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五日游记

2017-07-10 18:07 520/0
  • 出发时间/2017-06-20
  • 人物/亲子

计划好久,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趁着孩子放暑假,来一次青海自驾之旅。

费用、装备明细

福州青海,有直飞西宁航班,不过为了省点红票票,我还是来了次辛苦之旅。
人员:两小一大
机票:福州西安三人1000整。西安西宁三人690。
           西宁西安1010,西安福州1250元。
住宿: 西安机场住宿两夜合计180元(机场周边酒店群,包接机和送机)
           西宁住宿3夜(全季酒店600),黑马河住宿一夜240。
租车费用:SUV(别克昂科拉),租期5天,含租金、手续费、全额保险等共计1075元。
出发准备:夏天的青海还是比较凉爽的,有些地区早晚温差大,早晨和晚上温度会低于10度以下,所以冲锋衣裤、保暖内衣还是要备上一套。冲锋衣裤除了防寒之外还可以防雨。青海湖气候十里不同天,经常是东边日出西边雨。
青海海拔较高,饮食和南方差别较大,所以家常感冒药、肠胃药还是要备齐,特别带小孩的,保暖措施要做好。

第一天行程

首先是先从福州西安(两小一大一共1000元整),经停西安一夜(机场周边住宿98,含接送机)。然后西安转机到西宁(两小一大690元)。这样算下来,包括西安的住宿,我们三个人去的这一趟还是省下了1600多。
到达西安可以住在西安机场周边酒店群,在去哪儿网、飞猪、携程等都可预订。一般都是包接机和送机。适合转机乘客。

第二天行程

我们第二天西安西宁,中午到达西宁。从西宁曹家堡机场开往青海湖黑马河乡。全程接近300公里,行程4个多小时。这段旅途沿途风光秀丽,但也是从低海拔地区上升到高海拔地区的开始。海拔2200上升到3500左右,这个过程不同体质的人就会有不同的高原反应出现。我家一个小子就出现高反,当天夜里肚子疼痛及头晕,另一个小子没问题。
在黑马河住宿个人建议住在黑马河乡政府旁边较好,虽然景色略逊,但是吃饭的地方多。我当时住的是离乡政府十几公里的地方,景色很好,就在湖边,但是吃饭地方少。

第三天行程

由于孩子高原反应,今天行程做了变更。从黑马河开始下撤到西宁。沿途观赏了青海湖湖西路的草原美景,这一路行程为200多公里,走走停停,顺道日月山走了一趟,花了6个多小时,最后入住西宁全季酒店(海湖新区),这个酒店离高速出口近,停车方便,离西宁万达、新华联等购物中心也是5分钟车程。
小孩子到西宁后高原反应的症状就没了。

第四天行程

今天略作休整,所以以短途旅行为目的。我们直接驱车前往贵德县,这里有一个小众的旅游景点,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离西宁市区80公里左右,全程1.5个小时车程。门票80一位,儿童减半。除了自驾游的,几乎没有团队到此,所以整个景区少了人员的嘈杂。蓝天白云映衬下的七彩峰丛值得一游。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全程游览时间两个小时左右,之后我们驱车回西宁路上顺道去了塔尔寺,塔尔寺位于贵德西宁中间,为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要了解藏区文化,大型寺庙是必去的。

第五天行程

经过昨天的身体调整,今天我们继续挺进青海湖,这次选择的是青海湖环湖东路金沙湾景区。车程两个小时。这里有小型沙漠,孩子玩的比较开心,一个人门票三十,沙漠探险、蹦床、滑沙、射箭等项目,可以让小孩子玩个大半天。还有沙地摩托车、骑马、骑骆驼等项目,另外付费。

第六天行程

走完环湖东路和环湖西路,算是结束了青海湖之旅。启程从西宁西安。机票一个人人均350。在西安休整一天之后,从西安福州,人均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