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泰国20天】曼谷、清迈、华欣、普吉、素可泰,总有一款适合你。

Flore (青岛) LV.9
2017-07-10 16:05 486/4
  • 出发时间/2017-06-08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个伪电影爱好者,起初了解泰国是通过电影。《初恋这件小事》将学生时代小心翼翼的喜欢演绎到了极致;《暹罗之恋》又将禁忌的同性之爱表现得既让人感动又心酸;就连鬼片也是出了名的阴森恐怖。在抵达泰国之前,包容与多样性是我对泰国的印象。

这次正好趁着有大半个月的空隙,约上同行的伙伴,便敲定下行程。感谢十六番,让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可爱和靠谱的小伙伴,拍照技能MAX!

行程计划

本次计划在泰国游玩18天,路线基本可绕泰国一圈:
曼谷华欣清迈清莱素可泰清迈普吉岛—皇帝岛—普集镇—曼谷

每个地方有选择性地去了感兴趣的地点,并没有覆盖全部景点。

泰国概览

泰国全年平均温度在25℃左右,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8:00,那么泰国时间就是7:00,人民币泰铢汇率大致是1:5,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汇率是1:4.87 。

11月-3月是泰国的旅游旺季,气候凉爽,南部岛屿会开放
4月-5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气温高达40°
6-10月是泰国的雨季,降雨集中在傍晚,也不会太耽误行程

出行准备

证件类:护照(提前办好的签证)、身份证、电子机票

服饰类:遮阳帽、防晒服、裙子、长裤、T恤、短裤、饰品、人字拖、平底鞋、随身小背包

生活类:遮阳伞、太阳镜、梳子、纸巾湿巾、应急药品、隐形眼镜、笔

电子产品类:相机+镜头、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三脚架、移动电源、泰国电话卡

化妆品: 洗面奶、爽肤水、面霜、防晒霜、面膜、牙膏牙刷、毛巾

其他:泰铢、人民币、银行卡

如果去海岛的话,还要准备泳衣或水母衣,潜水袜(防止礁石划伤脚部)和手机防水袋

20寸的登机箱和小背包足以装下我的全部家当。

出发!泰国我来啦

机票是在香港国泰的官网上购买的,青岛往返曼谷香港中转,托运行李额30KG,共1626元。

机票购买成功后会发一份确认单到预留的邮箱里。为了以防万一打印一份随身携带,其实去机场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办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直挂到目的地,不需要在中转地重新取行李。

国泰算是不错的航班,飞机餐还有哈根达斯吃。乘坐的时候手机不需要关机,只调到飞行模式即可。机舱自带显示屏和娱乐系统,可以点播电影看。

刚上飞曼谷的飞机空姐就会问谁需要入境卡,顺手要一张填了,下飞机就可以直接拿着入境卡、护照、登机牌去排队入境了(我是提前办好的签证,要落地签的朋友还需要填一张落地签的表格)。在飞机上没拿也没关系,在排队过关前有几个台子可以自取入境卡,入境后就是行李转盘,拿好自己的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

入境卡是英文的,也要用英文填写,英语不好的小伙伴可以把模板存到手机里,到时候直接拿出来照着填就好。出境卡要留着离开泰国出境的时候用的。

飞机一降落就可以换上泰国的手机卡,淘宝来的赫赫有名的happy卡,8天无限流量,还有100泰铢的话费,苹果手机无须修改任何设置,关机-换卡-开机,收到几条短信后就可以开始使用了,非常方便。QQ和微信还能免费畅玩,也是与时俱进。

青岛—曼谷索万机场—华南蓬火车站

由于要一个人抵达华兰蓬火车站那边的酒店和小伙伴汇合,包车接机或坐taxi不太划算,所以采取了乘坐地铁的交通方式,曼谷的地铁还是比较发达,在曼谷这几天的出行主要依赖地铁,当然人多的话包车或者taxi也很好,坐taxi的时候注意跟司机讲好“by meter”打表计费,有些黑心司机喊一口价是会宰客的哦。

在索万那普机场B1层搭乘Airport Rail Link到Mskkasan站,再步行到MRT Petchaburi站坐到Hualamphong站就找到酒店啦。如果想逛商圈,搭乘BTS线路是个不错的选择,Siam站有Central World等大商场,Asok站有Terminal21,Mo Chit站有周末市场。附上曼谷地铁线路图,可以配合谷歌或百度地图使用。

无论是Airport Rail Link,还是BTS、MRT,原理都跟国内的地铁差不多。使用前先把自助售票机的语言切换成英语,选择要去的站点,投入相应的钱币,就会掉落出地铁票和找零,入站过闸的时候刷一下,出站的时候投回闸口的机器里就好。如果刚好没有散钱的话,可以到服务台处免费兑换零钱。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立马奔赴711采购了一波零食。711在泰国非常的便利,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家,基本的生活用品都能在里面找到,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来付款,汇率比银行都划算。

曼谷—华欣的火车之行

因为看到很多人说华欣的火车站很美,所以有了从曼谷坐火车去华欣的想法。

想体验坐火车的小伙伴,推荐你们这个网站,可以查询火车时刻表,提早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早上7点多的时候先到华南蓬火车站买好票,只要44泰铢!折合人民币还不到10块钱,感叹了一路在泰国坐火车好便宜啊好便宜。在吃过早餐后,回到酒店退房拿行李溜达到火车站。

在退房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小哥检查完房间后皱着眉头问我们有没有在房间里抽烟,说里面smell bad,又是甩脸色又是踢垃圾桶,但是我们两个人都不抽烟的,用英语解释了两句,不欢而散。

一边欣赏着沿途风景,一边听着火车“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传说中的火车晚点状况也没有出现,火车准点到站。

说起这次坐火车的感受,本以为会惬意地听着歌沿途欣赏风景,没想到却又热又晒又脏。火车是最原始的铁皮火车,车内没有空调,只能开窗通风降温,从开着窗户又源源不断飘进来火车烧过的煤渣。

请想象以下画面:有一个文静的小姑娘坐在靠窗的位置(是我!),阳光透过打开的车窗洒进车厢(画面很美对不对!),持续的大风把她的头发吹成了超级赛亚人(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了),脸上身上衣服上落满了煤渣(手动再见)。如果要用一次词形容当时的心情:落荒而逃!下了火车就火速打车到酒店洗澡。

讲真,如果想看华欣火车站的话,到华欣之后当个景点看就好。有那么多抵达华欣的方法,包车、坐mini巴士、坐大巴,就不要大热天坐火车受罪了。

刚赶到酒店,就开始下起倾盆大雨,雨季的时候来泰国,要习惯它每天的阴晴不定,随身带好雨伞。基本每场大雨的持续时间都不长,多则两个小时,少则二十分钟。雨后步行到附近的Village Market商场采购了生活用品,经过一个夜市,虽然不大却极具人气,几十个摊位全是有泰国特色的小吃,还有一个小舞台和乐队驻唱。

买了心心念念的香蕉饼,才不是因为小哥的性感胡子买的呢哈哈哈。

乐队突然唱了一首特抒情的歌(我怀疑是国歌?!),全体人员起立朝向舞台,时间仿佛凝固了一样。

在夜市绕场一周后,点了冬阴功汤,海鲜炒饭还有空心菜,买了用新鲜水果压榨出的果汁。用四个字来形容一下:好吃不贵。酒足饭饱之后按照导航的指示溜达回酒店,之前还有点担心泰国的治安问题,返回的路是一条偏僻的小巷子,沿途只有摩托车飞驰而过,一路上都紧张兮兮的,好在相安无事抵达酒店。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小绵羊农场一日游

这次出行以休闲游为主,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午饭后,带好装备打算去景点瞅瞅。圣托里尼和小绵羊离市区较远,根据以往的攻略来看基本只有包车这一条路(我俩都不会骑摩托车)。也有攻略说可以坐420公交,如果为了省钱推荐大家从华欣市区乘坐420路巴士(Royal Pavilion Huahin酒店门口始发站)前往,车程约40分钟,票价30-40泰铢。结果路痴的我导航错路,阴差阳错找到了sombat tour 汽车站,顺手735泰铢买了第二天去清迈的夜间大巴车票。

http://www.sombattour.com/   sombat tour的官网,可以查询汽车时刻和价格

买好票后我们又在研究路线问题,正好有一辆tutu停在路边,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景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700B/天包车带着我们去圣托里尼、绵羊农场和爱与希望之宫。到了景区之后,司机把车停在景区的停车场,等我们出来后继续载着我们去下一个地点,基本相当于一天都是我们的专车。坐着“敞篷”车奔向圣托里尼

泰国“小希腊”之称的圣托里尼公园,建筑风格上完全模仿了希腊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红花绿树,还有一个可以俯瞰海滩美景的摩天轮,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门票150B。

经历了 两个小时的疯狂拍照之后,走出圣托里尼坐tutu奔向小绵羊农场。虽说这两个景点可以步行到达,但还是有一定距离,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华欣瑞士绵羊农场是模仿瑞士农场的风格建造的,里面有风车、旋转木马、复古汽车、秋千等各种有趣的道具,随处都能取景拍照。农场内还有可爱的小羊,可以自费购买饲料。门票120B。

从小绵羊农场出来后,又下起了暴雨,跟司机说直接返回酒店好了,爱与希望之宫没去成。返回酒店稍作休整,等雨停后去华欣海滩散步。抵达沙滩的时候临近傍晚,游客不是很多,光着脚走在海边静静地听着海浪声。

距离华欣海滩很近的chatchai夜市也是人声鼎沸,服装、水果、工艺品、饭店,应有尽有。

看了大众点评,慕名而去吃了KO Seafood。服务员会讲中文,看来又是被我们国人攻陷的一家店。海鲜炒饭份量很大味道不错,但是咖喱螃蟹和蛤蜊有点不新鲜。

回酒店的路上顺路逛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夜市,卖的东西更接地气一点。在711买了榴莲雪糕,一路吃着雪糕哼着曲儿回了酒店。

华欣—清迈的夜间大巴

中午从酒店退房后就近吃过午饭便到了汽车站,等到18点登上华欣清迈的大巴,预计第二天早上7点到清迈。大巴的座椅是可以调节的,但并不能完全躺平。上车后乘务员会发给每个人小毯子和头枕还有零食,即使是有小毯子还是建议要穿长袖长裤,大巴的空调不是一般的冷!大巴上自带厕所,半夜会在休息站停靠30分钟,可以带着车票在休息站免费吃宵夜。如果没有胃口吃宵夜也没关系,也可以用车票领取一瓶饮料。

这里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听到乘务员让每个人下车,什么都不知道就跟着人群下了车。去休息站上了厕所出来,发现大巴不见了!难道是扔下我们不管了吗?内心顿时惶恐起来。赶紧满停车场找大巴,后来发现大巴是去加油了,虚惊一场。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大巴,第二天早上7点30安全抵达清迈

清迈的悠闲时光

清迈汽车站下车后,就会有很多双条车司机围上来接客,要价有的高有的低,记得砍价就对了。一般从汽车站到古城内30-40B/人,直接给司机看酒店名称,抵达古城内的民宿。

清迈作为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却跟曼谷、普吉有着很大的不同。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在古城内漫步寺庙,累了就找家马杀鸡歇歇脚,走街串巷,看人来人往。

古城内随便找了一家点的海鲜炒饭和芒果糯米饭,现在已经不记得店名,味道也是不错。

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古城的北边,沿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路线就能找到,全程中文沟通毫无压力。

要了一份30泰铢的小份猪脚饭,味道确实还不错。只是分量太少,两口就吃完了(哼唧)。这一天就在逛吃逛吃中结束。

新的一天,睡醒后吃过早餐,就从古城打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司机直接把我们放在了大学里,穿过半个校园后来到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清迈大学门口。有一个往返双龙寺的双条车站点,80B/人。据说在素贴山上可以俯瞰清迈全景。双条车沿着蜿蜒的山路一路向上,天空却阴阴沉沉。30泰铢买了门票进入双龙寺,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不乏虔诚的膜拜者。

双龙寺门口可爱的小女孩,会主动凑上来合影。合完影之后就开始要money啦。

去双龙寺的车上结识了两个济宁的姑娘,有时候吃货的友谊就是这么神奇。
还记得当时的对话
我:“你们也去双龙寺吗?”
苗苗:“是啊,要不要吃小菠萝?”
于是就结下了革命友谊,去双龙寺的路上相谈甚欢。下山后还约好一起去宁曼路的餐厅吃饭,还有50米到餐厅的时候却下起暴雨,四个人只能在屋檐下一边避雨一边聊天,好在餐厅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饭后又去了位于宁曼路上的MAYA商场,在某店的门口发现了很有泰国特色的模特。建议扫货的小伙伴可以在MAYA里解决,护肤品化妆品在负一层的Mistine店里,价格实惠,能用支付宝付款。

晚上去许裕昌自助火锅吃饭,在古城的北门边,离凤飞飞猪脚饭蛮近。150B/人,肉、海鲜、蔬菜、饮料敞开了吃。火锅的造型比较特殊,中间凸出来的地方烤肉,旁边的位置涮菜。很多泰国当地人都在吃,吃得开心且满足!

酒足饭饱后在古城里散步消食,路过一家马杀鸡店,便进去体验了一番泰式马杀鸡。从外面看店面不大,进去后却另有乾坤。换好衣服后,就躺下开始接受大妈的“折磨”,总体感觉手法和力道一般。

清莱白庙、蓝庙、黑庙一日游

在某宝上报了清莱一日游。早上七点面包车就到民宿门口接客,还记得导游的名字叫晶晶,是个中文的泰国姑娘,司机的名字叫M,话不多开起车来却很生猛。清莱清迈之间往返总共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去程在中转地的温泉里泡了10分钟的脚,在一个大叔那买了削好的小菠萝 ,超甜!50B一大袋

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颠簸(其实我也不知道颠不颠,在车上睡了一路)来到了白庙。其实白庙的本名叫做白龙寺,或者灵光寺,因为它通体皆白所以被称为白庙。

白庙是私人所有的,投资者和建造者是泰国著名的大艺术家查仁猜(chalermchai)。据说有一天他做梦梦到佛祖,梦境中佛祖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的白色寺庙群。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当查大师从梦中惊醒后,认为得到天启,立刻将梦境中的神庙画了出来,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白庙。

Tips:
1 参观白庙的全程,必须一条道直走下去。尤其在奈何桥上不许回头,因为回头就是地狱。
2 走进主庙的门口,会发围裙给穿得不合要求的游客,遮挡形体。
3 游人进入佛殿内必须赤脚,以表示对佛的尊敬。且殿内不允许拍照(但是可以在大殿外拍照)

过了奈何桥,前面就是天堂。切莫回头,因为回头就是地狱。桥下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这金灿灿的,是奢华无比的——卫生间!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

蓝庙还是修缮中,总而言之就是一个看起来特别蓝的庙,里里外外都是蓝色的。据说蓝庙的设计者是白庙主人查仁猜先生的徒弟。

黑庙也叫黑屋,是泰国艺术家设计Thawan Duchanee建造的私人博物馆。外部是由柚木建造,里面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融合在其中,如果说白庙代表天堂的话,那么黑庙就是代表地狱。

在黑庙里也有一个卖水果的摊位,小菠萝20B一小袋,还卖山竹榴莲等其他水果,也都好好吃!

清迈—素可泰

大巴购票&乘坐地点:Acade Bus Station,清迈就这一个汽车站。民宿老板还是很贴心地用泰语写了汽车站的地址让我们给司机看,打了一辆双条车抵达汽车站。在主营业厅马路对面的那栋建筑里有卖清迈素可泰的车票,207B/人。

轻车熟路坐上大巴,准备再眯一会儿的时候。上来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拿着车票问我们要坐在哪个座位上。由于这突如其来的发问,大脑来不及说出话,手就比划了一下姑娘就明白了可以随便选位子坐。后来准备好英语状态跟姑娘聊起来,得知她是法国人,一个人趁着学校的假期到泰国旅行,刚上车的时候把我当做泰国当地人了(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我们都是第二天去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约好的有缘再见,后来却没有遇到。

想在素可泰混,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由于我这拖后腿的骑自行车技能,不敢在马路上骑。我们只能坐tuktuk车先去素可泰古城门口,再租一辆自行车进入园区。看到这tuktuk车,有点超出内心的预期,这尼玛什么玩意!!小伙伴告诉我这车有个学名:客先死。因为是客人坐在前面,司机在后面骑车推着斗跑,怎么看都像是三轮车在倒着跑。

素可泰历史公园中心区门票100B,另加自行车管理费10B。园区内的人并不多,中国人更是寥寥无几。可以慢慢感受泰国第一个王朝沉甸甸的历史。

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素可泰王朝的鼎盛时期,国泰民安、人民丰衣足食。遗憾的是只存在了大约140年的时间,几个朝代以后,于1438年被大城王朝吞并。

素可泰返回清迈的大巴,在素可泰老城有一个停靠点。沿着去新城的马路,711和Old Guest House之间 ,看到路边有一个小牌子写着Bus station,购票和乘车地点都在那里。

趁着坐大巴前早起去潘欣寺看了日出,走过一条开阔的小路,爬上一座小山,抵达潘欣寺,最适合看日出的地方。

为了周末夜市!重返清迈

素可泰返回清迈,正好是周六夜市这天。回住处放好行李,下午5点多便向夜市进发!周六夜市规模很大,沿着一条街道走到头就花了不少时间,据说周日夜市的规模更大。

夜市里包罗万象,只有你逛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

这家民宿的装修是最有特色最好看的,坐落在古城内的一条小巷子里,老板也很热情好客。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房间内没有空调。

路过一间门前种满鲜花的房子,让人心之向往。

海边!普吉的跳岛生活

从古城内打双条车去机场40B/人,乘坐的是泰国的微笑航空,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降落在普吉机场。从机场出来后,做minibus抵达位于芭东海滩的酒店,150B/人。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还是很震撼的。表演期间是禁止手机拍照和录像的。

结束表演散场的时候,演出人员就会在出口的地方站成一排,招揽游客过去合影,100泰铢一个人,还会配合你摆出各种pose。

报了一日游的团,在皇帝岛住两晚,跟导游说好两天后再来接我们。乘坐快艇来到皇帝岛,海水真的很蓝。每天咸鱼躺,撸猫,看海。吃饭的时候被猫这么盯着,心都要融化了。

路过传说中7000/两晚的超五星酒店

别人都是转角遇到爱,而我转角遇到了一只大大大大大大大蜥蜴!

坐快艇离开小岛的时候又乌云密布,刚下快艇钻进车里就大雨滂沱。晚上入住的酒店楼顶有无边游泳池,好在水深只有一米五,两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也可以在水里走一圈。

坐当地的公共汽车抵达普吉镇,起始站在芭东海滩,汽车会沿着海滩走,一路随招随停30B/人。透过车窗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tuktuk车,这些tuktuk车到了晚上车内还有炫彩的灯光和动次打次的音乐。

晚上没忍住去吃了川菜馆,久违的麻辣串串。在普吉镇打车不好砍价,但司机会给帮忙找便宜的车。他会说自己的车不能再便宜啦,坐别的车会便宜。如果我们同意的话,他会在路边帮忙拦tuktuk或摩托车,并跟司机说好我们要去哪里多少钱。被普集镇的淳朴感动。

普集镇的天气一直不好,作为中转地只停留了一天,便去Bus station terminal 2坐上了去曼谷的大巴。

从普吉到曼谷的大巴推荐坐999公司的,依然上车发小毯子和零食,座椅不仅有按摩功能还能给手机充电。手机党的福音!

曼谷的撒欢逛街

从Mochi汽车站下车后,又有一群热(hei)情(xin)司机上来揽客,开口就要价700B。微微一笑拒绝后,坐地铁到酒店才花了不到50B,酒店就在Terminal 21商场的后面,此后的几天Terminal 21是我们的革命根据地。

又想逛商场又不想走路,解决方案的就是——看电影!在泰国影院看了变形金刚5,电影放映前的广告播了半个小时,观影前还要全体起立向国王致敬。

在五层的美食广场买的椰子冰淇淋,椰肉和冰淇淋的完美结合!

美食广场的烧鸭饭,因为太饿了所以觉得好好吃。

一大份混合水果果汁!拿在手里都沉甸甸的

DQ在泰国好便宜,要了一个芒果味道的。

在Terminal 21被一家日式拉面餐厅的图片种草,尝过之后略有失望。

到周末啦!吃过午饭后找到紫色ATM取钱,为逛周末市场做准备。按照国际惯例,掏出华夏银行卡,插入ATM输入密码,然后选择需要的语言,切换到中文后就畅通无阻啦,虽说华夏卡每个月会免一笔境外提款的费用,但还是被扣去150B的手续费。

在Asok站坐BTS到Mo chit站下地铁,跟着人流的方向走几步就到了扎度扎周末市场。整个市场又是很大大大大大大,大街小巷错综复杂!

从周末市场出来,就去逛暹罗广场了。基本上就是买买买的一天。夜晚的时候见识到传说中的曼谷堵车。

圆满结束!回家!

历时将近20天的泰国之行,虽然万般不舍,但还是结束啦。不知是我太幸运,还是国情就是如此。泰国的治安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这一路上,没有遭遇小偷抢劫,没有遭遇坑蒙拐骗,遇到的都是面带微笑帮助我的人。

正如我之前对泰国的印象,这是一个包容度很高的国家。无论是什么肤种,来自什么国家,都会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与好客,面带微笑,双手合十,道一句“萨瓦迪卡”。

如果你是喜欢海边的小清新,就去华欣吧;如果你想感受泰国的历史,就去素可泰吧;如果你想过宁静与质朴的生活,就去清迈吧;如果你喜欢冒险,就去海岛潜水吧;如果你喜欢热闹,就去普吉吧;如果你想感受大都市的繁华与喧闹,就去曼谷吧。如果你想旅行,就来泰国吧。这么多款城市,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一大圈下来,不仅看遍了泰国的多样风景,还认识了很多人。有来清迈吃吃吃的济宁姑娘,有“夸”我长得像泰国人的法国女孩,有去素可泰感受的历史遗迹的高中老师,也有说走就走的三个武汉小伙,顺路就结伴而行,然后再各自分道扬镳,没有留下大多人的联系方式,甚至也没有道别。这就是旅行吧,听听别人的故事,走走自己的路。

泰国你好。
泰国再见。

杂七杂八的Tips

1、在泰国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使用的安耐晒小金瓶,效果还不错。
2、从索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的免费穿梭巴士,机场给出的指示牌有点问题。现在在索万机场2楼到达层的2号门和3号门中间有一个小柜台,给工作人员出示另一个机场的电子机票,他在你的手上盖一个章就可以坐上大巴。
3、 去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要脱鞋。
4、租车或骑行的朋友,请谨记在泰国应靠左行驶,骑摩托时戴好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5、很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会罚款。坐车也要系好安全带,没系被交警查到也是要罚款的。
6、在泰国对僧侣很尊重,不能手指僧侣,不能接触(身体)僧侣。
7、泰国人认为人的右手清洁而左手不洁,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因此,重要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
8、在普吉无论是吃海鲜还是买东西、打TUTU都是要砍价的。在海鲜市场砍价你可以先按照店主报价的一半去砍(但不会成交的),然后店主会还价,最终成交价比第一次开价低30%-40%就可以了。
在别处看到的砍价后的价格参考~
1.龙虾差不多一公斤要1500B
7.澳洲青龙虾1000B送两斤青蛾
8.贝壳是300B
9.濑尿虾6只1.5公斤1500B

如果你也想去泰国,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7-10 19:43

引用 cimelia_ 发表于 2017-07-10 19:43:09 的回复:

回复cimelia_:是的呢,就是这么让人念念不忘

2017-07-11 10:1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7-17 14:50

曼谷去华欣的火车票只要55泰铢么,我看了淘宝都好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