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寻北之旅

茉莉花开 (成都) LV.9
2017-07-10 17:17 494/2
  • 出发时间/2017-06-15

我有最朴实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有的事情一旦时间长了,就会渐渐淡忘,所以要趁着记忆深刻的时候记录下来,只有记忆不会老。
    一个人无聊的时候就喜欢看地球仪看地图,精神旅游就从地图地球仪开始。
      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他会在边上说一句,看完了把地图收好,把地球仪放回原位。

想去看地理课本上的鸡冠

4000KM美丽曲线犹如我课堂上经常讲到的双曲线。

6月14日上午把学生送进中考考场,为了庆祝自己新的人生(准退休生活)开始,必须送给自己一个礼物。我向往最北的漠河,对,就一路往北。六月初准备订机票的时候,问某某去哈尔滨你老家不?回答:请不到假?又问茶花街的某某,回答:脚还是掰的。又问青岛的某某,回答:太突然,对这条线路没有激情。注定单身独行,下了决心一个人也出发。

我想,去漠河许我一个最北的梦!

6月15日出发成都——绵阳(城际列车130km,1小时)——南郊机场(公交5公里,20分钟)——哈尔滨( 飞机3000km,3.5小时)——漠河(乘坐K7039火车1000km,13.5小时),17日早上八点到达漠河火车站。

路过漠河高级中学

第一站:九曲十八湾,位于漠河县,是天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山上苍松茂密,黛绿如墨。

观景台有四层,门票50

望一望大兴安岭的一片绿海

第二站:白桦林景区
往白桦林的深处走,阳光撒在身上,迎面吹来的风有一丝甜味。
想起朴树的歌:
……
等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天空依然阴霾

额木尔河

63大桥

第三站:龙江第一湾

登900级台阶到顶。

圈里的那片就归俄罗斯了,当然也包括江面的一半。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对面的那个岛也叫“金环岛”,很久很久以前,也许“金环岛”也是我们的。

中国最北点,穿越大半个中国来见你,我最北的情怀在这里,北纬53°33′42″,国界线是黑龙江中心航道,与俄罗斯隔江相望,黑龙江从原始森林中静静的流过。

这里海拔287米,我到过最高海拔是贡嘎雪山子梅垭口4560米。海拔极差:4273米。

有界碑情怀的我,五角星对面依然是强壮的战斗民族。

乌苏里浅滩这里才是最北点,53°33′43″,比界碑石那里多一秒。来这里看看,你才知道国疆辽阔,来这里才找到了北!

亚彪:我的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

北红村,俄罗斯风情小镇。

第四站:女脚湾。左上角江中有一块绿洲,像女人的脚,由此而得名。

和女脚湾相距十公里左右的神龙湾。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我本想放弃这里景点,亚彪的口头禅:这么远过来,别留遗憾。这样的导游真的少找。

第五站:驯鹿园

人类的祖先总是把鹿视为圣洁,赋予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在这里已经不会有野生驯鹿,在大兴安岭广阔的的森林中,再也不会响起鄂温克人召唤驯鹿时敲响桦树皮桶的声音了。

第六站:北极

北极村的必修课,写了一晚上的明信片,第二天是父亲节,给我爸爸写了二张。

漠河,总有很多以北命名的地点,最北的邮局。

最北的银行

最北供销社

江的中心线就是国界

最北农家院

中国最北一家,注册了的!

找北的路上

面对异国风情,没有一颗偷渡的心。

18号父亲节那天在北极村徒步了12公里。

北极村农家院

帅小伙:亚彪

最北的哨所,他们忠实的保卫我们的每一寸国土。只能隔着铁门看,不过并不妨碍我感到它的威严。

从这里开始叫黑龙江

第七站:观音山

第八站:漠河县城

北极星广场,这里俯瞰县城全景,县城在5.6火灾后新建的,色彩斑斓,典型俄式建筑。

1987.05.06大兴安岭火灾纪念馆。活着真好,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漠河县城中心有一片原始森林:松苑

黑龙江支流:漠河,水像墨水一样,又名墨河。在漠河林场东侧穿过,流入黑龙江

挥挥手告别这宁静的漠河

很多事情想一万次,不如做一次,真正的生命是果敢的行走,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无论性别年龄,用热血去重走一次青春,再不疯狂,也许就真的老了。

下一个目的地: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
未走的,用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