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东瀛之旅

子非鱼 (上海) LV.4
2017-07-10 18:14 549/2
  • 出发时间/2017-03-30

首先,不废话,先上一波百媚千娇的樱花图,此次旅游的主题所在

写在前面,
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诗,酒,哲学,爱情,往往无用,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终于成一无用之人,却因此活得有滋有味。----- 周国平
旅游是我所钟情之事,于是千难万阻,我都要来.
不过这更像一件促使我产业升级的事,并且会让自己重新估算一下自己的价值。所以,旅行对你的意义毋庸置疑.

产业升级应该说习惯升级第一件事:女汉子第一次种睫毛

第一天:到达

2017.03.30的飞机,早在年前12月份就在携程预订,日航往返.......飞机餐就已经闻到浓浓的日式精致, JAL的特大机舱,不过空姐有点不实在--还是中国人呢

早就听说日本的服务业做得非常好
机场第一站就感受到了,到了取托运物品处,所有的行李箱已经很优雅的排排站立着,等带主人钦点带离....不像其他地方在传送带上东斜西歪得复制葛优躺呢
在站台等大巴也是一样的,先收取你的车票,然后按顺序行李帮你一字排开,人一队,行礼一队,车一来,人上车,行礼同时由服务人员放在车肚里。当然下车也是一样......
来之前听说日本女人在外不素颜,都是化妆的***为了不给祖国人民丢脸,下飞机后立即在洗手间补了个妆,而在日本的每一天我都有化妆哦。回国后,再素颜出门,就有了自己在裸奔感觉,很恐怖
习惯升级二:天天化妆

京都厅,丹下健三作品,到了新宿站,很多指示标识都一遍一遍提醒着你,东京都厅在旁边....好吧,直奔目的地....
唯一可惜的是没有在中间某层的员工食堂用餐

到达东京的第一餐,和朋友去吃了天妇罗,中文意思叫做炸物-----好教你一招:如果你的朋友吃素,不沾油炸烧烤荤腥,好吧,你就带ta吃这个,从此ta会改掉这个习惯....哈哈,因为真好吃,酥软松脆,而且下面的米饭也是绝品。 之前很多朋友从日本买米,买电饭煲,全套配置但是依然做不出当地米饭的味道---听说还与水有关--呵-呵--呵...上海大悦城现在也开了一家连锁,不知味道如何

第二天:新干线到大阪

便当冷着吃,
不可思议的事情说3遍
连我在京都住的很有名的某家旅馆也是没有热水供应,明明有个饮水机,硬是用什么物品把热水开关那堵死了

大阪城,只能放个天守阁的远景图了......
因为今年关西的樱花居然晚了,比官方预报的晚10天左右,
于是乎,由于这件事我们得到的唯一好处就是在京都可以免预约参观了京都御所
在宫内厅管辖的景点,包括皇居,京都御所,桂离宫等都要提前3个月在网上预约,当我启程前一个月预约时,早已无机可乘了
对了,大阪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也是如此,就这样错过你

这是大阪老城的某一个街角,那一刻,你成为了风景

第三天:Miho朝拜之旅---贝聿铭

说实话,来这里其实就是为了贝老和这一面景..

第四天: 奈良---鉴真传教地

其实感兴趣的是他家的吉野山
还有就是鉴真东渡来此
其实想想很有趣,鉴真东渡六次,最后一次才跟着日本来华的使团一起回去,之前上船出发后被风吹到过海南浙江,花了十年时间
我们3个小时,6个小时来回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一天抵过他们十年
可是,这个时代,我们把精力又分给了谁,枯藤老树昏鸦,电脑西瓜wifi.............
我想回望一下我的生活

酒店前台推荐的奈良赏花地,高野乡 说花开了,于是乎,我们就马不停蹄奔去,可是转车途中好心人告诉我们,花还没有开,然后我们立马换了方向,照着陌生人的指点,到达下面的地方....
xxx公园,还是不错的,花还是开了一些的....

哈哈,只要有一树鲜花,阳光就足够灿烂.....何况两者都有呢

出来游玩的一家人.幸福咩

呵呵,优雅的老妇人,还画着得体的妆

靠着一株百年樱花树合影,哈哈,自拍停不下来,如果满开是否更美

第五天: 梦回京都一

莫名的就想起了日本的死亡文学,琼瑶也写过: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壮美
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
是不是百年之后,你也想在如此美景中,永远休眠

宇治抹茶

清水寺,车站过来不过半个小时
所以回程只靠11路
依然很享受....因为你呼吸的就是陌生的空气

低调的four season hotel 的标识,京都建筑限高,并且限颜色....不过依然有无穷魅力....
每次听到三条城六条院,会想是不是源氏大人曾经也在此撩过妹呢

第六天: 梦回京都二

这是一个重要的地方
依然记得小百合跑过的那长长的明艳的橙红色走廊...长长的长长的一生
带着热望的初心
艺伎回忆录,红红的鸟居---我来啦啦啦

路上捡来的韩国妹子,于是乎我们上半天同游,她不讲日语,不讲英语,还要有共同喜欢这里....

对于爱好摄影的人来说,早上早早起床很重要,瞧,如此美丽的光影游戏......

东福寺,很寂寥的景点,这位老外也是来纪悼岁月长河中的荒冢么

京都大学,先是捡了一位美女大学生,刚刚新生报到,我们就一起找食堂,吃了一顿饭时间,又捡到了三位男生,呵呵,就一同游京都御所了吧
可惜没有留合影

车如流水马如龙.....该是车如流水灯如龙了

这一幕,静物 ,哈哈
可以旁边的小摩托车煞风景,我还是表示了慰问,在他前面的钱蓝里

第七天:镰仓~海--灌篮高手地朝圣

听说木村拓哉在此置业,因为他喜欢冲浪,而我爱海,并且这里的海可以远观富士山,也可一圆灌篮高手的画面,所以非此不可.

一定要乘小急田专线到湘南海岸...良心建议

吼吼吼,江之岛.....激动的脸都大了一圈

骑行的流川枫

这位妈妈带着女儿来拍照,有备而来啊,看看这衣服,丸子风
不过这拍照技术要好好练呢
看看下面我那几张,虽然麻豆的美艳程度不高,不要相机好歹你放平了呀.
哈哈, 开玩笑的啦
谢谢这个可爱的妈妈
满满少女心的妈妈

海边的风太大,初春是有点冷的,上面的老外们还穿着羽绒服呢,只好在咖啡厅躲躲了,还睡了一觉

面朝大海,咖啡相伴,惬意了得

枕着如此夜景睡下吧

第八天:东京一日

日本男生其实很帅,也不矮,很有活力...
哈哈,都是小泉纯一郎 和综艺节目里猥琐大叔惹得祸....
不过,《菊与刀》里面提到的丈夫在外面嫖娼,账单送到家里,妻子会安静的帮丈夫付账 还是否存在就不得而知了

大早, 从惠比寿站走到目黑川, 哎暴走族啊

陪美娇娘来赏樱,这表情显然是起了化学反应嘛
女人爱美,流连花丛和流连商场都一样离不开的,这好歹还没有花你的票子啊

21世纪世界最美多少书屋之一来着,大爱
问题是,里面的书买不起呀买不起,
忍痛割爱,给亲人买了一本 花了200多的银子,幸好生在大天朝,不然知识是昂贵的,我爱读书的爱好更是奢华消费了
由于下个景点是午餐地,所以必须早早离开,一个小时没有呆到
他日,我要坐在里面发一天的呆

原来,
青春的远去,对全世界的人都需要自愈
尤其是女生吧

东京大学红门

东大食堂,比京大古老

CNN的广告做到这里了
日本的政治和西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京大上次同游的一学生说他来日本读书时,正逢英国脱欧,日元兑人民币汇率1:0.08,平时1:0.06就可以了

相信学成归来,他会赚回来的

民风彪悍的我不懂,京大校长的故事我也不懂,哈哈

皇居
其实我可以拍得更漂亮的
其实湖里的水也可以更清澈的
而且我也预约了

千鸟渊

特地来台海取景彩虹大桥
拖着一脚的水泡
下次住这边的日航,就不要再奔到早上出发的有明东京湾酒店去行礼了
而且这里取景要在日航8楼10楼都会更漂亮
待会还要赶到浅草寺
第二天回的早班机飞机

最后一晚,不
最后3个小时的胶囊,哈哈,体验了一把
一路下来,所有做过的马桶,包括这里,都是全自动水洗
终于明白了,以前朋友说住上海四季酒店客人投诉马桶不是全自动的
当你待在日本一阵后,你就不觉得客人作了

离开

最后一天,那就用个不一样的标识吧

5:30am,空空的浅草寺空空的雷门,再见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7-11 10:26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7-07-11 10:26:07 的回复:

回复afaryy:所谓熟能生巧……拍多了,就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