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薄荷岛

• 出发时间/2017-06-30

预约游记

2017年06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6年便买了机票,期待了半年的旅程,5月底还因为菲律宾的暴乱纠结到底去不去,最终还是美景战胜了胆怯,买了保险,办了签证,GO!

写在旅行之前

关于机票:宿务航空16年12月份活动,北京往返马尼拉522.33CNY/人,果断下手确定了菲律宾的旅行。MNL To TAG亚航310.71CNY/人,TAG To MNL菲律宾航空150CNY/人,最终4程983/人往返。
关于海岛:纠结了很久,在长滩岛薄荷岛之间,最终的选择是薄荷,觉得薄荷岛可能没有过度开发,游客比较少。
关于保险:中民保险网,安联财险,郑和计划10天85CNY
关于签证:北京自己送签,材料很简单,护照、2份申请表贴两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机票行程单、银行财产证明(2W冻结2个月),签证费190CNY
关于酒店:在薄荷岛住宿7晚,分别预定了2晚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度假酒店1121CNY/晚,5晚Citadel Alona的家庭房1220PHP/晚,在马尼拉住宿1晚,Hotel 101 Manila,309CNY/晚
关于换钱:出发之前去工商银行预约了菲律宾比索10000和美元200,兑的美元没有用上,比索全部花完,薄荷岛的物价真低呀
关于队友:四人小队伍,小朋拍照担当(负责拍照和英文交流)、小灰付钱担当(负责收钱付钱带钱包),小狐厨娘担当(负责做饭和记账)、小熊长腿担当(负责玩)
6月28日,出发前两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菲律宾传言有恐怖袭击,人心惶惶,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旅程,因外交部没有发出明确的警告通知,还是决定继续旅程。

菲律宾比索最大面额1000,纸币包含1000,500,100,50,20,硬币有10块,5块,1块

DAY1 飞行在路上

宿务航空,北京马尼拉01:00至05:45第一次在飞机上过了一夜,很累也很兴奋,在飞机上看了日出,很壮观。
飞机上用手机偷偷拍了一张日出的照片,太远了,只能看到彩虹的模样

菲律宾马尼拉机场有四个航站楼,宿务国际航班停在T3,据说T3是NAIA最好的一个航站楼,在T3过海关,只能说中国人效率挺高的,马尼拉机场过海关前面排队十个人左右,愣是排了近一个小时,幸好下一趟航班10点多才登机,时间很充裕,心好累。

下一趟航班亚航MNL-TAG,航站楼T4,从T3到T4有免费的摆渡车,找到Terminal Transfer,跟着指示走就可以找到,菲航,亚航,宿务的都在一起,过安检后在登记柜台登记,然后等着车来会有工作人员喊Terminal 4。换乘很快。

乘亚航到塔比拉兰机场,机场很小,下飞机的楼梯靠人手工推动的,好原始的方式
下了飞机走两步就是出站口了

提前在淘宝上定了接机,120RMB,一出机场就看到当地的小哥举着牌子接我们,车上提前开了空调,空间很大很舒服,提前商量好了路上在ICM停一个小时购物,ICM对面有一个海鲜市场,过去买些海鲜,蔬菜,调料等回民宿,这个决定简直太正确了。
到ICM时下午2点左右,新鲜的海鲜还没有上市,在市场转了一圈,挑了一些螃蟹/虾等,价格简直便宜,螃蟹350/kilo,折人民币50左右,买了八只螃蟹。虾500/kilo,买了一斤,还有一些蔬菜、牛奶、调味料等就回民宿了。

民宿的厨房,很干净很大

厨房外的露台时我们几人最爱的地方,乘凉、吃饭、刷网都必备

到了民宿收拾一下,我们几人就开始做饭了,一个一个都饿的饥肠辘辘,全靠这一顿海鲜填补空虚。哈哈

市场买回来的花壳螃蟹,洗干净了,等着下锅!把螃蟹炒了,配上在ICM买一种当地红咖喱(RED CURRY),简直美味。吃起来太爽了。

吃饱了,太累了,我就睡了,其实那时候才5点,小朋和小狐出门转了一圈,买了凤梨回来吃,就在民宿外摆摊,水果很甜,木有照片

DAY2 美景,我来了

早上睡到了好几点,终于觉得自己是在度假了,不用担心上班、堵车,美美的打扮了一下,吃了个面包牛奶该出门溜溜了

往alona beach的路上一家小店,门口摆了水果和榨汁机,可以做鲜榨果汁和奶昔,我和小伙伴们瞬间心动,小朋点了牛油果奶昔,小灰配了芒果奶昔,小狐和小熊是香蕉果汁和芒果果汁。上了牛油果奶昔,瞬间被圈粉。店里还有卖烤鸡,点了两个鸡腿,额,味道可能不太适合我的中国

alona beach,海边很美,海水清澈,天很蓝。

菲律宾的特色,螃蟹船,两边的架子像是螃蟹的脚

著名的ISIS泰国菜就在alona beach上,改天来这边尝尝

天气太热了,中午去海边溜一圈就热的不行了,回民宿避暑去了。
下午3-4点钟,天气凉爽了些许,与小伙伴商量了一下,果断租了两辆摩托车,准备再次去ICM对面的海鲜市场买螃蟹去喽!摩托车350比索/天,油费自付。骑摩托可拉风了,两个妹子骑摩托,被路上许多小黑围观,很多向我们打招呼的人,人都很热情哦
晚上又由大厨做了一餐螃蟹大餐,吃的太爽了

晚餐是螃蟹,贝类,鱿鱼和秋葵,贝类肉不肥,也比较柴,不推荐;鱿鱼炒出来味道很好。秋葵很嫩,沾着酱汁吃很不错

在市场看到一种带颜色的鱼,很稀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希望有人来给我普及一下

DAY3 蜜蜂农场没蜜蜂

蜜蜂农场,是邦劳岛有名的临海主题度假村,农场的手工制品、食物以及景色都很赞。
上午顶着大太阳,小伙伴们出发去蜜蜂农场觅食了。骑摩托在路上没有很多车,速度飙到50,风从身体刮过,咳咳,还是挺疼的。大约骑了20min,终于到了蜜蜂农场。

右下方烤面包配农场自制的酱,送的餐点,绿色是牛油果酱、黄色是芒果酱,味道都很好。吃完后去农场的商店买了一些带回国,哈哈,很好的营销方式。
右上方是通心粉,味道一般,配的面包太硬了,咬不动,差评!
左边是沙拉,蔬菜和花都有,沙拉酱很赞

今天的主餐,海鲜披萨。披萨很大,饼皮是薄的,味道特别赞。

来张大合影

蜜蜂农场是建在一个悬崖边上,从上面望去景色很美

DAY4 巧克力猴之旅

前一天在 travel center定了巧克力山和看眼镜猴包车,1700比索来回,刨去了游船等各种乱七八糟的形成,只跑两个地方,回来的路上再去一次ICM,小伙伴们对ICM是真爱呀。
从民宿到眼镜猴基地路程好远,开车1个多小时,一路上蜿蜒崎岖,左点右晃,终于到了。看眼镜猴门票50php每人。

眼镜猴是菲律宾的国宝,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我觉得应该是最懒的猴子,每个树荫下躺了一直猴子,不是在睡觉,就是瞪着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你,萌萌哒。

DAY5 旱鸭子好伤心

今天预约了看海豚、巴里卡萨岛浮潜和处女岛行程,早上五点钟就被闹钟薅起来,准备出海去。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在5:55分到了约定的地点,没有迟到。BUT,我们一船有14个人,wuli小伙伴4个人最早到,陆陆续续有在6点左右到了5个人,到了6点半钟,还有5个人没有到,小伙伴几人强烈谴责他们迟到这么久的,浪费我们时间呐。

终于,5人珊珊来迟,船出发了。我们小伙伴坐在船内侧,发动机旁边,螃蟹船的发动机声音特别大,一路上耳朵都震的快聋了

到了看海豚的地方,开船的小黑跟我们讲因为天气不好,海豚不出来,看不到了,心碎一地

到了巴厘卡萨岛,有另外两个小黑带我们坐小舟出去潜水。本旱鸭子一下水就往水里沉,特别害怕,木有浮潜,也木有看到海龟,只看到一些小尼莫,心再碎一地。巴里卡萨岛的当地人很热情,一直在旁边帮助我,让我下水,带我看东西,可惜本人太不争气,哎。

今天最后一站去了处女岛,运气很不好,处女岛还没有完全露出来,趟水才能去到处女岛上。我们的船一靠近处女岛就有很多当地人提着鲍鱼、海胆、珍珠饰品什么的来叫卖。海胆100php买了6个,鲍鱼500php买了4个大个的,感觉买贵了,不过大号新鲜的鲍鱼真的很好吃。海胆买来之后搞开一个直接吃,呃,齁咸的,剩下的带回去炒饭了。

DAY 6&7 开始当一把土豪

人生第一次豪华酒店,奉献给了薄荷岛,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赞!
henann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酒店大堂有许多人都在等到时间入住,趁着等的时间,小伙伴们几个人去酒店的泳池和海滩转了一下,瞬间心花怒放

正门看起来是这样子的,比较低调,其貌不扬的赶脚,实际上里面却是这样的

酒店自带好几个泳池,随便去哪个游。另一个方向连接ALONE海滩,走两步就可以晒日光浴,关键风景好,人很少,比起国内的一些海滩乌泱泱都是人简直赞。
HENANN住的人以中国人和韩国人居多,中国人又以香港台湾以及四川人居多,在那边住了两天,碰到的中国内地基本上都是成都去的
我们小伙伴定的是双床房,房间长这样

比较大,看起来也挺干净,带个阳台,可以晾衣服,不过薄荷岛太潮了,我们去那几天衣服都没怎么晾干,总觉得衣服上有一股海腥味
从今天起,小伙伴们要开启酒店两日游啦!

汉娜的服务很周到,每个服务员见到顾客都会打招呼morning madam或者afternoon madam等,只是house keeping 的时间太早了,不到八点钟来敲门打扫简直扰人清梦,建议前一天在门上挂着请勿打扰

在酒店宅了两天,只做两件事,泳池晒太阳学游泳或者海边晒太阳学游泳,好不惬意。
BEE FARM在ALONA BEACH有一家分店,就在酒店海滩旁边,饿了去那里吃些披萨,还可以买些纪念品,BEE FARM有一款牛油果酱,抹面包特别好吃,回国前刷了好几瓶,送人加自己吃都很好,推荐

DAY 8 Fly TO MNL

旅行第八天,终于到了离开薄荷的时候了,面对美景很是舍不得。
下午3:55的飞机,菲律宾航空,从TAG到MNL,约了2点半的送机,司机很准时到酒店大堂接,服务很赞。路上走了比较堵的一段,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到机场。
塔比拉兰的机场真的很小,安检是👇这样的,鞋子也要脱下检查,安检之前要交离境税,国内航班100PHP每人,国际航班好像是500每人(PS,终于搞清楚为什么薄荷岛韩国人多,菲律宾航空开了首尔直飞塔比拉兰的航线,一站直达,太方便了)

候机厅很小,摆了一些座位
这段时间岛上一直停电,导致机场空调都没开,小小的空间,很多的人,好不热闹,呃,也特别热

飞机晚点,到马尼拉时已经六点多,菲航本来降落是在T2,下飞机坐摆渡车,出来之后发现从T3的口出来,一直没搞清楚是什么情况,这估计在国内不太可能吧
出机场就有许多热心的人问要不要打车,一定不要理他们!不要理他们!不能坐他们的车!不坐他们的车!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上面的话他们不是正规的出租车,类似国内的黑车,很贵,很贵,很贵,重要事情说三遍。
机场的出租车都是黄色出租,在马尼拉是贵一些的出租车,打这种出租去我们101hotel约260比索,by meter 。but,私人出租700比索,吓得我们赶紧跑了,生怕被拉着不让走
这样折腾一番,到酒店入住都8点了
赶紧找点东西吃,洗洗😪,累💩了

DAY 9 👋&(飞机)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7-11 14:5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7-17 10:52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7-07-17 10:52:10 的回复:

回复ipo_tt:每年6月开始是菲律宾旅行的淡季,我们那边去的时候人很少,天气也很不错,只是有时会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