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全家 三日威海游 (累并快乐着 值得推荐 )

wangyulei LV.4
2017-07-10 17:38 2959/5
  • 出发时间/2017-07-07
  • 人物/亲子

最近天气很好 ,正值旅游好时节,盘算着带着一家人出去自驾游玩玩。本来打算去青岛玩的,但后来又想,青岛人太多,酒店不好定,日照太远,最后果断决定去威海。去威海之前看了看蚂蜂网的推荐,咨询咨询了朋友,从网上也搜了搜,都说那很干净,非常宜居,气温也刚刚好,于是周五请好假,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旅行。
   由于要出发原因,早早的就睡不着了,三点多起的床,开始收拾行囊,后备箱装的满满的,从滨州出发,虽然没有跨省,但是还是比较远的,八点准时出发,导航要6小时,但是加上在服务区时间,用了7个多小时,三点到达目的地。威海我们来喽。
  威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干净,生活节奏不算快,虽然不是特别繁华,但是很安静,没有那种大城市的嘈杂。我们在海边定的民居,观海房,生活用具很齐全,(主要孩子小,能给孩子做饭)很方便,但是得提前预定,旅游旺季价格直线攀升,建议七月初以前来,那样会很便宜,我们在金海滩定的130平的,才350元,一家上下五口人都能住的下。但过了三四天价格就涨到了650元,据说孩子放假了,高峰来临还要涨,
   下午到了住处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金海滩海洋浴场,也许是下了雨的原因吧,海水不大干净,海滩还有黑乎乎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海水有点小凉,人不少,带着家人拍了拍照片,海滩走了走,有点小失望。到了晚饭时间,去了蚂蜂网推荐的饭店,东方饺子王文化西路店,这是一家连锁饭店,大约走了20多分钟才到,饭店门脸不算太大,有很多游客在这吃饭,看来推荐还是比较照顾买卖的,呵呵。点了一大桌菜。菜量还可以吧,鲅鱼水饺,冰凌饺子,海鲜疙瘩汤,锅包肉都比较不错,值得推荐,这是东北风味的菜馆,南方人肯定吃不惯的。价格中等偏高。晚上本来想去海边烧烤一条街加餐哈啤酒的,但是太累了。还是休息吧。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这的最大的浴场,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一下车,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停车费要了五元,本地车牌竟然不收,晕了)海滩 海风 海景,简直太美了,果然名不虚传,很干净,沙子很细而且特别黄,有一种海南沙滩的感觉,人也不是特别多,标志性的沙滩帐篷,一排排,很整齐,水不算太凉,可以下水(一定记得擦上防晒的,否则一定会晒伤,我们都被晒伤了),一群群小鱼儿游来游去,抓是抓不到的太小了。可能是没到过海边吧,很兴奋。玩到中午,找了一家火锅,名字叫有料火锅,开业时间不长,很干净,主要是老板很热情,服务态度超棒。人也很多,值得推荐。价格也不贵八个人吃才花了三百多,便宜吧,威海卫啤酒免费畅饮。哈哈,不错吧。吃完饭,小憩了一会儿,下午小石岛赶海,不远沿着环海路就能到,门票正常30元一位,(有一招可以便宜10元,就是不去售票处买票,直接去检票的大爷那讲价,直接给他钱)。去之前一定要看好赶海时间,涨潮落潮时间,最好问问当地人,因为网上百度的你看不懂。带上小铲子、锤子、小桶、带胶皮的手套(没带手套,我的手划了很深的口子,悲催)、最好还穿上水鞋。出门会称重,不错的一次赶海体验。这样才知道渔民有多辛苦,钱不好挣啊。收获颇丰,海蛎子很肥、小螃蟹也不少。
    晚上,我们又去了热情的老板那里,有料涮锅,那里晚上有烧烤,给免费加工海鲜。点了很多肉串,五花、小腰子、炒钉螺都不错,挺好吃的。最主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果实,清蒸海蛎子,很好吃。既肥美又新鲜。晚上我们尽情畅饮,直到十一点多才结束。
  第二天,由于单位有事,只能改变行程,上午我们去海鲜市场买了一堆海鲜,基围虾、面包蟹、鲍鱼都很不错,而且比较便宜(比我们当地便宜多了)附近还有家家悦超市,当地比较大的连锁超市,当然不能忘了带酒回去  哈哈  个人爱好,我个人比较推荐威海卫烧锅、文登学都是当地的特产酒,味道挺好值得品尝。然后威海当地的威海卫啤酒也不错,个人带了好几箱,哈哈
  结束了威海行程,满载而归!总的来说,这次威海之行,短暂但很充实,虽然比较累,但是还是值得的,只要家人开心就好。如果要去威海的话,还是建议时间长些比较好,不至于这么赶。威海的景点还是挺多的,我们只是在海边玩了玩,但也是不错的。希望下次来的时候,景点多逛逛。
   威海,再见!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7-10 19:4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7-17 19:51

老乡来,惠民滴蛮

2017-07-26 12:39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7-07-17 19:51:52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季节的底色:前两个图的海滩是威海金沙滩海洋浴场,第二个是威海国际海洋浴场,也是最大的,同时也是最好的。最后挺多石头的是小石岛赶海公园。希望能帮到你。

2017-08-09 09:36

引用 叮当和小丸子 发表于 2017-07-26 12:39:25 的回复:

老乡来,惠民滴蛮

回复叮当和小丸子:对啊,我是滨州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