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慢节奏体验&吃货游

2017-07-10 17:48 2575/4
  • 出发时间/2017-06-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这次去昆明其实是挤时间去玩的,假如纯玩,当然可以去远一点,例如昆明附近的石林,还有坐高铁去普者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拍摄地青丘。我这里就只介绍昆明。因为昆明广州的机票便宜,高铁开通之后也很方便了。最快六个小时到。所以无论去大理丽江,都会经过昆明,其实昆明也有可以玩的地方。这里还真要鸣谢来自昆明好友mc的介绍,真的吃的地道。我这次是高铁来回广州的。

第一天

昆明的空气真的很好,喉咙痛去的,但是呆了几天就好了。关键是每天吃辣的都好了。紫外线比较强,记得带防晒哦。第一天抵达的时候,入住酒店之后已经下午了。
        于是就打车了翠湖公园逛啦,逛了一下公园就去觅食。翠湖附近的文林街,端仕小锅,吃了那里的小锅米线还有烧饵块,饵丝,然后紧接着就去了离的很近的红豆园,性价比很高。吃的蟹黄豆腐,白肉,蓝莓山药都好好吃!以上这两家的都可以在大众点评轻松搜到哦。

就这样吃的饱饱的在云大散步啦。 去的时候刚好毕业季,很多学生穿着婚纱在拍毕业照,所以自己在拍照的时候就不会显得很奇怪啦。哈哈哈。在云大逛完之后我们就骑摩拜单车去金马碧鸡啦。踩单车的时候还看见美美的晚霞。

金马碧鸡之前来昆明就去过了。走了一下,我们又去了桥香园吃过桥米线了。真的,一刻不能停,哈哈哈,第一天就吃了很多很多。

第二天

第二天去了云南省博物馆,里面还挺有趣的哦。有很多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的展览,还是可以一去的。了解了云南的历史,昆明的历史。

中午吃了傣味,好吃~~~好像是叫傣味山寨,我觉得在昆明很容易找到好吃的傣味。一定要尝试哦。中午那顿没图啦~太饿了直接吃光光。
      下午就去了云南民族村,其实时间比较赶。三点才去的。还遇到了阵雨。民族村里面很多表演都是下午进行,五点就是最后一场了。所以可以一两点去会比较适合。

之后就有朋友开车带我们去了昆明市外一个县镇那里吃野生菌锅,真的好好吃。比我在大理的时候吃的味道好吃多了!!!!牛肝菌炒饭好好吃~~可惜图拍不出味道

第三天

第三天中午在另一家红豆园分店吃的,出品还是很好。推荐那个酥红豆,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在中午饭后去了西南联大,可以提前预约免费讲解,负责我们的是一个特别有礼貌又讲的很好的大学生,真的很生动的了解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先烈们的付出,牺牲。

下午约了朋友一起见面。她带我去吃的也是傣味,不过和之前吃的又不一样。试了烤鱼,辣鸡爪,好吃~~本来想吃手抓饭,但是分量太多,两个人吃不完,所以多人的话可以试一下哦。很有特色。

第四天

第四天去了陆军讲武堂,也是挺值得去听一下的,就在翠湖公园附近,所以可以把这个日程安排在去翠湖公园的时候一起。在里面有明信片盖章,假如喜欢寄明信片的,可以带上写好的明信片去那里盖章然后寄出哦。接下来本来打算去海埂公园、西山的,可是去到海埂公园的时候,发现天气一般,还下雨了。所以我们在海埂公园逛了一下就决定不去西山了。

之后我们就直接在海埂公园打车去了公园1903,mc推荐我们去那里的昆夫小锅,相对来说贵贵一点点,但是也还好。25一份面。出名的是土猪肉,所以我们还试了土猪肉饺子。好吃!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逛这边啦。公园1903,这边有很大的一个主题乐园,免门票进场,进去玩每一个设施才需要单独给钱。好好,我们啥都不玩。也可以狂拍照。这个乐园适合小朋友玩,我们去玩估计也不允许吧。其实看得出天阴,快要下雨了。所以我们都在加快节奏玩。

后来逛完整个公园和这个商业区,真的开始下暴雨了。我们就躲进了漫咖啡,避雨,没想到里面装潢的很好。很适合拍照!一进去就有好几对在外拍的人。关键是还很少人。我们点了吃的之后。又开始在里面玩了哈哈。

基本真的在这里呆了四十分钟,把晚餐也解决了。雨势小了我们才走的。很幸运出去就打到计程车了。在昆明坐计程车更划算!滴滴反而贵哦。而且计程车师傅都打表的,态度也好。就这样充实的一天又结束啦。回到酒店还叫了烧烤外卖在房间吃。满足~~烤鱼真的好吃。

第五天

今天还是决定要去西山啦~希望天气给力。一切都很顺利,在海埂公园坐缆车去到西山景区,然后买门票还有索道的票。不过。真的是景区,真的很多人。一波一波的,没法好好的玩。而且山顶的凌霄阁在修葺。可惜可惜。为了“一跃龙门,身价百倍”今天的西山行程真的很游客。一下子爬完,就坐缆车回海埂公园了。

从西山下来已经一点半了。一般大家会选择西山下来就去民族村,刚好下午嘛,基本就可以在那个区域一天了。提前在携程网还有优惠的套票预定呢。但是我的行程上已经提前去了民族村了。所以饿的不行的我们还是决定要回市内吃好吃的。然后就坐地铁,然后踩单车去了德胜桥,吃豆花米线。太佩服自己了。

吃完之后本来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打算晚一点再去斗南花市,因为它比较晚才关门。幸好!我们还是决定直接地铁过去,因为逛那里真的可以很久。一个小时都可以。我们三点多出发去的。那里的花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一大束康乃馨,里面大概22支,每一支都有4、5个花苞,才一块钱。。。。香槟玫瑰、蓝色妖姬,无论什么颜色的玫瑰。十支。两块钱。多肉就十块钱3个。当时真的恨自己没有多一双手,带麻包袋来装。最后走的时候,居然还有人80多红玫瑰。10块钱卖给我。我真的拿不下。买了康乃馨。刚好父亲节可以送呢。还有可爱的多肉。昆明果然是春城!花之都,经历了这一切,我再也不想别人送我花了。太心疼。。。。

后来我们把花拿回酒店之后,再踩单车去觅食,去了野生菌的店,吃牛肝菌炒饭,还有饺子,青菜,最后一天才发现,昆明的青菜好好吃!

最后

我记得我在想昆明怎么玩的时候,找过攻略,真的很少,其实昆明有很多好吃的,慢慢去找,还是惊喜不断的。谢谢mc的各种推荐,下次来昆明,真的可以有很多选择去吃啦~还要顺便买一堆花回去!

写的不错

2017-07-15 12:14

照片拍得很好 我人在成都,也喜欢旅游!有来成都玩的朋友可以加我V信:sohoyeah,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哈!对了 我不是导游

2017-07-17 11:40

最吸引我的是美食,赞一个

2017-07-19 08:45

昆明属于吃货的,抚仙湖属于想静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