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节省的厦门之旅三天游

Anna (广州) LV.6
2017-07-10 17:14 664/2
  • 出发时间/2015-05-01

哎呀,我真的是很懒的宝宝。🙈厦门之旅,大概是两年多以前的事了,我一直拖到现在才有心情来写游记。
        鼓浪屿,一个适合文艺青年的地方,这是我在去之前,对厦门全部的印象了。

2015年的劳动节我和闺蜜去厦门,整个旅行攻略都是我一个人做的。那是我第一次自己组织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出省游。旅行吧,最快乐的部分,我觉得是在你出发前做攻略那会。因为那时候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好奇,会上网看看别人的游记,会货比三家的对照着酒店,会兴致勃勃地翻找着当地最好玩的事……即使在那一刻,那个即将要去的地方是那么地陌生且神秘,但做着这些前奏准备工作的你,当下是最兴奋的!
         五一一大早的时候,我就和闺蜜出发去高铁站了。因为我这到高铁特别近,有趟公交直达,才十五分钟,我以为时间会很充足,所以在广州南到深圳北与厦深铁路间,我只空了半个钟的时间去中转(广州有火车直达厦门那边,但要坐十几个钟,为了省时间,我们选择了高铁)。可我忘记了节假日出游的人也很多,所以华丽丽地错过了广州这边的上车时间。结果就开始在高铁站里四处奔波了,因为高铁站的工作人员也不确定我们错过了车后,是否可以用站票任意坐上一辆开往深圳的车,当时急地我啊…………好在,最后还是顺利地按照原计划上了厦深高铁。

大概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青旅(酒店我记得在携程上下单的,属于青旅。住的是铺位租,那时候特别穷,什么都想省着来。青旅的位置很容易找,而且就在最繁华的中山八路,在鼓浪屿的回程上我特别感慨幸好住的这么近,因为回来很方便)厦门的公交超便宜,我记得当时坐了一趟公交,才五毛钱!!!五毛钱耶!在我大普宁都没有过这么低的价位!我们把行李放下后就出去浪了。

我原定的计划是5.1号环岛骑行+中山
5.2号鼓浪屿+曾厝垵
5.3号普陀寺+厦大
所以,我们一出去就开始坐了个五毛钱的公交,打算开始找单车进行环岛骑行。在厦门大学附近有好多租单车的地方,我们在那花了二十块钱租了一辆双人单车。(不要怀疑我的记忆力,我真的忘记了,可我有记账的习惯,所以为了写这篇游记,我还特地去翻了账本)我们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前,人不是特别特别地多,你会看到有情侣,有一家老小,有基友……各种各样的人,或在草坪上嬉戏,或在海边漫步前行,或在过招单车技术。时间在那一刻,仿佛缓慢了下来,不刺眼的阳光,微风习习,身边有好友陪着你,做你此刻最想做的事,真的很美好!

环岛骑行大概是骑了几个钟吧。途中偶然遇见了曾厝垵,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我挺兴奋的!因为我原本把它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现在竟然被遇到了,还是无意中的,这意味着明天不用再另外坐车了。哈哈哈……所以呀,我喜欢在旅行中这种带着惊喜的事,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曾厝垵是一个吃吃吃的地方,我们把单车锁在门外,然后就杀进去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铜锣烧和芒果沙冰了。那沙冰真不是一般地大啊,我是个极爱吃冰,又痴迷芒果的人,可我们俩个人吃那一份,都差点啃不下……我还买了一本可以盖纪念章的本本,当时盖了几个,然而它现在一直呆在小角落里,没有再被我拎出来了。从曾厝垵出来后,骑着单车去归还,然后就回去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我们按原定计划是去鼓浪屿的。因为我当时订青旅的时候,就看到我们走到坐船的地方只需要十几分钟,所以我心想,那不用急啊,九点才出的门。谁知道坐船的港口是有分的,一个是回来,一个是过去。然后我们那个港口是回来的。所以呀,又火急火燎地跟着大众坐车去另一个港口。
        终于到了正确的地方后,一看,人又超级多。于是只好排着队,慢吞吞地往购票窗口靠近……
        排到我们的时候,早上的票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只能买中午两点的票过去。到了鼓浪屿后,因为我们买了一个套票128元,就是可以去很多个景点的,于是我们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找景点了…………真的是醉了。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我建议下次来的小伙伴,只需要买日光岩的票就好了,真的!因为只有它我觉得是值得的。爬上去虽然会很累,但是风特别大,很舒服,一吹就会让你忘记爬上来这个艰辛的事。然后还可以看到厦门的全景,特别美。正是因为我把时间花费在找景点上,导致我最后走马观花地游览了鼓浪屿,一个小小地遗憾吧!这样也好,下次去,我就只去鼓浪屿就好了。

从鼓浪屿回来,就在中山八走了走,很短的一段路,感觉和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我们只是随意走走,然后就回了青旅。那天晚上,和闺蜜聊了一会,什么都讲,有一种回到高中的感觉!其实我们毕业后就很少见面了,频率大概一年就两次吧。那会她还没嫁给她男朋友(现在是老公了)我呢,还是万年单身狗一条……唉!

最后一天去了普陀寺和厦大。两个地方离得超级近,从普陀寺出来,过个马路就是厦大了。这两个地点,我们真的就是纯走,所以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

最后总结一下,三天两夜的厦门之旅,一共花了1284元(人均)。真的还是很省的,因为当时有个同事和我同个时候去,但是她们临行才决定去的,已经找不到酒店住什么的了,为了方便,找了旅行社,结果花了三千多。一对比之下,我内心还是很平衡的。
      那时候还是因为要去厦门玩才知道蚂蜂窝的,从此就迷上了……不论去哪,一定会上来看看。所以把我的首次旅行游记献给蚂蜂窝❤️❤️❤️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0 20:44:24 的回复:

一胖毁所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吃你家大米了嘛?

2017-07-10 21: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1 09:14:57 的回复:

挡我家wifi了,腿好粗哪里的自信穿短裤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就是这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