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记

仙人掌🌵 LV.6
2017-07-10 16:32 759/4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在没去过大西北之前,在我心中最遥远的地方是青海,茶卡盐湖,听说那里很美,一直都想去看看它真实的模样,终于等来了机会,恰好朋友的团要去,于是就随了个团定好了机票,算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过临行前还是做了点功课,看过了些攻略哦

出发的天气很好,航班也正点到达。

第一天,第一站兰州中川机场,一出机场就感觉到太阳火辣辣的热情,这里8点天还没黑,夕阳落下的要晚一些,跟着导游住下酒店后已是饥肠辘辘,酒店旁边的回民餐厅不错,要知道在家里过了7点以后很少出来觅食的,餐厅的美女服务态度挺好,试着点了一份招牌,小份的牛奶鸡蛋醪糟加一份羊肉面片一共16元,味道真心不错,还赠送一杯绿茶,茶水不敢喝,对于睡眠不好的人怕晚上失眠,牛奶鸡蛋醪糟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很棒,建议去大西北都要去品尝一下。

可能是地域的差异吧,第一晚辗转反则无眠挨到了天亮

第二天,第二站塔尔寺,天气不大好,塔尔寺又名塔儿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都享有盛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称为塔尔寺艺术三绝。进到里面讲解员带着大家讲解,我一向都不是很认真、可对于它的外观建筑可能更感兴趣,于是抓住人少的机会拍了几张照片。

本来想让团队的成员帮我拍个留影,结果还是抓了个合影,其实旅行带个会拍照的真心很重要哦,它会影响人的1/3的心情,如果想要美美的照片

趁着大家还在听讲解的空档,自己一个人溜出来就抓拍了下图的照片,老人的笑很纯净,这张照片收费的哦(5元),拍完了才知道

第三天,第三站坎布拉。早上出发的时候下着下雨,心想这下完了,肯定拍不到美照了,到了景区,我们安排的船进船出的线路,趁着还未上船的空档,爬到最高处收获了几张美景,烟雨蒙蒙的中坎布拉,就像一位带着头纱的少女,那种羞涩的美,让人顿生伶爱

大慨坐了15分钟的船就上岸了,不得不说,我是个爱操心的人,一直在担心待会到山顶如果云雾还不散去,就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了,好了,拍照也带着表情了

下岸了、车子载着我们一路爬升,渐渐的云雾开始散开,天要放晴了,大家开始欢呼雀跃,老天爷很照顾我们,云雾笼罩中的坎布拉真的很美。

趁着好兴致到了观景台,登山途中先来纪念一下吧

等着到了山顶,云雾彻底散了,雨洗过后的天空蓝的很纯净,大朵大朵的白云就像棉花糖,好想伸手去抓一把,只顾拍照,忘了介绍了

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有连绵陡峭的红色丹霞峰林,碧绿清澈的黄河水库,上部的高山林海茫茫,给人以神圣庄严之感,中部的丹霞峰林,让人感到梦幻莫测,下部的黄河库区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总之两个字:大美

被团员抓怕到一张照片,很喜欢,站在云端的感觉真好

感恩今天的好天气,让我们一天看了两景,下船了也不忘拍一张。温馨提示(在坎布拉景区游玩一定要带够干粮,否则会饿晕在里面

第四天,第四站青海湖。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很好,行车途中美景。

今天可是重头戏哦,到青海湖拍照得换上漂亮的长裙比较应景,好吧,我比较臭美,导游说快看到水天一色的地方,就表示快到青海湖了,好吧,我表示很期待。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无心打盹,只为了能够看到最美的风景,终于远远的看到大片大片的黄灿灿的油菜花,还有就是和天相接的那片湖了,大家都特别兴奋,导游找了个地儿停车,大家都顾不上旅途劳累,跑进了花地,这里说一下,可以在花地外面拍照,进到里面去收费每人5元哦,我们一行27人,讲了价收费100元,不得不说,在这个角度拍湖面很美,好吧,我就用了我带的道具、自我感觉不错

被人从后面抓拍了一张,很喜欢的一张照骗了,不过这下我已经找到了团员里面会拍照的人了,这几天我就跟紧她

中餐后我们排队进了景区,这里提示一下,建议骑自行车环湖游,因为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不然就体会不到青海湖的壮阔之美的,像我这种怕晒又偷懒的人就选择了步行,因为穿的长裙,不方便骑车,只想先找个标志拍照,下午天气阴沉,湖面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蓝,沿着湖边散步,也别有一番景致。

青海湖有1/3的黄灿灿的油菜花,1/3的碧蓝碧蓝的湖,如果天气再好一点,就很大美了

不过,已经很美了,很知足。晚上住在湖边,本想着早上起早能看看青海湖的日出,(日出真的很美),不料晚间一场大雨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冷嗖嗖的呆在房间里,幸好有电热毯,赶紧缩床上才不那么冷,真是一天穿越了四季,早上厚外套,中午长裙,晚上羽绒服,晚上一小姑娘高反呕吐,帮着忙碌了大半夜(建议自带高反的红景天药,中途也可以买氧气瓶),睡眠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神经性的睡眠不好,这几天几乎夜夜失眠,不知道是不是高反

第五天,第五站茶卡盐湖。早上出发坐了6个多小时的车,沿着青藏公路一路美景目不暇接,天气也美美的,虽然路途遥远大家满脸倦意,但是都无心打盹都很兴奋。

远远的望见了满山的羊群,我示意师傅找个安全的地儿停车让大家下去拍照、导游说我看到了羊比看到money还激动,好吧,说了个大实话(因为我来自中原

还有这头髦牛,很想去拍个合影,说要收费,好吧,那我就偷拍一张吧。

中午的时候到茶卡盐湖了,告诉你们哦,到盐湖拍照一定要穿纯色的靓丽的长裙,这样才不辜负美景,我没有准备长裙,准备了一条红色围巾,盐湖真的很美,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它的面积有10个西湖大,(国家旅游地)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好吧,茶卡盐湖,因为你的美,我来了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就像一个幻境,天地一色、白茫茫就像一场极美的梦,让人陶醉

如果想下湖得自备一双拖鞋,我怕冷,没敢下水,为了拍照导游规定的2小时,我们足足拍了3小时才返回,身体疲惫,但是精神挺好

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别了盐湖,因为王洛宾的一首世界名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来到了金银滩,(中途5个小时的车返程,须自备干粮)青青的草原,和风拂面,让人想起了他与当地卓玛美丽的传说,好浪漫的草原。

听说附近的金沙湾很不错,于是随团前往,如果说茶卡盐湖是首诗,那么金沙湾是杯酒,这里有必要一来。

诗酒趁年华,这里会让你找到奔放的感觉。

第六天,第六站祁连卓尔山。车行至祁连最高海拔处,站这儿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话说我还没感觉到高反,站这儿让人感觉凉飕飕的

中餐后到达卓尔山,卓尔山--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坐车到达后下来登顶,只是这里的太阳太热情,有点招架不住,为了拍几张美照,我也是拼了,黑就黑吧

烈日当空,天高云淡,我很淡定,因为这里是中国最美丽的大草原。

第七天,第七站张掖。我们经过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到达了张掖,这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其物产丰富,最有名的当属张掖丹霞地貌,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走进它,仿佛走进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它的美不耀眼,但很震撼。

小傍晚时分,我们动车从张掖返程到兰州了,三个多小时路程,这次走的行程是兰州进出,整个8天的行程,明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只是我的脸啊干的可以喝水了,姐可是一天一片面膜还不管用,黄土高原的紫外线太照顾我啦(提示:防晒霜,帽子,眼镜,伞是必须的,如果你不想回家你爹妈不认识你)。赶紧的动车上贴个面膜小睡一会,最后一天了,晚上还是想去逛吃逛吃,其实我不是一个真正的吃货,但是临走的时候还想去尝尝那个牛奶鸡蛋醪糟,打个出租(10元起步价)就到了正宁街,听导游说老马家的最地道

哇哦,逛吃逛吃的太多了,好吧,那我就雨露均沾,都来一点吧

吃完打道回府,睡到自然醒

再见了大西北,感谢你,让我的人生又多了一段经历,让我的生活又多了些美好的回忆,或许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停的行走,而又不断的找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