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带7岁孩子的江南之行--上海,乌镇,宁波7日自由行

兔兔 (青岛) LV.3
2017-07-10 16:10 279/4

每次自由行都会上网搜很多游记,看到好多网友们把经验分享给大家,我也决定这次自由行回来分享一下。希望能带给有需要的朋友们帮助!
       又到了暑假了,为了孩子,尽管天气炎热,还是要带她出去转一转。这次为娘我自己带我家小女去。去年上海迪士尼开业,孩子就心心念念,今年我们就出发吧。上海去过好多次了,所以也没有安排其他的玩的地方。这次江南之行共7天,三个地方,上海3天,1天上海科技馆,2天迪士尼。乌镇1.5天,宁波2.5天。
为了避免人多,所以就赶在一放假,马上出游。

第一天,上海

第一天,早上最早的飞机飞上海,8:10分我们已经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了。很多刚放假的宝贝还在家呼呼大睡吧!我们已经开始愉快的旅行了!第一天到了赶去迪士尼有点晚,所以就安排了上海科技馆。从虹桥T2航楼,坐地铁2号线,14站到上海科技馆(9:00-17:50),7号口出就到了。9:30我们就到达上海科技馆了。之前做过功课,要先去取预约券。买了票,B1可以免费存行李,这个真是很人性化。直奔1F进馆,进了馆往前走就看到了长长的排队人群,迅速跑到队伍后面排队。攻略上说一楼的地震体验和三楼的食物旅行都不错。欢乐颂里面也有这个地震体验,必须体验!!排了半小时队,终于到了,工作人员告知排一次队只能领一个场馆的体验券,我们去的当天三楼的食物旅行正赶上检修,那就地震体验吧! 地震体验2-3分钟吧,个人感觉一般。中午我们出来看见不排队了,还有相对论剧场还可以领预约券,就领了2张,本以为孩子小看不懂,全当去坐着休息休息。但是看的时候才发现,很有意思,这个建议有时间的亲们可以去看看。孩子小也可以看的!

全馆全转了一圈,还看了一场4D电影,出来的时候快5点了。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参观指南上有推荐的线路,不同年龄的人推荐路线不同。孩子可以学习很多知识,体验很多有意思的东西。里面有餐厅,不过中午吃饭的人太多,需要排队。也可以自己带食物进馆,里面有饮水机,可以接水很方便,自己带杯子就好。
      晚上去陆家嘴吃饭,从科技馆出来坐地铁过去很近。吃完饭带宝贝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看夜景,金融中心后面有个酒店,上91楼,是个酒吧,叫点东西,休息一下,看看上海的夜景是相当不错的。也可以不点东西,进去转一圈,只要脸皮够厚。进去的时候碰上去上海的旅行团,他们都是买门票上去看上海的全景,我们就把门票钱省了
       明天要去迪士尼,所以要早点回酒店休息。没舍得订迪士尼的酒店,太贵,就订在了11号地铁离迪士尼1站的地铁附近,经济型酒店,挺不错的,酒店还有免费的车接送到地铁站,很方便。

第二天,上海迪士尼

第二天,我们坐早上第一班地铁去迪士尼,7:04的车,7:10到迪士尼,上车的时候满满的人,我们都差点没上去车,这时候就要充分展示力量了。下车就跟着人群一直跑就行了,哈哈,跟本不用管东南西北。跑步一分钟,少排半小时。充分展示了这句话!既便是我们第一班车到,一路跑到安检的地方,前面依旧是排了很多人了,据说有些人是4-5点就来排队了。再补充一句,我们是非周末来的。好不容易过了安检,再排队换票,我们是提前网上订好了票,但是还是要拿身份证和户口本来换票,还要照相。等我们拿到票,终于可以进园了,好在有个快速通道可以直接进园,此时已经是9:20了。APP上几个大项目已经显示排队90分钟以上了。既来之,则安之,先去排快速通行卡!此时被告知飞跃地平线的的FT已经没有了!那就领雷鸣山漂流的FT吧!排队的时候看到了很多黄牛手拿各个项目的FT!!真不知道人家是怎样做到的!!有总比没有强,排队1小时领到了漂流的FT!!下午1点55分到2点55分有效。宝贝说要玩七个小矮人,没办法了,FT已经没有了,只能硬着头皮去排队了!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终于到我们了!其实就是个迷你型的过山车,孩子小,玩这个到是很不错,大型的她身高不够不能玩的。宝贝玩得很high,也算对得起排1个半小时的队了。离漂流的预约时间还有2个小时,我们就先去玩其他的了。正好走到了冰雪奇缘的演出的地方,还有5分钟开演,果断进入,看个演出,休息一下。我的腿和脚呀!!!演出挺好看的,只是唱的歌都是中文的,如果是英文版的可能会更出彩一些!出来宝贝要去明日世界,正好路过花车巡演的街道,马上就要开始了,就找个地方看吧,正好继续休息一下!!等了10分钟,花车巡演开始了!然而,只有2辆花车!!!!!巡演2分钟!!!!这是什么情况!!!!!!PS:我们之前去过香港的,巡演15分钟!我还去过日本的,也是巡演15分钟!

我们终于来到了明日世界,看了一下创极速光轮,我实在是没有勇气陪孩子玩,说服孩子放弃。孩子自己也有点害怕的。哈哈哈哈,那就来一个喷气背包飞行器补偿一下吧,又要排队!!!!排队1个半小时。我要疯了,其实就是一个小时侯玩的叫飞天的,竟然也要排1个半小时。也只有短短的3分钟,背包手机有存的地方,升到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迪士尼的景色。谁叫宝贝喜欢呢,我也真是尽力了!

下来就2点多了,我们又返回雷鸣山漂流,哇卡卡,终于不用排队了。FT直接进到最前面,3分钟我们就上去了。PS:玩这个项目会湿到衣服,如果不想湿衣服,可以自备雨衣,项目那儿就有卖,比较贵,地铁上和门口安检的地方都有卖便宜的,5元一件。这个是宝贝最喜欢的,说还要玩,为娘的实在不想排2个半小时队,果断放弃。

玩完了漂流,我们又向宝藏湾走,路过一个古迹探索营,宝贝要进去玩,看到APP上显示只要5分钟排队,心花怒放的进去了!刚一进去,就发现了排队的身影!!继续排队吧!!排了20分钟,终于到了,然而发现这仅仅是存包的排队队伍!!天呀!!存了包,进到项目排队区,N个弯!说好的5分钟呢!!继续排队ing,排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我和宝贝分别穿上索绳,开始了我们的探索之旅!!整体来说还可以,挺有意思的,适合于我家宝贝的口味。过一些有难度的桥,绳之类的。PS:女生最好是穿裤子,穿裙子不太方便!

出来之后,我说服宝贝去体验一下上海迪士尼的经典之作-----加勒比海盗 !依旧排队,APP显示排队2个小时,APP上排队的时候还是挺准的,不要存有任何幻想!!这个排队不太舒服,排队的区域好多是在房间里面,虽说不晒,但是通风不好,人太多,空气很差!终于坚持到了!!这个是坐在一个大船上体验的!实体的场景+宽荧幕,效果确实不错,宝贝坐完了强烈要求来第二遍!!我们明天还有一天的行程,放到明天吧!!坐完了出来已经快7点了,迪士尼的烟花是一定要看的!我们就转到了城堡的前方,此时已经人山人海,给宝贝找了一个花坛围栏边的位置,让她好好看吧!烟花是挺不错的,个人感觉比香港的做得好!!但是,观看的时候就出现问题了。一开始还好,成人们都是在站在地上,也有坐在地上看的,孩子们都会找个围栏边,围栏不高,孩子们就站在围栏上看。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出现大人也站上围栏上看,孩子们比较矮,就看不到了,家长们就开始把孩子扛起来看,后面好多人就看不到了。

烟花结束后,宝贝还不想走,我看了看APP,这时加勒比海盗只需要排15分钟,果断冲向加勒比海盗,哈哈哈哈,刷了4次才走。10点人家所有的项目都关闭了,想不走也不行了!!突然发现,烟花结束后好多人都走了,其实好多项目都到10点才结束,大家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内尽情的去玩!!
我们慢悠悠的往外走,迪士尼园区会有广播提醒,坐地铁的要注意地铁的最后一班车时间。我们一看只有20分钟了,往园区外跑去,买了地铁票,终于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说实话,经过了第一天的迪士尼,第二天真的不想来了,如果不是买了2天的票,我是绝对不会来的,全在排队上,根本玩不了几个项目。迪士尼里面好多小项目也要排好久的队,像旋转木马都要排75分钟,我们在香港迪士尼那些小项目都玩过了,所以这次上海迪士尼全都放弃了。
大项目只有一个最火的飞跃地平线没有玩,其他的都玩了,也就没有遗憾了。所以第二天,飞跃地平线是一定要玩的,跟宝贝商量,她还要玩雷鸣山漂流,古迹探索营和加勒比海盗。那就这四个项目必玩,其他的如果有时间就玩,没时间就算了。

第三天,上海迪士尼

第三天,还是赶第一班地铁过来。过安检,本以为不用排队领票了,但是没想到进园的时候也要排队,要一个个核对照片入园!进园又是9点多了!今天来的时候跟酒店的一家三口一起搭了个伴,我们排队安检的时候说好,我带2个孩子一进园去排飞跃地平线,他们2人拿票去排FT。此时飞跃地平线APP显示排队2个半小时。那也要排呀!!进来我就带孩子们来排飞跃地平线了,半个小时,他们就领回的FT。期间还发生一个事情,他们去领FT的时候,因为2个人拿了5张票,所以工作人员不让领。一人只能领一张!那我就奇怪了,那些黄牛一人手上十几二十张的FT卡,难道都是一人一排队出来的吗?我是不信  真真的排了2个半小时,终于坐上了飞跃地平线!此时APP显示这个项目要排3个半小时队了!!这个确实挺好玩的,不过我之前在国内的某X特游乐场里面玩过一个,所以就不是特别的有感觉了!当然,那里面也就排20分钟的队吧!!好玩我也不会再排3个半小时的队了!!

迪士尼总结

总结一下这两天迪士尼的几点攻略。
1.网上写的攻略很有用,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必须要早进园,我们赶第一班地铁到,进园也是9点以后了。确实是我们来的这几天人有点多,后来才知道,是因为6.16开园日周年开始,到6.30日这段时间人是最多的,一来是闭园时间到了晚上10点,二来是学生放假,三来是票价便宜。从7月1日开始票价要涨价。所以,如果要早进园,只能早上4-5点打车或者开车到园区来排队,第一波进安检,第一波进园才能适用于网上写的攻略,否则攻略就没什么用了。如果要坐地铁,请尽量订离迪士尼近的酒店,这样可以出门晚,回去早。还要了解地铁的第一班车和最后一班车的时间。
2.晚上烟花结束后,有些项目还在继续开,这个时间去玩项目,人是最少的,像加勒比海盗这个大的项目,也只要排15分钟。
3.关于吃饭,迪士尼里面有热狗卖,也有吃饭的地方,人均100元/顿吧。口味一般,自己也可以带不开袋的食品进去。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里面有卖矿泉水,10元一瓶,自己也可以带杯子和未开封的矿泉水进去,里面洗手间旁边有饮水的地方,可以加水的。
4.迪士尼我个人感觉也就加勒比海盗可以多玩几次,创极速光轮没敢玩,有兴趣也可以玩玩,在其他的游乐场没见到过,再其他的项目,像飞跃地平线,其他游乐场有,就没必要来排队了!!再其他的项目,可以到香港去玩了,人少很多, 一天可以玩遍园区里面所有的项目,表演也基本上能看完!!

第四天 江南水乡----乌镇

经过2天的疲劳奋斗,今天早上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第四天,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乌镇。孩子是地道的北方人,没见过真正的江南水乡的感觉,所以这次特地要带她去感受一下江南水乡。本来是想去乌镇西塘,但是后来考虑,水乡的感觉大同小异,对孩子来说都差不多,所以就只去一个地方感受一下就可以了。
  从上海乌镇可以坐汽车直达,大约2个半小时吧,我从网上查,只有早上有车,考虑到前两天比较辛苦,就打算坐高铁去,从虹桥火车站坐到桐乡只要半个小时就到了,车次很多,到了桐乡火车站可以坐去乌镇的K282公交车,票价5元,20分钟一班,有空调,大约40-50分钟就到了。提前网上订好了酒店,那边普通的都是民宿,好一点的酒店会贵好多,所以就订了西栅外的民宿。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西栅比较大,商业气息比较浓,晚上夜景很漂亮。西栅门票120,儿童票60元。东栅门票也是120元,可以买两个景区的联票,150元。但是只限当天有效。我们到乌镇已经是下午1点了,2个景区玩不完,就打算下午先逛西栅,明天早上去东栅。景区门口有地图,但是我们进的时候没看到,后来进去了看到有人手上拿着,一问才知道。不过好心的帅气小哥给了我们一份!

地图比较大,拍不全,就拍一部分吧!天气比较热,所以就下午太阳落落再去的,主要就是去走走转转,吃吃喝喝 里面现在都是民宿,酒店,小吃等了,转转就好,体验一下水乡的生活。

还有一条酒吧街,可以进去坐坐

看了攻略,东栅可以早点过去,就不用买票了,考虑到天实在是太热,早点去还凉快点,我跟宝贝商量,明天要早点去东栅。

第五天, 乌镇, 宁波

第五天,早上6:10开始叫宝贝起床,洗漱,等我们收拾完了6:35出门。我们住在西栅门口,走到东栅,大约15分钟,还经过了一个市场,决定回来的时候去逛逛买点水果补充下能量。我们6:50到了东栅了,果然天气很舒服,走走逛逛,第一次来路不熟,结果走到东栅入口的地方,人家工作人员已经上班了,不让进了,要让我们买票,7:10开始售票。如果想要逃票的亲们,请早点,6:30以前应该可以进去的。索性就不进去了,我们就外围逛逛吧~~

早上,人少的时候,才特别有江南的这种水乡的味道哦~~~

这个季节来到南方,一定要吃水果~~~
黄桃,西梅,青梅,杨梅都特别好吃,在北方吃不到的新鲜水果哦~~~

今天要离开乌镇了,下一站宁波出发。订的中午的火车,早早的在网上订就没有好的时间了,天气比较热,就想中午走,这样到了宁波就凉一点,可以出来玩了。后来就从桐乡订到杭州东,然后从杭州东到宁波的车就很多了,倒一次车,这样我们2点就到宁波了。是不是很聪明的妈妈?!
杭州东站下了火车,不用出站,有个直达的电梯可以上到侯车厅直接侯车,很方便的。我中间留了半小时倒车的时间,足够的了,其实20分钟也够用的。
这次去宁波,主要就想去几个地方,一个是天一阁,亚洲最大的私人藏书阁,逛逛月湖公园,查了下这两个地方挨着,再就是吃吃小吃,再一个就是要去溪口风景区。
2点到了宁波,酒店在鼓楼旁边,就先去办了住宿,放下行李,轻装出发!!
先去的天一阁,一个文化氛围很浓厚的地方,去的时候跟别人蹭了个导游。个人觉得导游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每个地方都有扫码可以听一些讲解,但是没有导游讲解的详细。虽然没有看到藏书,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来的一个地方。门票30元,儿童不要门票的。

从天一阁出来,有条小道就可以走到月湖。不过现在宁波正在修地铁,周围好多老房子都拆迁了,月湖也在整修,不漂亮了。有点遗憾!!

穿过月湖,一直走就到了城隍庙,也是一条商业街,据说这个城隍庙比上海的还要早呢!!搜到了一家好评不错的饭店,今天要好好饱餐一顿了!!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好多人在排队,环境很不错,宝贝要吃,那咱就排队吧!!

我们娘俩竟然吃了6个菜,撑到肚子疼!!谁叫我们娘俩都是吃货呢~~

实在是吃得太多了,我们俩决定饭后走一走!去逛逛宁波的老外滩!!整个一条洒吧街,旁边就是跨江的大桥,晚上灯光全开,很漂亮呢!!

吃吃逛逛累了,打道回府了!!
10点多就没有公交车了,这点不大好,不如大上海!!只能滴滴回酒店了!!

第六天,宁波,溪口蒋氏故里景区

第六天,早上又是睡到自然醒,真舒服!!收拾好行李,退房寄存行李,继续开吃!!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
酒店旁边有个早餐店,吃了一个外面是米饭,里面是菜,包起来的饭团,味道很不错哦!一杯冰镇的银耳莲子羹,美味极了!而且一共才6元,太经济实惠了!!
走了十分钟就到了鼓楼,可能是来得太早了,好多店铺还没有开门。
那就先从开门的开始吃吧
宁波油攒子,不知道是什么,走进一看,原来是麻花。本来不想吃的,但是看到好多的油攒子店,不知道是宁波人特别爱吃这个,还是说这个特别好吃,买来试试吧!两种口味一样一半,来一包,一尝,果然不一样,好好吃哦!!北方的麻花是那种实心的,里面的面不会炸到酥。但是宁波的这个油攒子里面的面确实炸到酥。一个个很轻,超好吃的!!!
都说来宁波要吃海鲜,我们也是沿海城市,海鲜对我们来说就不稀罕了!
其他的桂花糕,年糕,水塔糕,作为北方人,个人不太喜欢。没有找到正宗的宁波汤圆,有点遗憾哦~~
问了当地人说当地的小吃,南塘老街会更好一点,这次时间来不及了,下次再去吧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今天要去溪口风景区。下午去浏览蒋氏故居。
宁波坐车到汽车南站,网上写有普通班车和直达班车,没找到。找到一趟公交车,987路,到溪口客运中心下车,票价4元。大约1小时就到了,全程空调车,中午出行很舒服。下了车之后,要先去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再去蒋氏故居。从溪口客运中心乘坐106路车,直达酒店。
稍事休息,向蒋氏故居前进。宝贝对中国的近代史没有了解,正好趁这个机会,让她学习一下!!
从酒店走到蒋氏故里很近,10分钟吧。买了门票,蒋氏故里景区和雪窦山景区2天联票230元(网上提前一天订200元),儿童票115元。
从售票处走到蒋氏故里景区,大约10分钟吧,刚走到武岭门,就碰到了导游,哈哈,果断蹭导游!!

蒋氏故里景区实质上是蒋家以前生活的村子,所以景区里的景点比较分散,但是好多导游呀,每个小景点都能蹭到讲解!主要是蒋家的一些历史,人文景观。不过对于我这种历史盲来说,也是学习了很多了!!
蒋氏故里景区找导游讲解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我后来在网上搜到蒋氏故里景区导游词,跟导游讲解的基本上一样,如果不想请导游,可以自己搜着看!
蒋氏故里景区是沿着剡溪而走的。周围还有好多村民生活在这里的!现在剡溪还能看到好多阿姨在洗衣服,旁边还有搓板!剡溪的水很干净!宝贝都没有见过这些,强烈要求下去玩玩水!!这个水好软,水质很舒服的!!

由于最后一个蒋母陵园离故里景区比较远,所以就没过去了。明天要去雪窦山景区,蒋母陵园离那儿近,想着如果有时间,就明天再去蒋母陵园,反正是2日联票!
蒋氏故里景区5:30就下班了,我们就走走逛逛,找个当地特色饭店吃饭吧。周围都是一些民宿类的小餐厅,让我发现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饭店。
查了下当地有特色的小吃,芋艿头是当地的三宝之一,必须吃一个,不过这个季节好像不是很对的时候。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芋头很软,很糯,没有筋!还有个剡溪鱼,炸的,很酥,吃惯的海鲜的我们对这个就感觉一般了。来南方一定要来吃笋的,不过现在过了新鲜笋的季节了,只能吃干笋了,口感还是不错的。

这一路上发现都在卖水蜜桃,上网一查,果然奉化的水蜜桃是相当有名的,而且这个季节正好是桃子上市的季节,哈哈哈哈,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水蜜桃真的是很好吃!很软,皮很容易剥下,很甜,而且汁好多!!
桃子养人,那就多吃点吧~~~

早早的回酒店,休息,明天准备登山!!

第七天,溪口雪窦山景区

第七天,依旧睡到自然醒。早饭吃得饱饱得,要爬山,必须保持体力充足。坐106路车到旅游集散中心下车。
景区内有接驳车,每15分钟一班。我们选了最省力的一条路线。
先坐车从入口到雪窦寺,大约15分钟,到了再换接驳车到三隐潭,到三隐潭再换接驳车到徐凫岩。
先玩徐凫岩。下了车有指示牌,顺着走就可以了。他有一个步云梯,下到底再往下走,就到了徐凫岩瀑布。但是要原路返回。

看看这个天特别的蓝,特别的舒服!城市里好久没看到这么蓝的天了!!

对面那个就是步云梯,直上直下的人工楼梯。

终于到了徐凫岩瀑布了!!真的是太美了!!!

再坐接驳车返回三隐潭,提前要问好司机师傅回去的时间,游玩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大约45分钟到1小时吧。

从三隐潭要一直步行,分为上隐潭,中隐潭,和下隐潭。

一路沿着水走下来,真是太舒服了!!山上植被充足,空气也好!!

但是山上好像雨水也很多,走到一半就看着天阴下来了,暴雨接着就来了!

下隐潭再往下走就要坐幸福快车和观光索道,否则就要原路返回。

雨后的水就变得浑浊了,而且水气也变大,不适合慢慢游玩了,我们就匆匆下山了,有点小遗憾!!

上山最好带雨衣,山上水气大,雨伞打不住,所以最好是雨衣。

雨后山下的风景更加清新!!

从景区出来,有988路车可以直接到溪口汽车站。最后一班车是18:00。来游玩的游客要注意时间哦!!一般来说,全游玩完了要6-8个小时。不过我们行李寄存酒店了,还是坐106回酒店取行李再去溪口汽车站。溪口汽车站转987路车回宁波。我们晚上的飞机,987直接坐到栎社下车,然后打个车12块就到机场了!

第一次自己带娃出来,整整7天的行程。行程排得很满,也很辛苦!宝贝也很给力,在外面的这些日子,帮妈妈提行李,自己按标识认路等等。旅游就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加油!我们明年继续!!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7-11 11:42

有时间就多出去看看吧~~~

2017-07-13 11: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7-17 10:51

引用 bing_zhang 发表于 2017-07-17 10:51:42 的回复:

回复bing_zhang:写出游记,就是为了给大家出行带来点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