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上海三日游-magic days

我们在大学相遇,彼此成为挚友,这次总算开启了我们的三人之行。我们把出行的第一站定在上海,这个神奇的城市。毋庸置疑,在上海这座繁华的都市,学生党没有一定的资金基础,怕是难以hold得住的吧!
   我们在四月份确定的目的地,然后就是资金的积累,还好我们中有个小土豪婷子,我们算是傍了个大款,五月份六月份积累资金,并制定一系列的旅行计划。😉😉下面进入正题。。。。our magic days!

本次旅行我们准备打卡这几个地方:迪士尼,城隍庙,豫园,田子坊,外滩,南京路,还有我“偶像”的偶像老薛的上上谦
   我大概提前一个礼拜,买好了去上海的火车票,46.5一张,大概三个多小时。对于还是学生党的我们来说,无论从时间还是金钱上,选择这班火车都是很明智的决定,南京上海的火车动车高铁都很多,就我们这次出行的经验来讲,火车很容易晚点,有的火车去上海需要四五个小时,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看好票,选择最合适的那班车,但是。。。。。👏👏👏(重点来了),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赶火车,这样会给你的旅途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ok,就当我们很顺利的抵达了上海,早上九点多的火车,我们大概晚上五点多到了上海虹桥,期间经历了什么,我们不言而喻。。。

一、迪士尼乐园

消费:
      在地铁站附近一家餐馆,100元(因为第一天赶车赶的挺累,就随意吃的,所以不详细介绍那家餐馆)
      宾馆两夜,376元
      带往迪士尼的干粮(宾馆对面的超市)66元
      当天从迪士尼回宾馆(在附近吃了黄焖鸡和一碗担担面)大概35元。
      迪士尼门票:三张共945元
      以上就是去迪士尼一天三个人的消费。

毋庸置疑,我们的第一站肯定是迪士尼,26号晚上五点多到上海虹桥,我们的定的是川沙镇的鹿溪精选酒店,去的时候我们自己找的路,其实有点偏的,但是好在第二天酒店大概可以在六点半之前将我们送到迪士尼,酒店对面有一个超市,可以带点干粮放包里,一定要是未拆封的才可以带进去,还有就是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带玻璃制品进迪士尼,刚开始我们不知道,然后我朋友一人带了一个玻璃杯,被安检的时候扔了,心疼死了,当时还抱怨来着,后来想想也是,毕竟孩子很多,一个不小心,玻璃碎了会很危险,为我们的考虑不周付出代价,所以,你们一定要记得不可以带玻璃杯以及开封食品以及大瓶装的水。

至于迪士尼的游玩攻略,😏😏😏真的只有玩过一次的人才能真正掌握它的要点。
   迪士尼里面最刺激的项目当属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然后是雷鸣山漂流,再然后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紧接着带劲点儿的有加勒比海盗,至于飞跃地平线,不必多说,等它个三小时也得体验一下,它的4D效果实在是太棒了!😊,所以我很认真的等了两个多小时。从早上进迪士尼开始我就进入了排队模式,因为婷子和圆子以为这是个刺激的项目,她们就说让我先去体验一下,她们先去的加勒比海盗。我们一进园也是全程懵,一天下来也就玩了五六个项目吧,现在我根据我们游玩的经验,给大家一点建议。
   首先,下载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app,可以查到所有的项目排队时间,(进园之前就打开,时刻关注)然后进园的时候,毋庸置疑,一窝蜂的人流涌向右边的飞跃地平线,如果你得速度足够之快,快到你一个小时之内可以玩好这个项目,那你就排队吧,因为一个小时以内,加勒比海盗那边的排队时间肯定都保持在一个小时以内,这样的话,你玩好飞跃地平线,就可以去往加勒比海盗。但是。。。但是。。。但是。。。如果你打开app时,显示地平线那边的排队时间已有两个多小时,那你就放弃吧,连那个fp都没必要等了,因为也会是两个小时的队。(fp:fastpass快速通行证)所以,我们就得进行下一个方案,在保证九点前进园的你,奔向雷鸣山漂流,领取一张它的fp,然后迅速转战探险岛,体验此刻还没什么人的加勒比海。大约十一点的时候,可以前往梦幻世界,领取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这时候的fp限玩时间估计到下午了,领完之后注意一下雷鸣山漂流的时间,如果是在上午,就先去把它拿下,结束了之后,去往明日世界,玩除了创极速光轮外的其他小项目,大约在13.00的时候可以观看花车游行。可能有些小伙伴问,午饭怎么解决,哈哈哈哈,排队的时间足以让你吃饭了。明日世界是花车巡游的始点,所以大概13.20,巡游快结束的时候,此刻大多数人观看巡游,你可以抓紧时间前往不远处的创极速光轮,如果你胆儿够大,可以排单人通道,我当然就是排单人通道,然后呢,花了人家三分之一的排队时间玩好了这个项目!
    到下午了之后,此刻的你看好矿山车的时间和飞跃地平线的排队时间,合理安排,飞跃地平线铁定是排队了。这样下来你一天的大项目就都体验完毕,剩下的就钻空子,找自己想玩儿的小项目,排队时间都还可以。

要说前面的各个策略像任务,那么接下来就跟着我的步伐,来找找迪士尼里的拍照圣地吧

第一个就是迪士尼标志性建筑――城堡。对的,小时候的公主梦,终于可以在迪士尼实现了,城堡中住着白雪公主和王子还有各种卡通人物。进入城堡,就感觉自己化身成公主了,哈哈哈,忽而抬头,哇!只想说,这块天花板,要是我家的该多好,天天看着就满足了。当然,也只有这样的天花板才配的上城堡!
    夜晚的城堡也足以使你惊叹!你能想象在一簇又一簇烟花里,米奇米妮的身影出现在城堡上跳舞、对话的场景吗!ok,刚说到烟花,对的,迪士尼晚上大概8.30左右有烟火晚会,值得一看,到时候说着人流走就行,大概在米奇尼大街那边视角不错,如果时间充裕,一定要提前去等候烟花,😂😂😂人真的太多了!
    当然在这个时候你也可以选择多玩几个项目,想蜜糖罐儿啊,旋转木马啊,都是很有少女心的项目(粉粉的,有木有)。因为8.30之后旋转木马就停止入场了,所以建议在看烟花之前,拿下旋转木马🐴。这也当属迪士尼的又两个拍照圣地了!

接下来还有哪儿呢,哈哈,在去蜜糖罐儿那的一个灯柱子,其实迪士尼有很多灯柱子,晚上的时候,都很适合拍照的,很有意境哦😏

接下来就是红皇后的后花园儿了,😊😊😊标志性的拍照地标!人比较多,我就在上面拍了一下红皇后

园内有种气球,价格当然有点不能接受,但是还是很好看,可以在下面拍拍照,是不会反对的

再一个就是海盗船上的魔镜了,就是镜中除了你还会有别人,可以在上午人不多的时候去拍,或者后期修掉。哈哈哈,下面那张图我用了双重曝光,把那飞跃地平线的太空衬在上面

迪士尼还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时间有限,到时候大家自己去寻找发现吧😊😊😊
    下面我再上几张我们拍的照片,基本上是我手机拍的,所以像素什么的当然比不了单反,大家凑活凑活,真实的美景,还是大家用自己双眼与心灵一同感受吧!
    还有就是,这些攻略只是参考,相信我,进园的那一刻,你会很慌,不知道该往哪走,也想不起任何之前攻略上看到的要点,如果怕自己很慌,就提前写个便条,提醒自己,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不要三心二意哦,迪士尼这样的游乐园,玩一项是一项,哈哈哈😄所以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我的游记希望在细节上帮助到你们,毕竟是去玩的,开开心心最重要!

That's all.祝你们度过神奇的一天!

二、市中心之旅

消费:第一天去市中心打滴滴30左右,宾馆好像190左右,然后豫园门票三张共60。在城隍庙吃了个圆子好难吃,然后吃了个蟹黄汤包,也不好吃,一共花了25。接下来是轮渡三人8.4元,上上谦320左右,哈根达斯50左右好像,打车去外滩大约25,第二天田子坊花费大概150左右,楼兰199!回宾馆打车大约20!
    合计消费:1000左右!

这是上海的地铁卡,哈哈哈哈,请忽略我肥肥的手!原谅土包子没见过世面上海有那种一日卡,两日卡,我们没有办,我们都是骑共享单车出行,感觉很爽哦!下面进入正题。。。

我们当天去完迪士尼,大概到十一点多吃完饭回到宾馆,当时已经累瘫,就赶紧洗澡🛀🏻睡觉,第二天一觉睡到九点多吧,赶紧起来收拾准备退房前往市中心!然后我们磨磨蹭蹭收拾到十一点左右,订了晚上要住市中心的宾馆,然后从宾馆打滴滴到最近的二号线地铁站,我记得大约28块钱吧!

✊✊✊👉👉👉我要重点很严肃很愤怒的说一下这个酒店,我们订的是小南门附近的叫上海怡家时尚酒店。不得不承认地理位置还可以,价格当然也是没话说,但是,没有吹风机,电视机呢,是雪花牌的吧,房间里面的有股奇妙的味道,这些可能都跟房间价格有关,我们认了,但是这我们出去一趟,房间就被塞了“特殊服务”的小卡片,这是什么鬼,这让我们整个晚上睡的都很不踏实!所以,小伙伴们,订宾馆真的要放亮眼睛!

看到图片的你应该猜到了,我们先去的豫园和城隍庙,他们两个紧紧挨在一起的,豫园的门票学生价20,城隍庙嘛,如果进去敬香拜佛的话十块钱。其实对于这两个地方,如果是对建筑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几个倒不是很喜欢,不过还是得感叹,建筑很美!我们简单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大概五点左右的样子,准备去上上谦吃饭😝如果并非谦迷,大可以在外滩或者南京路附近寻找美食。这样去外滩会更方便!

去上上谦的路程并不远,我们都是骑的共享单车,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我们第一次来,跟着百度地图,骑到了黄浦江😳,我们把老码头(ps:老码头也是很韵味的一个地方哦)绕了得有两圈,最后才发现,我们必须使用轮渡的方式,过黄浦江😓,其实还有个办法是过隧道,但是隧道不可以骑自行车🚲,所以就渡了个江,听起来像走了很远,其实就一点距离(渡江是2.8一张票)。
    我们来的还算早,所以十几分钟吧,就进去了,然后我们像暴发户一样点了好多菜😍,根本吃不掉,所以,三个女孩子点大概两百五左右的菜就差不多了,我们点了三百多的菜,好浪费,还不能打包!口味嘛,还可以,可能因为是老薛的店,所以吃的挺开心的,两边的桌子都换了两批人了,我们还在吃

出来了之后呢,偶遇了一个迷你小电梯,着实可爱。到了下面以后,忽然想奢侈一把,吃了双球的哈根达斯😄作为纪念,我们把勺子带回来了

吃完出来后都八点多了,我们想着时间也不是很充足,就打车前往外滩,司机叔叔穿隧道,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外滩,他还告诉我们,去外滩和南京路,正好是两个方向,他把我们开到中间,我们自己选择的,先去的外滩,外滩的景,不用我多说,大家看图,美爆了!!!!!外滩下面有个灯光隧道,我们处于时间和经济考虑,没有去,据说还不错,那边买票只收现金哦!!!美美的拍了几张照片以后,我们跟着人流去往南京路步行街,哈哈哈哈哈哈,当时已经十点左右了,好多店铺都关门了,有点失落,也没拍什么照片,但是,南京路这个地方从建筑风格到繁华程度,都堪称一绝,所以这次没真正体会到它的风味是个遗憾,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早点去欣赏美景!

南京路简单扫荡结束以后,我们坐地铁到小南门,骑单车回了宾馆,然后简单洗漱睡觉了,第二天原本打算去两个地方的,田子坊和1933😉😉😉,后来玩的太嗨,就错过了1933!我们早上大概九点多到的田子坊,这真是个奇妙的街坊话不多说,看图去体会吧。

这就是它的内部结构,厉不厉害!我们在里面穿街走巷,还好出口很多不然估计都找不着出口!

这是田子坊一号门进去的小板凳!对面是很多漂亮的画!

田子坊有很多香水铺,名字都很有意境,有个叫  香遇  的香水铺,外面有一个模型,成了田子坊合影的圣地!

还有个气味体验馆,里面有各个城市的味道还有丛林啊、天空啊、大海啊等等的味道!如果你有城市情结,这应该是储存城市记忆一个很好的方式!!

说到这,怎么能不提田子坊的美食呢,当然贵是肯定的,不过试过以后还是挺好吃的!比如说这些糕点,这个像粽子一样的荷叶包起来的叫什么鸡,不建议吃,因为没吃到鸡肉🐔,这个最长薯条还是不错的,我们选的芝士沙拉口味的好像,值得回味!

田子坊是个很文艺的地方,里面也有很多艺术家在创作,当在橱窗看到一个设计师,戴上耳机,不问世间嘈杂,在安静的创作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生活不就应该这样吗,永远恬淡安逸,又充满自己的想法!又到下一个路口,偶遇一个手绘画家,免费帮游客画肖像,旁人看来,画家的手法分外娴熟,到田子坊,得到这样一份自己的画像,估计是最有价值的纪念品了

至于田子坊还有要说的就是海绵宝宝和茶。哈哈哈哈,二者并没有联系,只不过田子坊里有几个搞怪的海绵宝宝😊,田子坊里还有好多茶坊!乌龙啊,普洱,等等等等,进店店员就会给你品尝,乌龙茶回味甘甜,记得当时我们走出去好久,还在回味它的甘甜!

大概逛到中午时分,我们准备在附近的日月光搞定午饭。原本就想一晚面解决的,后来看到了楼兰的199的套餐,我们停住了脚步。不得不提一下她们店提供的饮用水――玫瑰红茶,还有自制的酸奶,都非常棒,我们坐那大概喝了人家两壶茶😜😜😜

楼兰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走到哪都会提醒我们注意台阶!这是吃的最舒心的一次,因为可以打包吃不掉也不用担心浪费!

楼兰算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我们吃完了在那喝了会茶,然后就回宾馆收拾行李去火车站,回南京!只能说满满的不舍!到火车站之后还因为我的失误让我们不得不又土豪的坐高铁回南京

下面是本次去上海的所有消费综合:
迪士尼共消费(含门票):1600
市中心:1000
南京上海车费(去时动车,回时高铁):700左右――完全完全可以避免,我们出现了状况导致了只能坐动车和高铁,火车只需要40几一张票
另外还有就是随身携带硬币,我们大概带了40个硬币应该就够了!
总之,整个路程大约4000足够,只不过我们去之前还买了新衣服,又多了笔消费

感谢这次旅行,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你们!

引用 原谅我要高飞 的图片:

2017-07-10 22:01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有待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