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尽的斯里兰卡【九天带你浪遍锡兰】

2017-07-10 18:12 1615/14
  • 出发时间/2016-09-09

说不尽的斯里兰卡

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浪,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说上一天一夜,这就是说不尽的斯里兰卡
                                                                                                                        ——《孤单星球》

这是一篇将近拖了一年的游记,当回过头去想,斯里兰卡到底什么最让我着迷?

或许是众多如奇迹般令人震撼的寺庙佛像、世界闻名的高山茶园、纯天然的国家自然动物保护区、风格迥异的欧洲殖民建筑、美丽绝伦的海滨沙滩,又或许,我根本给不出答案。正如《孤单星球》里写的那样,斯里兰卡是说不尽的。

预告片

出行准备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斯里兰卡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所以当地人对中国游客非常友好。

【签证】
ETA电子签证
签证有效期:180天
停留时间:30天往返2次
可以到斯里兰卡移民局官网(http://www.eta.gov.lk)申请:
(1)步骤:登录官方网站---用英文登记简单资料---用VISA或MASTER付款---收邮件—打印(建议彩打)
(2)注意:办理ETA 无须护照、资产证明、相片等资料,基本半天可以出签(注:不建议使用QQ邮箱,可能会收不到)
(3)费用:30美金
但许多网友反映支付失败率较高。我们选择了一家淘宝店代为办理,非常方便,只要按照他们提供的材料准备好,通过邮箱发过去,他们就会把电子签证发过来。然后再将邮箱里收到的ETA打印出来(建议彩打)就好了。

【气候】
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
斯里兰卡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
西部及南部海滩、中部山区:12月至次年3月旅行最佳。
北部及东部(包括文化三角):4月至9月旅行最佳。

【货币】
1人民币元≈22斯里兰卡卢比
1斯里兰卡卢比≈0.0448人民币元
斯里兰卡市面流通的钞票有8种面额,分别为20、50、100、500、1000、2000,5000卢比纸钞,1、2、5、10卢比铸币
国内银行无法直接兑换卢比,而斯里兰卡当地人民币兑换卢比也非常不普及,只有机场等少数地方可以兑换,且汇率很不划算,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先换好美金再去当地兑换卢比。或者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交通】
本次行程我们一共体验了3中交通方式:
包车:这是去斯里兰卡旅游最常见的方式,因为景点之间路途比较遥远,且多为山路,地形比较复杂。包车分为分段包车和全程包车,所谓的全程包车就是整个行程从开始到结束均选择包车,全程包车的价格在50美金/天左右,中间如果你需要体验火车风光的话可以让司机带着你的行李到下一站等你。分段包车指的是部分行程选择包车,平均价格比起全程包车也要贵一些。我们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叫懒猫旅行的,大家可以多比较然后再选择。

火车:因为票价低廉沿途风景好,火车已成为当地人和游客的主导交通工具。斯里兰卡最著名的两条观光火车线路是茶园小火车和海上小火车。
茶园小火车:从努沃勒埃利耶埃勒的高山茶园线路。
海上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的西部沿海线路。
此次我们只体验了海上小火车,但是刚好遇到当地的一个什么节日,人超级超级多,唯一的感受就是嘈杂。真正的海上精华只有非常短的一段,前面都感觉是在受罪。不过最后一段真的非常值,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去体验一把。
火车分为一等、二等、三等车厢,票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二等座或者三等座车门和车窗全程都是打开的,你可以开启“外挂”模式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二等座和三等座无法提前预定,乘车当天至少需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现买。一等车厢位于列车尾部,安装了大玻璃窗,观光较好,但人文体验就会差一些,因为当地人很少会选择这个车厢,一等座可以提前预定车票。
火车时刻查询网站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

突突车:和泰国的突突车差不多,也是开的飞快,到处乱串,在市区转悠的时候还是比较管用的。一般100卢比起步,可以适当砍价。

茶园小火车班次

海上小火车班次

【电话卡】
我选择了大多数人推荐的dialog电话卡,在科伦坡机场就可以办理,柜台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剪卡激活,1300Rs,包5G的日间流量和4G的夜间流量,还有350R的话费,有效期6个月。

【饮食】
说到这个话题真是一把辛酸泪,当地的食物香料味比较重,毫无口感。那几天主要就吃炒饭和炒面为主,但是里面都会加入奇怪的香料和咖喱,让人反胃。在加勒我们去很多人推荐的环球中餐馆,但是感觉和国内的还是有很大差距。所以,请在出行前一定多塞几包泡面和榨菜!相信我,在整趟旅行中,你会发现榨菜是最美味的食物!但是当地的红茶非常好喝,尤其是在努沃勒埃利这种又冷又潮湿的地方,喝上一杯又温暖又解乏。所以大家可以在回来的时候,到当地的超市买一些红茶当做伴手礼带回来。

【行程安排】
由于9天时间比较有限,我们选择了中部山区和南部海滨这样一条路线。在这些城市中,我特别推荐蒂瑟和坦加勒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还是比较小众的,去的人不多,但是风景非常美,蒂瑟湖的三棵大树名不虚传,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了,坦加勒的海水比较清澈,风景也很美。

【酒店】
可以在Agoda 和Booking上预定,大家可以多对比对比,不同店在不同家的价格不同。建议大家一定要定可以取消的,不然万一行程出现问题,就损失比较大。

Day1:一路颠簸到锡兰

下午2点的飞机从萧山机场起飞,在吉隆坡中转,晚上11点30才到达科伦坡,真是漫长颠簸的一天。

科伦坡(Colombo)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城市。拥挤,嘈杂,繁华,热闹,也许第一眼看上去,科伦坡并不怎么美。与这个南亚国家的乡村风光截然相反,这座城市展示了斯里兰卡一种混合的风味。

很多人因为惧怕这种混乱,只把科伦坡当作一个中转休息的地方,然后迅速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其实,这座城市传统又现代,既有东方神韵,又有西方之美。殖民时期建造的建筑鳞次栉比,古老的寺庙和遗迹散落在城市的角落之中,椰树、鲜花、绿草在海风中摇曳,野狗、乌鸦、猴子自由地生活……科伦坡既不排斥过去被他国殖民的历史,也没有失去斯里兰卡的特色,还是很值得停留的。

但由于时间有限的原因,我们还是选择从机场直接到了尼甘布。在最后回城的路上再把科伦坡当做购物的最后一站。

Day2:康提植物园的偶遇

尼甘布】关键词
Negombo Beach尼干布海滩
St Sebastian's Church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St. Mary's Church圣玛丽教堂,
尼甘布斯里兰卡国际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而机场去科伦坡有30公里。因此,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开阔、宁静,其傍晚海滩的日落很受游客推崇。尼甘布的鱼市场很有名,各种鱼和螃蟹都很便宜。

我们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才到科伦坡机场,和很多游客一样把尼甘布当做一个歇脚点,第二天一大早就起身前往康提。但是第二天早上发现,这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镇,有很多美丽的教堂和建筑。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尼甘布这一带有很多这样的民宿酒店,都是小别墅。
我们住的这家叫Villa Taprobane,里面还算干净,老板娘态度很好,作为一家过渡的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

吃完早饭就让司机带着我们向康提出发了。在路过尼甘布镇上时,才发现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小镇,有很多精致的教堂和寺庙,像极了泰国清迈。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逛。

路过圣塞巴斯蒂安教堂,赶紧让司机停车进来看看,听说这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确实名不虚传!

教堂里空荡荡的,偶尔有几个游客进来参观

走在尼甘布街头,时不时就会出现的佛寺、印度教神庙、清真寺和基督教堂,让人产生几许人文联想。

康提】关键词
Royal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园
Kandy Lake康提湖
Queen’s Hotel皇后酒店
Temple of Tooth Relic佛牙寺

康堤位于群山环绕的狭小盆地之中,是僧伽罗王朝最后一座都城。虽然深居内陆,康堤却鬼斧神工地在城中间人工开凿了一个美丽的大湖——康堤湖。康堤最著名的建筑莫过于供奉着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牙舍利的的佛牙寺。当年印度公主把释迦牟尼最重要的牙舍利藏在发髻中,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斯里兰卡。现在,到康堤市中心佛牙寺参拜佛牙的人络绎不绝,使得这里既肃静又热闹。平静的康堤湖和神圣的佛牙寺,使得这座古城永葆魅力。

我们的第一站是皇家植物园。

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推荐指数:★★★
简称皇家植物园,位于斯康提古城西南郊6公里处,这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这里三面为斯里兰卡最长的河流马哈维利河所环绕,水光山色,秀色可餐。植物园里种植着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4000多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分门别类,珍奇花木,种类齐全,叹为观止。
门票:1100卢比
开放时间:7:30-17:00
如果对植物不是很感兴趣的同学可能会失望哦。

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一群来野餐的小学生,一看见我们就热情的围着我们打转。
男生比较害羞,女生们很奔放,一直追着我们的镜头跑,把我们几个团团围住了。

这里的孩子永远充满笑容,眼神很清澈很纯真。

植物园里郁郁葱葱,非常凉快,是一个野餐的好去处,很多当地人带着孩子在这里野餐。

这树长得很放飞自我!

最早形成关于斯里兰卡的印象,是因为陈白羽的散文。那散文里的斯里兰卡是一幅抽象画,花丛、树木、房屋都化成一大团一大团扑面而来的浓艳色彩:绿、蓝、红、黄、紫……那是上世纪60年代,斯里兰卡中国之间是一种患难兄弟般的情谊,至今,在康提植物园内,还能找到一棵树,那是周恩来总理亲手栽下的。

在大叶子的衬托下,难得我的脸显得这么小!

谁来告诉我这是什么树?

遇到一家人带着孩子在拍全家福,就忍不住帮她们照了一张。

保安大叔也是非常有型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彼岸花吗?

三人唯一的一张合影。

康提湖】
推荐指数:★★★
康提湖位于康堤市中心,它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关于康提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些传说为这个美丽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形象的说明了康提湖对整个康提的作用。康提湖上景色秀美,湖边上长满了热带花草树木,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天然的凉棚。各种花卉争相开放,万紫千红,湖上还有一条平坦的环湖大道,著名的佛牙寺也坐落在康提湖旁。康提湖映衬了佛牙寺,而佛牙寺又点缀着康提湖,两者交相辉映,完美和谐,构成康提古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但是作为一个大学四年在杭州度过的学生,非常负责的告诉你,真的没有西湖漂亮。
湖边就是热闹的街市,还有很多乌鸦一直在叫,给人的感觉太过喧嚣,让人静不下心来欣赏。

殖民时期修建的典型英式建筑Queen's Hotel(皇后酒店),这座古典英式气质的小白宫听说是当年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要来,因此而建,可惜女王最终没有来,但最后却成为康提有名的旅游景点。

Day3:茶香深处的努沃勒埃利

清晨在山间的小别墅醒来,空气非常清新。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康提的民宿叫Hanthana House,非常干净整洁,老板态度也很好。就是在半山腰交通不是很方便。

康提街头的公交车和突突车

【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推荐指数:★★★☆
斯里兰卡最重要的寺庙,位于康提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佛牙寺分为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佛牙就供奉在二层的内殿中。在历史上,佛牙寺曾遭受过解放组织的炸弹袭击,虽然后来已经修复,但安检一直非常严格。
开放时间:5:30—20:00
门票:1000卢比

可是告诉我为什么那么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人????
后来司机告诉我们是当地的一个什么节日,所以很多当地人都来了。鉴于这个人挤人的仗势,我们实在没有勇气进去,就在寺庙周边转了一圈,风景也不错。

各具特色的小庙。

那些充满南亚风情的宽大檐廊,那些身着纱丽,在檐廊下闲坐的少女,那些因为不受人类欺负而不懂得防范人类的流浪猫狗,都是这片土地的骄傲。

在这里又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

笑容真灿烂,愿你们永远天真无邪,活在阳光里。

斯里兰卡国花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属于睡莲科睡莲属的多年生水生植物。

睡莲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睡莲的用途甚广,可用于食用、制茶、切花、药用等用途。睡莲为睡莲科中分布最广的一属,除南极之外,世界各地皆可找到睡莲的踪迹。 睡莲还是文明古国埃及的国花。睡莲切花离水时间超过1小时以上可能使吸水性丧失,而失去开放能力。

佛牙寺保安严密,门口由军警把守,所有入寺者均须经过检查,入寺者一律脱鞋,服装必须端庄。

这是位于康提佩拉德尼亚大学里的一棵古树,看起来已经非常古老了,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康提出来就直奔下一站努沃勒埃利,在途中会路过Mackwoods茶园。
【努沃勒埃利】关键词
Mackwoods Tea Factory mackwoods茶厂
New Zealand Farm新西兰牧场
post office粉色邮局
THE hill club hotel酒店
the grand hotel(afternoon tea)下午茶
Gregory Lake格雷戈里湖

努瓦勒埃利耶不仅建筑带着英伦色彩,而人文素质、周围环境都具备贵族气质,这也是与斯里兰卡其他地方的显著区别。此外,努瓦勒埃利耶是世界最好的红茶产地之一,城市四周的山坡上,蔓延着成片的茶园,茶园中点缀着衣着鲜艳的采茶女,非常适合人文摄影爱好者。

在茶厂里会有人专门讲解红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买红茶,但考虑到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行程,携带起来不是很方便,我们还是决定最后到科伦坡购买红茶。

茶园里有一家非常小清新的咖啡馆,在里面可以喝红茶,蛋糕的味道也非常不错

这蛋糕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便宜!

锡兰红茶早已成为了斯里兰卡的象征,在提到斯里兰卡时,红茶会在瞬间,从脑海冲向唇齿,并以呼啸的姿态,压过那些海滩、古城以及自然遗产。红茶是女人的好伙伴,美容养颜养生的效果,多到不想说。尤其是天冷的时候,一杯红茶,就是一种无声的安慰和温暖。

咖啡馆前面就是漫山遍野的茶园,但是!作为一个浙江人来说,这样的茶园我们家乡也很多!!!

从茶场出来,就到了英伦小镇努沃勒埃利。

努瓦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中部的核心城市,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僧伽罗语中“努瓦勒埃利耶”意为“旷野之城”或者“城市之光”,群山环绕间的努瓦勒埃利耶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在英国殖民时期,英国人建立起了市镇和茶园,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至今这里依然保留了大量殖民时期的英伦建筑。

我们住的民宿海蒂之家,可以说非常有名了,网上经常订不到,刚开始我也订不到,后来经过我每天不懈努力的刷刷刷,终于让我抢到了,但是到了之后可以说非常失望。民宿非常小,里面房间很小很小,而且很潮湿。最重要的是老板非常傲娇,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感觉态度不是很好,给我的入住体验不佳。但是里面的装修风格确实很文艺。

海蒂之家对面就是格雷戈里湖,但是湖边人太多了,还要收费我们就没下去玩。在这里玩的本地人比较多。

海蒂之家的花园里郁郁葱葱非常漂亮,但茂盛的植物也把阳光遮住了,显得室内特别潮湿。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去努沃勒埃利一定带几件厚的衣服,山区晚上真的特别冷!

放下行李我们就来了大名鼎鼎的 The Hill Club,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我们就是订房间太晚,都被预订完了。
我想每个女生都有公主梦吧,能在这样的城堡住一晚真的太幸福了!

在 The Hill Club 边上的是The Grand hotel,著名的橘子酒店,建筑也很有特色,橘色的屋顶,非常上照。这里的下午茶也非常有名,我们打算明天下午再来细细品尝一番。

Day4:情迷英伦小镇

今天早上一大早的行程是新西兰牧场。

我发现不管到哪个国家都会有新西兰牧场这个景点,景色都差不多,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直接略过这个景点。
还是去霍顿平原吧,虽然可能比较辛苦,但至少比较有意义。

山上还是非常冷的,大风吹得我整个人都凌乱了。

一起跳跳跳!

新西兰牧场回来,我们就前往镇上看标志性建筑粉红邮局

斯里兰卡的水果非常便宜,尤其是释迦、凤梨、香蕉、牛油果等热带水果。

由于斯里兰卡过去被英国所统治,旧时红墙白砖的洋房,盛开的玫瑰园…都有一种置身英伦的美感。

这个院子里开满了鲜花,见我们在门口徘徊,保安赶紧来给我们开门了,非常友好,让我们进去尽情地拍照。

沿着小镇一路走,能看到很多英伦特色的建筑,还被鲜花环绕着,直击我们的少女心!

这里连银行都这么少女心!

绕着小镇走了一会儿,有点累了,就打了突突车到橘子酒店喝下午茶。

顺便参观了里面的布局,真是太古典太英伦风了

英式下午茶,相信对于许多女性都是极具吸引力的,阳光温暖的午后,约上三五姐妹,通过味蕾感受那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美妙。醇香的红茶搭配精致的甜点,不仅是一种美食的体验,更是精神上的一种放松和愉悦,用“享受”这个词来比喻实在是贴切不过。

不同于Afternoon tea,这里提供的是high tea,从下午4点-6点,吃完基本晚餐也吃不下了。

在一座历史悠久的英伦风情的庄园式酒店里享用下午茶,本身就是一件惬意不过的事情,何况那低廉得不可思议的价格下午茶是自助的,500rs一位,折合25人民币,这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

这是一家草莓加工厂,里面有各种草莓制品。

我们在努沃勒埃利的两天天气都是阴沉沉的,尤其是早上和傍晚,天空都是乌云。

Day5:在Tissa湖畔追逐一场落日

【蒂瑟】关键词
Tissa湖
Yala National Park亚拉国家公园
tissa lake sunset蒂瑟湖日落
『The Safari Hotel』
这是我们这趟旅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酒店就在蒂瑟湖旁,据说是Tissa最好的酒店。
从这酒店的名字就能看出来,一般来亚拉国家公园看野生动物的会住到这家酒店。

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亚拉国家公园位于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20公里,距离首都科伦坡300公里。它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两个省份,占地面积979平方公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公园,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以野生动物多样性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各种鸟类(包括候鸟)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亚拉的另一可贵之处还在于其多样性的生态环境,这里有潮湿季风林、干燥季风林、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除了森林外,还有草原、海滩、河流、湖泊、珊瑚、沼泽和荒地。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当时正值关闭时期,所以就没法去看野生动物,不过在这么美的湖边什么都不做也很惬意了。

从努沃勒埃利出来,一路上都阳光明媚,潮湿阴郁的气氛一扫而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这才有了度假的氛围。

来到Tissa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三棵大树,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照片后,就立刻决定一定要来看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The Safari Hotel,可以说是这趟旅程中住的最好的一次。酒店还有一个湖景游泳池,简直太棒了!

游泳池的水和湖水交相辉映,波光粼粼,非常惊艳。

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就出门寻觅食物去了。

吃完饭,太阳也慢慢西斜了,我们决定在酒店游泳池边欣赏落日。

太阳渐渐落山,我们决定到三棵树那里看看,结果在一路上看到了超美的晚霞,天空被染成了粉红色,让人如痴如醉。

霞光渐渐淡去,天空又恢复了湛蓝。一轮明月悄悄升上了枝头。

Day6:原来这就是坦加勒的蓝

清晨一大早,我决定起来到Tissa湖畔逛逛,又是和昨晚不一样的风景。

宁静的清晨,五彩的小船在湖边随浪摆动,像是一幅美丽的油画。

不言不语就是好风景。

听到冬日的雨点轻轻敲打窗户的声音了吗?感觉到了一丝丝寒意?现在,请闭眼,幻想一下你最想去的地方,这个地方是不是一道弧形的海滩?海滩上椰壳一样颜色的沙子是不是在轻轻抚摩你的脚底?天蓝色的海水是不是轻轻地在沙滩上拍打?没错,你的梦想之地的名字就是坦加勒(Tangalla)——在寒冷冬季里温暖你内心的最佳良方。

这是《孤单星球》对坦加勒的描述,让人在还未抵达之前就对这里产生了无限向往。

【坦加勒】关键词
Tangalla beach坦加勒沙滩

在坦加勒没有什么景点,但是只要出门就有一大片海滩,非常美。有印度洋的波涛汹涌,有翡翠般的绿色,着实让人着迷。

惬意的汪星人,一点都不怕人,独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里的海滩非常冷门,基本见不到游客,这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真的太难得了!

这片海滩被我承包了!

这里有很多无人的海湾,等着你去探索。

原来这就是锡兰的蓝,画家调配不出的浓郁和纯粹,让人发自内心的喜乐。

在沙滩偶遇了一位当地的大叔,非常热情,不断像我们介绍当地的风景,还下海抓海胆给我们看,还捡了一些美丽的贝壳送给我们。

我真喜欢在旅行途中与当地人交往,他们喜好的一花一木、一物一景都会在眼中温柔起来,并保存在记忆中不凋不败。

Day7:一起来加勒的海边撒欢

加勒】关键词
海上神庙
stilt fishermen高跷渔夫
Unawatuna beach乌纳瓦图纳海滩
beach sunset旗岩海边看日落
Galle Fort加勒古城
colombo(by train)海边火车
加勒老城位于斯里兰卡西南,正好处于印度洋腹地。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三面环海,地理优势不言而喻,使加勒成为大航海时代从欧洲前往远东的重要枢纽之一。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以防备来自海上的袭击。而当时的荷兰人万万没想到,他们建的城墙不仅挡住了他国的炮弹,甚至还在400年后挡住了2004年的巨大海啸,保住了城内的风貌。

从坦加勒加勒一路上的风景非常美,有海上神庙,高跷渔夫,数不尽的美丽海滩。。。

这座海上神庙原本不在我们的行程内,是司机大叔带我们来的这里,从坦加勒加勒的路上会经过,看到第一眼还是非常壮观的。

有一对新婚夫妇在这里拍结婚照。

从海上神庙出来,就让司机到我们去看高跷渔夫,加勒这一带有很多高跷渔夫,不同点的景色有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

斯里兰卡高跷钓鱼人主要集中在西南海岸的浅海区,从Galle到Mirissa沿岸都可以看到。渔民基本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接下来就是钓鱼时刻了,他们的目标就是大量游弋在浅海区的沙丁鱼。有时候运气好,每分钟都有鱼上钩,要知道他们的鱼竿可是没有鱼饵的,所以不得不称奇。

但是现在渔民都以表演为主了,有游客来就爬上竿表演,拍完照就爬下来。

乌纳瓦图纳
乌纳瓦图纳坐落在斯里兰卡西海岸,
离通往加勒的马特拉沿海公路约5公里,
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也是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从沙滩回来我们就开始逛古城,古城比较小,有很多纵横交错的小巷,大家可以多去走走。很多小巷里都开满了花,还是比较美的

在途中偶遇了一群小学生,他们又开始非常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了。

除了城堡,加勒的小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都能看到欧洲遗留风格。带有巴洛克风格的荷兰大教堂位于城堡中心,这是斯里兰卡建造的第一座新教礼拜堂。主城门西面的钟楼至今仍在使用,历经四百余年,还走得相当精准。这是一个活着的古城,城里面学校、教堂、民居、警察局等一系列生活设施应有尽有,人们在几百年前的建筑里生活得有声有色。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脑中开始自动播放杰伦的晴天

逛了一圈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就到骑岩岸边准备看日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等在那里了,城墙上都是人。

这就是骑岩啦,观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周围一圈城墙也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

看到日落的时候还是挺失望的,感觉好普通啊,没有什么特别,感觉要失望而归了。
然后好戏在后头!

太阳下山之后,天边的云彩渐渐变红了,一场炫目的晚霞正在等着我们。

天空变成了粉红色,我的少女心呀!!!

这一刻,沉浸在大自然的调色盘里。

所以看完日落不要急着走哦,可能有更美的晚霞在等着你

Day8:披上沙丽探寻古城的奥秘

今天的主题是穿沙丽。
由于沙丽比较贵,而且穿一次就没有用了,所以我们就打算租。
在古城里有一家租沙丽的店,虽然可以挑的款式比较少,但还是能体验一把穿沙丽的感觉。

沙丽的穿着步骤比较麻烦,在租的店里老板娘会帮你穿好,省去了很大麻烦。

古城墙外的海滩非常清澈,让人心旷神怡。

想起一首小诗:
你来,为你开。
你不来,自己开。
开,有开的快乐,
不开,有不开的欢喜。
这一朵不开,下一朵开。
春天来了,
躲不开。

这就是古城标志性的建筑,灯塔

加勒古城出来,我们就坐上海上小火车出发前往科伦坡啦。

但是!为什么火车上那么多人人人人从众。。。。跟中国春运有的一拼了,完全没有座位,连站着都十分局促。

这位老爷爷不为周围的人群所干扰,自得其乐地吹起了笛子(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笛子)。

海上小火车的精华都在最后的10分钟里,当看到火车从海岸边驶过时,真的非常震撼,前面的辛苦都值得了!

挂火车还是要注意安全,感觉还是非常危险的,两边经常有树木和建筑。

Day9:再见!兰卡!

9天的旅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接下来又是漫长的归途。
有时候也会对遥远的异国他乡望而却步,感觉大费周章的前往实在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但当看到那些醉人的景色时,顿时会觉得所有的车船劳顿都是值得。

真正的旅行,从来不是一堆照片的堆砌和满足内心小小的虚荣,正因如此,旅行并不仅仅是去看风景,更难得的是旅行之前的期待、旅行进行时的感动和旅行归来时的回味无穷。
旅行,是一种心态,一种对山川流水和瑰丽文化的痴迷。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张照片都好美啊

2017-07-10 20:48

引用 沁竹一叶 发表于 2017-07-10 20:48:14 的回复:

每张照片都好美啊

回复沁竹一叶:谢谢夸奖

2017-07-10 20:51

2017-07-10 22:02

很不错

2017-07-11 00:37

2017-07-11 11:59

请问这酒店在哪订?我在booking找不到,谢谢!

2017-07-16 14:12

引用 fangfang 发表于 2017-07-16 14:12:22 的回复:

请问这酒店在哪订?我在booking找不到,谢谢!

回复fangfang:Booking上订的哦http://www.booking.com/Share-KPwcno

2017-07-16 14:51

请问楼主加勒古城租沙丽的地方在哪?租的话价格多少?谢谢!

2017-07-17 21:26

引用 Yimmy 发表于 2017-07-17 21:26:50 的回复:

回复Yimmy:就在古城里面,古城很小的,你随便转转,门口写着很大的出租沙丽,价格大概是50元半天

2017-07-18 08:35

引用 Blueberrying 发表于 2017-07-18 08:35:20 的回复:

回复Blueberrying:感谢

2017-07-20 10:52

好景致

2017-07-25 12:39

海胆?

好地方,幸福的牛

2017-07-25 12:39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7-25 12:39:19 的回复:

海胆?

回复湖畔朝阳:是海胆,不过据说刺有毒,那时候不懂还去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