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次我再来~

散沫兰 (上海) LV.7
2017-07-10 18:40 856/9
  • 出发时间/2017-06-30

这次台湾旅行是公司组织的,所以是跟团。第一次跟团,最大的感触就是不累,全程不用动脑子,行李箱都有人拖着,但是缺点也很多,玩的不尽兴,人太多,意见太多!所以再还没有从台湾回来的时候,我就决定:台湾,我还还要再来的,等着我!
下图为台湾景点地图,我们的行程是:上海-高雄-垦丁-嘉义-阿里山-日月潭-野柳-九份-台北101-故宫-免税店-自由活动-上海
时间2017.6.30-2017.7.7

DAY1

出到垦丁,已经是夜里了,下了飞机,导游直接接我们去酒店了休息了。而且第二天早一早便要出海,晚上2点才睡觉,早上6点就起床了
入住高雄:福荣大饭店

DAY2

垦丁的天气很好,之前看天气预报要下雨的,还好并没有下。6点起床出发去海边,一路上风景很美,照片完全没有PS,已经美到窒息!

游艇开了15分钟吧,到达了玩水的地方,有摩托艇,大脚丫,香蕉船,会游泳的人还可以下海🏊

项目都好很好玩的,很刺激,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被扔到水里实在是太恐怖了,感觉到了濒临死亡的错觉!
虽然记忆很恐怖,但是我还想去

游艇BBQ,其实味道很好的,但是有点晕船,没有吃很多。

同事穿上红裙开始自拍模式!

凤凰传奇组合,哈哈

看看我的背影

露个脸

为了拍出瘦的照片,只能牺牲你了

游艇结束后,回酒店洗漱,休息,晚上逛夜市

夜市路上自High

到了夜市,天还没有完全黑,有点热

超级好喝,而且便宜

夜市有一家卖小黄人的衣服和玩具的店!
款式很喜欢,就是太厚了,最终也没买

水果很多,都还很好吃的,但是好像没有很便宜,价格记不清楚了

这个螺蛳很多,我们也买了一份,味道很好,但是吃起来很困难,而且肉超级小

强烈推荐这个伏特加冰淇淋,入口即化,还有酒味,好像是100台币一支

不忘自拍,哈哈

烤鱿鱼,味道不错

超级大的虾,200台币8只,味道好极了

夜市逛完了之后,发现打车超级不方便,没有什么的车,有的话也都是有人的,原以为要走回去,突然发现一辆类似于大巴车一样的公交车,问了司机,说可以到我们酒店,于是我们8个人才花了200多台币就到了酒店,听打的的同事说,打的回去好像要400台币左右
晚上入住:垦丁 怡湾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我们所有行程中住的最好的酒店,酒店里面有个滑滑梯,第二天所有人都玩了一下,才肯出门,滑滑梯是收费的

DAY3

离开酒店,出发去嘉义

好像坐了4个小时的大巴,到了嘉义,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导致嘉义夜市也没有逛,嘉义晚饭安排在:江屋日本料理。对嘉义的唯一印象就是店里的帅哥了,话不多说,有图为证,超级帅

嘉义的童鞋,记得去看帅哥哦!

吃好饭,雨依然没有停,同事们都酒店玩游戏,我依然很想出去逛,到了9点多的时候,雨基本上听了,我独自一个人出去逛了半个小时,又开始下雨了,只能作罢

回去睡觉!等待下一天的行程!
住宿:嘉义兆品酒店

DAY4

不知不觉行程已过半,第四天:阿里山日月潭

山上的天气还是很冷的,而且很潮湿,这个时候丝巾就起了作用!

四人帮

小蝌蚪找妈妈

这棵树好像叫四姐妹,有四根茎杆

四美

阿里山结束,跟团游的心好累,上山下山5个小时,在山上待了一会会,即将坐上小火车下山,小火车好像也就6分钟!

又经过三四个小时到达了日月潭日月潭是一个日坛和月潭组成的,由于形状的原因,取得名字,但是身处日月潭的我们并不能看出来形状,不过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行程结束,在印月创意东方店用晚餐,这边烤鸭很给力!好吃!

台中路况

逢甲夜市,据说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夜市,很大,不是那种路边摆摊的,都是门面,吃的很多,化妆店,药妆店,药局都很多,个人很喜欢,但是又下雨☔️,只能早早结束,回酒店休息
晚上住在台中兆品酒店

夜市买了一对耳钉,但是只带了一次

回酒店去7-11买了泡面,意外收获,超级好吃,临走的时候带了好几包回去!

DAY5

第五天:进入台北,参观野柳自然地质公园,住九份

一到海边就觉得天好蓝

午饭在野柳地质公园对面的四姐妹饭店吃的,都是海鲜,比较清淡,味道还不错!

吃完,参观野柳地质公园

先看到的是一个假的女王头

这个角度看女王头还是很像的,要想合影,需要排队的,我们觉得太热了,就放弃拍照合影了

金刚石,很像有没有

贝壳化石

仙女鞋

大象洗澡

参观好地质公园就驱车去九份,喜欢宫崎骏的童鞋一定不会错过九份九份这个地名的由来好像有很多传说,我们导游说的一种是,这个山上住着9户人家,山下的人每次去山上送东西都是9份,然后就慢慢的演变成了现在的九份
不多说了,直接感受九份的美吧

九份的夜市据说还好保留的很好的,晚上6点多就陆陆续续开始关门了

很特别的店,通过一个很长的山洞,穿过去之后看到一个茶馆!

这个是导游推荐的,面皮里面包了冰淇淋、花生末,味道很特别,推荐尝试一下。

不知道这个叫什么花生,里面的味道就是我们平时吃到的风干的花生的味道。

随处可见这样的狗狗,很安逸!

天开始黑了,灯笼开始亮了,店面开始关门了。

九份夜景,越夜越美

晚上住在九份:八番坑,是此次出行唯一一个民宿,据说每一间房都是不一样的风格。我们这次团队有一对夫妻,导游很有心的安排了洞房花烛夜一样的房间给他们,但是这个房间被我们所有人都认为,太恐怖了,跟拍鬼片一样,请看图!

我们住的房间还是挺好的,像船仓,有两层

收拾收拾,睡觉😪

假装看日出,团队出行的好处就是,有人帮你看你看不到的景色。

我们住的名宿好像拿了很多奖,吃早饭的时候看到的

DAY6

第六天了,台北101-故宫

很奇怪的屋顶,五颜六色,跟补丁一样

背光照片,黑脸

装可爱

仰望101

在101上面,我玩了人生中第一次鬼屋,其实也不算鬼屋,就是VR眼镜,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看过鬼片的人,连看名侦探柯南也要找人一起的人,实在太可怕了,但是同事看完觉得没有很刺激,还是看我玩他们觉得比较刺激

101结束,跟着大巴车去故宫看大白菜,导游说的大白菜、红烧肉虽然有名,但是其实这个鼎才是故宫的镇宫之宝,我已经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除了大白菜,还有小白菜

下面自行欣赏吧,因为我已经忘记名字了

其实故宫还有字画展,但是不是很能看明白,导游也说字画轮展太快了,他也没办法讲解,所以就是走马观花
最后,上一张全景图

晚饭在台北香格里拉 远东CAFE 吃的自助,环境很不错,味道也不赖

晚上依然是逛夜市,宁夏夜市,是一个比较小的夜市,据说当地人也很喜欢的夜市!

晚上入住:华泰王子酒店

DAY7

第7天,自由活动,由于大部队的原因,导致这个一天的行程也不是很好,直接就是中午出门去吃了永康牛肉面,不过牛肉面味道还是很好的,分量很足,我这份就是小份,都没吃完!
第一次坐台湾地铁,导游说这里叫捷运

吃好午饭,去西门町,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唱歌,很台湾
西门町这边有个诚品书店,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就去书店里面逛了下,没有艺术细胞的我,发现书读不来,繁体字,但是书店的感觉很好,而且,诚品书店在台湾也是很有名的,有一家是通宵营业的

很卡哇伊的冰淇淋,味道一般

结伴出行的缺点就是,还没怎么逛,有同伴就要回去了,我还不想回去!但是很无奈只能回去,然后看到别的同事去了象山,拍的全景图,好美,很赞,我盗图了,哈哈

酒店休息好了之后,晚上去吃了阿宗面线,味道有点甜,吃不惯

又去了同事的姐姐推荐的一家奶茶店,春水堂,据说是奶茶店发源地,味道还不错

推荐萝卜糕,很好吃,还点了鸡米花,也很好吃

台湾这么久了都没吃过鸡排,本来想吃继光香香鸡的,大众点评在市区的微风地下有一次家,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发现那家已经关门了,只有艋胛鸡排,而且盐酥鸡也卖完了,只能吃鸡排了,很奇怪这么大的鸡排不给切,整块吃
但是味道也不是很喜欢,太甜了

吃完鸡排,跟着同事晚上去夜店!不是那种很吵的夜店,是一个高档酒店的露天夜店,里面还有游泳池,环境很好!

夜店聊天到1点才回去,注定第二天也就是台湾的最后一天要睡懒觉了

第8天,桃园机场回上海,本来飞机是下午4:30的,然后晚点到7:35,只能无穷无尽的逛免税店,发现台湾的免税店一定也不便宜,还是日上的便宜

机场很萌的自助值机的地方

由于晚点,送了一张250台币的饭券,正好买了一份套餐,真心很好吃哦!

行程结束,回家上班

DAY8

台湾的8天行程,虽然没有很尽兴,也让我对台湾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我决定台湾我要再来一次的,等着我哦!

2017-07-10 20:44

引用 散沫兰 的图片:

2017-07-10 22:01

引用 散沫兰 的文字:

等妳呦

2017-07-11 02:10

引用 散沫兰 的图片:

2017-07-11 10:03

青春洋溢,年轻真好!

2017-07-11 11:0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7-07-11 02:10:37 的回复:

等妳呦

回复ysyyu:哈哈

2017-07-11 18:13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7-07-11 11:03:46 的回复:

青春洋溢,年轻真好!

回复KS旅行家:要一直年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