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天3晚逛逛吃吃的散心之旅

phoebehu (上海) LV.9
2017-07-10 18:06 921/4
  • 出发时间/2015-10-03

前言

促成这一次的旅行主要是因为那一年发生了不少事情,工作上、生活上的很多事!
让我整个人特别的低落和难受,一直受困于自己的情绪!
正好亲戚问要不要和她一起去香港,不去景点,只是去逛逛、看看、吃吃!
属于漫无目的的游走,想着之前去香港有个地方没有去,就去把!
这一次比较特别的是我们选择了从深圳湖口进出,而非直接由上海出发!

行程准备

一、港澳通行证  续加签注
       1. 是指已有本子(现在是卡),需要续签的
       2. 在出入境管理局现场直接办理,不需要预约,现场也可以拿到
       3. 先在自助加注机操作,再把本子给窗口人员,
       4. 凭单子付款,回到窗口,等待约20分钟后,可拿到

注:如果是首次办理或通行证少于半年有效的,不适用此条!
             需要办理本子的请先预约,再前往现场办理,这里不赘述!
             如有需要,可看我前面一篇游记哦!

二、 交通
1. 从上海浦东出发,飞到深圳 HO1111 07:56-10:15
2. 深圳湖口进关,大巴到 铜锣湾
     - 大巴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现场要去柜台换票
     - 大巴从深圳机场到罗湖口,下车入关后,再换车

三、住宿
1. 这次住在铜锣湾,主要是为了买东西方便
2. 酒店预定是找朋友拿的,比较合算(也推荐booking这种网络订房平台)
3. 最后入住  铜锣湾利景酒店(湾仔道209 - 219号, 湾仔区)

四、其他
1. 电话卡:香港的电话卡特别便宜,LZ这次买的是RMB22元/4天的
      1)可用4天,流量好像不限,方便找路,和语音
      2)包含少许时间电话费,多少忘记了,但不多
      3)如果人多,可以借wifi,但LZ喜欢电话卡

2. 交通:全程用八达通,坐地铁
      1)八达通可以说就是当交通卡用,可以充值
      2)香港地铁出口都挺多,出口都是很长的,确认好再走出去,出口是要走长长的过道才能到地面

3. 转换插头:必须要,香港的是英标三眼的,记得带哦
      1)如果在香港买过苹果产品,就知道三眼的、针都是很粗的柱状
      2)建议如果电器多,可以带一个拖线板,转换头插在拖线板上

4. 现金与信用卡:买吃的的小摊或者店都只收现金哦,一些药店和大商场可以刷银联卡
      1)香港用港元的,内地换好带过去
            - 当地换钱的钱庄非常多很方便,但每一家汇率不一样,都会有一些些浮动
            - 不推荐在一些旅游热门地换,听说会坑人,但这条只是给大家参考
      2)信用卡,LZ全程用银联的

5. 路线查询,好像全程用百度

行程总览

整个行程就是压马路,除了上次遗漏的黄大仙祠,其他都是随意,一共去了4天3晚
很多地方都是随意看看走走,买了点小吃就没记,只记得大概的位置

第一天:  上海深圳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希慎广场、崇光百货、鹅颈桥街市
                交通:飞机、大巴、双脚走
                餐食:池记、文辉墨鱼丸、 鹅颈桥街市卤味

第二天:香港:稻香早茶、珍妮曲奇(小熊饼干上环店)、国金中心、东荟城、花园街
               交通:港铁、双脚走
               餐食:稻香、和民居酒屋、华星冰室

第三天:黄大仙祠、又一城商场、旺角、希慎广场诚品书店、Line friend
              餐食:鹅颈桥街市早餐、随您钟意、一兰拉面

第四天:香港深圳上海:信德广场、深圳保安机场
              交通:港铁
              餐食:鹅颈桥街市早餐、深圳机场满记甜品

第一天:上海—深圳—香港、铜锣湾

交通:   飞机 HO1111  07:56 - 10:15   上海虹桥 — 深圳宝安
             大巴 环岛通   10:50  - 11:30   深圳机场 — 罗湖口
                                 12:00  - 13:00   罗湖口岸 — 香港铜锣湾

由于是临近出发日期才想起来的旅行,除了直飞机票几乎售罄!
同时,源于想体验一把陆路通关的旅行,最终选了由上海深圳后,经罗湖口岸到香港
先在网上买了大巴的票,买票后,一定要确认并告知自己到香港后的下车地点!
我的下车地点是铜锣湾啦!其他还有旺角、油麻地、粉岭等等的,按需要购买咯!
大巴是分2段乘坐的,需要进关后,换车!
由于也是隔了一段时间再写的游记,很多照片都找不到了!
只能这样看看啦!

抵达深圳宝安机场领取行李后,走很长一段路,找相应的大巴公司柜台换票!
然后等待工作人员通知上车,车子大约20分钟左右一班,上车是随机坐位置的!
人满开车,统一送往罗湖口岸!

跟着人流进关后,你会看到很多车站台,不同站台开往的地方不同,大巴公司也不同!
建议先询问后坐车,否则会帮你看晕,而且人流量特别吓人的!
车子也是分路线一站站停的,大约3-4个地点,例如油麻地、旺角、铜锣湾!

下车后,在一个“菜场”旁找到了我入住的酒店!

酒店房间很不错的,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这个酒店房间很大!价格也很合适!

办理完入住手续,稍整行装,下楼溜达去啦!
先去【池记】填饱肚子!这里是有位置了才能进店,我和同伴正好最后2位进店!
我点的是云吞面、同伴点的是艇仔粥,另外一人一杯薏米水!
云吞面等餐食里有加虾子,味道会特别的腥,可能会有吃不惯的吧!
特别推荐薏米水!好喝!

填了一下肚子,我们基本就往【希慎广场】方向走了!干嘛去!找苹果店!
当年好像是苹果6的一个什么颜色出街,同伴的小伙伴,让我们帮忙看看香港是不是有这个颜色!
最终我们的行程顺路把香港所有的苹果店都逛了一下!
最终那个小伙伴的颜色和内存没货,但也帮我们把行程丰富了起来!

在【希慎广场】苹果店停留了大约几分钟后,我们就往【时代广场】和【崇光百货】去了!
【时代广场】就是个买买买的地方!我反正就跟着看看!
【崇光百货】是个可以吃吃吃的地方!我记得我就逛了楼下的超市!
吃了【歌梵帝】的冰激凌,好像是买一送一,还背回来了几包【车仔面】!

完成小伙伴苹果行情的询问,我们就开始踏马路模式,双脚把周围都逛了一圈!
还看到了宜家和一个教会学校,正好学生放学,蛮热闹的!可惜很多都没留照片!
只有一些街景图充数啦!

逛着逛着逛着,我们都有些饿了,就馊一下附近的吃的,发现【文辉墨鱼丸】在附近,就绕过去吃!
结果人气爆棚,而且一碗的量好大,主要是鱼丸扎实!
我记得我只是把鱼丸吃了,吃了几口配的粉面,就吃不下了!
也可能是之前的小吃、冰激凌都在胃里,还比较撑!

逛完一圈大马路,我们就回去啦!路过楼下看到了卤味店,就买了点回去当夜宵!
几乎每天晚上都买了点,咋酒店过啤酒!

这家卤味店我忘记牌子了,好像是个人开的,但是味道还不错的!
做夜宵,聊聊天、喝喝酒、啃啃骨,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早茶、小熊饼干、国金、东荟城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喝个早茶,好好体会一下“香港的早晨”!
本来想去【莲香楼】或【陆羽茶室】这种“旧港味”的,但是最终各种原因吧就没去成,改去【稻香】!
【稻香】北海中心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了,差点要排队、等位,最后我们拼桌了!
和一个老阿伯一桌!老伯有带报纸来看!真的是在消磨早晨吧!
其实我们到的算早的,但是已经很多人了!

我们就2个人而已,但点了很多,因为看着都想吃,吃得确实也很撑的!
如果没记错,他家每天早上,会设置一个特价的“餐食”,很多当地人会点来吃!

很多上了年纪的阿伯拿一张报纸,点个特价餐食,点一份茶,悠然看着报纸或聊天,氛围特别好!
我就在那里吃吃喝喝看看!

喝过早餐,我们就往【上环】方向走了!去干吗?买【珍妮曲奇】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小熊饼干】!
旺角的人太多,有小伙伴支招,让我们去上环店买,人会相对少很多!所以我们奔着就去了!

出站后,往永和街走,很窄的一条街,走过不注意,容易错过路口!
我们到的时候,店还没开!但是排队的人已经蛮多了!长长的一条!

大约等了一会儿店开门了!门口有负责维持秩序的店员,分批往前放,往里引!还负责说队尾在哪里!

我们算第二批进店!还挺快的!【珍妮曲奇】只收现金哦!

【曲奇】每个人限购2盒,其他产品不限购!

他们家白色的塑料手提袋还是很漂亮的!而且正好装2盒曲奇!

买完【珍妮曲奇】我们出发往【国金中心】去了!

我们想买一个金饰品,只有国金中心的【周生生】有货!就顺带去了一下!

买完金饰品,就顺道去了【国金中心的苹果店】去帮忙问手机的事情!反正不耽误事!

在同一层,拐个弯就到!

搞定这里,我们就坐地铁去【东荟城】买买买了!
同伴要买个什么东西,查下来【东荟城】有特价!
主要是那里适合同伴去买买买!
反正在那里还是人山人海!
很多外国人!

我记得我逛了一个休闲品牌的特卖场!同伴去逛了很多店,还看了几个奢侈品的!
最后就是饥肠辘辘,找了【和民居酒屋】吃的午餐,因为不知道吃啥,我们偷懒选了一个套餐!
套餐里有色拉、八爪鱼、饮料、火锅,反正很多很多的!吃完很撑就对了,而且基本没吃完!

吃完,逛完也挺晚的,差不多4、5点的样子!
我们看着自己大包小包的,就打算先回酒店,修整一下!

回了酒店,修整好,就说去吃【一兰拉面】吧!

到了那里,看着那排队的人群和排队时间指示牌,我们选择,另找商家!
人流太吓人!

由于正好是吃饭的点,我们看到那里都是人,再加上反正不饿,就先接着逛其他店了!
我印象中,先去一个【钟表行】询问了一款手表的价格,我记得是10万+的,同伴觉得价格不合适,放弃!
我在路上看到一家【运动用品专门店】,买了双跑鞋!正好活动价,很便宜!
还去逛了铜锣湾附近的一家什么商场,【时代广场】旁,但不是【希慎广场】,名字我真的不记得了!
反正看出去的街景很有香港味道!

逛完商场,我们买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回酒店放好!
就去了附近的【华星冰室】吃晚餐!走过去的路上的街景也不错!
我们好像还逛了不少店,一些是品牌专卖店,一些是专门店!

【华星冰室】怎么样?反正就是很好吃!吃了啥看照片吧!

吃完很撑就是了,我们为了消食,顺道逛了酒店楼下的菜场!一天也就又过去了!
我要展示一下我们当天大包小包的“功臣”!看图吧!

黄大仙祠、又一城、诚品书店、Line friend

第三天,我打算一早去【黄大仙祠】,其他要去哪里就再说吧!
我还是想去一次【黄大仙祠】的,而且那时候真的好多事情堵在心里,觉得很多不开心,想要买个风车的!
至于“风车梗”来源,看港剧的都知道!
还记得《鉴证实录》吗!
风水转转转!
霉运走走走!
好运来来来!
未来顺顺顺!

如果没记错,是做到【黄大仙】站下,然后出口就能看到!

庙里真的是香火鼎盛啊!下雨天还是好多人,有当地的,有游客!还能看到做佛事的人!
虽然下着大雨,但还能看到很多虔诚的信众,露天的情况下,淋着雨,拿着水果等等的贡品在“祷告”!
这个词实在不合适,但是我一下子真的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他们!

你真的会看到他们一边默念着什么,一边磕头什么的!十分虔诚!

祠里还有“十二生肖守护神”吧!还有很多“仙家”,我没有拍照!仅是门口拍了照片!
因为有朋友告诉我,不要在庙里、道馆等等地方拍照,特别是对着菩萨、佛像等等!
显得对他们不尊重,也不好!

我随手在门口和庙里的几个“随缘箱”里,添了一些“香火钱”!
然后出门在门口的商店街买了心心念念的风车!
风车有很多说法,学业、事业好像都有!

选了风车,付了钱,店家会给你默念一些然后帮你转风车!
转风车,是很特别的手法的,不是举着的哦!
有兴趣的,记得去买吧!
不贵的!

逛完这里,我们一下子没有方向了,想了一下,就去逛【又一城】吧!

主要原因是因为这里有苹果店,帮小伙伴问一下手机的事情!
我们也可以逛逛商场,买买东西!
最后,同伴在楼下的【万宁】买了个常吃的保健品!听说特别划算!
还买了啥,我就忘记了!

不过蛮意外的看到了这个【真冰溜冰场】,它在TVB的“出镜率”也是挺高的!
逛完这里,我们想着就去【旺角】逛一下!毕竟那里吃的、逛的多!
可惜天不遂人愿,我们地铁出站后,一场暴雨!而且人特别特别多!
人潮、夹扎着雨水和喧闹,我们瞬间没有心情了!就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下再说!

回了酒店,修整一下,把买的东西放下,同伴去了【时代广场】,我去了【希慎广场】!
同伴去帮她小伙伴问一个什么品牌的东西,而我冲着【诚品书店】去的!

这个柜台,我相信内地不会有吧!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逛完书店,下楼的时候意外看到了【line friends】,人山人海!
我逛了蛮多时间,买了写东西的!

下楼的时候,还看到了“郑嘉颖”,好像那时候他还不是“八爷”!

逛完,回酒店的路上,我看到一家店很多人,店叫【随您钟意】,是卖刺身的!
看着好像不错的样子,我就买了三文鱼刺身饭,量很足哦!可惜找不到照片了!

小伙伴买了一串一串的,肉丸、鱼丸吧!也很好吃!有照片!

吃完,我们好好休整了一下,理一理包,睡一会儿!
养好精神后,我们就开启“踏马路”的逛街模式,就是围着铜锣湾逛!

最后,我们想起来去看看【一兰拉面】的情况,要是人少,晚饭就是他了!
得益于大雨,店外没人排队,我们就进去排队了,在店里排了大约半小时吧!

【一兰拉面】是一个人一个位子的,所以是出来几个人,才能进去几个人的!
自己也能根据需求选择汤的浓淡、辣度、面的软硬等等!

这碗拉面真的好吃,抹茶豆腐也好吃排队很值很值!

吃完,我们就逛着街,回酒店啦!

第四天:鹅颈桥早餐,香港—深圳—上海

这一天是最后一天,我们要准备回去了!

由于我们的航班时间和大巴时间不匹配,我们要绕到信德广场车站做大巴,而不是直接在铜锣湾坐车!

我们索性什么都不做,就直接去鹅颈桥附近早餐店吃早餐!

别的没印象了,吃了个很特别的粽子,粥里有很大一块肉!

吃完早餐,我还看了鹅颈桥街市的【打小人】!
真的是上了年纪的妈妈级在做这个!
还会问清楚问题后,开始打!
拿着拖鞋打打打!
还念念有词,特别有特色!

看完这里,我们就绕到【信德广场】等待上车,往深圳进发!

这次离开香港,和上次一样,天空下起了大雨!

我默默的看着窗外,告诉自己有机会再来吧!

留一些念想,留一些期许!

香港,下次见!

后记

最终,顺利得到了深圳机场,我们看着时间尚早,吃了【满记】甜品!
为旅行画上圆满的、甜蜜的句号!

而我的心情也平复一点!

或许难受的时候,选择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换一个角度看待世界!
换一个思路考虑问题!

有时候,不要过于执着!
放下心,饶过自己!

你是你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
你的剧本自己做主!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7-10 23:02

引用 何石富 发表于 2017-07-10 23:02:03 的回复:

回复何石富:如果去景点的话,太平山顶、昂坪360、维多利亚港
如果去吃吃喝喝,旺角、油麻地、铜锣湾

2017-07-11 10:5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7-17 14:51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7-07-17 14:51:11 的回复:

回复ezizh:谢谢!如果有能帮得到的,欢迎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