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台风登上珠海庙湾岛-差点搭上小命

unmum (盐城) LV.9
2017-07-10 16:52 786/2

出行准备

回味那一天的国庆,我们的广州
回到15年临近国庆,一周前确定行程-目的地广州
以往也去过广州,但LG执意说那个城市还是有很多乐趣,加上国庆这种大节日去有名的景点都是人挤人,不如到城市逛逛,于是就先购买了机票。

然后开始百度景点,很少有人像我们这样挫,倒过来玩 :)
搜索过程被庙湾岛深深吸引,就这里啦

行程

D1:盐城-广州 夜间到达 露宿白云机场附近
D2:早茶-白云山-越秀公园-小蛮腰-上下九步行街
D3:庙湾岛
D4:返回珠海,游珠海
D5:沙面 -步行街:
D6:红砖厂-广州闲逛
D7:下午 广州-盐城

吃完早茶,先去了白云山,本来计划今天要逛好几个景点的结果下山时已经快3点啦 ,而且双腿发软,其他行程往后推,休息为主

正好是国庆节当天,在国旗图案前敬礼:)

哇塞。。。这造型
爬到山顶下来记得当天步数3万多,占据了微信圈唯有的一次首位
下山后找个餐厅猛吃,赶着去做动车去往珠海

D2: 今天要奔向大海啦,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庙湾岛往返2人,没人570元;按计划在香洲 野狸岛 –9:00出发

在大众点评找到了常德牛肉粉,店面不大但味道没得说
吃完早饭到了野狸岛,早上岛上很多人散步锻炼,小景很美 符合广州一带悠闲节奏

可想而知 我们肯定是做小游艇。。。到达码头给淘宝告知的联系人打了电话,一行9人集合完毕
这时可悲的事情发生啦。。。接岛说天气有变化,明天开始有台风登陆问我们要不要取消行程,取消则全额退款,要么可能要在岛上多住1,2晚才能回来
崩溃啦。。。你看我 我看你 我们一行队伍中都是年轻人 来都来啦 看来大伙还都想按原计划进行,
就这样我们怀着最多多住一晚的想法启程啦

澳门香港之间穿梭,驶往南海群岛中的一颗小明珠-庙湾岛
航程约2.5小时

起初我们还是很high的,犹豫溅水把男同胞们安排在了后排,果然这位置不是好座的,被海水猛打脸
披了个雨披毛用都没有,船上几位小美女还一顿晕船,嗷嗷吐 我把之前准备好的晕船药给他们分享啦

不一会就成了水鸭子啦

珠海处于珠江出海口海水一片黄,开了20多分钟终于驶出了黄色区域
中途还有个小插曲,小游艇开了1个半小时后发现船主跑前跑后不一会船停啦 说是什么故障
晕 不会就要在茫茫大海漂吧
船主给N个人打电话想看看有没有周边返程的游船把我们捎上去,没戏
说是游船后面的一个浆坏掉啦 只能慢速前行 能到岸就好 爬吧。。。

庙湾岛-我们来啦

庙湾可以说是珠海百余海岛中最具风情的一座,海产丰富,岛上居民多以捕鱼为生,是东南亚久负盛名的“海钓天堂”。如果将珠海的广阔海域比做宽大的水袖,那么庙湾就是水袖飘曳中令人心动的一点绛唇。海水透明得让人不敢直视,珊瑚质的沙粒细嫩洁白,礁石像水草般油油地在水底招摇,淳朴的渔民戴着斗笠整理渔网,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小岛仿佛梦幻一样,若隐若现。

登岛后在门口一家商户领取小帐篷和简陋的防潮垫去海边安营扎寨。
岛上就这10多户岛民,手机信号很弱,从山上俯瞰还是道风景线。

紫外线很强,必须做好防晒,LG就是不肯涂防晒结果一两个小时就把脸晒红了

可能受台风影响,即使是国庆假期没有多少人过来,就这样在沙滩上找个地方搭帐篷准备夜间住宿。
岛上随处可见垃圾,没有管理人员 这么美得景点继续这样下去估计没几年就毁啦

搭完帐篷后回到岛上四处逛逛,对面可见的就是北尖,军队扎寨的地方。

岛上可以看到门牌,好多家运营餐馆,我们就在从山上回岛的第一家落脚点了3个菜
一个蛤蜊炒蛋,一个青椒炒鱿鱼再加一个清蒸虾
不是吹的,这味道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尤其是鱿鱼,口感没法形容,现在想起都流口水啦
过去的伙伴们一定要品尝下

美滋滋的

逛逛 现在是拍照时间

山上到处长的仙人掌

玩一圈下水,我在庙湾岛第一次体验了潜水,我们同行人中带了浮潜工具借用的,也是从这次开始找到了潜水的乐趣

看我LG脸晒得通红的

到山上欣赏日落

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住宿情况:

珠海背了一包吃的,在海边欣赏日落喝着啤酒,本来计划夜里躺着帐篷下欣赏满天的星星,但现实往往和梦想差异很大,星星没见到倒迎来了台风,在海边睡到11点多 风嗷嗷刮啊。。。感觉小帐篷都要刮跑了

听到周边的人都开始有动静了,还是往村民家撤吧,我们算是撤的比较晚的,岛民家房间满了,我们找了个可以避风的前院搭了帐篷,紧紧搂在一起努力试着睡觉。。。熬到第二天清晨,岛民们跟我们讲看这海上的浪如果早上不离开要等几天

开国际玩笑么 这样后面的行程都泡汤啦 还要回公司上班呢 我们几个悲剧啦
一行人员商量后还是给船主打电话啦,哀求他来接我们,对方很不耐烦说明明告知过你们 现在又要让他们来接, 而且说海面浪大危险。(当时可是说的多呆一天,但岛民们可是说了几天。。。)

岛上有接地导游,我们也去找他,大概僵持了1个多小时给我们的答复同意来接啦,哇塞 这下活了
岛上的船都停靠到岸边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我们的船终于到啦 貌似看到了一片光明。

但上船时心里动荡不安,只能求老天爷让我们平安到岸。船开始开了,这不是在拍电影玩儿真的了
这浪大的,我们感觉跟做过山车一样,小游艇在茫茫大海中逆着大浪费力的行驶中,看着一片大海感觉好无助啊,船上的人没有一人发言,一个个紧紧的拉着手,就祈祷着能踏上岸
在噩梦般的海上飘了2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周边有些大船,心里想着万一翻船周边应该来得及过来救援 呵呵  现在想想不是闹着玩的,千万不能玩过头啦。

我们终于上岸啦,天啊 谢天谢地

珠海情侣路

珠海给我的印象就是自然氧巴,到处是古树 空气很好

还没从庙湾海鲜美味中醒来,找了个人气餐厅听说也是庙湾岛老板运营的,味道不错 但怎么也赶不上在岛上吃的口味

与台风擦肩而过,还好没有直接登录珠海 只是受了些影响而已,招来的大风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凉意

珠海渔女, 路过:)

如果提前策划了旅程我们可以办个港澳通行证,只能留着下一次了

各种美食,不贵是美食天堂

广州沙面- 下着绵绵细雨增添了一丝美意

红砖厂一直向往的地方,艺术气息很浓,值得一逛

楼主 你们坐的船是在哪里订的 ?感觉不错而且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