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国~度~慢~时~光~!(与大象为伴海龟为舞) …………

尐Wěi巴 (北京) LV.16
2017-07-10 16:28 1552/74
  • 出发时间/2017-05-04
  • 人物/情侣/夫妻

~~~~~~~~~~~~~~   偶 滴 其 他 篇 游 记  ~~~~~~~~~~~~~~~~

婺源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864092.html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9021.html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08677.html
上海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61485.html
苏杭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2189.html
河南云台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50637.html

预告片

最开始想说的话

第一次出国游我们选择在泰国,原定计划应该是6月初去,后来得知今年的斯米兰群岛延迟封岛时间,改为5月15日封岛,所以我们决定要抓住斯米兰的尾巴提前去泰国,眼下已经是4月底日子很近了,所以当机立断,马上办理签证,订机票、住宿、斯米兰船票、各种一日游团~~~~~~~~,就这样我们风风火火的订好了泰国行程,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

出发时间定在5月4日晚上,因为当天要上班,下班之后直接去机场,原本起飞时间是21:50,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这个时间简直是完美,可就在出发前几天接到了航空公司打来的电话说要给我们更改航班,起飞时间提前改到20:40登机太崩溃了,航空公司告诉我们,要是这趟航班赶不上只能坐第二天早上最早一班过去,求心里的阴暗面。不过幸运的是我俩赶上了。

关于交通那点事儿

斯米兰群岛两日游 船宿2人 1940元
                                         大帆船包船出海 8000元

关于清迈的介绍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产烟叶著名,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他有柚木、稻米等。有纺织、碾米、卷烟等厂。矿产有石油、钨、银、锡等。
清迈作为泰国的教育重镇,拥有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学(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
由于历史上同属兰纳王朝,清迈的方言和西双版纳的傣语是同一种语言。

D1 陌生的地域,熟悉的微笑

刚下飞机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既兴奋又紧张!虽然泰国有非常多的中文标识,有许多的当地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但还是会有紧张感,毕竟我们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很陌生,不过很快我们的这种陌生感就消失了,一下飞机看到一张张对你微笑的脸,瞬间陌生感没有了,开始期待这次旅行。

第一天我们没有特意安排行程,打算在古城里逛逛,熟悉一下周边环境,顺便找找美食

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啦!司机师傅看到游客就会微笑对着你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即使不坐车他们也会对你微笑回应,不会一直缠着你让你坐车。
双条车在古城里面到处都是,城墙以内大概20铢,城墙外40~60铢,停车以后只要跟司机说一下要去的地点就可以上车了,下车给钱。

泰国的街道非常干净,基本上看不到垃圾,环境保持的很好,还有一点马路上垃圾箱很少,想要扔个东西都要走很远才能找到垃圾箱,或者也可以把垃圾拿回酒店再扔。

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

帕辛寺门票免费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同样在清迈与帕辛寺地位最高的寺庙。门票40泰铢

清迈的美食非常多,刚办完入住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宁曼路,之前在网上做过攻略知道宁曼路上有很多好吃的,现在给大家介绍一家主吃沙拉的店——THE SALAD CONCEPT
他家有名的就是芒果沙拉和牛肉沙拉,菜是一样的菜,不一样的是酱汁,在蔬菜和水果上淋上酱汁,简直就是赋予了它生命,好吃到尖叫。

说完了中饭再说说晚饭,晚上我们没去有名的馆子吃,而是选择在路边小馆吃饭,这家小馆是当地人开的,主要是吃面,里面地方不大就几张桌子,老板娘不会说中文,英文也不太懂,全靠简单的英语和手语沟通,不过一切顺利,来这吃饭的主要都是当地人,除了我俩没看见其他的游客来,面条有几种口味(牛肉,猪肉,素面),我们吃的牛肉和猪肉,味道确实不错。

D2 黑庙不是庙,白庙才是庙

清莱有“白庙”和“黑庙”,据说分别代表生存和死亡的表述。白庙和黑庙并不是真正的庙。是两位现代艺术家倾其一生兴建的“艺术作品”,有人说两人还是师徒关系。因为泰国是佛教国家,艺术家在兴建中融入了大量的佛教内容。由于他们鲜明的个性和艺术造诣,问世就引起轰动,一下子成了著名的景点,并带动了清莱的旅游业。根据形式的不同人们也给起了完全相向的名字“白庙”、“黑庙”。并把白庙誉为“天堂”,黑庙则是“地狱”。

第2天的行程安排,黑面—白庙一日游

黑庙

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黑庙是泰国艺术家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这位艺术家叫Thawan Duchanee,黑庙也叫“黑屋”,是他私人放古董的地方。

每天都会有一群孩子表演当地的节目,很精彩。

这里还有一群原住民,给游客唱歌跳舞,如果有眼尖的同学可以看见人妖呦!反正我是看见了

我们的一日游 导游阿荣地地道道的泰国人,中文说的不错,很喜欢跟你聊天,给你介绍这里的景点,还告诉你哪里好玩,给你点赞

白庙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泰国的寺庙大多是金碧辉煌、金光闪闪的,清莱的灵光寺(Wat RongKhun)却以它的纯白独树一帜, 别具特色。阳光下,这座白色的庙宇徜徉在蔚蓝的天空, 闪着炫目耀眼光芒,就像一件美丽的艺术作品。
泰国清莱灵光寺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当我们看到白庙的时候,真的被眼前的建筑震撼了,怎么能有这么美的寺庙!真的是艺术品一样的存在着啊!

对了,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大家,进入白庙请不要再打伞了,即使太阳很大,也忍耐一会儿吧,我们这次就看见一个打伞的女士,然后广播里就一直在说着N多遍“小姐!不要打伞”的泰式中文!在那一瞬间,真的有些为我国人的素质难为情

阿容告诉我们白庙不能走回头路,因为是从地狱走向天堂,除非你想回到地狱另当别论

这里每样东西都充满着艺术的气息

这就是世界有名的黄金色卫生间!真的是高大上!据说白庙的设计者初衷是让大家是金钱为粪土

从白庙回来已经到了吃完饭的时间,正好赶上了周六夜市,导游阿荣说要是有想去夜市的可以提前下车,所以我俩没犹豫,直接去了周六夜市,这里人很多,我俩玩了一天很饿,就随便找了一家小馆进去吃的,点的咖喱馄饨和咖喱面,味道一般般,由于明天我们还要早起去大象保护营就没逛,直接回酒店了。

回了酒店还是很饿,在夜市根本就没吃饱,我们又去了楼下的7-11买了桶面,都说泰国的方便面很好吃,我也很想尝尝,一时不知道选哪个味道好,就一种味道买一桶尝一尝,真是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纯属个人原因,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方便面,现在想到哪个味道还在反胃。

D3 去大象保护营做义工

第3天我们的安排是去大象保护营做一天义工,给大象做饭,给他们洗澡,零距离的的接触,回来就是下午6点多了,直接去逛清迈鼎鼎有名的周日夜市。

由于之前我们看过许多训练大象的视频,对大象很残忍,工作人员为了训练大象一直用铁钩子钩它们,用鞭子抽它们,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我们看了心里很难受,所以我们拒绝去那种有大象表演的地方,而选择的是Ran-Tong大象保护营。这里是一个公益大象保护中心,主要救助保护一些曾经受过虐待的大象。游客们在象夫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给大象做饭,喂食,洗澡,散步等陪伴大象的活动。这里没有大象表演节目,没有锋利的镰刀,没有虐待,能感觉到这里的大象很快乐!是一个真正保护大象的营地!
在这里呼吁一下,我们拒绝骑大象,拒绝看大象表演。

给大象做饭很简单,就是把甘蔗劈成这样一条一条的

满满一大筐

它们向你扇耳朵是表示很开心,它们用鼻子抱住你是表示喜欢你,这一天我们一直在被抱还被亲

天气很热,大象喜欢玩水,这里有两个池塘,第一个里面全是泥巴,F先生二话不说就下去了,结果见下图,第二个池塘里是清水,在这里玩水很过瘾。

这个保护营中午管饭,也是地道的泰食,我们吃的是咖喱鸡腿面,还没人给一份水果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SundayMarket)清迈周日市集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除了其他夜市所能买到的食品、纪念品等外,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设计师创作的融合泰国古典与现代美学的小玩意。 清迈泰国王后推行的“一村一特产”扶植计划最有成效的区域,这个计划让很多生活在乡村里的泰国百姓制作出非常精美和个性十足的工艺品。从家庭装饰到精致的艺术品,再到有异域情调的泰丝和泰麻,应有尽有,宝山手工制伞村和以泰丝出名的桑甘烹村就是其中典范。清迈是喜爱古典风格家居用品的购物者的天堂。这里的手工艺品源自兰纳王国时代,至今仍以纯手工的作坊式生产为主,木雕、漆器、银饰、瓷器、纸制品、丝棉织物等素以造型典雅、色彩艳丽、做工精致著称,而且价廉物美。

大象保护营回来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先回酒店休息休息,洗个澡,就去逛清迈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这里果然名不虚传,从塔佩门开始一直好几条街都是夜市,要是每一摊都逛的话至少要逛3,4个小时。
泰国的天气一会一变,刚才还艳阳高照现在就开始下雨,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选择在夜市吃饭,去了麦当劳吃快餐,印象深刻的就是4层肉的巨无霸,好吃还量足,上图就知道了,泰国麦当劳比较特色的就是酱汁,一共有三种(番茄酱,甜辣酱,泰式辣酱),自己去取,很有意思。

4层肉的巨无霸,咬上一口瞬间满足。

~~~~~~~~~~~~~~~~~~~~~周日夜市~~~~~~~~~~~~~~~~~~~~~~~~

吃完饭一路开始逛夜市,人挨人人挤人,卖什么的都有,我真的很喜欢逛这种小摊,总会有小惊喜等着你。
因为天气一直在下小雨,没照太多照片,大家不要介意。

路中央有四位民间艺术家在演奏,歌曲很好听,当然我也献上了我的一份爱心,给他们加油。

D4 尽享泰北慢节奏生活

第4天的行程安排,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古城逛逛

~~~~~~~~~~~~~~~~~~~~~~~  清 曼 寺  ~~~~~~~~~~~~~~~~~~~~~~

天气真的很热,热的狗狗们只能在土地上刨个坑给自己降温

逛完清曼寺又到了午餐时间,想了半天最后决定去宁曼路,再去吃那个沙拉店,他家的美食让我流连忘返。
这次点了不同的沙拉,点的鸡肉和金枪鱼沙拉还有菠萝炒饭味道也不错,不过还是爱吃牛肉和芒果沙拉

吃完饭坐着双条车,饶了大半个古城到了塔佩门,塔佩门的鸽子特别多,那里有卖鸽子食的,你可以买点喂鸽子。而其他们还帮你摆POSS拍照呦~

在塔佩门附近逛,突然看到泰囧而出名“唐老鸭寺”,因为进去要收费,就随手在门口拍了一张

晚饭我们吃的是凤飞飞猪脚饭,我们在马蜂窝上查到的美食推荐,托各位蜂友的福,我们吃了一顿美餐,这里的用餐环境一般,太讲究朋友就不要来了,不过猪脚饭的味道很好,可以去尝一尝。

饭后,我们走回酒店时间还很早,F先生突然说,来了这么多天泰国还没带你去做“马杀鸡”,今天有时间去享受一下吧。
在酒店边上有一家店看着不错我们就去了,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环境好,按摩师傅的手艺也好,真是来对地方了,就在酒店边上,后悔没多来几次。

D5 初到普吉热情似火

今天我们中午的飞机去普吉,先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收拾行李,酒店有自助餐去吃饭,然后等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这几天的清迈之行要结束了,还真的有点舍不得这个清净的小城,一切太美好,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清迈的机场真是小的太贴心了,让你多一步都不用走,安检完了直接候机。

机场休息区

~~~~~~~~~~~~~~~~~~~~~~~~~   芭 东  ~~~~~~~~~~~~~~~~~~~~~~~~~~~

下了飞机等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现在开启海边模式。
我们住宿的地方在芭东附近,离西蒙人妖秀只有一百多米,交通便利,周边超市也很多,最主要还有一个大排档可以吃饭,这里离大型购物商场江西冷也很近,走路二十分钟就能到。
我们住宿的宾馆叫格瑞特酒店,是三个中国男人开的,老板都是成都人,非常热情,有什么问题找他们都尽量帮你解决。

酒店的三位老板,人很nice

办完入住已经下午了,今天没什么安排,去芭东海边溜达溜达,找个吃晚饭的地方,早点休息明天再嗨玩。
到了海边太阳公公已经快回家了,就随拍两张。

D6 芭东度假一日行

天公不作美,从早上一睁眼就一直在下雨,看样子这是要下一天的节奏啊。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逛遍芭东。

芭东的街道很有度假气氛

芭东酒吧一条街,夜生活开启的地方

~~~~~~~~~~~~~~~~~~~~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在这里除了摊主是泰国人以外剩下的基本上来买海鲜的都是中国人,每个摊主看见客人都会掏出自己的计算器直接按价格,嘴里还会说简单的中文,一直在说“给你便宜点”,我们瞬间有一种马上被宰的感觉,很抵触,所以决定不在这吃了。

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中午饭就在那边解决了

饭后甜点,DQ冰激凌,在这里真的好便宜,大杯的都比咱们的小杯便宜

泰国当然要享受一下鱼疗泡脚,只是我没觉得这是享受,倒像是在煎熬。

D7 最美斯米兰(2日游船宿)

斯米兰群岛 (Similan Archipelago)是潜水排名全世界前十的岛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
“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得潜水爱好者将此地誉为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今天我们早早的就起来,6点30分司机师傅准时来及我们去码头,想象着马上就能见到那片美丽的岛屿,内心也跟着澎湃起来。

到了码头先去柜台登记,登记后工作人员会给你手环,手环是不同颜色的,是为了好区分吧,我们的手环是粉色的,斯米兰岛上没有商店,因为我们要在船上住一晚,所以吃的用的都要在这里买全齐,当然我们可是有备而来的,全部都带好了,码头提供点心和一些小吃,简单的吃点,就准备上船登岛了。
对了,岛上不让穿鞋,上船之前要把鞋脱在码头,等明天回来时候才能取,最好自己提前买好了浮潜袜,因为岛上会有岩石,珊瑚,贝壳,树枝会把脚划伤的。还有就是驱蚊水一定要带,岛上蚊虫很多预防一下总是好的。

我们先到一个休息区,在这里会找到带我们进岛的导游,他会给我们讲一些注意事项和行程安排。

米兰就在前方,准备上船了,激动。

初到斯米兰,已经完全被眼前的水折服了,太蓝太美了,沙滩是白色的沙子很细,整个小岛很原生态,没有垃圾,没有雾霾,只有蓝天,这里可以用“天堂岛”来比喻。

这个岛每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4月对外开放,其他时间封岛,这里每年会有大量的海龟在岛上产卵,为了保护这个岛的原生态还有不打扰这些可爱的动物生长规律,所以只是短时间的对外开放,幸运的是今年延长了封岛日期到5月中旬开始封岛, 我们在封岛之前来了这里,抓住了斯米兰的尾巴。

米兰有宽广的水下风景以及多样化的海洋生物。你可以在每个岛屿中间粗糙地画条线,就把它们划分为两部分,每一部分都能提供完整的、不同的潜水环境。在这些群岛的西边,巨大的花岗岩漂石一块一块顶部相互层叠,形成了壮丽的拱门和突进的陡坡。

岛上的沙滩很白很细,就像面粉一样,踩上去松松软软的很舒服。

我们一共有四次浮潜,分别前三次是第一天,9号岛,8号岛,7号岛 第二天 7号岛
天空一直在下雨,不过很好,起码不会晒

由于是第一次浮潜,一些技巧还不会,所以我们的第一次浮潜多半时间都是在水上漂着,不敢下去,只能期待后面的几次

~~~~~~~~~~~~~~~~~~~~~~~~海盗船~~~~~~~~~~~~~~~~~~~~~~~~~

这就是我们住宿的海盗船,怎么样够复古吧,船上的导游叫阿伟是个阳光大男孩会说中文,跟他一起服务的还有5,6名船员,他们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说英语,非常的淳朴还很腼腆,跟他们说话他们就低着头一笑,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帮忙,很热心,我相信谁在这里都会被这帮可爱的船员感染的。
听阿伟给我们讲,海盗船是在斯米兰上的明星船只,2014年印度洋大海啸,曾用尽船上最后一点食粮托起了500多人的生命。

在船上一共吃三顿饭,今天的晚饭,明天的早饭和中饭,吃完中饭就要离开海盗船了。

可能是玩了一天水消耗了很多体力,觉得这饭特别的好吃

~~~~~~~~~~~~~~~~~~~~斯米兰的夜~~~~~~~~~~~~~~~~~~~~~~

天渐渐的黑了,斯米兰的夜是那么宁静,我们坐在船上享受着这片只属于我们的宁静。

走到船头有惊喜

在船上一共有三只小猫,常年在船上生活,不下船,可爱又粘人

D8 在安达曼海和海龟亲密接触

今天的安排,吃完早餐休息会,准备第四次浮潜,也是最后一次,这次是阿伟亲自带着我们去,时间比较长,他说带你们去找海龟,顿时全体欢呼。

这就是我们住宿的海景大床房,一进门除了一张床和一个空调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毕竟船上的条件有限,这样已经知足了。

清晨的海上还是有些冷的,幸好带了一个小毛毯这回用上了,在这里看日出,等着吃早餐。

船上餐厅

早餐真的很好吃,种类很多,很丰盛,这时阿伟说,希望大家多吃点,一会潜水会饿,吃饱点才有力气。他真是个有意思的小伙子

吃完饭去换了游泳衣,准备下水,第四次浮潜,经过了昨天的练习,我跟F先生已经掌握了基本要领,希望在水下时间长点。
其实在水下还是有些害怕的,水下很深,周围全是海水,现在的我还没有心情观赏小鱼,虽然昨天练习了几次,但今天我还是要适应一下,要是没有救生圈的话简直无法想象,瞬间体会到孤独和无助这两个词的含义,我能做的就是紧紧地抓住救生圈一直不撒手。虽然身上穿着救生衣,下水时候还是会往下沉,嘴上咬着呼吸管一时调整不过来,总是感觉吸不到气,这时就想张嘴吸气,可想而知一张嘴就开始喝海水,斯米兰的水特别特别咸,只能赶快自我调整,这时没有人能帮你,只有靠自己。还好一会我就适应了,现在可以欣赏身边的小鱼了。

我们这个船上不会游泳的人很多,全靠阿伟一个人在前面拉着我们,看到他的孤独背影真想去帮他,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说阿伟辛苦了,哈哈。

米兰的海底鱼的种类很多,不愧是世界前十的潜水胜地,被称为最美海底世界。

我们看到海龟了,它从我们身边游过,难掩激动的心情

阿伟是个分负责的导游,还是位很好的摄影师,一直在给我们拍照。这张照片就是他游到水下给我们照的,照的真好,别看这张照片,我们照了好几遍呢,阿伟憋气的功力也很强,我觉得他能在水下呆2-3分钟甚至更久,真的是好久才上来一次。

阿伟在水下吐泡泡

浮潜了两个多小时,真的很累了,我现在就想赶紧上船不在水里泡着了,终于等到了阿伟把我们都拉了回去,洗澡,休息,准备吃饭,看来今天又要多吃了。

今天吃鸡腿,冬阴功汤,味道不错。

吃完饭我们就要下船了,在岛上自由活动然后等着快艇来接我们。

米兰的小岛上植物很茂盛,深处丛林中有点怕,蚊子超多,远离它们省的被盯上。

在斯米兰有三种住法,一种是船宿,一种是帐篷,一种是木屋,价格也不一样船宿最贵,然后是木屋再是帐篷,船宿条件最好,卫生间空调都很齐全还管饭,木屋晚上虫子很多还有可能看见蜥蜴,光想想都很怕,帐篷就更不用说了,这么热的天气连洗漱都是件大事,太痛苦了,选择船宿是明智之选。

岛上有好多刚孵化出来的小海龟,小小的黑黑的,很可爱。

我们的船来了。马上要离开了很舍不得,斯米兰这个天堂小岛,我们会再相见的。

D9 坐大帆船出海有惊喜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包船出海一日游,我们选择的是双体帆船,这种船比较大在海上也比较稳,在这里我要对F先生说一句,让你破费啦,包船的价格不菲,不过玩的确实很爽,导游叫老山,跟我们沟通出海路线,最后决定去蜜月岛和珊瑚岛,老山说今天要是运气好是可以看见海豚的,一听到能看海豚,我们马上就定了去蜜月岛碰碰运气,然后再去珊瑚岛,珊瑚岛可以上岛在那里休息吃海鲜,行程订好了马上出发。

这种粉色的卡车是泰国政府给大家免费接送码头的公车

激动地时刻,幸运的我们真的看见海豚了,不是单只的,是海豚群。
视频录得不太好,大家不要在意。

到了珊瑚岛因为岸边比较浅,船不能靠岸,只能走这个浮桥,有种智勇大冲关的玩法。

上了岛先吃饭,点了几个菜还有个海鲜拼盘,很新鲜。

下午安排,在船上海钓然后返程

在船上坐了好久一条没钓到,旁边的船员一会一条,一会一条,真是没有那个技术。

我们酷酷的船长

可爱的船员,两个爱笑的大男孩,语言不通,却用微笑拉近了距离,你们很棒。

D10 在泰国最后的走走,吃吃,闹闹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一眨眼十天就这么过去了,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我们的这次旅行。
今天安排 闲逛,美食,马杀鸡
NaRaYa 这是泰国有名的曼谷包,包的颜色很鲜艳,图案都具有泰国特色,买回去送给两位妈妈最合适。

这家马杀鸡店很小,我们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里面的阿姨服务态度很好,很热情,手艺也不错,最主要是价格实惠,我们一共3个项目总共时间2.5小时,总花费1500泰铢,要是在大一点的店里,两个人的话一个项目就差不多这个价格,太享受了,其实泰国到处都是马杀鸡店,不用特意去装修很好店做,路边小店里的手艺也不错。

做完马杀鸡肚子饿了,对面就有个夜市大排档,这里也都是泰国当地人开的,东西好吃还不贵。
这里是住宿老板推荐的,前几天我们一直没有吃,今天一下在这里吃了两顿,中午和晚上饭都在这解决的,真的不错,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饭后,我们去酒店取了行李,等司机师傅来接。
旅行结束了,明天就回去了,泰国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不用担心沟通有障碍,到处都是小清新,到处都是向你微笑的脸,没有陌生感,物价低,是个可以重游的国家。

vacation ends !

旅行结束啦,这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End of travel!

~~~~~~~~~~~~~~~~~~~~~~~~~~~~~  E N D  ~~~~~~~~~~~~~~~~~~~~~~~~~~~~

👍!3顶!

2017-07-10 19:4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7-10 19:48:53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1 08:36

2017-07-11 09:49

2017-07-11 09:50

2017-07-12 05:56

2017-07-12 06:02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7-12 06:02:29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

2017-07-12 14:2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7-12 05:56:1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7-11 09:50:31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7-07-13 09:22

引用 尐Wěi巴 的图片:

照片和视频是自己拍的吗?

2017-07-13 10:19

2017-07-13 10:28

引用 安珀儿菇凉💋 发表于 2017-07-13 10:19:46 的回复:

照片和视频是自己拍的吗?

回复安珀儿菇凉💋:是说水下的吗?

2017-07-13 10:2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7-13 10:28:19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3 10:29

引用 尐Wěi巴 发表于 2017-07-13 10:28:53 的回复:

是说水下的吗?

回复尐Wěi巴:对的对的

2017-07-13 10:30

引用 安珀儿菇凉💋 发表于 2017-07-13 10:30:09 的回复:

对的对的

回复安珀儿菇凉💋:一部分是自己拍的,一部分是船上的导游帮忙拍的

2017-07-13 10:32

2017-07-13 10:34

引用 尐Wěi巴 发表于 2017-07-13 10:32:11 的回复:

一部分是自己拍的,一部分是船上的导游帮忙拍的

回复尐Wěi巴:水下拍的话是带水下相机吗?

2017-07-13 10:34

引用 安珀儿菇凉💋 发表于 2017-07-13 10:34:43 的回复:

水下拍的话是带水下相机吗?

回复安珀儿菇凉💋:我们是自己带的

2017-07-13 10:35

那你们这种是去当地定还是提前tb上预定啊?

2017-07-13 10:36

引用 安珀儿菇凉💋 发表于 2017-07-13 10:36:25 的回复:

回复安珀儿菇凉💋:提前tb订的,尤其船宿的话,不提前订的话船上房间容易被订满

2017-07-13 10:48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13 10:34:24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

2017-07-13 11:10

好拍

2017-07-14 14:20

2017-07-14 14:21

漂亮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7-14 14:21:48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夸奖

2017-07-15 08:2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7-14 14:20:51 的回复:

好拍

回复山野的风:🤗🙃😛😋😊😊😄😁

2017-07-15 08:28

回复迷迷瞪瞪:🤗🙃😋

2017-07-15 08:28

拍得好。

2017-07-15 21:15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7-07-15 21:15:41 的回复:

回复5577: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6 09:23

拍得好。

回复5577: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6 09:23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6 09:2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7-15 08:49:5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16 09:25

2017-07-17 00:09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17 00:09:33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谢谢蜂友

2017-07-17 08:53

2017-07-19 23:41

引用 粉黛佳人fei 发表于 2017-07-19 23:41:33 的回复:

回复粉黛佳人fei:谢谢蜂友支持

2017-07-20 08:12

2017-07-20 11:08

引用 尐Wěi巴 的文字:

机票: 北京到清迈2人 2276元 清迈到普吉2人 1147元 普吉到北京2人 3018元

机票不便宜呐

第一次尝试就买那么多...我们就买了一桶,超难吃

2017-07-20 11:23

引用 尐Wěi巴 的图片:

看起来玩的很嗨,很有意思的一天!

2017-07-20 11:24

刚出来这么小

2017-07-20 12:31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1:15:57 的回复:

我怎么记得我去这个寺的时候还不要门票

回复飞扬Devin:对啊,现在开始收费了

2017-07-20 12:34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2:31:48 的回复:

刚出来这么小

回复飞扬Devin:黑小黑小的

2017-07-20 12:35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1:23:09 的回复:

第一次尝试就买那么多...我们就买了一桶,超难吃

回复飞扬Devin:一说这个就后悔,那个味道简直了~~~~~~~~~

2017-07-20 12:36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1:22:28 的回复:

这不是晚饭嘛,拼图下还标着下午茶^_^

回复飞扬Devin:拼图时候没注意那个字

2017-07-20 12:37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1:14:00 的回复:

机票不便宜呐

回复飞扬Devin:你买的多少钱?

2017-07-20 14:34

不过你是从北京走,估计贵点吧,上海到清迈往返常年2000-以内,便宜的话1200左右。泰国境内我没买过清迈-普吉的,只买过曼谷-合艾的,往返400多

2017-07-20 15:31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7-20 15:31:05 的回复:

回复飞扬Devin:我们去的比较着急,本来打算六月去的,为了斯米兰着急订的。不过往返的都便宜一些。我们也没往返

2017-07-21 14:0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7月10日-07月23日
获得顶:192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17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7-24 12:04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7-24 12:04:24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7月10日-07月23日
获得顶:192个,
获得回复:59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那请问有没有成为宝藏游记的可能呀?

2017-07-24 12:32

纯净、震撼

2017-07-25 12:41

很带感的照片,欢乐的情绪浓

2017-07-25 12:4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7-25 12:41:54 的回复:

纯净、震撼

回复湖畔朝阳:

2017-07-25 12:44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7-25 12:42:50 的回复:

很带感的照片,欢乐的情绪浓

回复湖畔朝阳:只有这样的丑照 才能展现欢乐   哈哈

2017-07-25 12:46

很喜欢你这篇!

2017-07-27 10:18

引用 卢小鱼 发表于 2017-07-27 10:18:45 的回复:

很喜欢你这篇!

回复卢小鱼:谢谢你的支持

2017-07-27 10:19

白庙好美

2017-08-24 16:21

398的水下相机什么牌子的啊,效果还挺好

2017-08-24 16:24

引用 .8 发表于 2017-08-24 16:24:03 的回复:

回复.8:相机叫山狗

2017-08-24 16:35

好的,省事儿吗?是傻狗吗

2017-08-25 09:04

引用 .8 发表于 2017-08-25 09:0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