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夏日轻松周末游

温州霞浦蛮近的,一小时左右的动车,于是周末就出发了。选了上午七点多的班次,到达霞浦大概八点半多。县城很小,公交一元很方便,后面的出行我们选择滴滴专车和小巴去景点,避免一些出租车对外地游客乱开价的情况。先说住宿吧,我选择的是小猪短租一间套房,非常干净舒服,就像家的感觉。出门在外,住的好才能睡得好,休息好啊!住在县城的景缘居,真的很意外,地理位置很好,边上是汽车北站,有去大京沙滩的小巴。第二天又发现去福鼎也是这边,福宁汽车站,一小时就到福鼎了,非常方便。
关于吃的,住的地方周边都是海鲜排挡,价格真的很优惠,烧法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决定。离住的附近,还有超市商场,感受下风土人情也是旅游之一。
关于行程,我们那天到了后,放下行李,就决定先去大京沙滩。边上汽车北站坐小巴,人坐满了就能开,一个多小时。现在去往大京沙滩的路在修,所以比较难开,建议坐小巴,方便也快,22元一个人。听说修好后,以后可以快一半时间。沿途欣赏下风景也蛮好的。到了大京沙滩的小巴终点站,有一些小车可以直接送到沙滩,因为我们要去吃午饭 ,所以选择步行。随意选了一家 点了二个菜,一个主食。比市区海鲜排挡要贵,不过胜在食材新鲜,主食料足,不过味道一般。吃完很饱接着走路去沙滩。大京沙滩比想象中美丽许多,真的很舒服,怎么拍都是那么美。沙滩很大,商业气息还算不浓,也比较干净,游客也不太多,所以大家做好防晒,可以在这里慢慢玩。通往沙滩的路上大家可以看到大京古堡和村落,建议大家可以在那边买水什么的,价格都很实惠,沙滩边上的饮料价格大家懂的。沙滩有一只旧木船,后面买饮料的人居然说这一块沙滩坐一下就要收费,十元二个人,这是唯一这次旅行碰到的不开心的事情。大京沙滩比较大,所以大家可以慢慢逛,边上有换衣服和淋浴设施,因为没用过,所以不知道价格。整体来说大京沙滩很不错 ,有沙滩车,渔船等活动可以参加。海天一线的感觉真的特别好,天空那么蓝,和海水一样。我们玩到三点多就回去坐小巴回县城了。小巴最后一班是四点半,大家控制好时间。回去的路上小堵了会。还好住的地方离汽车站近,等于是送到家一样。回到家休息了下,晚上就是出去县城海鲜排挡走起了。
楼下海鲜排挡好多好多,热心的房东提供了几个她们常去吃的店,我们选了其中一家,四个菜,其中一道主食 ,忘记名字,特别鲜美,汤底是筒骨汤,加了鹌鹑蛋,鹌鹑蛋又是炸过的,很好吃。因为我们就二个人,所以商家建议这么多足够了。吃完后,我们去逛超市,逛逛街,看着路上的人们 ,都是特别安逸悠闲的生活。
晚上好好休息后 选,第二天我们选择去看下滩涂,不过起不来那么早,也不是专业摄影,就是想过去感受下。我们九点多去吃了肯德利,据说是霞浦人从小到大的一家快餐店,味道不错,小朋友多,看得出当地人都很喜欢。吃完后我们叫了滴滴专车,司机说去那边要额外加五元,我们也答应了。一次车费总的20来元出头吧,还能接受,上面停车要一次15元。去的季节和时间点都不是特别好,不过也是不一样的风情吧!就是太热了。回去也是叫了滴滴专车,刚好有司机送游客上来,不然平时据说蛮难叫到车的 ,不过有公交车也还方便。司机也说了,这里的日出日落是最美的 ,建议我们下次有空再来看看。
接下来,我们就去福鼎,想去吃吃福鼎的美食。很意外,居然动车票没了,所以后来买了汽车票,还好一小时就到了。

请问图片上住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呢?感觉很不错。

2017-07-14 16:27

引用 叶大纯Elaine 发表于 2017-07-14 16:27:00 的回复:

请问图片上住的民宿叫什么名字呢?感觉很不错。

回复叶大纯Elaine:是小猪短租定的,景缘居,我是住在霞浦,很方便,房子很舒服干净。330元,你去小猪短租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