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2017春季纽约之行

2017-07-10 16:28 927/6
  • 出发时间/2017-04-22
  • 人物/情侣/夫妻

纽约市(City of New York,简称NYC),位于美国纽约州东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
       纽约坐拥大纽约都会区的核心地带,是一座世界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中心,其GDP于2013年超越东京,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0年,纽约的财产所有总值为813万亿美元,直接影响着全球的金融、媒体、政治、娱乐以及时尚界。
       纽约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拥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语言达到800种。截至2014年,纽约市大约有849万人,居住在789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而纽约大都市圈则有2000万人左右。

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在一年前奥巴马还当政的时候,我们就急吼吼办好了十年美签,虽然过程有点点波折,现在想想都算不了什么。可直到现在,才终于有机会能踏上我从中学时代就最向往的国度。
       而第一站没有选择最大众化的西部California,而是印象中无限繁华无限星光闪耀的纽约市,大苹果。

年初的时候厦门航空开通了福州长乐直飞纽约肯尼迪的航线,趁着开航促销,下手了我和啾啾南京福州往返纽约的四飞联程机票,两人总共花费5900多,连着五一小长假,在纽约的时间是8天7晚,想着是可以深度的好好品味这个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

因为农行信用卡抽奖中了一个十天的免费wifi,正好可以覆盖此次行程,选择在福州长乐机场取还,除此之外,保险起见还买了张T-Mobile的电话卡,10天无限流量98元包邮。这样我俩即使分开逛商场,也方便联系上。使用下来发现,这个wifi和电话卡都同样好用,信号很好,网速很快。

因为之前几年出国旅行都是带上儿子一起,行程安排的就比较松散缓慢,这回他上学了不那么容易请假了,我和啾啾也难得二人世界一回,可行程还是按照之前的节奏来计划,却发现头三天竟然就把整体的行程完成的差不多了。于是后面几天呆着略有些无聊,满眼都是冰冷的高楼大厦,街道并不如欧洲那般精致洁净……加上体力不支,时差难倒等问题,直接造成心情有点走下坡路,从而对纽约的整体印象评分较差。所以在我看来,建议准备去纽约的盆友们,安排个三天在这里最好不过,看到TA最繁华最美好的一面即可离去,永远在心里保留好印象。旅友的建议是附近的华盛顿很值得一玩,可我总觉得那里会不会政治感太强了点呢?这么说来,美东确实没啥特别值得玩的,如果下次还有特别划算的机票来纽约的话,直接转机去奥兰多

纽约主要有三个区: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
       我们印象中世界最繁华的中心,那就是曼哈顿了,这里出了太多太多的美剧和经典电影,《金刚》、《蜘蛛侠》、《复仇者联盟》、《蒂凡尼的早餐》、《香草的天空》、《虎胆龙威》、《博物馆奇妙夜》……还有最近上映的脸叔的《天才捕手》、《速度与激情8》……美剧那就太多太多了,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绯闻女孩》(Gossip Girl),虽然这是我看过的最烂的美剧之一,但是就因为这部美剧,基本对纽约曼哈顿有了大致的了解,S女神都以能在纽约生活为骄傲,从而充满了期待,所以一路上看到剧里熟悉的景象还是挺激动的,还有盛世美颜的孔雀(Matt Bomer)的《妙警贼探》,知道了那个最漂亮的大楼原来名叫克莱斯勒大厦……纽约似乎就应该永远存留在这些经典美剧和电影带来的情怀中。
       当然,还有影响了一代中国人的神剧《北京人在纽约》。回家之后,我又把这部剧翻出来重新看了一遍,看到那些熟悉的建筑和地方,感叹纽约真的是二十多年没什么变化啊。

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跟曼哈顿相比起来,就落后很多很多了。此行只到访这两区的一小片区域。皇后区是蜘蛛侠的老家,约翰肯尼迪机场位于这里,距离曼哈顿时代广场30公里。

曼哈顿跟一般的城市不同,TA没有沃尔玛那种综合大超市,生活用品只能在药房CVS或7-11这类的便利店购买,且价格比亚马逊以及我们平常海淘的网站要贵的多,一点都不划算,但是每个药房都有针对本国居民的优惠措施,商场也是,只要你有security number的话就可以办卡,折扣力度还是可以的,只是我们没办法了。平常买瓶饮料,在药房或者便利店买的话,都是挺贵的,500ml的可乐价格几乎要8块人民币以上,国民冰淇淋哈根达斯价格还是可以的,我们家里小杯的价格可以买到一个中大杯。本来这次还想来扛一堆有机的牙膏洗发水回家呢,价格不划算是一方面,种类特别特别少,好没劲,这次的购物欲望完全没满足。

还有个特别惊奇的发现,那就是没看到肯德基!!!KFC!!!美国竟然没看到肯德基?!啾啾说我们是不是来到了一个假纽约虽然最后在Google地图找到了两家肯德基,但是麦当劳还是很多很多很多的,跟星巴克一样,几乎每条街都有一家,所以我们那几天几乎喝遍了星冰乐的品种,虽然也没几种。
       纽约的消费税还是挺高的,8.75%,所有物品的标价跟日本一样都是税前价,结账的时候加上税算出来,小数点后就有一堆数字……我就纳了闷了,不是说美国人的数学很差的吗?那为啥搞这么费劲,在纽约呆了一个礼拜,都没记住硬币有几种,只知道有一种最奇葩的$0.25,A quarter,还有就是硬币大部分都金色的,所以付钱的时候还是很头疼的,有时候省的麻烦就直接给一张纸币让收银员找开,结果就收获一大包硬币,最后不得不用掉的时候,索性直接递给收银员,你看着拿吧

纽约交通——地铁

纽约地铁(英语:New York City Subway)是美国纽约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也是国际地铁联盟(CoMET)的成员。纽约地铁拥有468座车站,商业营运路线长度为369公里(229英里),用以营运的轨道长度约为656英里(约1056公里),总铺轨长度达842英里(约1,355公里)。虽其名为地铁,但约40%的路轨形式为地面或高架。纽约地铁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十大地铁之一。

官网:http://www.mta.info/
       去过纽约的人,无一不诟病那个脏乱差破旧的地铁。也确实是年代太久了,都一百多年了,想想一百多年前我们在干嘛呢。包括欧洲大城市的地铁,东京的地铁,设施都是非常非常的陈旧了,跟国内地铁站的明亮大气没法比,也另一方面说明人家早在多少年前就那么发达了。

地铁票价不算便宜,单程2.75美元,进站刷卡,出站跟西班牙一样直接出,进站和出站基本都是旋转门,发现纽约特别多的旋转门,出站有一个应急出口,一般是给行动不便的人走,比如拖着大行李箱的,直接推开就行,所以想逃票的话还是可以的,主要靠自觉。如果买单程票,坐个远途还是很划算的,我们打算这些天一直呆在纽约,所以买了个7日地铁卡,32美元,每天坐地铁两次以上就基本值回票价了。因为听说这地铁卡的质量相当weak,不能跟磁扣什么的放一起,所以此行我们也是小心翼翼的每次用完后放进没有磁扣的钱包中,因为如果真的失效了,是只是重新花钱再买的。

从肯尼迪机场到曼哈顿市区,首先要乘坐Airtrain,再转地铁,这个Airtrain售价5美元,没得免,是机场那边直接上车然后下车买票出站的模式。站内有很多工作人员教导你怎么操作自助售票机,都还蛮热情的,竟然发现自助售票机还有中文界面。Airtrain站内有一个小卖部,是有点像墨西哥裔的人开的,我们因为没带零钱,而自助售票机不接受100美元面值的,所以我们本来准备去那个垄断的小卖部去买瓶水把钱换开,后来发现小卖部也卖Airtrain票和地铁票,也没有加价,于是直接就在这买了。

去之前很多游记都写到,纽约地铁不准时,经常出故障,要命的是乘坐之前一定看好方向,因为如果坐反了方向,可不是在站内就可以到反向的线路,有的可能要出站走很多路才能找到。为此也是担心了蛮久的,可乘坐起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下站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是哪个方向,进站口都会有标识很清楚,曼哈顿无非就是Uptown或者Downtown方向。如下图。

经常出故障这点也确实有体验到,开到半途,突然停下来,然后广播就开始Sorry说一堆,基本说辞都是delay,因为纽约地铁除了站内还有点手机信号,途中是没有一丁点信号的,所以大家坐地铁都有些无聊,要么发呆,要么玩手机游戏,没法打电话或上社交网络。不过这种delay我们经历的几次时间都不长,最久一次约有10分钟

脏乱差是真的,铁轨内很多垃圾,车子摩擦铁轨的时候总有特别刺耳的声音。地铁车厢内也有广告也有教育人们不要扔垃圾到铁轨内,过去多少年因为这些垃圾造成了多少次delay和火灾……

纽约地铁因为全年无休的24小时工作,难免会有线路维修,一般不会有提前通知,不过也不要慌张,善用Google地图app觉得是出国交通的一大法宝,虽然有几次搭乘的车次中间经过的站点名称跟Google显示的不一样,但还是能顺利到达目的地的。

纽约住哪儿

住宿地点在我看来,肯定还是曼哈顿最方便,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看样子安全度肯定没有曼哈顿高, 我们此行还安排了一天去新泽西州的Jersey Garden奥莱去购物,算是离曼哈顿最近的一个outlet,看到很多旅友也推荐住在新泽西,离曼哈顿很近,有Path可以坐到曼哈顿,且新泽西州的税率比纽约的税低很多,买东西就划算很多。
       所有著名景点几乎都在曼哈顿,正因为寸土寸金,这里的酒店房价高到有点惊人,从Downtown到Uptown,除了每年一月的暴风雪季以外,房价每晚不会低于一千,而且无上限,所以纽约确实是有钱人的聚集地。而对于囊中羞涩的我们有点进退两难,考虑过很多方式,priceline、BRG、Airbnb……各种都不划算……最后还是经过啾啾在飞客论坛上的摸索,发现了一条较为经济的办法,就是申请一张招商银行百夫长白金信用卡,将招行信用卡积分全部转化为SPG积分(SPG为喜达屋酒店集团),换取SPG旗下酒店,也多亏了啾啾这些年攒下了不少的积分,最后除了百夫长的刚性年费以外,酒店没有额外花钱了,也算是省下了一笔不菲的费用,同时也将招行积分SPG积分用在了刀刃上。
       经过对比,最后选择了离时代广场不远的Element Times Square West(时代广场西源宿),喜达屋旗下的经济型酒店,看中的是地理位置方便,靠近地铁站和Bus Terminal,提供免费早餐,下午的Happy Hour(免费酒水小食),24小时免费咖啡,免费wifi以及房间内有简易厨房(虽然此行一次也没用上),不足的地方也挺多,房间稍小,电梯太难等(40层400多个房间就3个电梯),早饭千篇一律且人太多没位子坐。因为SPG的会员所以给了较低楼层——10层,下楼有时候实在等不及就自能转楼梯了,经常能看到金发碧眼的漂亮妹纸……其实差不多的积分可以换取时代广场附近的万豪酒店,虽然没有早饭之类,但好歹是五星酒店,这也是回来之后才发现的,这攻略做的还真是不足啊。

经常混飞客论坛的都知道,美国酒店的管理和服务,跟亚洲部分国家那完全不能比(主要还是说日本泰国),服务人员一般不会跟你主动热情的打招呼。甚至有一天的早上,才8点呢,我还在房间里洗漱,这时候打扫房间的阿姨就敲门了,墨西哥裔的,我说等一会,她很不情愿的说那等一个小时啊……

纽约有啥玩

自由女神

提起纽约,所有人第一时间能想到的最著名景点,那肯定是自由女神像(State of Liberty)了。去年在东京台场的时候,已经看到了一个小版的自由女神像,这回得以看到本尊,深感宏伟壮观。
       当年从纽约港口入境的移民,第一眼能看到自由女神像,说明已经到了美国了。

自由女神像全名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于1886年10月28日矗立在美国纽约市海港内的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创作者是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托尔迪。1984年,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交通方式:
地铁:Bowling Green站(4、5 线),Whitehall Street站,South Ferry站(R线)
公车:Whitehall Street站(M15线)

我们从City Hall出发,乘坐的是R线到达South Ferry。然后走到炮台公园,用的还是Google地图,炮台公园一路上都有穿着红马甲的人向游客兜售自由女神像的旅行产品,也不懂是不是坑钱的,我们还是去了官方的售票处,是一个很古老很矮的城堡内,大概有5-6个窗口,18.5美元一个人,包括女神像所在的岛,和另一个艾丽斯岛(我们没有上岛),带一个中文讲解器(上岛了之后再领取,发讲解器的小哥态度挺让人想翻白眼的,他对白人也这态度),不知道能不能刷卡,当时只想着把身上100美元找开。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多,排队买票还好,5分钟,但是排队坐船的人就超级超级多了,都排到规划的排队线外了,心想着这至少要排两个小时吧,事实证明,我们实在是低估了这个游船的负载能力,最后只排了半个小时。排队的时候,旁边有一家子德国人,小女孩的眼睛仿佛有星辰大海,只是不那么容易抓拍到
       关于门票,是可以提前网购的,地址:https://www.nps.gov/stli/index.htm,一般上岛和进女神基座的票随时都可以买到,最抢手的莫过于女神皇冠的门票,至少提前3个月预定,购买的时候必须定好访问时间。我们没办法固定好时间,因为还是要看天气,万一选到个刮风下雨的天就不好了。

排队上船之前,要经过类似机场内的安检,不知道什么东西不能带,我们带了自拍杆,可以通过,但还是比较严格的,我们那一队安检的黑人女士挺友好的。

为了能好好的观看曼哈顿岛,和第一时间与女神对视,我们跟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了船上三层(顶层)甲板的位置,虽然这一天天气超级无敌好,天超级蓝,但4月底的纽约气温只有十几度,站在船上吹着海风,那滋味简直……真的冻得打哆嗦。不过看到女神之后,大家都忘记了寒冷,拼命的拍拍拍。

上岛之后,首先看到的是女神的背影,然后一点点的转过来。

岛上生态感觉还是不错的,有很多棵樱花树,4月底正好樱花盛开,然后特别多的海鸥,看着好凶狠,它们几乎能悬浮在空中……还有一种成群的会飞的鸭子,我能说为了拍那些鸭子,我在众多老外面前摔了一大跤吗
       岛上转一圈,各种拍拍拍,大约花费一小时左右。

帝国大厦

在曼哈顿的Downtown,34街附近,都能看到这个高耸入云的建筑,TA也成了众多美国经典电影中不可缺少的动人一幕。《金刚》《遗落战境》《绯闻女孩》以及《妙警贼探》……帝国大厦似乎成了爱情的代言,尤其是夕阳下的帝国大厦,总是带给人们幸福美好的感觉。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是美国纽约的地标建筑物之一。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它的名字来源于纽约州的别称帝国州(Empire State)。
       它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1931-1972共41年)。帝国大厦楼高381米、总103层,1951年增添了高62米的天线后,总高度为443.7米,该建筑由Shreeve, Lamb, and Harmon建筑公司设计,为装饰艺术风格建筑。
       帝国大厦既是一座多功能的写字楼,同时也是纽约市的旅游景点之一,大量游客每天在该处排队等候电梯登顶观景。
       1955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将帝国大厦评价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 。纽约地标委员会将其选为纽约市地标,1986年该建筑被认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官网:http://www.esbnyc.com/
       因为蚂蜂窝的促销,我们提前买好了一年内有效的两张86层观景台的电子票,145元一张,比实体票便宜不少,打印出来直接刷条形码即可入内。
       可能4月份还不算旺季吧,下午7点钟左右,电梯排队并没有等太久,先是到达80层,只能隔着玻璃眺望,这时候天还亮着,而排队上86层的电梯,人就有点多了,这时候一个穿着很像电影里老纽约街头绅士的工作人员喊了一嗓子,说现在走楼梯上86层,可以赶上sunset!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就跟着一队人爬楼了,每层楼都有特别齐全的消防设施,美国在救援这方面做的完全没话说,电影《萨利机长》就可以看出来。

从夕阳西下到灯火辉煌,算是目睹了曼哈顿所有的繁华,自由女神像、新的世茂大厦、熨斗大厦、克莱斯勒大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楼、还有一点点的中央公园……怪不得大家对帝国大厦趋之若鹜,这里有太多的情怀。
       纽约晚上8点天都没黑呢,真是个不夜城,86层是大家去的最多的地方,其实还开放了个102层,要多加20美元,只是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夕阳西下的方向总是特别的抢手,永远挤满了人,大家都还算自觉,排队拍照,拍完就让给后面一个人赶紧按快门。
       庆幸选择了这一天参观自由女神像和帝国大厦,因为天气真的特别棒。

离开的时候,有一个很大的中文告示,于是我们俗气的去领取了两张纪念证书

时代广场

时报广场(Times Square)是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块繁华街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
       时报广场原名为朗埃克广场,后因《纽约时报》早期在此设立的总部大楼,因而更名为时报广场;由于其高知名度,世界上不少著名城市的都有商场或建筑物取名为“时代广场”,时代广场这个名字就此深入人心。
       时报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以及电视式的宣传版,已经深入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反映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走近时报广场,四周是色彩绚烂的霓虹灯和街头艺人,随时播放着新闻,歌曲MV,电视节目的大屏幕,足以震撼每个人的眼球。时报广场是纽约市内唯一在规划法令内、要求业主必须悬挂亮眼宣传版的地区。
       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世界多家新闻媒体都在时报广场设有演播室和新闻中心。所以很多国外媒体在说关于美国的新闻时,总喜欢把镜头切到时报广场演播室,以繁华的景色为背景,也削弱一定的政治化。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因为酒店选在时代广场附近,所以能经常逛到这边来。第一天下飞机到酒店后,就立马赶过来看看这个世界的中心是什么样子。最早的印象大概是阿汤哥的《香草的天空》,片头一段梦境里,据说当时在一个周日的上午,把时代广场清场了两小时,后来越来越多的电影只要一到纽约,就离不开时代广场那数不清的电子屏幕,包括今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
       老实说,亲身来到还是有点失望的,并没有电影上看的那么高端大气,反倒有点脏乱的感觉,人实在是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喜欢聚集在这,挤得水泄不通,附近还有百老汇剧院,买票的人也是大排长队……

国内经常有些企业或单位,能以上纽约时代广场的电子屏而骄傲,确实现在随时去都能看到中国的广告,但是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到《速度与激情8》里面那个中国移动的广告。
      时代广场附近的马路行车不容易,但还是能经常看到加长的豪车出没,各种各样的人,街头艺人也是多,警察不会来管,难道是因为美国真的包容性太强么,这个卖画的好像之前还在微博上看过他作画的整个过程。
      离开的时候看到两个即将去演出的美女,挺带感。
      对了,曼哈顿的星巴克虽然每条街都有,数不胜数,但是只有时代广场店的营业时间最长。然后Sephora里面,我非常喜欢的一款防晒套装,也只有时代广场店有货,别的店都没有,这点不是很能明白。

布鲁克林大桥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交通:地铁Brooklyn Bridge–City Hall站(4、5、6线),City Hall站(R线) ,Park Place站(2、3线),High Street站(A、C线)。
还有个网址:http://www.nyc.gov/html/dot/html/infrastructure/brooklyn-bridge.shtml

布鲁克林大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就是破产姐妹的片头,ta的旁边还有个一座稍微现代化一点的大桥,曼哈顿桥。我们是地铁到Dumbo站,然后从布鲁克林区走到曼哈顿

桥面还是比较窄的,一边是行人,一边是自行车道,地板都是木质的,走上去很有时代感,嘎吱嘎吱的。下层是汽车道,每次车辆通过,整个桥都会晃晃悠悠。
       在桥上可以看到远处曼哈顿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以及海港那边的自由女神像。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主要自然历史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该馆始建于1869年,位于美国纽约,占地总面积为7公顷多,建筑物为古典形式。
其古生物和人类学的收藏在世界各博物馆中占居首位,除采自美国境内的标本外,南美洲、非洲欧洲亚洲、澳洲的代表性标本也都有收藏。
里面的陈列内容极为丰富,包括天文、矿物、人类、古生物和现代生物5个方面,有大量的化石、恐龙、禽鸟、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的复制模型。所藏宝石、软体动物和海洋生物标本尤为名贵。

地址:
200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Y 10024
交通:
搭乘地铁至81街站(B、C线)直接到达博物馆地下层,79街和百老汇站(1号线)。乘坐地铁B线时请注意,由于受曼哈顿大桥的施工影响,B线于周末不在上西区运行。或者,搭乘公交车M79到达西79街和中央公园交界处。
开放时间:
10:00-17:45,感恩节和圣诞节闭馆。

网址:http://www.amnh.org/

至于门票,所有官方信息表示:成人22美元,2-12岁儿童12.5美元,老人/学生(持证)17美元,但是目前博物馆仍有一项政策就是“乐捐”——donation,参观者可以给出任意金额购买门票,不强求成人一定要22美元,随便给多少都可以,但一定要在博物馆内排队购票。

因为电影《博物馆奇妙夜》,我们又一次跟着电影的足迹。挑了个雨天逛博物馆也是不错的决定,可这里永远都是超多人,早上来了之后必然排队一圈圈的,不过后来下午看门口就没什么人了。
       博物馆是超级大,且有些年头了,里面灯光比较昏暗,专门有一层介绍亚洲文化,总觉得老美对亚洲文化有点点误解……这里是真的适合带小朋友来,前提是要懂英文啊,不然介绍都看不懂,只能看图了。海洋馆那边有专门给小朋友设置的区域,感觉很贴心。
       中饭也可以在馆内解决,是自助沙拉和肉类,有点类似宜家餐厅的模式,全部拿好以后在收银台称重付款,品种不太多,味道也是一般般了,价格也不菲,随便拿了一点就30多刀了。

博物馆还是超级大的,人也特别多,有些吵,加上时差的原因,我们下午两三点就呆不下去了,热爱逛博物馆的人肯定是如鱼得水的。中央公园就在马路对面。

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中央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805米),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面积达34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被称为纽约的后花园(The back garden of New York)。园内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湖和森林,设有动物园、运动场所及游乐设施, 有两个巨大的人工湖,稍大的是Reservoir(水库),小的是The Lake(湖),两处大草坪包括位于两湖之间的Great Lawn(大草坪)和位于The Lake南面的绵羊草地。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早就在网络见到过百度百科的这个图,就觉得哇塞太不可思议,钢筋混凝土森林里的一片绿洲,是那么的横平竖直,但看起来一点也不做作。

第一次造访中央公园,是因为去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马路对面就是中央公园,但是下雨天,看到不一样的中央公园。走进看其实也没什么不同,野花土地,还有许多的松树出没,确实是高楼大厦中的一抹原生态,因为有马车,所以时刻都能闻到臭臭的味道。

记得蜘蛛侠电影里出现过这个桥吗……

总共去了三次中央公园,每次感受都不一样。
      这里是能见到小孩子最多的地方,住在曼哈顿的人平时的休闲娱乐大概都在这吧,打球看书晒太阳,也挺好,公园内的设施也还挺方便,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跟啾啾一起租个自行车来逛逛,靠走路还是挺累的,本想去最大的湖去划船,发现也没有,湖水还腥的不得了,公园买水,无论什么品种都是3刀,墨西哥人的小摊子,发音都不太标准的。

关于中央公园的电影电视剧就更多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绯闻女孩》里面Blair最喜欢来这里喂鸭子,有钱人的休闲也是如此的单纯。我刚到纽约的时候,气温大概十几度,冷,快走的时候,气温飙升,直接可以穿短袖,我想中央公园的秋天一定很美。

高线公园 中央车站 第五大道

高线公园,这条1.45英里长的高架在1934年至1980年曾是货运铁路线,在2009年时作为公园对公众开放。 在历经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废弃后,现在这里遍布郁郁葱葱、色彩丰富的植被。游客可以在狭长的人行道上漫步,欣赏哈德逊河与曼哈顿天际线的壮美景观。原来的铁轨变成花圃,这个设计的灵感来源于长在铁轨上的野花。

地址:
210 10th Ave,New York,NY 10011,United States
交通:
地铁A / C / E 到 宾夕法尼亚车站 第八大道&34街
地铁1 / 2 / 3 到 宾夕法尼亚车站第七大道&34街
地铁C / E 到 第八大道&西23街
地铁1 / 2 / 3 到 第七大道&西14街
地铁L or A / C / E 到 第八大道&西14街
地铁1 到 第七大道&西23街 或者 18街

以上摘自穷游网

这里最特别的就是以原先的废弃高架铁路做成了公园,没有太大惊喜,附近的建筑到是挺有意思,旁边貌似是一片住宅区,有学校,看到学生在运动场训练,就感觉充满活力。

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车站最吸引人的是挑高的候车大厅和人车分道的设计。候车大厅里的主楼梯按照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大中央火车站现在每天到站和离站的列车有500个班次、50万人进出。 纽约中央火车站不仅是全世界最大、最忙碌的运输建筑(占地49英亩,每天有42万6千人次进出使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公共空间(比巴黎的圣母院中庭还大)。完成于1913年的中央车站,除了揭示新大陆对于普罗大众公共空间的重视,也彰显了美国火车旅行的黄金年代。
地址:
89 E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交通:
地铁:4、5、6、7、S线至Grand Central站;巴士:M1 – M4, M42, M101 – 4, Q 32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11:00-19:00
网址:

我承认《绯闻女孩》对我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看过的人都知道,片头S突然出现在中央车站才引发这部剧之后的各种狗血剧情……我也学着S在balcony摆拍一张,完全没有S的风范……

第五大道,位于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是一条南北纵贯曼哈顿的商业街,也是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Washington Square Park),北抵第138街。第五大道上景点众多,由南至北有帝国大厦(Empire StateBuilding)、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Cathedral)以及中央公园(Central Park)等。在60街到34街之间的第五大道,则被称为“梦之街”,因为这里聚集了许多著名的品牌商店,是高级购物场所。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典型代表,也不乏客源。从五十街到七十多街的这两条大道上,聚集有精品百货公司,如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Saks Fifth Avenue) 、波道夫·古德曼精品百货( Bergdorf Goodman) 、 巴尼纽约精品店(Barney’sNew York);还有世界顶级名牌专卖店,爱马仕(Hermès) 、香奈儿(Chanel)、路易威登(LV)、蒂凡妮(Tiffany)、宝格丽(Bvlgari),卡迪亚(Cartier);和其他私人定制服务的专门店 。在第五大道和58街交界处还有苹果旗舰店。

第五大道上的游客和车辆都特别多,除了商场云集,还有一些著名的建筑,其中包括TRUMP TOWER,以及微软、可口可乐总部,和好大的一个耐克城。

长岛 唐人街 华尔街 肯尼迪机场

长岛纽约市东南的岛屿。西同曼哈顿岛和大陆间隔伊斯特河,北濒长岛海峡,东、南临大西洋。面积4356平方公里,东西长,南北窄。南岸海滩绵延,已辟为公园;岸外有一系列沙坝,为游览休闲胜地。

去长岛是为了给啾啾的好朋友买一双redwing的鞋子,搜了最近的店就在长岛。顺便去参观一下,隔河遥望曼哈顿,没想到只是隔了一条河,长岛的建筑街道比曼哈顿是差了太多。偶尔放松来这边看看也不错,不过街道一样的脏乱差。

纽约唐人街:位于纽约曼哈顿南端下城,其范围以勿街为中心,包括坚尼街、摆也街、披露街、拉菲耶特街、包厘街和东百老汇大道。距市政府仅一箭之遥,与闻名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华尔街也只是咫尺之途,又毗邻世界表演艺术中心的百老汇,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她在纽约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天的纽约唐人街,已扩展为45条街道,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它已完全吞并了周边的犹太区和波多黎各区,蚕食意大利区。到2007年,纽约的华人已达80万之众,已形成4座中国城和10个华人社区。纽约唐人街的变迁就是一部海外华人发展壮大的历史。
交通:
地铁:Canal St.站。
地铁站内的墙上会有用马赛克瓷砖拼成的“华埠”两个字。

来唐人街是为了慰藉中国胃,想吃家乡的味道,来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价格相对较便宜,味道也蛮好,只是环境……不过纽约环境都不咋样。

来到这边,街道上的标牌基本都是中文字,看到偌大的“中国工商银行”那一瞬间,仿佛穿越回了国内一般,只不过后面括号还有美国两个字。曼哈顿没什么超市,但是唐人街这边有个还算比较大的“中国城超市”,里面能买到不少国内的东西,价格也不是很贵,只是超市的布局风格,实在太让人伤心了,这哪里是世界的时尚之都纽约呢,分明就是国内90年代小超市的style。
       街道同样脏乱差,加上阴雨天到访,显得更加压抑,让人不免产生疑问,这些华人千辛万苦来到美国,就过着这样“让人羡慕”的生活吗?他们的子女也生活在这,感觉一年到头接触不到几个洋人……不知道这样背井离乡图的是什么。
       纽约唐人街给我的感触真的蛮大。

华尔街,这是一条位于下曼哈顿的狭窄街道,全长不过500米,宽仅11米,英文直译就是“墙街”,两侧摩天大楼林立,从中间街道走过就犹如走入深渊峡谷之中。911之后华尔街在金融界的影响渐渐减弱,很多金融企业总部搬迁至日渐繁华的中城,但是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和纽约期货交易所总部依旧还设在华尔街,华尔街的影响力仍然不可小觑,华尔街附近的博灵格林(Bowling Green)公园内,还有一头象征股市牛气冲天的青铜公牛塑像,也是是华尔街的标志,常年不断地游客造访,使得铜牛也被摸得浑身锃亮。
地址:
Wall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05
交通:
地铁:Wall Street站(2、3、4、5线)

华尔街之所以有名我觉得完全就是因为这个铜牛的存在,每天从早到晚都围满了游客,不管是牛头还是牛屁股……打卡到此一游。

纽约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国际机场纽约市的主要国际机场,是全世界最大机场之一。机场是于1942年始建,1948年7月1日首次有商业航班,并于7月31日正式命名为“纽约国际机场”。
       我们这次起始都是从这个机场出发,这里离曼哈顿市区大约30公里左右,网上定个接送机并不昂贵,300块就能搞定,即使打出租车,也不会像日本那么恐怖,六七十刀完全足够。老实说来,纽约的物价相对于当地的收入来说,真的还不算贵了。

这是到达时拍的少许图片,机场内还是会有中文标牌的。

走的时候定的送机,中文司机,全程不聊天,这样也挺好。雪佛兰的车,好大好酷。从曼哈顿到皇后区,过了这个桥,就再也没有繁华可言了。

机场免税店很一般,没什么可买,万宝路也没有很便宜,只是买4条可以打8折。安检确实比较严格,每个人都要脱鞋,然后进入机器的时候,要双手举高,整个流程还是比较快的。龙腾卡进的贵宾厅随便吃点喝点,有中式食物,味道很差,可以多吃点水果什么的,酒水类品种比较多。过了安检之后的饭店也蛮多,那个连锁的熊猫中式餐馆,还有网红Shake Shack等等。
       纽约之行还算顺利,也许是期待的太久,眼前的景象多少还是有些失望的,其实美国并不是天堂,这里也没有多好。

纽约有啥吃

此行没吃多少美式垃圾食品,倒是亚洲餐吃了不少,还有两个网红店都有打卡。那从头说起吧。

来到美国的第一餐,酒店附近的炸鸡店,环境一般,光线比较昏暗,老板还挺热情,来这吃的人还挺多,点了个套餐。除了可乐味道挺好,饥肠辘辘的我们对这炸鸡都吃不完。

酒店一成不变的早餐,鸡蛋算是热食,味道还不错,也能勉强垫一下了。水果只有橙子和苹果,比较小,但是味道都还不错,饮料有莓果沙冰,很好味,咖啡那是24小时供应。

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这一头街边的冰淇淋车,很多很多品种,最后选了个单头双拼(还有双头,好诡异的样子),价格好像是3刀,小贵,味道不错,没掺什么水的感觉。

纽约大学附近的越南餐馆,Saigon Shack。生意很火,学生来吃的很多,价格适中吧,味道很好,相比美式餐饮,这种亚洲饮食味道真是很不错。

地址和价格看上图,这家店没有强制小费,真棒。

去Jersey Garden 奥莱的中饭,快餐,味道一般般吧,有点偏中式。这么多20刀多一点。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中饭,类似宜家的模式,取餐后称重算钱,味道很一般,这么点也要30多刀,没有小费。

第一次去唐人街,是个下大雨的晚上,找吃的有点困难,最后选择了很多家连锁的“西安名吃”,收银妹子长得好像蔡依林,也是一口南方腔。味道不错,价格小贵,因为是自助取餐,所以没有小费,店里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

西安名吃旁边的奶茶店,店主是个台湾萌妹子,中杯珍珠奶茶3.25刀,相比大陆物价还是觉得有点贵的,其实也还好,味道不错,冷雨夜喝一口家乡口味,还是热的,感觉很好。

第二次来唐人街,选了家潮汕的类似港式的茶餐厅,点了两碗粉,加四分之一的烧鹅,味道很好,结账20刀左右,也有强制小费15%,不过相对于别的餐馆来说已经很便宜了,吃到这样的餐感觉很满足了。

皇后区,长岛,Sunnyside附近的食品超市,都好诱人……甚至还有香菜

皇后区redwing鞋店附近的一家评价很高的菲律宾餐馆,我们两个人点的有点多,这么多50多刀,没有小费,味道一般,除了烤串味道还行,其他不推荐了,都没吃完。。。

红了好几年的网红店Lady M,找了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附近的一家店,是在一家小型美食广场的地下一层,感觉好高档的地方,旋转门,刚进来还有点不习惯。还好人不多不用排队,选择了Take away,也没有小费,其实旁边很多座位,国人很多,点了抹茶千层,很小一块,8.5刀,味道很好,网红店的味道基本都还可以。

纽约很多连锁的Taco Bell快餐店,吃墨西哥卷饼的地方,调味料很特别,按辣度分四个等级。之前在西班牙吃过两次taco,觉得简直好吃死了,这回来到美国,想象这里的taco也应该很正宗,哪知道这家连锁店的taco真是难吃,我们俩点的不多,最后也没吃完……不推荐。

酒店出来第八大道马路对面有一家中式餐馆。每次路过都挺馋的,最后一个整天跑去吃了个早饭,味道还不错,美国的中餐馆味道都不差,服务员厨师都是中国人,强制小费15%,不过能开在曼哈顿这个位置,收点小费也是可以理解了。

据说这家是曼哈顿最火的泰国餐馆了,饭点的时候根本没位子,别说我还真是蛮想念泰国口味的,最后一天下午逛完中央公园,三四点钟了,跑去错峰吃午饭,果然人少多了。店里服务员都是泰国人,英语也蛮好。点了蛮多的,味道很好,跟泰国本地吃的味道相差不大,就是价格太高,这么多50多刀,还有强制小费。想念泰国味的可以来尝尝。

直到最后一晚才吃到最近很火的Shake Shack,就在酒店附近,营业时间到晚上12点,排队也是吓人。点了两个汉堡,一个牛肉一个鸡肉,两杯奶昔,香草巧克力各一,巧克力的略难吸,还有一盒薯条。味道不错,比第一天吃的炸鸡味道好多了,牛肉汉堡比印象里麦当劳的巨无霸好吃的多,奶昔味道也很醇正,总的来说性价比挺高,怪不得能成为总是排队的网红店。在美国,感觉去吃个网红店相对来说还保险一点,味道有保证。

纽约买买买

一直以来都觉得美国物价好便宜,收入又高,平常网上看到代购给的价格简直觉得美国就是购物的天堂啊,所以这次我们带了4个箱子前往,两个28寸,一个26寸,一个20寸随身携带。去程,我们俩所有的行李全部装在那个26寸的箱子里,所以这趟的目标是两个28一个20的箱子。可结果呢,拼命买了一些,最后连鞋盒都没扔,还空着一个28寸的大箱子。。。。
       可能没找对地方,又或者去的时候不是打折季,青黄不接。总是能下手买的东西很少。纽约不像美国别的城市,可以逛逛超市买点日用品,曼哈顿几乎没有超市,只有便利店和药店,我们最后一天只能在药店里买了些保健品。
       这次的买买买显然比较失败,不能给各位做太大参考了。有几个地方,值得说一说,那就是梅西百货和Jersey Garden奥特莱斯以及Century21百货。

梅西百货,没的说,美国最大的连锁商场吧。我们去的是帝国大厦附近的这家,特别特别大,人也超级多,感觉一天都逛不完,楼层设计的不太好,逛的晕头转向。游客可以到Information柜台领取折扣券,我认为其实也没必要去专门领,该有的折扣柜台都会给的,化妆品10%折扣还有小样送,这点感觉比机场免税店还划得来一些。衣服鞋子感觉折扣不是太大,自能靠慢慢淘,好累。

Century21百货,21世纪百货,标牌一般是“C21”。我们去的是帝国酒店附近的那家,对,就是《绯闻女孩》里面Chuck的家族企业——帝国酒店。
       这里面货柜摆放的特别拥挤,比梅西百货逛着还头晕,如果不去奥莱的话,这里的折扣确实相对还可以,只是我们还是没有买到太多东西,大家有空的话随便看看就好。

以下的图片是去的离曼哈顿市区最近的奥特莱斯——Jersey Garden

网址:http://www.simon.com/mall/the-mills-at-jersey-gardens
       Jersey Garden是离曼哈顿最近的一个奥莱,面积也是相对较小,最大的优势就是全都在室内,这样下雨天也可以快乐的买买买。从曼哈顿汽车总站坐大巴前往,单程大概40分钟左右。车票直接在Bus Terminal购买,说到买车票,也是经历了一番功夫,总是一路问人最后竟然都问到了美国大兵,总算顺利找到坐上了车。车票两个人来回大约30刀左右,还是有点点贵的。

我们到的早了,这里早上10点才开始营业,我们9点就到了,到处逛逛踩踩点,然后等服务台上班了之后花5刀买了一本优惠券,据说网站注册会员可以免费获取?回头我也要研究一下……

从早上9点逛到打烊,逛了12个小时,国内的小伙伴从晚上睡觉到早上睡醒上班,我还在逛……是真累啊,庆幸自己带了个28寸的大行李箱来,别以为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怪异,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样,这样好省力。
       因为我去的时候离五一劳工节有一段时间,所以折扣上青黄不接。Coach、Mk的折扣都一般般,Kate Spade折扣还可以,4折以后再8折,优惠券还能总体再9折,但是款式实在太少,挑不了几件喜欢的。感觉男同志可以买到不少东西,AF、Nautica、Gap之类的男装打折又好看的真多,那本优惠券也是发挥了不少作用,印象最深的是Nautica有一个6折,但只限一件,正好啾啾看上一件春秋季的夹克衫,本来就大概人民币300多块,这样再6折就更划算了。虽然折扣不是很好,最后我们也算买了一整箱,这个奥莱虽说不大但一天也没能全部逛完,实在太累了。回程坐车直接凭票上车,但是人比较多,这时候最好别挑商场打烊的时间,那人会特别多,好在排了一会队就上车了,因为人多,大箱子只能放在大巴车底下的行李厢内,大家都是自己放自己的,很自觉的,后来放的人会主动把别人箱子往外拖,然后把自己箱子放最里面,这样不影响先放行李的人先拿箱子,这素质还是不错的。40分钟的路程,我们俩都睡着了……

纽约总结

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此次纽约之行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想着7晚都呆在曼哈顿,可以好好的悠闲的享受享受这个全世界最贵最繁华的地方,谁知道最后弄的还是很劳累,时差也是一部分原因,12个小时的日夜颠倒,倒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就该回家了。其实我认为如果不带小孩的话,曼哈顿玩个3天就足够了,如果像我们这样一整周呆在这,就略显boring了,7天假期安排3天游览曼哈顿景点,再有4天可以去周边的郊外玩玩,甚至可以去美加交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看看,我还是很向往那里的,又或者去华盛顿感受一下。
       曼哈顿大部分景点都到此一游了,遗憾肯定还是有的,比如大都会博物馆、联合国大厦……只能说纽约有名的地方太多了,这里的繁华程度确实令人震惊,但是干净程度完全跟不上。我不是个种族歧视的人,但是真的想说,纽约的黑人比例真的太高,黑人没有白人热情,商场里的黑人店员都没什么笑容,很冷酷,甚至有的不太礼貌,相比较来说,白人就非常的友好,很幽默,慢条斯理的,包括第一次入境时遇到的边检官。
       路人看起来都很匆忙,就像美剧里一样,十字路口形色匆匆,上下班也会遇到高峰期,路上也会堵车,也会长按喇叭,美国其实也不是天堂嘛。早上上班的时间,路人都是一杯咖啡一个汉堡或卷饼之类的食物,国内大城市也差不多吧。
       街道交汇处挺多闲人,看起来都很怪有点恐怖,遇到了只能低头快速离开,不免又让我想到这就是所谓的美国式包容么?大街上的女人,不论白人黑人,几乎都特别胖,难得见到个又美又瘦的妹子,好多都是,哇脸好漂亮,再一看屁股超大……男人相对好很多,身材正常的比较多,怪不得电视里全都是健康饮食的广告。不管怎样,他们都特别的自信,黑人的打扮还都特别夸张,大红大绿一起穿都毫无影响。
       4月22日到的纽约,特别冷,有种冬天的感觉,4月29日离开,气温高的又像夏天,这里春天的温差也跟国内一样巨大,只是虽然车多,地面很脏,但是空气却异常的好,能见度极高,这点是羡慕不来的,只要是晴天,每天都是蓝天白云。天气预报也相当准,酒店里的电视有一个频道,就叫“weather”,全天播放预报,纽约周边,几小时到三天内都有,多看看好安排行程。
       纽约的物价还是比较贵的,我们俩随便吃一顿都要花上人民币200以上。其实仔细想想,这个物价还好了,至少比北欧澳洲英国来的便宜,我之所以认为贵,还不是因为穷
       纽约之行早已结束,第一次深入美国境内,认识到真正的美国并不是天堂,至少纽约不是。一直听说西部挺好的,悠闲,加州阳光……期待着下一次能去西部看看美国的大好河山。

引用 fion 的图片:

请问这是什么app?您的十天电话卡淘宝店铺地址能给我吗,谢谢

2017-07-22 10:28

引用 小熊_sz 发表于 2017-07-22 10:28:08 的回复:

回复小熊_sz:谷歌地图,电话卡我随便搜的最便宜的一家,店铺名苏州优行

2017-07-22 10:35

引用 fion 的文字:

据说网站注册会员可以免费获取?回头我也要研究一下…

请问研究了吗?可以领吗

2017-07-22 10:42

引用 小熊_sz 发表于 2017-07-22 10:42:41 的回复:

请问研究了吗?可以领吗

回复小熊_sz:工作一直特别忙没工夫研究了,游记都拖了好久才能发出来

2017-07-22 10:44

引用 fion 的图片:

请问这个奥莱是在哪里买票?游记里说经历一番功夫

2017-07-30 19:51

引用 小熊_sz 发表于 2017-07-30 19:51:1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奥莱是在哪里买票?游记里说经历一番功夫

回复小熊_sz:汽车总站买车票,具体哪个窗口找起来有点费劲,要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