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蓝蓝蓝”的[雅典-米岛-圣岛]深度蜜月游

2017-07-10 18:28 2301/20
  • 出发时间/2017-06-04
  • 人物/情侣/夫妻

相信许多人的旅行清单里都有那蓝顶白房子的岛屿和收集了公元前欧洲文明发源的各种建筑的国度。希腊就像个婉约的江南妹子,相处越久越喜欢她的美丽自在和舒适不做作,所到之处家家户户都有情趣盎然的花花草草。

爱琴海,名字听起来就很悠闲舒适.蜜月初衷本是想去大土国坐热气球,因为两只小白想要全程自由行,出于安全考虑选择了地中海彼岸的希腊.提前大半年开始翻阅各种攻略和游记,但最后,所有的行程安排也并没有很详尽,实地游玩也没有按部就班,只是做好了如何到达下一个目的地,那里有哪些值得去的,然后,就自由行吧!一切都是看天气看心情...

我们的装备:2只26寸行李箱和自己的随身包。一箱衣服,半箱食物(榨菜、5包泡面、辣条、小饼干、休闲零食)半箱鞋子和生活用品。

最终我们本次行程下来的最大感受就是:自由、自由、自由!!!充分的体现了本次蜜月一切自由行的宗旨。
希腊共和国(英文:The Hellenic Republic;希腊文:Ελληνικ Δημοκρατα)。汉语“希腊”源于古希腊语“λλ”(Hellás)这一称呼逐渐变为“Ελλ”(Ellás)并最终成为现代希腊语中的“Ελλδα”(Elláda)。英文“Greece”源于希腊语“Γραικ”(Graikos,古希腊语意为“Graecus神”或“Graecian人(一维奥蒂亚国部落)”,现代希腊语中为希腊的别称),并成为其国际代码GR的来源。

Arale阿拉蕾和老公向前先生(全中国地铁站都看得到的俩字竟然是人家的名字)这辆车是在圣岛的六天以日租金25欧租的,标志108,车子虽小足够两人用,还是全景天窗···用我们住的公寓老板的话说:That's  fucking cheap···哈哈哈···大圣是此次旅行的吉祥物,带着他去到了比“西天”更远的西天~

卫兵换岗,原本想要看周日上午11点的隆重仪式,但是没想到初到雅典第一天刚出门到广场就碰巧遇到了。每到换岗仪式的时间都围着一圈游客拍摄,还是很壮观的。他们的鞋底我最喜欢,摩擦地面有木头的声音。每个脚步走的都很严肃庄重。台阶下面还有他们的类似教官一样的士兵。

鞋子前头的毛球好可爱

去利卡维多斯山的路上。也叫狼山。看雅典城的制高点,天气好看日落很不错。山也不算高,独步爬爬也就半小时不到,山顶上也有国旗杆,日落时分有士兵上去降旗,虽然就两个士兵完成降旗任务,但都很庄严,而且脱帽,降下来还会工工整整的叠整齐才撤走。

雅典很多街头、转角都有涂鸦。

带大圣来看日落,哈哈。怕大圣的金箍棒丢,留守上海了。

狼山上的视角看日落余晖洒在卫城。单反入门机的最远镜头所到之处···尽力了!细节在后续小单元中分享。

有海有山的地方日落都敢称作世界最美的。狼山的视角真心不错,运气很好,只在雅典普拉卡停留一晚天气很给力。下午还是多云,溜达一圈吃个晚饭太阳就露脸了。六月份的地中海气候还是很任性的,但哪怕中午日照很强烈吹来的风还是灰常的凉爽。

太阳掉到山下后仍然有强烈的光芒折射出,照片色调未改,真是为我们初到雅典第一晚的馈赠。

看大图才发现焦点竟然定到了叶子上,汗。原本是想拍这些强光下开的热烈的花的。背后就是雅典城内有名的米特罗波里奥斯大教堂,很有规模的了,恰逢当天有礼拜,还有摄像机,对于我们这种没有信仰的人们只能看看虔诚的人们热闹留下游客照和赞叹声就溜掉···

圣埃雷夫特里奥斯教堂真的是让我开眼界,坐落于类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尽头的一处大路口,比地平面稍稍凹下去三四层台阶的地面高度建造的,真的正在使用,有去参观的有去里面做礼拜的,对于无信仰的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拍拍拍。总觉得这张向先生被我拍出了在埃及的感觉···残垣断壁的背景

这是我在雅典清早的装备,真的太!晒!了!想起婚假结束还要上班的,也顾不得什么穿搭···

各种遗迹旁白路上的披肩商铺,五颜六色,我们说像义乌小商品城。的确城市的旅游区可不都是这样的么

有没有圆明园的感觉。公元前的劳动力比现在的有脑筋,或者是真的被压迫的···

每级都是用基本规则形状的石头堆砌起来的

没有广角的伤。阿提卡斯剧场(Atticus Odeon)建于公元161年,是阿提卡斯的富豪捐赠给雅典市的礼物。现在看到的大理石座位全部是翻建过的,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剧场可以容纳6000观众,每年的夏天,这里依然是雅典庆典音乐会的举办地。听古典耳朵都会醉吧

仔细看每个女神的姿态都是不一样的

米克诺斯小镇的每个店铺都有细心的布置,看得出老板的小心思,简单又赏心悦目,没有做作的文艺气息。

餐馆的招牌,老板也是蛮随性的。

威尼斯,我们没有仔细走,色彩让人想要多驻足停留。

从公寓望出去米岛小镇在余晖下、大海的映衬下格外软暖。

最清晰的一次日落时分,在公寓院子里享受夕阳。

离开热闹的米岛小镇夜生活,享受寂静的夜色,坐在高处的公寓院子里翘着脚看万家灯火。

上岛后由于阴天调乱了相机色调模式,白房子在阴天乌云下好像变得有些清冷的色彩。

阴天又怎样,有颜值一样有气势。

有谁能相信来到浪漫的蓝色圣托里尼竟然也有金黄的麦田!这是在去往Vlichada Beach的路上遇到的旁边农家的麦地。

爸爸带着哥哥和妹妹来码头,本地人。

Prgos是我们在米岛时法国邻居推荐的,地势比较高,虽然不出名,来的人也少,但是夕阳特别青睐这个小镇。

从皮尔戈斯望下去,最亮的是首府菲拉,然后是易莫洛林,伊亚还在远处,被山坡挡住。拍照旁边有外国小夫妻在拍婚纱照,车大灯照着,夜晚的海风吹着,来不及享用美丽夜景就被冷风吹得打了退堂鼓。

没有豪华景致的悬崖酒店。简单的公寓造型房型都透露着公寓老板的用心设计,易莫洛林的住处清静的不得了,但景致也是相同房价里最好的。这是清晨的东面阳光···睁眼就很富有的感觉。

蓝顶打卡照···

圣岛最美的日落伊亚真的当之无愧。Amoudi Bay是伊亚的最西端,应该是岛屿上最接近日落的地方了,红土壤红石头的映衬下蓝顶白房子显得更加童话。

我在看夕阳,你在看我

是谁说过,最好的关系不是我们彼此望着,而是看向同一个方向。

向先生到哪都喜欢拍的大船。此图配乐应该是加勒比海盗吧

同一个餐馆相隔两个小时左右的样子

如果我是个男人,伊亚是个姑娘,我应该也会倾心,每个时段都有独特的魅力散在每个角落。这是一处公交车站的马路对面的餐馆前。让我想起了台湾,在我的指导下向先生终于拍出了我想要的feel

蓝顶的官方正面照

易莫洛林的落日魅力大概就在这白房子映出的颜色上了,色调基本没有调,原图还要泛红些,像个娇羞的姑娘。六月初落日最佳时间大概就是8:20 pm-9:00pm了

[雅典]众神之都

除了从机场到普拉卡区乘巴士外,其余住在宪法广场旁边,出行全靠两条腿是完全够的。钱多或者想走更远租车或地铁。

我们到雅典刚巧碰上周末,餐馆开业的不多,但是快餐、希腊特色餐、甜品店开张的也还是有的。

住宿建议宪法广场附近,booking上预订,各种条件应有尽有。和店家通过邮件沟通,基本都能够及时回复你。

更多请访问“岛多多”

初到雅典,出机场根据路牌指示很easy的就能找到进城的大巴士X95,6欧一人,像杭州的BRT一模一样的车内格局,顿时恍惚我还在江浙沪呢!经过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普拉卡区,下车后发现老城区就是拥挤、热闹、但路面上坡下坡拖着箱子好辛苦。走到哪里都能和上海的某处相对应,对大上海高架桥、大马路、大高楼司空见惯,总觉得这里也就那样嘛。但走着走着就会禁不住感叹:哇这个还有啊,这么多年还留着啊···这个国家果然是靠历史吃饭的。
想要了解更多,请查看【岛多多】网,各种地图、交通攻略样样有。

阿布扎比机场转机中,想到了世博会沙特馆的月亮船。

出来之前一直关注雅典的天气,不得不说,六月初算是旺季刚刚开头还没有最旺季的时候,游客少,天气佳。

说实话,机票真的是我们从大半年前开始做攻略起就在关注的了。从担心战斗民族航空的机长驾驶技术、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佳但气味受不了,最终选择的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往返提前5个多月订两人只要8000出头,已经是看过攻略里价格底线,于是在还没去签证的时候就果断出手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转机,转机时间来回都是2-3小时左右,5+8小时的航行对于座位的舒适度也就降低了些要求。

终于落地雅典机场···出关要排队,欧盟申根国有自己通道可以直接出

X95连接机场和宪法广场的公交车,车票很Q,蓝色的色调。上车后直接像公交卡一样在机器上刷一下。是的没错,一张纸在机器上也可以‘’滴‘’一声···

坐过BRT的人都应该不陌生

雅典住在普拉卡区,阿瑞图萨酒店,booking上定的,65欧一晚,位置绝佳。宪法广场附近5分钟步行的酒店。房费含早餐,去哪只用步行就够,对于落脚一两晚特别方便。

别看酒店大门小小的,十层旋转楼梯看下去也很吓人。楼顶有露台可以望见卫城。

只能装下两人和两只箱子的电梯,好像有些欧盟国家酒店都是这样的

结束了一天的长途飞行,终于可以伸展四肢洗漱完毕慢慢溜达去狼山看日落

远处的人们是在围观换岗,说来也是随性,本来说好第二天中午看大规模换岗仪式的,头天刚落地后才发现原来住处酒店位置绝佳,随处溜达一下就碰到了换岗仪式,结果第二天大规模换岗没去看,改去看了那些遗迹。

虽然我个人很喜欢他们士兵的装束,但感觉还是祖国的天安门更气派。

雅典城内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弯弯曲曲上坡下坡的,所以摩托车和小型两厢车居多。窄小的街道用来街拍装装装

雅典周末就餐推荐这家店,味道国人还是非常能接受的。份量足,两人25欧左右可以吃很饱。

这家餐馆味道国人应该是能接受的,还不错。店内装潢很有心思,吊着一辆老旧自行车,店里的墙面贴着雅典老式餐馆的样式。

长途飞行许久没吃正餐,终于打算来一顿雅典的美味,在去狼山的路上发现一家路边餐馆为数不多的开着,大概因为周末,后来和老板娘聊天得知那两天是什么national holiday,连免税店都到下午早早关掉了。怀着忐忑的心情看了看菜单决定还是先填饱肚子再去爬山看日落,原本还担心吃饱了就日落结束了,因为已经要7点了,谁想吃完再爬完山,太阳还老高的。

很多人都喜欢登高望远,因为许多景色可以尽收眼底,看了大部分游记也有因为懒得来爬山就错过了此番美景。也有坐缆车上来的,而我们是来回都靠走,可以边走边停停看看,不同高度都有不同收获。下山途中还能帮外国友人指路也是蛮自豪的。实际上,这座山真心不咋高,和上海的佘山差不多,而且更加好爬。爬狼山走走停停也就20-30分钟。

山顶上也有餐厅

占位拍日落,在游记最开头段落两张橙色就是狼山日落啦,因为有城市有山比岛上的壮观

因为手机没电充电宝用光没等天全黑下来就下山找回酒店的路去啦

这么有规模的教堂,不懂人家的信仰,打卡照。不知道是什么活动有专业摄像机,在做礼拜虔诚的人们。

参观完毕打卡照。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离开雅典时又路过这里,看到有为婚礼布置现场的人,布置很简单,蜡烛,鲜花拱门,幔,想必是场温馨的仪式。

等下午回来又经过这个老教堂的时候竟然还拉了横幅。。。经济萧条

从哈德良图书馆起就开始了我们的步行游遗迹的旅程,上图中我脚上凹造型的鞋子当天废掉···不知道是因为走了一天石子路,还是因为任性的天气踩了一点水,于是,鞋底就掉了下来···

天气无敌暴晒,这时候的时间是正午12点,我也是万万没想到人家游记写的都是从下午两三点后参观的,怎么我们就这么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于是心心念念着我不能晒黑并没有关心这些像圆明园一样的乱石头有什么好看。我们在买门票的时候得知有7处遗迹的通票30欧一人。神马?两百多块看一堆乱石头???我并没有想着这些乱石头就是深藏着各个希腊神的神庙。因为那些什么雅典娜宙斯这斯那斯我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对于那些神仙的关系也非常的混乱,历史不佳的我一点都不想把地图中7个点走完。善良的售票员给我们分别列出了各个地点的门票票价,发现,如果我们想要只去卫城,时间很富裕,还不如用差不多的30欧去走走看看更多的神庙。买完通票之后向先生很有劲的开始边看地图边给我介绍这就是什么什么···直到现在回来我也记不住名字的庙和塔。

风神塔旁边的罗马

雅典众神的神庙大部分集中在卫城,可见对卫城的遗迹维护特别好。当年搬不走的东西都剩下了···这上千年的石头感叹时光长河滚滚流逝···脚下的石板走被游客磨光了,下山时候还滑了一跤,刚好摔坐在台阶上,神奇的是一点都不痛。上图是帕特农神庙一角

从卫城望向雅典城,也是另一种雄伟景象。

来到宙斯神庙前看到一个外国小哥很热情的在为老婆拍照,各种角度,各种姿势引导她,特别暖。于是我们请他帮我们合影,后来他换我来帮他们照我们这个姿势拍了一张,真是可爱!在卫城这堆乱石头中想要拍出美照与蓝天白云相呼应穿大红色总没错!

从卫城暴晒了快两小时,穷拍拍到手机相机都没电,下山来到之前路过的星巴克避太阳,谁想刚刚休息过来充了差不多的电,一个厕所的功夫一声惊雷,雨点就噼里啪啦下下来,后来竟然越下越大演变成了冰雹。瞬间温度跌了下来,从凉爽变成了寒冷···感叹运气真好。去到星巴克斜对面的Quick Pita吃了雅典特色烤饼。分量大到不行全是肉···两人吃了20欧不到。

填饱肚子继续走完联票中没看完的神庙。

就是在这,发现了我的一只鞋底竟然掉了!!!于是,奥林匹克体育场很遗憾的没有去。接下来我们去到的地方就是小商品那一带,买了一双24欧的平底手工凉鞋,真是好穿,一路支撑到回上海

搭地铁去Piraeus港口落脚,为了赶第二天一早7点半去米岛的船。买地铁票时还是找的人工窗口,机器也没看明白,还有黄牛当着窗口售票员的面倒卖,也是惊了。地铁票买好自觉在闸机旁‘滴’一下,然后并不像国内地铁过闸机,而是没有任何遮挡的通过通道,难道没人逃票吗?也没有人管我们车票滴不滴,但是之前有看到游记写到如果逃票要罚60倍,想来也是蛮厉害的。地铁很快,大概5站还是7站十几分钟就到了,地铁没有空调,全程开窗,稍稍有点闷热。出站也很有趣,没有任何闸机,没有任何人管,就这样出来了,也不用再刷票。。。惊掉了下巴后就开始了我们拖箱之旅。Piraeus港口本来是有很多很多店铺的,橱窗里看到各种游泳衣啦、衣服啦、鞋子啦···然而,全都关门休息中!!!基本没有游客,偶尔有几辆小车或者摩托车呼啸而过···咻咻咻···雅典打出租跳表很快,1.2公里尴尬的路我们还是走了下来,但是拖着箱子走上下坡也是费了一番功夫。booking上定的港口住宿酒店【Phidias Piraeus Hotel】评分也很高,虽然房间很小,但卫生间很大,还有小阳台,听得到海鸥叫声,房间里的电话也是复古萌萌哒。落脚时已经快要晚上8点半,再也没有出门,理好了行李早早休息。值得一提的是,这间酒店可以自选morning call,有车送住客赶第二天一早的船,提前一小时出发。司机师傅和老板娘都很热心,为住客提供便利。

早晨6点半已经大太阳了···离开菲迪亚斯比雷埃夫斯酒店,一辆商务车,送了我们五个人。十几分钟车程直接送到港口换票处门口。

直接拿着订票单交给售票处的人就好。我们在和大船拍拍拍之后还上错了船,不同的目的地不同的船,切记打听清楚哦。不过上船时有人会帮你看一下票的。上传后行李就堆在一层的行李架旁,架子很小,放不了多少箱子,大家的都靠在一起堆在那,不放心的话还是贵重物品和证件随身背。

订船票岛多多上有官网地址。我们乘坐的两次船是大多数人选择的Blue Star和Hellenic公司,前者是慢船,后者快船且比慢船空调开得更加足···

毕竟船行五六个小时,又是起早,想要舒服一点安全一点还是定 air seat,就像飞机舱的座位,有专门的一个小隔间,如果买最便宜的票的话就是流动座位,甲板上、上层的船舱内或者过道内。一行人多的话我个人觉得坐在过道内足够了,说说笑笑,就算想休息也有醒着的人看行李,两人的话为了省心还是坐里面比较好。流动座位在旺季估计就会满了,甲板上的还会直接吹海风晒太阳,想象几个小时都如此也是蛮辛苦的。我们这船人不算多,随意走动,甲板上风超级大,大到我的腿都要站不住,也不知道人家游记里那些美美的船上照片怎么拍出来的···我只能选出这样两张莫名其妙的照片。给向先生拍的因为站不稳,只能找感觉。
买票推荐岛多多里有官网链接,切换成英文就像买机票一样方便。务必记住完成订票要打印回执单或者保存截图,签证和换票都要用得到!!!

[米科诺斯]白色小镇

米克诺斯人们聚集地就是米克诺斯镇。这个镇是一个基本完全被白色房子填满的小镇,晚上十点夜色全黑后一小时,夜生活才开始。在米岛,除了去周边海滩,全程靠走。我们住在小镇外围附近,因为不喜欢热闹和夜生活,特意找了一个景致好的公寓,有小厨房和露台,完全是度假来的节奏。推荐booking上的【吉曼诺斯公寓酒店Germanos】他们有免费的港口接送服务,邮件联系即可。老板和老板的儿子女儿老婆都很热心,临走前会提前和你亲自敲定送去港口的时间。
至于岛上的餐饮。。。因为在雅典已经吃过了希腊特色,这边能填饱肚子的也就是pita,但是比雅典城里的差远了。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在Google map上搜到了super maket然而走了好远只看到了mini market但是另外还惊喜的发现了一个水果店!!!米岛的瓜果也并不贵,于是买了意面和酱料回去小厨房里自己动手了。

白天的Germanos酒店。

Germanos公寓酒店日落时分,夕阳洒在白色房子和露台屋顶,远处台阶下来第一间是我们住了三晚的房间,出门有院子俯瞰米镇。楼梯上去是二楼的露台,日落时候适合拍剪影。这些都是住在镇里没有的景致。

自拍瞎玩摄影小白发现了自拍剪影的方法,于是向先生跑来凑热闹。

坐在家门口看日落也是很舒适的

这是寻到了超市和水果店之后的小开熏

因为只有两个人一晚吃不掉大西瓜忍痛割爱,和橙子的大小比例简直就是太阳和地球

就着饮料,酸奶和车厘子,回到公寓等夜幕降临,悠闲地置身于小镇夜生活之外,因为我们米岛就是来休闲的

不知道回国后还能不能找到这么方便的意面酱,带着一些mushroom。还是在超市碰到的当地人帮我们介绍了每种意面酱的区别。好心人多啊

夜幕降临时的远处风车阵

看着这张照片想起一句鸡汤: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走在米镇里,除了晒还有房子反射的光的刺眼,家家户户都有小花园。骨子里的小情趣啊

当四周光线很强时我变得很黑很黑...

手工皮凉鞋,真的很好穿。在雅典买的一双一直穿过了整个夏天

下午三四点实在太晒,准备回公寓吃吃喝喝

岛上很多年轻人租这种四轮小车,很好玩,多是外国人因为他们  不!怕!晒!

午后街上都没什么游客。6月初的米岛游客真心一点都不多。

热门旅游地少不了阿喵们

只有pita才能填饱大胃王的肚子···

因为心念着神圣圣岛的各种沙滩小镇,在米岛没有租车,而且只停留两天多,搭bus去了天堂海滩,热门海滩人就是多啊,而且大多是年轻人们,热衷日光浴的外国友人们。而我们,满副武装的来到了沙滩边睡了一下午···

单程每人1.8欧

被烈日吓退

是的没错,我们就整个下午都霸着这个棚子下的长椅,喝果汁吃苹果,睡了一觉自拍了一小会...

看人家的游记都说米岛的沙滩比圣岛干净,如果有时间的话去个北部的沙滩听说是不错的,热爱游泳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雅典的密集行走之后,经过了米岛的两三天散漫休整,奢侈的消磨着比国内长三小时左右的日光,终于要去到此次的重头戏圣岛,我们决定要开始认真深度自由行了。

最后给公寓窗外的小露台亮个相,解决了我们在雅典吃腻了之后给我们机会自己动手填饱肚子的机会和舒适环境。

[圣托里尼]这里不只蓝顶白房子...

结束了雅典的走马观花和米克诺斯的悠闲自在,来到本次行程了重点神之向往,刚从港口下船也是蛮失望的,盘山公路好惊险,各种弯弯曲曲的翻山越岭。因为先住在幽静的易莫洛林,公寓接送要25欧,单单接一趟就能很好的在雅典吃一顿了,想起在米岛法国邻居的建议,更加肯定了租车玩法。

被港口热情的租车老板拉过去,警觉的问问租车的价格,大概因为不是国际连锁大公司,价格非常好商量,我在大山东的驾照也可以租,商量了一番价格看了门口几辆车子,老板拿出了合同,看看还是有正常有序的合格租车店,也就放心的砍起了价。于是最终以25欧租6天的便宜价格拿下了标志108自动挡,还是量成色灰常新的车。但说实话,如果租车游的话三四天完全足够了,我们的最后两天基本都在环岛拍照打卡。但是想要便宜的价格拿下,当然是租的天数多。要提醒的是,小公司租车油钱还是比较模糊的,只要借的时候几格油,还的时候也是几格油就好,在这方面要靠老司机的精准判断了。加多了赔,加少了还要找加油站再加一点点。加多了人家也不退油钱···关于保险也要商量好,每天几欧可以在出事时帮助自己。但是我们因为向先生山路也开得好,想着本来就超出了我们原本打算的租车天数,省钱的前提下觉得保险很多余,不赶时间慢点开是没有问题的,就没买保险!!!因为,小心驶得万年船。拿了小车,搞清楚了车怎么开,天窗怎么开,于是自由属于我们了!

在圣岛6天的代步小车,大功臣

无米不欢的向先生拿到车之后去往公寓的路上就开始关注食品超市。在圣岛我们的粮食补给是在加油站附近碰到的。招牌是红蓝色AB FoodMarket。来补给过三次,这里的车厘子便宜喜欢吃的趁早去超市采购。需要提醒的是周日不营业

厨房

室外阳台,外面是海景,朝东面

上下两层随意睡,沙发和餐桌梳妆台电视。基本就是个一居室loft

外景,公寓地点在易莫洛林

费拉的公寓多数感觉比易莫洛林洋气一点,有首府的气质。易莫洛林就是干干净净的

这张地图是岛多多上存下的,旁边数字和字母标记的地方我个人觉得有车开的话各个都可以去,因为这个岛真心不怎么大。对于安排了6天的我们,轻松hold住。除了地图中的X Y Z其他我们都去了,有的还不止去了一次,因为第一次去是体验,第二次去是休闲拍照。
但如果你只是靠公交,大概比较省体力和高效的去处就是Fira、Imegavigli和Oia三个闻名又不同feel的小镇,如果对红酒有兴趣推荐Wine Museum,酒不贵又好喝,可以买了带回来,还有专门包装酒的上机包装袋卖。
下面就随着照片来说说自驾游圣岛的体验。

首府菲拉

地图中1的位置,来圣岛的船在此停靠。悬崖步道、驴道都在此。悬崖步道那边还有缆车,怕高的我们因为有了小车,除了行车就是步行。驴道是真心味道浓郁,也没坐,而且驴道的所行之处都是无遮挡的晒晒晒,也放弃了。

菲拉很热闹,年轻人也很多,晚上小餐馆里各种游人笑声。镇里不管是民俗还是酒店外貌都美丽的可爱。

寻找蓝顶···攻略不细致,时间久了竟然也不记得国家地理的蓝顶到底是哪个镇的蓝顶···在Fira一顿穷找,为了错失蓝顶逢蓝顶必拍,后来发现也没那么稀奇了,因为随处可见。

三脚架自拍。衣服没穿对,不过也都不重要了,舒服最重要。看多了长发长裙在此的照片也觉得发腻。

中饭去找中餐的路上,我是这样武装的。

一个餐馆叫富丽华,筷子也是很中国的。

费拉落脚的酒店游泳池。因为住宿订的晚,合适的悬崖酒店很少了,也懒得费心找,租了车到哪里都方便,只要有早餐的我们都喜欢。

听说圣岛的葡萄酒甜,我很期待这个博物馆。9.5欧一人带中文讲解器,品尝4种葡萄酒。

多年的容器在这地下的博物馆里保存完好。

创始人是两兄弟,最初靠毛驴和人工种植酿造葡萄酒。

我们来博物馆的时候游客无敌少,只碰到不到十人,说实话,这地下的博物馆,又弄了些1比1的假人在这演示我发自内心还是怕怕的···只想快快听完讲解器里的介绍出去品尝葡萄酒···平常不怎么喝的惯红酒的我们竟然也找到了喜欢的口味。带了Kamaritis和Vinsanto两种葡萄酒回来。

圣岛当年的老照片,大概是16世纪左右的样貌

这里的住宿如果在热闹的地方总觉得会被起早的游客吵醒,我们住在Fira镇的貌似边缘地带,旁边的小胡同竟然有驴道的那些驴和赶驴人经过,经过几天的观察,这里是他们回家路线经过的地方。

最后推荐一家花园型餐厅,景致佳,味道棒,价格美,餐后还送小甜点。这是餐厅大门口。

餐后送甜点,枫糖浆双皮奶之类的

伊亚

我们先后在雅典狼山、米岛制高点、皮尔戈斯山上、易莫洛林镇上的高处教堂分别看过不同的日落,皮尔戈斯去了两次,但还是觉得伊亚之所以以日落闻名是因为毕竟人家是这座岛上离太阳最近的,于是我们找到了伊亚最西端的Amoudi Bay,这是当天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景色意外的好。那些出海的帆船一日游,也是在这片海域看日落。可惜刚好拍到太阳沉入海里就没电了,一个没有尾声的延时···

在伊亚镇上吃了一顿正餐。镇子里个人感觉白天适合逛费拉,人多热闹,还可以看毛驴,下午傍晚适合易莫洛林,太阳偏西不直晒适合拍照,晚上还是伊亚逛逛更加美丽婉约,小镇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小酒馆都坐满了人。还看到很多不租车的游客十点钟还在排队等回其他地方的bus。所以建议想要在伊亚看夜景的筒子们在伊亚住宿或者租车自由行,毕竟还是有点距离的,也不用担心路山路窄不好开,夜路跟车情况比较多,大家都喜欢去那边看夜景。

伊亚我们总共去了三趟,唯独第一趟白天去是下雨后还阴天。镇里走走有些小景致,也多是些教堂种种。

易莫洛林

住宿公寓的后面窗户随便拍拍也是一景致

住宿的公寓小阳台面朝大海

下面几张图的一路遇到了拍婚纱照的新人。美丽动人···可见易莫洛林夕阳时分景色光影真的很不错,游人也不多

这个教堂闲人勿进的,是婚纱照的定点拍摄地。

要说悬崖酒店,景致最棒的应该是费拉了,毕竟首府,房间外形也好看,还有步道走,有情调的小楼梯到处都是。

左下角这个小山丘有时间一定去走走,直面大海无遮挡。

以下合影就是在圣岛最后一天的打卡照,发现了易莫洛林这边的一个小山,地图上好像是有显示的叫什么Rock,自拍合影都是在去这个Rock一路架着三脚架拍的。乐在其中···

那天易莫洛林的日落是粉色的

各种beach和边角落的地方

圣岛上除了三个闻名的小镇外,还有之前提到的皮尔戈斯镇,各种沙滩。沙滩我们打卡了若干,可以去游泳的是东南面的几个,Avis、Kamari、Perissa、Monolithos(也叫Family beach,也蛮舒适的沙滩,带小朋友的居多)...游客比米岛的超级天堂少多了,几欧可以待一天。白沙滩、红沙滩两个游泳还是算了,一般般,红沙滩尤其,只是红石头多罢了。Vlichada是个港口,风景还不错,人也超级少。

这天碰到了沙滩活动的小学生们,这个beach特别适合带娃家庭游。

Vlichada

快到沙滩边的时候有个小路,我们以为走走就到了,于是把车子停下沿着路走了十分多钟发现是块高地,是有当地住户的那种,还有自家的麦子地···望下去才发现beach在下面,又走回头路。但是留下了一张照片起名《麦田守望者》呵呵呵···

《麦田守望者》

其实所有的beach都差不多,喜欢海边呆呆的可以找个舒适的逗留一天,消磨时间的感觉还是很奢侈的。

Pyrgos

一对老夫妇相拥看日落。真是感动啊,那天的风非常的大,而且皮尔戈斯又是个高点,开山路上来,他们就这样迎着风相拥坐着。

Monolithos Beach

这个beach也被称为family beach 确实随处可见一家人自带大型太阳伞,往沙滩上一插,小朋友就提着桶去玩沙去游泳,或者和大人一起玩海边项目打板球之类的各种温馨。这边的沙子很细又不咯脚是我这个旱鸭子唯一拖鞋下水的沙滩。有时间又喜欢游泳的亲们推荐这里哦。

在这玩着帽子掉海里湿了···

最后附上本次旅行送签时候的行程,主要是交通方式的预订单和住宿预订单,其他的日程内容什么的不重要,网上抄抄就可以的。

人生中头一次去了一个目的地没有亲友的接待帮助。从定地点,翻攻略,订交通,订住宿,订日程和旅行中解决各种问题,对两人是一次历练一次美好的回忆,期间的有趣意外惊喜和困难都由两人自行消化吸收解决。在美丽的地方留下美丽的回忆。
下一次的远途自由行,目标已定,期待中···

引用 Super阿拉蕾蕾 的图片:

2017-07-10 22:01

2017-07-11 10:14

好美

2017-07-25 20:09

请问下防晒霜是在哪里买的~~?

2017-08-02 13: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2 13:27: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防晒衫~~觉得你穿着很好看!

2017-08-02 13:32

请问下防晒霜是在哪里买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链接接住:【我剁手都要买的宝贝(香蕉船运动防晒乳霜清爽高倍防晒喷雾SPF110+晒后修复芦荟胶套装),快来和我一起瓜分红包】,复制这条信息¥mKPM01PyWhx¥后打开👉手机淘宝👈

2017-08-02 19: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2 13:32:22 的回复:

是防晒衫~~觉得你穿着很好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防晒衣呀,优衣库的,还有藏蓝和藕粉~199RMB

2017-08-02 19:52

引用 Yvonne SI TOU 发表于 2017-07-25 20:09:5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Yvonne SI TOU:很多人都觉得狼山爬着麻烦或者没有安排时间,但是真的蛮值得的,和岛上日落不一样的感觉

2017-08-02 19:53

谢谢~~我也搜搜看,看你穿感觉质量很好,重点是腰线也很好 哈哈

2017-08-02 19: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2 19:55: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因为背后有绳子系。这个款宽松,建议去实体店试一下,洗后有小缩水。

2017-08-02 19:57

引用 Super阿拉蕾蕾 发表于 2017-08-02 19:57:48 的回复:

回复Super阿拉蕾蕾:好贴心 我也在优衣库寻觅一下 希望能买到

2017-08-02 19: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2 19:59:32 的回复:

好贴心 我也在优衣库寻觅一下 希望能买到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8-02 20:01

引用 Super阿拉蕾蕾 发表于 2017-08-02 19:53:42 的回复:

回复Super阿拉蕾蕾:狼山交通怎麼去呀?

2017-08-03 12:00

引用 Yvonne SI TOU 发表于 2017-08-03 12:00:48 的回复:

狼山交通怎麼去呀?

回复Yvonne SI TOU:从宪法广场步行,我们慢慢溜达中途还吃了个饭一个多小时。Googlemap导航😁有点描述不来,但是很好找的。

2017-08-03 12:53

引用 Super阿拉蕾蕾 发表于 2017-08-03 12:53:55 的回复:

回复Super阿拉蕾蕾:謝謝唷

2017-08-03 13:11

真赞啊!

2017-08-03 22:08

引用 Super阿拉蕾蕾 的图片:

很有女神范儿

2017-08-03 22:10

我已经买好啦外套!果然棒棒!
还想请问下,去希腊网络是wifi egg比较好还是买当地的手机卡呢?感谢啦

2017-08-14 1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4 11:36:27 的回复:

我已经买好啦外套!果然棒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觉得租wifi拿着比较麻烦直接某宝买的电话卡,十天左右流量足够。套餐有很多可选。大概120-140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