八杯,你直接拿刀抹了我,顶多四杯,不可能八杯’‘喝八杯,喝八杯的话我都吐白沫子了’店家女老板急了,行行行,你喝了八杯,我算你六杯的钱,这五块钱你拿着,那两倍算我送的……老大爷说,不差钱儿之类的,之后我们就和大爷走分开了,那时候十二点了(第二天晚上没看到大爷,很遗憾,应该是跪搓衣板了)

在五四广场逛了一会后,有人劝我们坐帆船,说是奥运会拿金牌的帆船,原本是150每人,现在150两个人。在青岛,适合大力砍价,我们问100元两个人行不行,那人说:“不行不行,8个人的团队都是每人100的”,后来我们假意要走,于是那位老哥就答应100两个人的价格了,一会就有车过来带我们去奥帆中心了。
奥帆中心――很多人在这里坐船,20个左右坐一条船,有些船的帆都是没撑起来的,所以这其实不是帆船。不过去感受一下四周环海的感觉也是很不错的,白天去的时候海面波光粼粼,很广阔,船随着海浪起伏,起初有点晕船,后面就觉得在大海母亲的摇篮里很舒服。

德国监狱――这里翻新太重的油漆味道了,没有还原当时监狱,反而像一栋小别墅,学生票12元每张,当时软件做活动用了7元。门口的“崂山酸奶”冰的味道还不错5元一瓶,一进去有“豪华”监狱的感觉,所以也无心拍照。

海水浴――下午我们两个旱鸭子决定要在海水里泡一泡,这也才算来到了海边,听说第一海水浴场是最适合泡澡的。我们在门口租了两个泳圈价格20元,押金20元,进去后存物品和换衣室价格一共是30元。
       终于可以奔向大海啦,下午五点的时候水有点冰凉,下去适应一会就会啦。因为不会游泳,我们套着泳圈随着海浪飘荡起伏,身体在海水里轻飘飘的,有会飞的感觉。
        因为没带换洗的衣服,两个人玩完回去的时候湿淋淋的,从头到位都是海水,衣服上还粘着细小的海草,在公交上站着非常冷。

螃蟹、鲍鱼、鲅鱼――由于比较晚,我们去海鲜市场已经只有两家在卖螃蟹了,买了两个螃蟹47元两个鲍鱼13元(店摊贩的价格要砍,不会砍的话,像我们一样假装要走,两人唱双簧),半盒无花果5元,味道是甜的,粘在手上很黏。晚上依然去那家小店吃饭,在那里加工海鲜10元加工费。鲅鱼这个季节没有,是五月份的,所以现在吃起来不新鲜。第一次吃螃蟹,蟹黄有点腥,蟹肉很新鲜很嫩,烤虾很好吃,虾肉吃7起来很清甜。青岛啤酒都是用图上的铁桶装的,倒出来就是冷的了,大爷说青岛啤酒要在嘴里涮涮再喝下去。
店里的小姐姐――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子
和我们一样大,22岁。吃饭时和她非常紧张地悄悄和我们说,她并不想带在青岛,没有假日,每天呆在同样的地方,做同样的事情。并且她在这儿没拿到一分钱的工资,这是她姑姑的店(她是东北的,她姑姑嫁到这儿来了),她每天十点钟来店里,凌晨一两点下班,真正休息的时候都三四点了,吃住都在她姑姑家。看得出来,她想离开这里,但是担心能去哪里呢?
然而她在这里坚持了一年半了。
相逢于江湖,相忘于江湖。

第一个图的馅饼很好吃,名字是大概是老味道的早餐店,在云南路附近,贼外焦里嫩,皮不厚。那个糊糊一样的东西是小米做的。
第二个是老舍故居景点旁的,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是了,面包卖的最好,肉松味我们比较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