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北京行

韩大兵的来逗逗 LV.3
2017-07-10 17:26 476/2

作为一个南方姑娘,对于北京我有一份自己的执念,想去看看不同于小桥流水的风景,刚好暑假来临,闺蜜也正好不忙,请了假,陪我一同前行。
        订车票,订房间都比较顺利,来回动车,从杭州出发,五个多小时动车和两个多小时的飞机(还要候车啥的),其实都差不多,房间订了北京城市庭院客栈,有点像青年旅社,但是有独立卫生间啥的,两百多一晚在北京还真不算贵~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这场简单规划的旅行~出门前攻略都没做!

到北京第一件事情
       办了地铁卡,都知道北京地铁方便,但是开车却很堵,年轻人的自由行地铁卡是必备的,二十块钱押金,最后可以退还,但是最好先问下退卡的点~附上图片,有用的自取

第一个半天的疯狂节奏感
到住处稍作休整,我们就骑行出发了,第一站烟袋斜街,其实去过杭州的一定知道河坊街,反正我觉得差不离,卖的东西哪都有~

什刹海的一间啤酒超市,啤酒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没酒量的我小咪一口,最终是为了满足酒鬼小伙伴,不过🍓味的白啤,真的很香~

我更喜欢这里的装修风格,店小二在打着手游,没有人理的自在环境,墙上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人洋洋洒洒写下的心情(写在屋顶上的也是很牛逼)

第二站: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还蛮长的,但是都是随处可见的那些现代的店,不过酸奶味的🍦味道不错,很纯正!

便宜坊烤鸭(焖炉式)
       网上搜了,这家烤鸭店是北京当地人经常去吃的烤鸭店,于是骑车前行,还骑了蛮久的,建议可以坐个公交车啥的,味道挺好的,鸭架椒盐很好吃,价格也不贵~

鸟巢、水立方
       北京的天暗的很晚,吃好饭已经八点多,然后骑车去看鸟巢和水立方,因为骑错了一个口子,在环岛绕了两圈(有导航也拯救不了路痴),鸟巢,水立方晚上九点半灭灯,趁着最后的时间,坐游览车到达,疯狂合影留念,游览车30元每人,晚上风很舒服,就随便逛逛就好,只是开车小哥说里面进去没必要,刚拍好照,灯就灭了~

美好的声声慢酒吧
       比起其他酒吧的喧闹,声声慢酒吧就是唱着娓娓道来的情歌,偶有低头细语的小情侣,也有露着大长腿的漂亮姑娘,我点了杯🍊,据说这里的键盘手很帅,🎤很好听,事实也就是这样~某个酒鬼又是一瓶🍺

PS:
还去了北海公园,建议来自南方的伙伴们还是不要去了,和一般的公园没什么区别,而且北京的公园基本上都要门票;
半路吃了驴肉火烧,膻味比较重,反正个人不是很喜欢,不建议吃~

北京天暗的很晚,玩得时间很长,第一天回到住处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

北京晚上蛮凉快的,路程不远就骑个共享单车(我们的重要出行工具)

北京第二天
       一早去看毛爷爷,但是去了说不开放,于是就在天安门广场上溜达了会儿,看看雄伟的天安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博不要门票,刷身份证就能取电子票,但是自拍杆、喷雾不能带进去,所以带了的要提前去存,不然太浪费时间。这个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国家铁道博物馆
       还以为能看到一比一的火车模型,发现并没有,这个不太建议去,去了也不要买套票,其他几项没必要。要去就去长城边的詹天佑纪念馆,可以和长城一天去~

聚宝源涮羊肉
       铜火锅,老北京老底子的样子,养肉很新鲜,就是清汤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千万不要喝酸枣汤,就是平时的饮料,而且很甜,一点都不美丽的味道。不过火锅是不错,在牛街喔~

天坛就是霸气无比
      天坛,慢慢逛一天也可以,稍微脚程快点,半天也是👌的~不过真心大气,皇家的霸气雄伟显露无疑,还是蛮好逛的,比起南方建筑的小家碧玉,北京的这些著名建筑色彩分明,更显硬气~

第三天,下雨也能玩的景色
第一站:恭王府
       和珅大贪官住的就是好,银子多,宅子大,老婆多,比较最后是皇帝的亲家。宅子里有种资本主义的感觉,该有的都有了~真会享受~据说和珅是男生女相,长得好看还有才,会好几种语言,当时皇帝老喜欢他了~

第二站:雍和宫
       雍正做阿哥时的府邸,现在是庙宇,据说有求必应,比起其他地方的喧闹,这里安静多了,领一份香,虔诚的膜拜神尊,寄托自己的希望~

第三站:孔庙和国子监
       蹭了一个导游团,有娃的比较喜欢来这,孔子像都是个人捐赠的,导游说只会保佑个人,嘻嘻~咱就瞅瞅

姚记炒肝和馄饨侯
        姚记炒肝的特色有炒肝、爆肚、卤煮,只能说一样都吃不惯,南方人不能理解北方人的口味,不过毕竟是特色,还是要尝一尝;
       馄饨侯在姚记炒肝旁边,北京的炸酱面不要好奇,不要尝试,味道真一般,里面有黄瓜丝,萝卜丝,然后就木有了,遇到一个小哥哥说,北京人谁在外面吃炸酱面,都在家里吃,不过馄饨侯的馄饨还是不错的,都是网红店,可以吃吃;
地点在鼓楼大街附近,还是很好找的~

第四天,跟团游
出发前两天报了一个关于八达岭长城还有十三陵的一日游团,长城实在太远,自己过去太麻烦~

第一站:长城
       都是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就爬爬好汉坡,自己爬上去的?怎么可能!当然需要缆车,然后在长城上各种拍拍拍,不要看着太阳大,风大,可凉快了。古人的巧夺天工,长城真的很雄伟~
我还办了好汉证呢~

第二站:十三陵的定陵,死人墓还是不拍为好,里面阴森森的,不欢喜~

第三站:杜莎夫人蜡像馆
简直玩high了好嘛,超级搞笑,好玩

套票还蛮划算的,推荐~

第五天:最疯狂的走路
第一站:圆明园
       门口组了个十人团,二十块钱一个人导游讲解,(千万不要和有娃的一起组,简直超级事多)看着断壁残垣,了解了课本中说只知享乐的统治者,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就是噩梦,也知道了香妃没有变成蝴蝶和蒙丹私奔,而且香妃还有狐臭,不过大片的荷花还蛮好看的。败家的统治者,就是会享受~

第二站:颐和园
       我觉得我就是逛了个放大版的杭州西湖,建议从南边进,从北边出,整个是顺的,如果没有买套票就坐坐船逛逛,如果买了套票,那就放弃坐船吧,景点都在一条直线上,爬上佛香阁可以看到整个颐和园的全貌,虽然说是因为皇帝喜欢江南而仿造西湖造的,但是北方的硬朗风格也是提现无余。但是爬佛香阁是真心累,台阶都差不多到膝盖(当然我矮也是有原因的),爬上去还要从另外一个口子下来才叫折磨~

第三站:北京的CBD—三里屯
       一直在古道中穿梭,终于来了个现代点的地方,吃吃冰淇淋,吃吃港式茶点~还能看到大街上摄影师举着长枪短炮街拍~热闹是真热闹,只是太累,玩不起来~找好吃的微博一搜就行

第六天:休整版玩法
每天都在暴走真的吃不消,但是来了帝都,怎么能不去紫禁城,所以最后一天,安排很简单,紫禁城游~

第一站:故宫
       正统的建筑应该都是这样,沿着中轴线左右两边开,气势磅礴的构建,每一个设计都有讲究和说法,体现的是皇宫的威严,更是体现了能工巧匠的精湛手艺(虽然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也没有特别好玩),不过外围一圈的护城河还是很壮观的。如果爬的动还可以去景山公园,爬到最顶上看故宫俯视图~反正我爬不动没去~

第二站:西单翅酷烧烤
       逛完了景点,当然要满足口腹之欲,在西单明珠对面的小巷子里(说了也白说,还是导航靠谱),门面看起来很小,但是里面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食客络绎不绝,味道不错,很多都是本地人,据说分店都开了好几家,一直很忙。满头大汗时来一杯冰镇酸梅汤简直爽翻

吃好回住处睡觉~💤💤💤

第七天:天安门升旗
       来了北京怎么能不看升旗仪式,虽然整个过程真的只有两分钟左右,但是怎么着也得看看。凌晨两点四十分左右打车出门,开过去很快(那会儿北京超凉快),满是灯光的北京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到了以后广场不让进,四点广场开放,一瞬间感觉丧尸狂奔(虽然这个比喻不太好),但是肯定比平时跑800努力多了,一瞬间广场被人群铺满。告诉你们一个抢占位置的好办法,不要进来就直走,往广场的左手边跑,我是一边跑一边笑,场面太好笑,所幸占了第二排的位置,第一排还是个小朋友,真是照顾了我这个小矮子。升旗时间自己百度吧,反正国旗与北京的日出同升,与日落同降~当国歌奏响,还是很有震撼力的,不枉费花了三个小时来预备~

最后一步:买特产~
       烤鸭当场吃吃就好,塑封的都超级难吃。买了有北京特色的糕点,在稻香村买的(要有三禾标志的,据说这个才正宗),每一样看起来都很好吃,不过真的超级重~我买的是自己组合的,想要啥装啥,看哪个颜值高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刻的我坐在回杭州的高铁上,大概还要三个小时左右,一周的旅行让我把北京大致玩了一下,虽然有点走马观花,但是至少没留下什么遗憾。下次带着爸妈再来玩~
       每个人每一段时间都需要去感受不一样的地方和风土人情,然后才会对自己生活的地方更加热爱。
北京固然豪气,我还是比较喜欢江南的山山水水~
       再见了,这个带着儿化音的城市~有缘再见!

你好,想问楼主北京住在哪里?离景点近吗?

2017-07-13 06:42

引用 彼岸花1 发表于 2017-07-13 06:42:34 的回复:

你好,想问楼主北京住在哪里?离景点近吗?

回复彼岸花1:住在二环,一个叫北京城市庭院客栈的地方,鼓楼大街地铁站附近,胡同里走走可能要噶五六分钟,一般都是共享单车骑到地铁站,离鼓楼什刹海都只要自行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