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青海中环线精华之旅

2017-07-10 18:27 313/4
  • 出发时间/2017-06-24
  • 人物/家庭出游

Day1 家 - 兰州

提醒:去西北要带唇膏(在那边天天都脱皮),足量爽肤水,防晒太阳伞,口罩
0624 杭州兰州 晚点两小时。
五点多降落兰州兰州机场进市区一小时,打的半小时到酒店,酒店定在中山路,依次逛了中山桥,大众巷,安宁街夜市,晚上十一点才回宾馆。
机场到市区机场大巴七里河线一个小时。30/人
中山桥  白塔山公园 都在一条线上,远看即可
大众巷  老字号很多,物美价廉,八点去甜品都卖完了。
安宁街夜市 里面只卖小吃,看看即可,大部分东西都可以在面馆里买到,可以去外面的店里点来坐着吃。
晚上主街摆满了小摊,人挤人,打的不方便,还是走路吧。

机场大巴路边的风景。

全是小吃的夜市。

没有牛肉的牛肉面.....

想知道酿皮是什么吗?下图就是酿皮,好辣。右上角是甜醅子,味道像甜酒酿,但是颗粒很大,像薏仁。。

Day 2 兰州-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

12:30-14:15 晚点半小时飞机到敦煌机场,走路1公里到对面一嗨租车取车(可以打电话让他来接)
租车价格:小轿车淡季160左右一天,suv400多一天,旺季价格贵很多,suv要600-700,而且还会租不到车。
开车到敦煌山庄入住,里面丰国祠吃晚饭,六点半去鸣沙山月牙泉,美团购票便宜2元,即时可用,出来时做个人像录入三日内都可以再次进园。进去先在入口右边有一个骆驼乘骑点,下骆驼的地方离月牙泉比较近,回来再自己走路出景区,可以少走路。里面骑骆驼明码标价100一圈,有规定路线,很划算。牵骆驼的小哥会问你要不要拍照,20一个人。
晚上去了沙洲夜市,人没有兰州夜市那么多,也不建议去那里吃饭,还不如去网上推荐的餐馆。

西北的风沙......太可怕了。

day 3 敦煌 莫高窟-榆林窟

早上9:30预定的莫高窟门票,至少提早15分钟到莫高窟数字中心取票,进去看两个展厅的电影(20分钟*2),要坐大巴20分钟进主景区,讲解员带逛莫高窟,旺季8个窟,参观328,322,16,427,428,96,148窟,出来后过莫高窟陈列馆,走马观花看看,大概12点出景区,门口吃了碗面。

七月八月是旅游旺季,一定要在官网上提前一个月预约好莫高窟的门票,不然只能买加急票,而且还要早早的去排队。七月初还是余票比较多的,其他月份不用提早几天买票即可。

榆林窟的路上...

下午出发去瓜州榆林窟,路并不难走,敦煌莫高窟到榆林窟高速已通,约两个半小时(13:00-15:30),回程没有高速要多半个小时(17:20-20:10),不过没有监控的时候有超速,它的限速常常只有40/60码,高速可以120码。回程经过锁阳踏实镇的时候有设关卡被检查体温,好像在闹鼠疫,没敢下车吃饭买水,来的路上要多带几瓶水,榆林窟没水卖。
榆林窟对外从不做宣传,主要作为保护研究敦煌石窟使用,榆林窟整体规模(窟的数量)小于莫高窟,历史时间也更短,窟内壁画没有莫高窟的精美丰富,优点就在于讲解详细,比起莫高窟的20-25人一组,榆林窟讲解到点出发,因为游客了了,等于专门为我们三个人讲解。
改进建议:正常旅行攻略的安排是上午莫高窟,中午休息一会,下午鸣沙山玩到晚上九点多日落,还可以等等看到夜景。因为预约莫高窟门票的时间不能更改,飞机到的下午又不想浪费,所以玩好莫高窟的下午就安排了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榆林窟。很多人都是把榆林窟,锁阳城等作为一天的行程。就游玩体验来说,开车还是稍远,时间比较赶,为了第二天的体力,锁阳城没有去。若是想开车轻松一点,可以留在敦煌市区,逛逛雷音寺,逛逛博物馆,有体力的话爬爬三危山,晚上在敦煌三大演出里面挑选一场看看。

晚上到敦煌人气排名top1的顺张驴肉黄面餐馆吃晚饭。西凉果啤味道不错,驴肉味道超级好吃,还点了黄面,驴肉春卷,炒榆钱,其他几个一般般,三个人实在吃不下,还是少点一点。下图是驴肉春卷。

敦煌山庄摘星阁观景台,装修不错,很多外国游客和大型会议会在那里举行。可惜我们住的几天天气一直不晴,没看到星星。酒店就在鸣沙山的背面,在又见敦煌大型实景演出舞台的左手边,距离鸣沙山月牙泉开车只需五分钟。

Day 4 敦煌-西宁 雅丹魔鬼城

八点半出发,十点到玉门关,没有逗留直接向敦煌丹霞地质公园前进,经过这条路就要收费。40元套票每人,包括河仓城、汉长城遗址、玉门关。
11:30坐上景区游览大巴,12:30坐上越野车,1:30出景区,外面吃个饭,肉夹馍太难吃,其他也不好吃,不过就算解决了中饭。2点出发回敦煌,四点半到机场还车,坐晚上7:00飞机去西宁。回程飞机上风景很赞,八点半就到西宁了。做机场大巴40分钟到酒店,十点在沙力海美食吃夜宵。酸奶味道不错。

Day 5 西宁 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

早上取车,十点酒店出发去塔尔寺,十一点停好车开始游玩。吃个中饭,13:40出发前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对比了攻略,最后决定在牧民家花10元/人进湖边拍个照,二郎剑以前是151潜艇基地,里面只是多了一些人造景点,就没有进去。狂拍了一个多小时的照片,前往黑马河乡的路上下雨了,天晴后还看见了彩虹。
改进建议:中午吃饭尽量简单,可以买个酸奶馕饼上路节约时间。
湖西路看湖最美,青海湖早上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在鸟岛附近,环湖西路上,建议住在莲度假酒店。茶卡盐湖早上不开门看不了日出,一般会安排在茶卡盐湖看日落。
住下来以后才发现很多网友推荐二郎剑景区边的加油站对面小路上南山几公里有个观景台可以远眺青海湖。离我们住的环湖西路要开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就没去。

青海湖真像一片大海,海水很蓝,虽然近看很脏,老爸本来想拿个桃子下去洗,最后放弃了,用了矿泉水。

幸运地,雨后天晴,路遇彩虹。

Day 6 青海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祁连县

八点出发,九点半到茶卡盐湖,十点二十坐上园区小火车,玩的太久,一点才出景区,三点半经过原先酒店位置。一路经过刚察,热水,默勒镇,8点多到大冬树山垭口,八点半经过冰沟林海,九点不到住祁连县。
改进建议:茶卡盐湖拍照一定要选人少的地方,走不走到湖心岛倒是差别不大,想要拍盐湖倒影要选清晨或者黄昏,湖面平静才能拍出完美的倒影。选红色或者黄色衣服效果都不错,千万不要穿紧身裤子不能下水。5月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可能会有积雪,要小心。
去鸟岛最好选4-5月,春夏交替鸟才会多,其他月份鸟不多,只能看看风景。
青海湖祁连开由315国道转到S204省道,过了刚察以后中间有一段比较破的乡村小道,有两块大石限制大车开入,大约半小时左右,可以回到柏油路。

清晨黄昏特别适合拍倒影,很清晰。

Day 7(最美) 祁连 野牛沟-八一冰川

十点出发,前往八一冰川。下午两点半到达八一冰川下车步行,四点半出景区。开车回祁连八宝镇住宿已经八点八点半去吃饭的路上还看见好多放学回家的高中生。玉林商务酒店还不错,前台推荐的马志强烤肉看去没什么生意,就去了大众点评推荐的天境牦牛壮骨汤店,味道还不错。昨天的青海美食人家真难吃。前台还推荐了楼下的雅君餐厅,是大型的连锁店,看了一下大众点评,味道应该也还不错。

路上风景超级美,河谷,草原,雪山,牛羊....

冰川景区风景也超好,就是冷,要带足装备...并且会有高反。

Day 8 祁连-张掖 卓尔山 张掖七彩丹霞

酒店出发到卓尔山景区约十几分钟,十点进景区,12点出景区。观光车票20元,实际没多少路程,车票倒挺贵,而且是强制购买的。登上卓尔山要走一大段登山木栈道,左手边是绿油油的草地山脉,右手边是红色的丹霞地貌,前方是冰雪覆盖的牛心山,确实有一番别样的风景。但比起昨天的黑河大峡谷,野牛沟该是逊色了不少。
为了节省时间,直接开车前往冰沟林海,随便吃了点东西,拍了拍照,一点半离开冰沟林海前往张掖,三点半经过扁都口。五点半到七彩丹霞,七点半出景区。一共四个观景平台,四号平台最大最美。另外,景区一共有三个入口,北大门才是张掖丹霞景区主入口。
晚上住在景区外面的农家,在景区买票点和住宿点分别盖一个章,第二天可以进去看日出,不过天气预报明天大风,我们应该是没机会了。

Day 9 张掖-西宁 门源油菜花

早上果然大雨,就取消了去冰沟丹霞的计划。十点出发,一路往回西宁的路上走。中间花一小时吃中饭,三点半到门源,看看花海拍了个照,本来想去马蜂窝推荐的县水泥厂对面的南山俯瞰这几十公里的花海,当天天气不好,水泥路又被封,沙石路路况太差,就没上去。八点到西宁海湖新区住宿。

Day 10 西宁 - 家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7-07-11 10: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7-17 10:52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7-07-11 10:38:05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回复李明boy:补了图片,你有空来看看~~

2017-07-17 14:00

风景真美,谢谢小编,可以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