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昆明、大理、丽江

在路上 LV.5
2017-07-10 17:00 1276/4
  • 出发时间/2017-05-14

想去旅行

每个人都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更是无数次的想背起背包随心、随性的去旅行。
      5月11日坐在办公室,突然很想去旅行。开始查去哪网--特价机票,想去成都、想去大理、想去稻城亚丁、想去西藏。其实更强烈的想去西藏,但是查询火车信息,我果断的断了这个念头。因为我的行程是5天,西藏在路上就要4天。看到从北京-昆明机票只需要420元,这个价格让我着实兴奋。(立刻给家人微信说“我想独自去旅行”的想法)。只是想任性的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让心在路上去感受新的生活。
      我预订了5月14日从北京昆明晚上的MU5720航班,经停济宁。1个小时内就决定去旅行的感觉真的特别好。不要想太多,将生活过的简单和快乐。我的旅行开始了。

5月14日 北京---昆明 开始一个人的旅行

第 一天   5月14日  (周日)
      这次旅行我没有做攻略和行程,大概行程为北京-昆明-大理-丽江-北京  5天4晚行程。
      这次行程1个我+1个背包开始我说走就走的旅行。准时到达北京首都机场,顺利通过了安检后,我才订了回程的机票。5月19日 丽江-天津 (机票含税390元)。开始我的云南之行!

5月15日 昆明-大理 大理我来了 上篇

第二天   5月15日  (周一)     上午
     北京飞往昆明的航班经停济宁时,我在携程上搜索昆明机场附近的酒店(计划在酒店附近夜宿一晚,坐早上的大巴前往市区)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是提供接机服务。
     凌晨1点30分顺利抵达昆明机场后接到了酒店人员电话。在机场大厅看到指示牌写着2点还有最后一班去市区的大巴车,但是犹豫是否直接去市区,节省明天早上的时间,保证可以最早从昆明前往大理,开始真正的旅行。
     凌晨1点50分出了机场找到了酒店接机的人员,我向他询问明天是否有7点的车前往市区。他果断的说最早的时间也是9点的大巴(昆明-市区预计大巴车1小时)。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在心里计划明天的行程,(如果明天9点出发,预计明天一天我都在路上,夜晚才能到底大理古城。)住在机场旁一定不是最好的计划。
     凌晨1点56分我决定冒险去赶凌晨2点机场到市区的大巴车。这个决定意味着如果赶不上我就在机场夜宿一夜。(庆幸我这次只是背了一个背包,行动十分方便),我当时在陌生的地方和时间赛跑,从地下停车场--地面,(再次庆幸昆明长水机场不大)我在最后1分钟赶上了大巴车。欣喜的坐上了前往市区的大巴。
    凌晨2点只有长水机场---西驿酒店(小西门原新南疆宾馆)有大巴车。票价25元。咨询电话:0871-7115051

昆明-大理 雨中漫步大理古城 下篇

第二天  5月15日    (周一)   下午
     凌晨3点到达南疆酒店门口,因为离6点还有3个小时,我决定在大堂沙发夜宿3小时,(对于一个女孩还是不要选择这种夜宿方式)。下雨的昆明真的很冷,我这次出行的衣服是按照夏天的季节准备的。唯一的一件帽衫成为了救命稻草。
    早上6点昆明下着下雨真的很冷,此时的北京阳光明媚。打车前往昆明西客运站准备坐7点20分的车前往大理昆明大理路途大概5小时。(如果白天到昆明还是建议做昆明大理的夜火车前往大理,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和舒适)。
     中午12点到大理客运站,从大理昆明站可以选择做8路公交车(车程1小时)可以直接到达大理古城。
     我1点30分到达大理古城,我预订的是大理捡人国际青年旅舍:女生独立空调四人间。从8路公交车站出来步行到国际青年旅舍大概5分钟,非常方便。主色调是蓝白色,我预订的女生独立空调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床也非常舒服。在青年旅舍稍作休息,我就撑着伞逛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玫瑰饼、明信片、披肩(因为下雨的缘故,披肩的销路特别好)。大理古城每个女孩都会披上各式各样的披肩。成为大理古城一道美丽的风景。温馨服务:游客在大理古城购买的玫瑰饼可以直接快递到客人的目的地。(有10盒包邮的,每块在2.5-3元。)旅行在路上的人不用带着玫瑰饼继续旅途。可能旅行还有没有结束,礼物已经送到了家人、朋友手中。
    下午5点回到捡人国际青年旅舍和同屋的小伙伴聊旅行路上的趣事,她告诉我上午骑行去洱海,景色特别美。我本计划第二天去洱海,但是下午去过洱海的一个小伙伴不建议我去,因为下雨天洱海的雾气很大。而且洱海现在在治理。景色不是很美。入睡前我们期盼第二天的晴天。这就是旅行中的不确定,但是一点都不会影响我的心情。用好的心态去迎接未来几天云南的雨天。

5月16日 大理古城-溪西古镇 偶遇溪西古镇

第三天    5月16日 (周二)
      早上睁开眼睛,听到外面的雨声。计划前往丽江,提前开启丽江之旅。同屋的小伙伴今天去大理溪西古镇然后前往丽江。对于这个大理未被商业开发的古镇所吸引,我临时改变行程和她一同去大理溪西古镇。预定了酒店--整理行李--出发。
      溪西古镇介绍:2001年10月11日,世纪纪念性建筑基金会(WMF)在美国纽约宣布,中国云南沙溪(寺登)区域入选2002年101个世界濒危建筑保护名录,中国同期入选名录的有万里长城、上海欧黑尔·雷切犹太教堂、陕西大秦基督宝塔及修道院。
      从大理北部客运站到剑川---溪西古镇,长途车预计5个小时,一路都是小雨。到底溪西古镇已经下午2点。简单收拾后雨中逛古镇,古镇的街道都是石头铺成。路边到处花,本来计划去古镇对面的白族居住区,由于道路泥泞只是远远的遥望。还有石板桥上的小青蛙一不注意就会碰到小生命。(同行的小伙伴是做园艺工作的,一路上给我介绍身边的植物。)晚上我和小伙伴与同住在一个青旅的葡萄牙人一起去吃晚饭。当地的鱼火锅,喝一口鱼汤让我的胃暖暖的。吃完饭将剩余薄荷带回青旅泡水喝,喜欢住青旅是可因为可以认识更过旅行的小伙伴。大家一起聊旅行的趣事。没有计划的旅行才会在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

5月17日 溪西古镇-束河古镇 漫步丽江

第四天  5月17日   (周三)
      昨晚的溪西古镇真的很冷,贴心的老板给我加了一床毛毯。早上走到屋顶看到一丝蓝天,让我们兴奋不已。我们临时决定上午在溪西古镇逛一下,中午离开前往丽江束河古镇。溪西古镇满6个人就发车,非常方便。到剑川预计40分钟,然后做长途车前往丽江束河古镇。我们中午到达剑川车站,简单午餐后出发。到达丽江古城预计2小时。从长途车站到束河古镇打车30分钟。夜宿非常有名的背包十年国际青年旅舍。青旅的设施非常全:露天电影院(只要不下雨每天都会放电影,非常幸运的我赶上晚上的露天电影)。书吧、游戏区、咖啡吧。基本都是大学生和背包客住。晚上大家约在一起玩游戏。(入住青旅就会加入到青旅的微信群)。同行的小伙伴已预订第二天去丽江泸沽湖的行程,我确发愁明天将要去哪里。临时再去哪网定虎跳峡1日游(晚上9点预订的),做旅行社的人真的很敬业.安排好明天的行程,美美的睡觉了。

5月18日 丽江虎跳峡--丽江古镇 遇见

5月18日  第四天  (周四)
     早上出发前往一日游上车点,开始一天的虎跳峡之旅。一行共9个人。路上的风景非常好,蓝天、白云。
虎跳峡介绍:虎跳峡位于中甸东南部,距中甸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之首。
    建议自驾前往虎跳峡,上虎跳只是拍拍照片,喜欢徒步的小伙伴建议徒步中虎跳。
    下午5点到达丽江古城,丽江古城19点后不收80元古城维护费。晚上吃了一顿吃鸡汤过桥米线,非常美味。。夜晚的丽江古城沉浸在音乐中。

5月19日 丽江古镇 静心

第6天   5月19日  (周五)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预定了20点30分的航班,所以决定今天在丽江古城发呆。
     今天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悠闲的漫步在丽江古城,静静的坐在四方街,听着赵雷的成都。不知不觉你会觉得你真的想留下来在丽江发呆。
    我们牵着彼此的手,一同跟过去的自己告别,希望在将来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牵着你的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说好了
   就一直这么走下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7-11 14:50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7-07-11 14:50:04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期待你的游记。

2017-07-14 14: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7-17 14:50

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很乐意为你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