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的清明节——寻味顺德

来广东已经四年了,一直听身边的同事唠叨,广东美食吃在顺德。趁着此次清明假期,本打算去爬爬西樵山,然后再去顺德吃吃。正好两位小伙伴恰有此意,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开始商议行程,预定酒店。临到出发前,又有两位远道而来的小伙伴加入,就这样一行五人,开始了寻味顺德之旅。

第一天:4月2日

大概中午一点成功和小伙伴在酒店汇合,然后滴滴前往美食的第一站,位于霞石沙羊路上的天然居。这是一家私人会所,门口有棵大芒果树。一扇敞开的双叶门,院子种了好多花草树木,显得整个庭院都郁郁葱葱的。由于店面没有明显招牌,导致另一车的小伙伴直接开过了。。。看了下庭院里的广告牌,写着中午营业到两点半,而我们到时,已经接近两点了,差一点就赶不上了,于是立马入座,点餐。五个人点了六个菜,基本上都是在大众点评或者美团上找的,由于时间久远,只记得有个盐焗虾,还有个海螺,其他的就见图吧。

来两张庭院的美景

环境很雅致,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所以也没什么人了,到后来就我们这一桌人在吃。味道很不错,几个小伙伴,来自天南地北,南方北方人都有,吃着也很对胃口。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奔向了下一站,本来打算去金榜牛奶店喝双皮奶的,结果去晚了已经卖完了。新的要等到晚上七点才有,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决定换个地方。往顺德步行街方向奔去。
      中间插播一段,因为在金榜牛奶没有等到双皮奶,然而我们又跑到这来了,有点无聊,于是拐角就进了旁边的一家卖凉茶的小店。广东凉茶也是很出名的,虽然味道不咋的。恰好我们这几个小伙伴,感冒的感冒,上火的上火,咳嗽的咳嗽,于是大家纷纷都点了一杯凉茶喝。这时候才知道,原来凉茶也是不能乱喝的,不同的症状,老板娘为我们调配了不同成分的凉茶。至于味道嘛,哎,一言难尽。

五个人,五杯凉茶。中间那个盒子里装的是老板娘自制的陈皮。喝完凉茶后吃的,甜甜的,很爽口。本来是来喝凉茶的,结果小伙伴喜欢上了陈皮的味道,直接问老板娘陈皮卖不卖。老板娘是好人,表示陈皮随便吃,临走时还拿了好几包给我们。

之后便赶往步行街,到达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因为是放假,人来人往的。顺德有两家很有名的双皮奶的店铺,一家叫民信,一家叫仁信。我们选择了民信,一进门不得不说,果然是名声在外,两层楼的店铺,楼上楼下满满都是人,我们等了好一会才抢到一张小小的桌子。双皮奶和姜撞奶是必点项目,然后还点了个炸牛奶,一碗西米露。民信别出心裁,用竹筒和椰子壳装双皮奶。至于味道,感觉没那么传奇,太甜了,吃的有点腻。下面上图

从人来人往的步行街出来,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去了附件的一家牛杂店,叫细妹五香牛杂。小伙伴发现的,应该也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店子,我们到时,看到门口排着好长的队伍。想着时间快到吃晚饭了,所以只点了两份牛杂,味道反而感觉一般般,有些名不副实

晚上7点,我们一行人立马赶往金榜牛奶店,因为下午问了说八点营业,怕去晚了又卖光了。结果7点半的时候,就可以排队等着了。这次终于吃到了,大家点的都是原味的。不得不说,味道果然好吃,非常的香醇,而且没有民信家的甜腻。如果要来顺德吃双皮奶,推荐大家来这家

晚上9点,我们赶往了位于容桂的文华老友记,这是家CCTV认证过,央视纪录片《寻味顺德》,一开始讲的就是这家。每晚九点五十开始供应,一直营业到第二天早上。我们第一次来,不了解行情,在附近逛了一圈,回来后才知道七点多就可以预约取号了。此时已经好多人了,我们排号已经到39了,要等到快十二点才能轮到我们。我们想着来都来了,那就等吧。清明假期的晚上还是挺冷的,我们就这样在瑟瑟寒风中等待着叫号。幸好后来有个好心的服务员帮我们换了个号插了个队。点了份猪血,还有招牌的猪杂粥。这家的味道就在于一个鲜字。老板每天晚上都亲自开车去附件中山的屠宰场拿食材,现杀现做。口感特别鲜嫩。在这深夜寒风中来一碗猪杂粥,真是暖身又暖胃。

第二天:4月3日

来顺德,怎么能不吃早茶呢。所以第二天一起床,我们就奔赴目的地,香云纱园林酒店。一如既往的人多,又开始了排号等待之旅。点了很多,包括虾饼,虾饺,排骨,陈村粉,奶黄包,榴莲酥,烧麦等等。其中虾饼好点赞,陈村粉味道干巴巴的,吃到后面才发现我们没放酱料。。。

吃完早茶,又奔赴下一战场,肥光小食店,这家是吃鱼生的,也就是脍炙人口的“脍”。营业时间是十一点到下午两点,幸好我们提前查了,这家可以提前电话预订。我们到时,已经一点多了,然后门口还是围了好多人,又开始等待叫号。所谓鱼生,其实就是生鱼片,蘸着酱料吃。至于鱼其他的部分,鱼皮被拿去炸了,酥脆爽口。鱼骨部分混上面粉,也下油锅煎熟了吃,剩下的部分老板为我们做了一份汤。味道而言,感觉还行,不过因为是生的,所以有小伙伴吃着并不习惯。

吃完鱼生,已经是三点多了,我们买了六点钟回城的车票,算算时间已经来不及再去其他地方吃东西了。于是大家一商量,决定去清晖园逛逛,去之前还去了趟欢姐伦教糕,听说顺德的伦教糕都是这里做的。有点像家乡的发糕,甜甜的,还不错。

最后一站,就是广东的四大园林之首,清晖园了。五年前曾经来过一次,那时候就觉得清晖园很不错,景致错落,设计的很漂亮。清晖园五点闭园,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四点了。只好匆匆浏览了一遍,即便如此,小伙伴也纷纷表示,整个园林真好看。亭台楼阁,秀丽典雅,不妄此行。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就用清晖园的美景,作为这次顺德之旅的结尾。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7-10 19:46

2017-07-11 09:51

引用 panzhuo 发表于 2017-07-10 19:46:3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panzhuo:感觉,有名的店的话,一般人都是超级多的,所以最好先网上查查电话,问问能不能预约。而且由于人多,不要赶着饭点的时间去,要么早点,要么晚点,错开高峰

2017-07-12 16:38

引用 始终在路上的安璇 的图片:

2017-07-14 13:43

2017-07-15 18: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