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发现身边的美丽 ——游徐水生态公园

任我游 (徐水) LV.6
2017-07-10 16:34 1130/3

善于发现身边的美丽,其实说白喽就是没钱没时间出去旅游,到家乡的景点散散步。
         6月5日,星期一,多云转阴。近期天气比较热,家里事情又比较多,心情也不是很好。这一天天气凉爽,想出去散散心,于是就开车来到徐水生态公园。
        公园大门外面两侧是法桐林,排列整齐,挺拔茂盛,成为天然停车场。再外面是公路绿化带和平坦宽敞的农丰路。

把车停好,进入大门,走过花香广场,来到亲水平台,呈现在眼前的是偌大的满是荷叶荷花的香水湖。身临如此美景,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今天是周一,又值中午,公园里游玩散步的人较少。放眼望去,公园里各种树木花草,郁郁葱葱。闭上眼睛,你会闻到浓郁的花的香味和听到清脆的小鸟的啼叫。我向西走去,准备逆时针环园散步。

公园西北角是玉泉山,周围是玉簪花和双叶草,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草。

顺着玉泉山旁的小公路向南走,来到如意州,拾级而上,上面建有纯白色的如意亭。在这如意亭下石凳上小憩一会儿,看着周围的美景,贪婪地呼吸着这里新鲜的空气,心里好不如意!

公园里几乎看不到土壤,各种大大小小的树木下面全是绿色植被,还有五颜六色的鲜花点缀期间。感觉到空气清新,凉爽宜人。美哉,美哉!

来到这里是银杏林,棵棵排列整齐,造型美观,枝叶茂盛。树下是郁郁葱葱的大叶子花草。微风吹拂,好不惬意!

欣赏了翠绿,再来看看嫩绿。这是八宝景天(要不是上面写着,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景色很美吧?

有的树高大挺拔,有的树造型美观,树下全是绿草如茵。

从西南角向东走,来到这里,树冠如伞,绿草如茵,微风徐来,送来花的芬芳。此时还有点后悔没带行军床来,不然支在树荫下小路旁,躺上一会儿,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再向东走,前面不远处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只可惜我叫不上名字),美丽极了。有图为证。

是挺好看吧。公园南侧由西到东分别有紫霞园,银杏园,玫瑰园,木槿园,丁香园等。

从东南角沿着园内平坦的小公路向北走去有樱花园,朝阳坡,月季园等。

处处景色美不胜收,心情自然豁然开朗。

差不多走到东北角,朝阳坡上有很多美丽的小鸟飞来飞去蹦蹦跳跳的欢叫觅食,不经意间,发现有一个大点儿的鸟儿,彩色的羽毛,翠绿色的凤头,十分美丽。只因我接近后就飞远了,未能留照,有点小遗憾!
         置身于这鸟语花香的世界,真是令人陶醉,心旷神怡!

从坡上下来,走出公园,带着一个美好的心情回家了。
         美丽的生态公园,再见!一定会再见的!!

2017-07-17 06:05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7-17 06:0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