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泰不完美(傻狍子的曼谷+清迈+普吉11日游)

Krystal (重庆) LV.4

略凄凉
清明前订好重庆往返曼谷的机票
期间陆陆续续订好酒店以及泰国境内的航班
明明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看攻略做准备到头来也是毫无准备说走就走
那么接下来就是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果你是景点打卡客那么我的游记将不能为你提供太多的讯息哦,毕竟我没有去太多景点
那么接下来展开我们水深火热的泰囧之行吧(这次出行,我是真的囧,待会儿给大家一一道来)

day1
6月24日11:10am重庆曼谷
6月24日18:45曼谷清迈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从曼谷转机因为当时曼谷往返重庆才700多,但是如果要从重庆直接飞清迈至少都要800+还有就是泰国国内的飞机票都不贵哦,如果你也是穷游,那就可以这样走,如果你不差钱那就随意啦
亚行有7公斤的随身行李,但是登机的时候并没有秤来称重哦,其中含义自行体会,哈哈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卡,自己问空姐索要
曼谷下飞机过海关,离境卡请收好,某些酒店办理入住和离境的时候都需要。过海关真的是大排长队,机场和飞机上的冷气真的是超级足,如果你怕冷要穿长裤带外套哦,不然腿真的是冻的都不是自己的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就是穿短裤的那位,虽然有外套落地签的窗口都没看到人,有可能是因为贵吧落地签貌似要1000猪,签证出发前在某宝上面花了4.7RMB办理,真心不要太便宜但是往返的邮费需要自理
过完海关找到国内出发航站楼,那么接下来就开始我的第一囧了由于时间还早我就想到在机场取个钱吃个午饭,在国内没来得及换钱,我真的就是身无分文怀揣一张储蓄卡和一张信用卡就来到了泰国,结果噩梦开始了,我唯一的一张储蓄卡居然连ATM机都没法插入,弄的我真的是一脸懵逼,就连外国友人都看不下去来帮我插卡结果也是失败告终我居然带了张废卡出来,我真是太天真的相信公司,什么境外前三次取款免手续费,结果我连卡都插不进去
曼谷清迈登机后等了超久才起飞,在飞机上看到大家的行李被粗鲁的扔上飞机,看到最后居然看到我的行李箱貌似少了一个轮子,当时超想立刻马上冲下去确认那是不是我的行李箱,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清迈机场等待领取行李,结果我的行李箱真的被托运坏了,居然真的少了一个轮子接下来的行程我都带着伤员四处奔波,鬼知道多废手劲,谁拖谁知道!遇到不懂的事情问度娘,查了一下大概是可以找航空公司索赔的,拎着破箱子找到机场工作人员问这个要怎么处理,她把我带到狮航行李托运后台的办公室,我以为狮航会陪我一个新箱子,为什么我总是辣么天真,结果他们给我箱子一阵拍照,把我的护照以及机票复印一遍,给我说只能陪我300猪,excuse me?60rmb 能买什么行李箱,我当然不同意啊,我又不傻,结果工作人员翻到我机票后面一堆英泰说明给我看,大概意思是行李托运全坏可赔500猪,我这种坏了一个轮子的给你300猪已经很不错了!在异国他乡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祈祷接下来的每一程给我弄坏一个轮子,这样我就有240RMB了,离买一个新的行李箱的价格就不远了!因为这个事情又在机场耽搁了半个小时,最后顺利登上了前往酒店的接机,接机是某宝订的40RMB,来接我们的车炒鸡大,真的是良心接机
到了酒店顺利办理入住,一放行李赶紧出去觅食,泰国的物价真是感人,来到这边生活幸福指数噌噌噌变高啦,这家民宿是超级推荐,价格便宜,地理位置也特别好,安静的同时步行到塔佩门大约需要五分钟,周末夜市基本从塔佩门开始摆摊,老板人也特别好,住了三天虽然没怎么交流,但是每次进进出出都笑的很可爱。

day2
睡了大懒觉起来收拾坐双条车去宁曼路,由于穿的长袖衬衣在外面暴走真的是热爆了,看到一个maya商场赶紧进去吹空调,接下来的好几个小时都是在maya逛过去的,外面实在太热了,把那些什么网红店都抛诸脑后了,不想一一去拍照打卡了,不过最后还是有去网红店Mango tango 吃芒果糯米饭,一进去全是中国人,味道也没有特别惊艳,一份芒果糯米饭最便宜的都85猪,你可要知道路边摊一份才30-40猪,个人觉得味道也差不多吃完就坐车回酒店稍作休息换上舒服的衣服备战晚上的周末市场,在周末市场开摊之前走到周末市场的另一头去吃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一小份30猪,不对我的胃口!途中路过只有清迈才有的herb basic 进去随便逛了逛,买了几个润唇膏,吃完饭走回来周末市场的摊位也陆陆续续摆出来了,我们就一路往回逛,我们差不多逛到晚上十点多才收心回酒店,夜市很多小东西可以淘,价格也便宜。在逛夜市期间遇到突然大家都静止不动了,当时弄的我也是一头雾水,后面才知道那个时间段在放国歌还遇到了超级大暴雨,庆幸的是刚好逛到一把比较大的伞下面,不然湿身真的是分分钟

塔佩门前逗鸽子

day3
订了一日游—丛林飞跃
早上八点二十来酒店来接我们去基地,从市区到丛林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过去之后会有人往你手臂上贴个标签,那么接下来你就是有组织的人啦!先把自己的随身小包寄存好,带上手机,想上厕所的上厕所,玩的途中没机会上厕所啦然后会有教练招呼你接下来的一切行动,包括穿装备项目中的注意事项、是否需要他们帮忙拍照(付费)以及演示,交代完所有的注意事项就会坐个皮卡车去项目的起点,路程很近但是异常颠簸,你去试试就知道有多颠簸,哈哈哈哈哈,我是属于胆特别小的人,高中坐海盗船都吓哭的人从此告别各种刺激项目,所以刚开始玩的时候一路尖叫,一组的丹麦小破孩嘲笑了我一路但是到后面都大同小异了,也就有点无聊啦,全程1.5-2小时,不过有一条长道滑行的时候看景色真的是超级棒!项目完了之后就回到最初寄存东西的地方,谢装备取东西吃套餐内的午饭,完了就坐车回酒店啦!在酒店稍作休息收拾一番就美美的出去拍照啦,那么接下来第一波正式的游客照登场了出去拍了约半个小时,就去711买了零食吃的打道回酒店了。刚到酒店两三分钟就又下大暴雨了,真幸运!晚上去lila做了马杀鸡,由于去晚了,离他们下班还有1小时,就做的1小时的泰式全身按摩,200猪!真的是很便宜,在重庆40块钱根本做不了按摩呀个人体验还不错,哈哈哈哈,后面去了普吉曼谷,发现清迈真的是最便宜的

玩丛林飞跃的时候教练给的树叶爱心

清迈丛林飞跃

day4
今天我们要去小清新小清新小清新的Pai县啦
在某宝上面订的票,双条车来酒店接,把我们送去车站换乘小巴车,重点来了️一定要吃晕车药或者贴晕车贴,山城出来的孩纸就是过于自信,在途中被晕的七荤八素并暗自发誓再也不坐车去pai县了,真的是山路180弯在pai县的Aya车站下的车,如果你行程是确定的可以在aya提早买好返程票。由于我们都不会骑小摩托车我们就租车去的各大景点,400猪一人,相比100猪的摩托车真的是天价啊接下来高能预警️我们差不多一个小时就打卡完所有的景点这些景点对不起我高价租车的钱对不起晕的七荤八素的我以及对不起还要七荤八素晕回去的我!!!!!实物真的是一点都不小清新,而且蚊虫超级多

在大风车前没拍照反倒在旁边的凳子上拍了两张

day5
早上睡了大懒觉起来收拾好行李,在酒店的公共区域和两个在这边做旅游调研的新西兰留学生一起聊了会天,然后退房去aya车站坐车返回清迈,到了清迈坐双条车去机场,去普吉的飞机需要在曼谷转机。那么接下来第三囧就来了,我们九点到了曼谷机场值机才发现当晚所有飞普吉的航班都取消了,改签最早的航班是第二天早上5点多的,当场傻在曼谷机场!最后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飞普吉并且当晚就在机场等待!!!!普吉的酒店也不能取消,有酒店也睡不了,接机联系卖家也不给取消或换到第二天接机,真的是大差评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的我

day6
曼谷飞普吉(卡塔海滩)
由于晚上没睡好,居然又晕车,普吉机场到我们酒店约1小时又20分钟的车程,到了酒店直接补觉,去海滩玩了一阵回到酒店收拾又遇到大暴雨,直接在酒店昏睡过去,醒来已经晚上啦,出去觅食!然后陪朋友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我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观望

day7
海滩玩完泳池玩泳池玩完海滩玩,学会了游一口气并且不怕水啦️跟着大众点评去吃了一家餐厅,一点都不好吃,那些说好吃的一定是没来过大重庆

day8
摊到下午1点退房去机场坐3点多的飞机飞曼谷,终于要去大城市了,哈哈哈哈哈哈。结果遇到飞机晚点差不多八点才到曼谷机场,机场出租车等候室人真的是炒鸡多,领号排队候车。看到这阵仗,赶紧下了一个uber,自己叫车去酒店叫来了一个皮卡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东西一放赶紧出去吃饭,酒店旁边的大排档人气超旺,基本都是本地人,根据重庆人的判断,这种味道一定不会差但是他们家只收现金,当时怀揣500都是看着价格来点菜,点多了没钱支付可就尴尬了吃饱喝足开始瞎逛周边环境,路边买的烤玉米真的是炒鸡好吃,鲜嫩香甜!第二天晚上还想吃可惜没看到出摊啦
day9
逛逛逛一整天早上10点出门晚上9点回酒店
从酒店步行到cental world(这边有三个百货可以逛,对面还有一个bigc超市)如果你要买内衣那么在zen的某一层楼好多好多内衣,boots我看到有两家)反正什么都可以逛一逛,我是喜欢逛街的,今天就是大丰收的一整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真的是完全累瘫,放完东西赶紧去做了一个马杀鸡,个人觉得没有清迈的好,然后就是吃晚饭了,应该说是宵夜还是昨天那家大排档
day10
依旧是逛逛逛
当地的批发市场(类似于成都的泰华)
我其实就是想买一条长裤机场穿,因为机场冷气真的太足啦
早上订了下午一点酒店到王权免税店的免费车,到了免税店又是各种打鸡血的买买买,整个途中的缩衣节食都是为了最后两天的买买买

day11
曼谷重庆

各种小tips
1.如果你要去清迈,尽量在周末,周末市场真的很好逛,淘有意义的伴手礼的好去处
2.Pai个人觉得没多大必要去,景色对不起晕的七荤八素的我
3.清迈的物价相对普吉曼谷更便宜,马杀鸡吃东西请尽情在清迈
4.如果你是单身还是不要去海边了,海边太多中国情侣出没,伤害值太大,但是你喜欢冲浪游泳那就另当别论啦
5.boots满2000是可以退税的
6.在市区免税店买部分东西,然后去机场提货后会送一张满4000省800相当于8折
7.出发前最好理一个购买清单,不然很容易漏掉该买的东西,比如说我拉下了雅诗兰黛红石榴洗面奶
8.泰国的食物你不要怀疑他不甜,泰国除了水果特别甜,其它的任何东西都会有甜的甜的甜的存在
9.出去玩就不要怕晒黑了,我是属于易黑体质,所以这次完全黑完了
10.买东西之前都可以问一问退税的事情,大部分东西是可以退税的
11.关于入境查现金,没人查我我也没看到其他人被查,反正我是身为分文

关于吃:泰国的吃的真的很容易腻,还有我对泰国的各种鸡蛋都排斥,不喜欢,泰式烧烤比较对我的胃口,芒果糯米饭吃多了甜到忧伤,小菠萝比较爽口香甜,酸奶便宜好喝,香蕉饼干好吃,711的烤肠好吃,外面裹了一片肉的那种
关于住:清迈曼谷的住宿我还蛮推荐的
关于行:清迈城内交通双条车,普吉除了接送机,我其它没有用车,曼谷除了往返机场其它我都是步行都能到,所有的接机和送机都是在某宝订的
关于机票:我也没有研究过怎样预定更便宜,求大神指教都是在去哪儿订的,泰国国内的机票都挺便宜的。
关于买买买:泰国当地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啦,mistine、欧莱雅、露华浓、canmake 、N7、wet n wild 3分钟面膜、驱蚊水,青草膏,虎皮膏药这些在boots都可以买到,安耐晒金瓶在boots买成170rmb,免税店要190rmb
wacoal的内衣我是逛zen碰到的,然后就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整个试内衣试到崩溃,如果你有计划买内衣可以出发前看好款式直接给导购看图片就了,不然当场去选真的是太茫然,他们家的内衣一般都是650猪-790猪当然也有其它价位的啦,我所看到的这个价位之间比较多
我买回国的吃的咖喱类都是在bigc买的,一进去你就会感受到中国游客的购买力有多么的强大,在bigc结帐之后就可以到对面的柜台填写退税单
免税店:我没有每个牌子挨着逛,就逛了我所需求的,没感觉到价位优势,但是绝对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很多

最后附上我们大重庆的美食火锅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7-10 19:43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7-07-10 19:43:11 的回复:

回复karenmaying:我觉得避开雨季都挺好的,我刚好在雨季过去的,基本每天都有碰到大暴雨,毕竟下雨会影响行程或淋成落汤鸡

2017-07-10 22:41

引用 Krystal 的图片:

好长的腿啊~~

2017-07-11 09:36

楼主    你的全部费用是7000  包括买买?

2017-07-11 18:38

看错了  8000是包括全部是啊?

2017-07-11 19:30

引用 特立独行的猫 发表于 2017-07-11 19:30:09 的回复:

回复特立独行的猫:我没有细算,包含所有的差不多8千到1万

2017-07-11 21:05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7-07-11 21:05:48 的回复:

我没有细算,包含所有的差不多8千到1万

回复Krystal:好吧  那楼主泰国买的药  清单能给我一份吗?

2017-07-11 21:20

引用 Krystal 的图片:

2017-07-12 08:05

请问你清迈订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2017-07-15 13:24

引用 好好喝的酸奶 发表于 2017-07-15 13:24:00 的回复:

请问你清迈订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回复好好喝的酸奶: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2017-07-17 13: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