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纪行(学生党,自由行)(内含“贴心”福利——北长山岛攻略、徒步、日落、日出、海鲜、逃票……)

默默念 (合肥) LV.6
2017-07-10 17:29 645/2

出发时间:2017.7.8~2017.7.9(两天)

人均费用:169(岛内:一晚住宿39,三餐100,门票0,交通费10,水和零食20)

人物:三个穷逼学生党

形式:自由行(走路和坐公交的那种)

〖实用攻略〗
1.行程:青岛——烟台——蓬莱——长岛——北长山岛(鉴于迷糊的我早上睡过了😂错过了青岛8点那一班的城铁,改签到了10点40青岛北站的城铁……以至于所以行程延后,不过嘛,吉人自有天相!!!)

2.详细行程:
——(烟台)12点15到烟台站,出站后右走就是前往蓬莱的班车,车程100分钟23元
——(蓬莱)大概下午2点20到的蓬莱汽车站,鉴于我们学生党能省就省了,搭的5路公交车15分钟到了长岛港1元,就是去长岛坐船的地方
——(长岛)好像末班船是下午6点,船票30元,航行40分钟吧,下午3点40到了长岛——(北长山乡)出了港,过了一条马路就是公交车站,一二三路公交车都可以到1元,因为等公交花了半个小时,所以下午5点左右才到住宿的地方“长岛青旅”
——(月牙湾)徒步2.3公里,高德地图沿着S263走了半个多小时到达景区,其实走了3.2公里免费进入景区,后面会讲如何进入,现在是18点
——(九丈崖)徒步,由于在边走边玩,两个景区花了大概3个小时,从月牙湾走到九丈崖40多分钟2.5公里,一路上风景超美!加上天气好,又是黄昏时分凉凉的海风,所以很舒服!!!
——(夜游)大摇大摆走出了景区大门,正好今天农历15,月亮很大很亮很圆很美,我们搭了老乡的车10块钱,三个人回到了住的地方4.5公里,10分钟车程。。。晚饭后,在乡街道转了一大圈,沿着海滨路走到了海滩,鹅卵石的海滩走起来很舒服,长长的路和昏黄的灯很有意境,月光洒向海面,适合情侣夜游,我们仨基佬也就意淫一下😂
——(日出)定了4点的闹钟,去看东海岸4点50的日出。洗了把脸,4点10分出门,沿着海滨路一路向南,到了跨海大桥那里左转,往前走有一段塑胶跑道,再沿着它走10多分钟就到东海岸了……那是太阳升起来的地方☺️
——(爬荒山)准确的说是翻越了太平山,喜欢徒步冒险的孩子们可以试试😂准确的说难度较大,因为没有到山顶路,只能一路抓着树枝往上爬,不过山顶上修的有一段路,山顶的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大海、街道、月牙湾……对了,忘了说这里蚊子狠毒😔
——(返程)走的时候,在北长山岛打的出租车,由于上车前没问价钱,师傅不打表下车时直接问我们要15,其实也才5公里路。。。我们昨天都走了6公里多的路了,能省就省,学生党只好哭穷。对了,打滴滴好像是9块,最好上车前讲好价钱~

3.旅行六要素:
▲吃:来到长岛肯定要吃海鲜啦!!!由于我们初来乍到,图方便就在自己住的青旅包的三餐,分量很足,三个人三餐一共300元,味道还好。后来发现岛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渔家乐,还是有点后悔包餐的……

(早餐)两个素菜,鸡蛋、馒头和粥——

(午餐)两个素菜,三道海鲜、一条海鱼、一份咸汤,主食米饭/馒头

——(晚餐)两个素菜,三道海鲜、一条海鱼、一份咸汤,主食馒头/粥。。。

因为运费的缘故,岛上商店卖的水略贵,特色零食是蚕蛹、花生米

▲住:提前一周在美团上订好的,长岛青旅一个床位39元,可以住四个人。。。到地方才发现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青旅,不是上下铺而是四人间,房间很大,有空调,环境不错,出了门就是“北长岛乡政府”公交车站,过了马路就是大海😂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间热水器坏了,所以洗了凉水澡……

▲行:(交通工具)主要11路、公交车、出租车、顺风车(长岛的男人👨🏻都长得凶神恶煞,其实有的还是很温柔的☺️从九丈崖出来已经20点了,随手拦了辆私家车,司机很壮,一口一个“哥们”吓到我们了,然而把我们送回到青旅就要了10块❤)、往来蓬莱的轮渡

▲游:我们主要是在北岛玩,因为看网上的攻略都是说这边风景好些。。。实际上是因为南岛城镇化了,所以自然风景略逊一筹,但岛屿风光都是一致的。所幸,我们赶上了好天气,蓝天白云黄昏,徒步走到月牙湾就已经快18点了,工作人员也下班了,不是我们逃票,而是我们大摇大摆走了进去😂😂月牙湾和九丈崖的沙滩很干净,夕阳也超美!

这个亭子后面可以逃票的

这个塑胶跑道是通往九丈崖的便捷道路

夕阳

看看这朵云像什么

▲购:我们住的不远处就有水产加工厂,还有一个水产科技园,我们没时间逛了……不过经过门口时传来阵阵“海鲜”味儿

▲娱:爬荒山、逃票、徒步以及男人们的各种自拍🤳,,,晚上瘫在床上蹭网……

夜色超美的,今晚谁的鸡儿也不能休息

4.注意事项:
▲经验:①关于船票,要用身份证购买,大概是半个小时一班船,航行时间半个小时40分钟不等,检票进去的晚了会没位子,想在船舱外(可以喂海鸥)要提前占座,如果时间宽裕建议检票进去后不坐本班船,直接坐下一班(上船时不会检票了,所以不用担心)。
②关于喂海鸥,记得上船票买袋火腿肠,船上会有人卖10块钱4根,巨贵。
③岛上公交车巨少,大概30分钟一班,1元,并且11点30~13点30这个时间段司机注意,不运行公交。(公交不会每站都停,需要停时要跟司机师傅说一下。拦车时记得也要招手)。

④逃票,路线一(红色路线,绕到小亭子后面可以逃,注意有站岗的)

路线二(蓝色路线,较为隐蔽,翻过去)是我们亲身走过的,一定没有问题,亲们找到低一点的栅栏可以翻过去,放心大胆的进景区。

⑤月牙湾——九丈崖,我们走的后门……从月牙湾(不出景区)一路向北走有一段“塑胶跑道”,沿着一直走大约40分钟就到九丈崖了!此外,不能走“后门侧门”最好的逃票方法就是——等卖票、检票工作人员下班。将近下午六点,卖票的都下班了,没有人查票不就意味着可以自由出入么?  好吧,这不算逃票😂😂

⑥爬山,不建议爬荒山,危险系数高,还有各种碎石滑坡……想去的话,可以走月牙湾那边的大路,可以直接上山,山上风景很好。以下,把我们的登山路线贡献出来(黑线是我们看日出的路线,红线是我们翻越荒山的路线,黄线是我们下山路线,其中上山下山没有路,只有山顶上才有修路)

被蚊子咬的,很气!!!

在山顶上

山顶上的风景

俯瞰民居

⑦体验,石头上长满了海虹,水里有只吸附在岩石壁上若隐若现的海星海虹;

夜晚在鹅卵石的海滩散步,出了青旅过了马路就到了海边,月色很美,一点点光洒在海面上,轻柔的海风,昏黄的路灯……
日出,”一览众山小”俯瞰整个城镇那种感觉,听到了不远处军事基地早操操练,一声声嘹亮的军号……

⑧关于晕船,我只能说太平洋的浪太大了😂,之前在台湾待过半年(交换生)一坐船就会晕……黄海和渤海属于我国内海,晴空万里既风平浪静,所以船在行驶时“稳如狗”,提前看好天气,不用担心哈!

5.问题
▲为什么选北长山岛?
听说北方的海岛很美,一直都不信。之前去过日照天津,印象中北方的海面都是浑浊而腥臭的……我记忆中最美的海洋是台湾东部海岸的太平洋,一望无垠的蓝。来到北长山岛看到祖国北部的海也是如此湛蓝很喜欢、很开心……尤其是刚刚看到海鸥时,兴奋极了!!!

▲为什么要逃票😂?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卖票的了,赶时间又不想第二天来……好吧,我们只是在寻求刺激和快感的同时想省点钱,毕竟学生党,讲真,穷!

▲为什么徒步?
之前我们一起徒步过婺源“篁岭——江湾”一路上风景很美、后来我们徒步“徽杭古道”……这次徒步北长山岛,环岛一周,最美不是风景,而是享受“在路上”的那种感觉。说来也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一路上,三个人。我们一起去过庐山泰山婺源乌镇黄山青海甘肃西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大学真好!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