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印象(台北-高雄-垦丁)

vvvioleta (上海) LV.7
2017-07-10 17:17 734/4
  • 出发时间/2017-02-11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2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1日-2月18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然有一些关系不错的台湾朋友,但对台湾的了解仅仅来自于那些早年大火的偶像剧和晓说里那几期对台湾的介绍。今年的年假特别的早,就决定来这个不怎么容易接近的后花园一探究竟。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首先要准备的是大通证,G签(有效期只有六个月)和入台证(到某宝找旅行社代办)。没有大通证机票都不能买,预定酒店什么的貌似也是不行。这些全部弄好差不多至少要半个月吧,比起去韩国之类的亚洲国家麻烦多了,大通证还是一本颜色巨丑无比的紫红色。

之后就很方便,从台北入的机票比高雄便宜,一般在1500左右吧。

关于住宿:
这次在台北定的几家家都不怎么满意。

第一晚住西门町的小Muji, airbnb上定的。房子本身没有什么,可是半夜真的巨吵啊,都睡不着。

第二晚住北投的春天酒店,这家是四星级水准的温泉酒店,还算可以吧。早餐品种丰富,露天风吕也不错,房间的洗手间也可以泡温泉。不过服务人员对大陆客人态度明显比对日本或者台湾的本地客人差。设施也比不上国内同星级的温泉酒店。

第三日选择的是人气颇高的信星青年旅社。这家服务很好,工作人员都热情友好。非入住日寄行李要收10台币的服务费。楼下休息区很漂亮,晚上回去时看到好多年轻人在那里聊天吃泡面。住在那里有种住宿舍的感觉,有各种rules,感觉自己被管理。房间干净,但是较小较压抑。早餐要8点才开始,我们要赶8点的高铁就错过了。这家比较适合穷游的学生族。

之后在高雄入住的秝芯旅店六合馆就很让人满意。酒店人员非常nice,寄行李免费,还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房间大且干净整洁,装修风格就像一个可爱的幼儿园。早餐也不错。位置离六合夜市和美丽岛地铁站都非常近。电视里还有我最爱的霹雳台。以后去高雄还会选择这家。

这个电梯门真是可爱又有创意啊!

垦丁,一晚宿海生馆,一晚宿垦丁凯撒大饭店。五星的垦丁凯撒是那里第二好的酒店了吧,由于搞活动,以600多的价格住了一楼的花园房,非常划算。 房间是两张queen size的床,基本是是供四人入住的,非常宽敞,敞开式的卫生间可以边刷牙边看电视。我们的小院子是白雪公主主题的非常可爱。室外还有一个浴池,夏天也许可以在院子里泡澡。酒店的早餐也配得上星级,铜锣烧好吃。另外酒店有一条步道可以直通小湾沙滩,很幽静漂亮,到了小湾那里可以免费租借躺椅什么的。其实在酒店泡一天也会是不错的选择。要说缺点,大概是酒店设施略显陈旧吧。如果要预定它加,一定要关注官网,有活动价格可以优惠不少。凯撒就在垦丁大街的尽头上,基本上夜市吃饱喝足走回去正好,非常方便。

Day 1 上海-台北
下午从上海出发,4点多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拿了wifi,买了悠游卡就搭上从桃源台北车站的大巴。这个大巴大约一小时,可以沿途看看风光,有一个台北初印象。个人感觉比起大上海台北真的很村,市区的街道很老旧,让人想起北美那些China town。不过一路山山水水不错看着养眼。现在从桃园台北可以搭捷运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在试运行没有开放。

台北车站是个蛮有意思的地方,外围有好多流浪汉,里面分好几层,可以搭捷运,高铁和火车,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不过不熟悉找起来也是有点麻烦的。里面大厅里来自各国的旅客席地而坐,有的休息有的聊天,给我一种莫名的自由,活力,青春的感觉。之后我们换捷运到西门町check in, 然后直奔台北灯会。

台北元宵灯会的热闹程度不亚于国内,西门町几乎是寸步难行。主会场有主持人,还有各种节目上演。然后有不同风格的花车游行,几个固定地点有灯雕,好多都是日式风情带的。貌似是在西门的城墙这里还有3d,灯光秀,讲述台北的历史,蛮有意思的。感觉台北的元宵比起国内节日氛围更浓。

看完灯就去觅食了,我们住处楼下的三妈臭臭锅很赞,价格超级便宜,食材新鲜,店里的冬瓜茶和柠檬茶也很好喝~

路上买了个红豆饼,味道一般。

之后来到了有名的阿宗面线,已经9点多了,但店门口都是人,大家都是买好在门口站着吃,条件艰苦,味道还是不错的。

Day 2 阳明山+北投+士林夜市
第二天是阴天,决定来到台北的后花园看看。到台北车站坐公交大约一小时可达阳明山,之后有小巴可以穿梭于各个景点。如果去的地方多,可以买一日票无限次乘车。我们去了二子屏步道,小油坑,冷水坑和擎天岗这几个地方。

二子坪步道尽头有一片开阔的地区挺好看的。可惜天阴沉沉的,拍出来照片很普通。阳明山并不是那种自然味道很浓的山,健康步道有很多台湾的当地人来这里度周末。台北有阳明山这样一个后花园还是很幸福的。比上海的佘山强多了……

之后去到网评很好的晴天崗,但是天气实在太差,风大还下起了小雨,只能匆匆离开了。再次坐车到小油坑,这里是奇特的地貌,不停有硫磺味的气体喷出,让我想起黄石公园那些Geyser。

来到冷水坑,和名字完全不相称,这里是泡温泉的。走了半天山路泡个脚是很不错的选择,上面还有免费公共温泉可以泡。冷水坑附近还有个牛奶湖。

泡完温泉我们又满血复活了,于是步行下山,到了山下倒是天晴了。纠结了很久是去淡水还是北投,最后选择较近的北投

北投是个以温泉闻名的地区,所以在日据时代很受日本人欢迎,所以到了这里有种来到了日本的错觉。话说北投的地铁都是温泉浴盆的造型啊~

北投的多个景点都免费,个人觉得蛮值得来看一看。最先看到的是造型独特的北投图书馆,我们由于时间紧没有进去逛。

旁边就是北投温泉博物馆,非常漂亮的日式建筑,从内到外都非常日式。要排队脱鞋入内参观。有巨大的浴池,漂亮的彩色玻璃窗,对北投温泉历史的介绍也非常详尽,下午貌似还有表演可惜我们错过了,还可以盖非常漂亮的三色印章。

之后来到地热谷,温度高达近一百度的地方,可能是北投温泉的源头。

最后还来到北投梅庭晃了一圈,比温泉博物馆小很多,但也是漂亮的日式建筑,屋外种着好几株漂梅花,香气四溢。曾经是于右任的故居,所以还有很多他的书法作品展出。很有意境的一处所在,工作人员也热情友好,幸好没有错过。不得不说台湾尤其是台北的旅游环境真是比大陆强多了,没有各种恼人的兜售,基本都是礼貌和友好。

为了去我心心念念的士林夜市,我们放弃了北投的那家据说很好吃的拉面。虽然网传士林很商业化没什么意思,但我还是觉得它是我此次台湾行去到的最棒的夜市。人气高,食物品种齐全,干净卫生,很多味道也很惊艳,完爆厦门小吃,是最能体现台湾夜市特点的。

这家的排骨和卤肉饭就是地道两个字,生意超好,必须和别人拼桌。

猪血糕忍不住来了一块,我觉得味道也不错啊~

杏鲍菇裂墙推荐,现烤的,汁水配合着酱汁超级无敌好吃,如果再去士林夜市我一定要再吃一次!!!

豪大大鸡排,真的太大了,味道是不错到的。

我们逛完已经撑的不行了,坐春天酒店的接驳车回去泡温泉(btw最好在新北投捷运站坐,如果在北投等可能没有座位)。飞奔去泡了一把露天风吕,在石板浴的地方舒服的差点睡着。室内浴池也尝试了一把,洗去一天的疲惫。

Day 3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龙山寺+永康

一大早从北投赶到故宫,这里算是台湾行的必玩项目了,无数国宝看的我眼花缭乱,直流口水啊,感觉之前在北京看到的真的都是挑剩下的。现在台北故宫可以拍照了,可以留念也是不错。

镇馆的翡玉白菜和毛公鼎

温润如玉的汝窑

藏族圣品

乾隆的朝珠

送给日本天皇,但战败后归还的玉屏风

象牙套球

个人很喜欢的战国时期的青铜鎏金匕首

还有这个很萌的青铜酒器

一件件都是美轮美奂,巧夺天工啊!可惜这期没有特别出彩的书画作品展出(主要是我走不动了,来不及细看)。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

从故宫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到便利店匆匆解决了午餐就赶往中正纪念堂。前面是自由广场,两边是国家剧院和国家音乐厅。和DC和北京蛮像的,好像每个国家都有这么个类似的地方。气势恢弘又庄严。

这次看到的执勤卫兵没有帅气小鲜肉啊,身材还是挺好的,但颜值真心比不上北京那些啊。我们去的晚,没有看到换岗,倒是看到了降旗仪式。两个执勤的士兵下来,和其他几个人汇合成一个六人组,会从纪念堂一路走到广场上的旗杆处。然后他们会表演一段舞枪,然后两个人跑上去把旗降下来。可以超近距离观看,还是很爽的。话说在中正纪念堂看夕阳西下也很美啊,阳光会完全照亮那个拱门。

看完降旗我们就去中正纪念堂内部参观,可以看到老蒋用过的车,他的结婚礼服等等的纪念品。为了元宵气氛还放了好多漂亮的日式元宵花灯,台湾能看到日式风格的东西还真是不少…

夜幕降临后来到了香火鼎盛带我龙山寺,这里也有好多元宵花灯,很漂亮。比较特别的是这里流行在花灯下面许愿,特别是在每年的生肖之神下面,据说特别灵验~地铁里还挂了好多前些年用过的生肖之神花灯。龙山寺和上海的寺庙氛围蛮不一样的,好多女孩子在这里求姻缘,我和老公也许愿了,明年会抽时间回来还愿的~

龙山寺出来本来想在艋胛老街觅食的,但真的没找到啥好吃的。就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永康路,尝试了名声在外的杜小月担仔面和永康牛肉面(我也不知道怎么能一下吃下去两份面的)不过味道确实都不错,性价比也高,杜小月家的油炸冰淇淋也很美味啊~不过感觉永康路就是条小马路,没什么可逛的,不像网上传说的那么灵。

Day 4 台北-高雄
美丽岛地铁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领事馆+西子湾

第二天赶一大早的高铁到高雄,没有买到传说中超级好吃的台铁便当。

说说对高雄的初印象,就是这里真的好萧条啊,美丽岛算是个挺大的地铁站,但里面人非常少(几乎都是游客),店铺也都关掉了。到了外面也很少的人,感觉天不是特别热,整个城市却空空荡荡的~

驳二艺术特区其实略有些无聊,有可能是因为在装修。有各种雕塑涂鸦,可以拍些搞怪的照片,那里有个诚品可以小逛一下,然后还有一个比较迷你的颠倒屋(之前去过类似的就没有进去)。还有个迷你小火车,人可以骑在上面。

从驳二艺术特区的后面出来,就是打狗铁道博物馆,看到两只悠闲的正在晒太阳的狗狗~

之后做公车来到打狗领事馆,个人认为这个是高雄最好玩的景点。它分山上和山下,山下是领事馆旧址,山上是官邸,爬上山那一段还是有点辛苦的(领事居然每天上下山上班),但是山上风景超赞。这里整点有免费的讲解,不过听的人不多,导游全程带着我俩,貌似像是包场的感觉~了解到很多高雄的历史,例如它为什么叫“打狗”,高雄是怎么发展起来,官邸如何建造起来,还有各任领事的奇闻异事。给导游小姐点个赞,感觉说的非常好,很值得一听。此外山上还可以喝下午茶,感觉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乘着太阳没下山赶快步行去西子湾,当中路过海之冰,两人来了一份大海碗的冰,味道超级好(店破破的,人超级多,还有不会说中文的日本游客慕名而来),可惜高雄才20多度,还没到吃冰的季节,否则肯定要来一人一份。

走了好多路,问了好多人才终于抵达西子湾(建议不要步行,真的蛮远的)。看日落的好多都是旁边大学的学生,感受到年轻真好啊!景色的话其实很普通~

网上来到六合夜市觅食,不过这个夜市除了马英九推荐的木瓜牛奶和乌鱼子之外真的没什么亮点,喝了碗海鲜粥还算不错,还吃了旁边那家的汤圆。

回到酒店居然有我爱的霹雳台,能在电视上看霹雳真的太幸福啦!高雄这家酒店真的力荐。

Day 5
高雄-垦丁
恒春古城+出火特别景区+阿嘉的家+小杜包子+夜宿垦丁海生馆

一大早从高雄拼车到垦丁,司机开的绝对是飞车,建议晕车的人不要轻易尝试(话说在淘宝定的这家“垦丁玩得疯”拼车真的超级烂,来回都想要和我们更改时间,一会儿想改早一会儿想改晚,发了无数条微信,严重影响我们的旅行,而且四人坐的车愣是做了5个人,超级不舒服,建议大家选择其他拼车渠道吧)

恒春古城车站放了包之后就步行去出火景区,但这次步行真心后悔啊,出火景区旁边居然都是墓地,超级害怕,幸好是大白天。天气太好了,火看的不是特清楚,旁边还有两只野狗不断晃来晃去,让我觉得更害怕了。这个地方还是建议晚上开车过去看,效果会好很多。

回来的路上路过南门,算是恒春四个老城门中保存最完好的。

到了恒春中心时候已经热的不行了,果断来了一碗绿豆蒜(就是去皮绿豆做的冰),味道蛮不错的。

之后来到东门逛,居然还遇到一堆选美小姐。垦丁真是好地方啊。

这个西门向北的传说,没有得到答案…

整个恒春古城不大,但逛着还挺有意思,像是一片被遗忘的美好角落,让人完全忘记大城市的嘈杂。

阿嘉的家非常小,虽然看过海角七号,却不算是粉,门口凹个造型就闪了。

天气超级好,随便拍个照片都像明信片一样,可痛苦的是太阳实在太大,果断在当地买了顶遮阳帽。

买了帽子之后体力爆发,居然和老公一起步行去了小杜包子,包子个头大,有各种神奇的口味,还是蛮好吃的。

吃完包子,下次体力爆发,走了很多路找到垦丁街车站点,等了好久终于搭上去海生馆的那趟街车。话说垦丁街车真的超级少,一定要下一张时刻表,否则错过一辆差不多要等一小时。机车出行真的是更好的方式。

到达海生馆,我又再次满血复活了,因为要迎来精彩的海生馆夜宿,想到能和鱼儿们睡在一起就超级兴奋啊。我们这次预约了海底隧道和白鲸馆,海底隧道真的超级难约,我抢到了最后的一个名额,建议提前三个月预约。

我们到达后没多久就集合了,工作人员先是带我们参观了各个馆,看一下鱼儿和各种海洋生物白天时的状态以便和夜晚做对比。话说垦丁海生馆真的超级大,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和世界水域馆。一圈走下来腿都酸了。

还看到了小丑鱼和海葵的共生。

参观完就到海景餐厅用餐,垦丁海生馆旁边就是大海,这个餐厅真的能看到超级无敌棒的海景日落。餐是自助的台湾家常菜,味道还蛮不错的,而且绝对能吃到饱。

饭后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参观海生馆后场,从未有过的独特体验。后场其实就是个巨型水缸,可以从上面俯瞰到各种鱼,还有淡淡的鱼腥味。我们还看到了饲养员下水的通道,工作人员还介绍了饲养员的各种装备以及如何绑铅块下水的过程。

之后开始介绍鱼儿们的食物,我们每个人也都拿虾米现场喂了鱼。

之后又是有趣的海洋生物课,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鲨鱼的生长周期,摸了透明的鲨鱼卵,还看到了baby鲨鱼。此外还讲了memo会性别转换的故事,一群中最大的一只会变成雌性,如果雌性死了,剩余雄性中的最大一只又会转为雌性(所以一条鱼可以又当爹又当妈,真的是太魔性了

下面这两只是给刚出生或刚来水族馆的小鱼住的,等他们长大之后再放入形成了完整生态系统的大缸里。

参观完成后场,我们又来探秘夜间的水族馆,也是特别的体验。很多之前张开的柔软珊瑚,贝类都合了起来,原本隐藏的海胆都跑出来开大会,还有些珊瑚变成了荧光色。

最有趣的还是白鲸宝宝,它虽然睡着了但半脑是醒着,会沿一条设定的路线游,当中上去呼吸一下,不会让自己闷死,而且可以造成它们还醒着的假象,避免别的动物乘机攻击。我们看到母白鲸就是保留这样的生活习性。公白鲸却聪明很多,知道自己在水族馆非常安全,索性把气孔留在上面就呼呼大睡了。

之后貌似是等待洗澡的时候还给了我们橡皮泥玩,作为一名手残星人,我做的nemo超级丑,就不拿出来现了。睡前还有绿豆蒜做夜宵,味道不错。

晚上就睡在第二条海底隧道,略微有些拥挤,温度也略低,不过很适合情侣挤在一起(某人死活不肯和我一起睡,要一个人睡在白鲸馆的单间)。海底隧道第一条是最温暖的,因为最接近出口,工作人员说有魟鱼盖被;第二条是最漂亮的,有一个天窗,早上能够看到阳光,还有上方的鱼在游,仿佛睡在深海里一样;第三条最冷,因为靠近夹板区,但是空间最大,鱼的种类也很丰富。

Day 6 垦丁
海生馆+猫鼻头+白沙湾+垦丁大街夜市

早晨幸福地看了好久鱼儿们一波一波从头顶游过,感觉自己睡在深海里~

早餐后来到潮间带,看这里的动植物和化石,第一次知道潮间带还隐藏着这么多小动物啊,大自然真的超有趣~

之后还看了饲养员的喂食表演,话说鱼群围着他不停地转,真的像在一个洗衣机里一样…

活动的最后有个科普小讲座,我去摸了鲨鱼的牙齿和皮。还有纪念品赠送,当时很害怕纪念品是我做的惨不忍睹的小丑鱼…

之后就可以随意地逛水族馆,我们去看了企鹅宝宝,海豹,还在巨藻缸前蹦哒了一下~水族馆夜宿真的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这次去宝宝在我肚子里,等他念幼儿园,我一定会带他再去体验一次。

从水族馆出来,回到恒春古城,到酒店check in结束,居然就已经过了饭点。来到这家鲨鱼咬吐司吃饭,味道还蛮不错的,除了隔壁那家什么小火锅的叫卖声太恼人~

出完饭租个机车,就开始了浪漫的二人机车之旅。看到路上东倒西歪的椰子树树,不得不感叹台湾真的是受台风肆虐之苦啊……

第一站到了猫鼻头公园,这里现在也要收费了,风超级大,亮点就是有一块长的像猫的石头,我觉得不来也罢,没啥特色。还不如用这点时间玩个水上运动~

第二站来到白沙滩,不愧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拍摄地,感觉这片海滩有它独特的美,让人留恋。台湾的海滩和毛里求斯马尔代夫那些经典海岛不一样,有种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感觉,然我想到青春和新开始~

在这里一直逗留到日落,玩的裤子都湿了。可是台湾的温度真的还够不上穿👙,短裤拖鞋来海滩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之后一路骑机车回望落日后的美景,在这个宁静的海滨城市,来一场浪漫的逃离。路上看到个骑自行车的外国妹子,速度居然不输我们,真的好佩服她的体力和勇气,在夜色中的垦丁骑🚲还真是一大挑战。

抵达森林游乐区,这个是我们唯一没法上去的景点,老板说两个人骑机车可能动力不够上不去。据说这里可以俯瞰垦丁全貌,有机会下次再来吧。

森林游乐区就位于垦丁大街的一头,到了晚上这整条街就变成一个夜市非常热闹。除了吃的,这里还有很多老式的游艺项目,想扎气球,打瓶子什么的,老公说想起了他的童年。

我们选择了在一品卤味晚餐,其实就是个卤味麻辣烫,不过味道还是相当不错,这一盘下去完全饱了,后面还吃了一份盐酥鸡。垦丁大街有家阿猴山牛扎糖非常不错,每棵里都有放夏威夷果味道也不会太甜,老板也很nice爱聊天,我们买了好几包。

指饱喝足就走到街尾的垦丁凯撒休息啦~

Day 7垦丁-台北
小湾沙滩+船帆石+鹅栾鼻公园+最南点+龙磐公园+风吹沙+宁夏夜市
第二天现在垦丁凯撒吃个自助早餐,品种以五星级的档次来说并不是特别丰富,但是现做铜锣烧很好吃

之后沿着酒店一条非常漂亮的小径到了酒店后方的小湾沙滩,这里风超级大。住客可以免费借躺椅。如果天气好,在这里晒晒太阳玩玩水,再去泳池游个泳也是不错的优先选择。我们时间紧,看了一眼就离开了。

然后在酒店check out寄存行李,正式开始我们的机车之旅。途径的第一个景点是船帆石,真的是路过随便拍一张就够了。

第二站是鹅栾鼻公园,这里非常大,植被环绕,景色宜人。可惜我们在的这天天气不佳,时而阴天时而下个小雨。拍出来照片就逊色不少了。这里的大灯塔还是挺漂亮的。

之后又一路前行,达到最南点,这里在停车场停好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这时候太阳出来了,这个很有地图意义的地方还是很美的。不过很小一块,人一多就人满为患。回去的路上买了只凤梨解渴,台湾凤梨真的味道超级好,回上海之后就再也吃不上了…

龙磐公园是一个蛮让人惊艳的景点,它位于高处,可以俯瞰蜿蜒的海岸线。我们还路遇一群吃草的羊儿,在这种漂亮的环境下被放养也是很幸福呢~

黄昏时分来到了风吹沙,礁石配上啊细腻的沙子和蔚蓝的海也是一番美景。台湾的海不像海岛国家那么经验,是一种小清新的美。

最后返回酒店取行李,顺便到森林游乐区下方的牧场小逛一下^_^

从酒店再次拼车到高雄,然后坐高铁返回台北。尽管已经过了10点,还是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宁夏夜市宵夜。宁夏夜市非常小,5分钟就走到头了,有一家芋包芋非常好吃,另外还尝试了蚵仔煎,猪肝汤,臭豆腐,都比较一般。感觉没有士林有气氛,不过貌似来吃的当地人更多。

Day 8 台北-上海
最后的半天我们来到了士林官邸,官邸隐藏在植物园里,植物园免费开放,种了很多漂亮的玫瑰花,台湾人民福利好好。官邸是个蓝色的建筑,非常隐蔽,要听讲解的话可以提前网上预约。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宋美龄的画作,还有蒋和宋当年用过的物品,蒋经国送给蒋介石的石头,蒋教宋写字的批阅(话说有个写字好看又会帮你改的老公真重要啊,宋庆龄的字就是和我一样的难看,宋美龄字就端正多了),还有宋设计的布置大气的会客厅等等,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临走开始shopping时候居然发现入台证那张纸给掉了,后面就开始疯狂地找,幸好机场可以补,算是有惊无险,顺利返回上海

台湾是我生宝宝之前最后一次长途旅行了,这里的旅游环境真的比内地好很多,不管他们内心怎么想你,表面上还是非常友好礼貌,有些人甚至很热心。旅行的性价比也超级高,好吃的东西超多,住宿也不贵。很可惜没有时间去到花莲台中阿里山日月潭,只好放在下一次了。

引用 vvvioleta 的图片:

霹靂布袋戲係屬於台灣本土地方木偶劇, 原生在台灣雲林縣虎尾鎮, 那兒有一座霹靂布袋戲館, 可以免費參觀, 數位拍攝地點貌似也免費, 在虎尾鎮以及台北片場二地方, 可能要認識的團體才可以預約參觀  !

2017-07-11 13:44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7-07-11 13:44:10 的回复:

回复韓森:啊,太感谢啦,下次去台湾我一定要去参观!

2017-07-11 19:15

引用 vvvioleta 发表于 2017-07-11 19:15:36 的回复:

啊,太感谢啦,下次去台湾我一定要去参观!

回复vvvioleta:順帶說一下霹靂布袋戲的鄉野故事, 霹靂布袋戲是雲林縣虎尾鎮第一代黃海岱布袋戲, 在第二代黃俊雄布袋戲把地方野台戲搬上去電視上演出, 那時候是1972年在台灣電視公司的中午吃飯時段播放, 史艷文英雄段~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場面, 所有的學生, 農民工瘋迷成狂, 幾乎忘寢廢食討論劇情, 把劇情融入到生活當中, 從而引發 " 國民黨當局" 以外省北京話為主的當權者擔憂成隱患, 進而禁播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卡帶錄影帶的發明存檔, 才開始又風行........
台灣民主之後, 專屬電視台, 專屬時段播出< 霹靂部袋戲黃海岱第三代人演出>................

2017-07-11 20:15

引用 韓森 发表于 2017-07-11 20:15:35 的回复:

回复韓森:居然还有这故事啊……现在布袋戏也算特有的台湾文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