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赤峰

小田不拦你 LV.14
2017-07-10 18:48 675/3

一觉睡醒,阳光洒满小院。昨天晚上回来太晚,不知道这小院的样子,也来不及细细打量屋子的格局,匆匆吃了饭,洗漱睡觉。
上车饺子下车面,上火车的时候,感谢某位同学请吃东北饺子,下车了,有幸吃到阿姨亲手擀的面。我在火车上把在哈尔滨买的马迭尔面包全部吃光了,自然不饿。
“你多吃点面没事,我妈擀的面可软乎了。
”朋友招呼我,吃了一大碗,又喝了一碗汤,果然是家的味道,带着一肚子热乎乎的面,呼呼大睡。
很多天没怎么见阳光,漠河是阴天,哈尔滨是多云,好像在火车上才看见过阳光,却一闪而过。昨天晚上看到星星,惊讶又欣喜。今天看到阳光,不再惊讶,但心里暖呼呼的。
起来刷牙的时候,我拿着牙刷水杯,走到院子里,蹲在那里刷牙,打量这个小院,看长到屋檐那么高的玉米苗子,看只结一枚果的草莓,看蝴蝶在豆荚上翻飞,听隔壁邻居家的狗叫,听门外大树上的鸟鸣……
前几天去三姨家住,看的妹妹蹲在院子里刷牙,不知为何很羡慕,有什么好的?现在想想,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刷牙,能在风里刷,能听鸟叫,感觉是不同的,突然想起小时候从炕上爬起来,看见窗户底下爸爸蹲着刷牙的样子,急忙找了牙刷,蹲在他旁边学他,可当时我掉光了牙,哪里需要刷。

阿姨听说我爱吃玉米,早早囤了一冰箱,就等我来。果然很好吃,又软又糯,只是太个大,吃不完两个。玉米是多么简单的食物,可是知道你爱吃为你囤一冰箱,就很难。阿姨盼着我来很多年了,知道我是她女儿最亲近的朋友,年年都嘱咐我来串门。可是赤峰距离鄂尔多斯也不是一般的远,始终没有时间。
现在好不容易来了,那叫一个热情,扯开嗓门问来问去,我只是笑,这样爽快的阿姨,如何生出朋友这般温柔的女儿?
其实我对赤峰有着说不出的感情,曾经很喜欢一个男孩子,就是赤峰人,傻乎乎的年纪,为他哭过不少次呢,还幻想着自己能嫁到赤峰,可惜无疾而终。
始终,这个地方于我而言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后来又认识了朋友,几乎在东胜的好几年我们都在一块,都单身,都挑剔,都性格怪异,难得成为好朋友,是以十分珍惜。
吃了早餐,我把这几天一路上来不及洗的衣服全部洗了一遍,害怕干不了,可是又拧不动,滴滴答答挂满了晾衣绳。
阳光暖融融的,风轻轻吹过,衣服在风里晃啊晃,想到家乡的老房子,想到我小时候也这样洗衣服,滴滴答答挂满了晾衣绳。不同的是,老房子的晾衣绳有点高,我登着小板凳晾衣服,我和衣服一起,在风里摇摇晃晃的。
洗完衣服,我们坐在炕上看电视,聊天。
中央二台,《家庭幽默大赛》,看着小朋友在台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也哈哈大笑。很长时间没有看过电视了,前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大,自己的业余时间也安排得满满当当,把自己逼的水泄不通,终于扛不住,需要休息。
漠河,去哈尔滨,参观景点,吃美食……全部比不上,在赤峰的这个农家小院的热炕头上,睡一个好觉,看无聊热闹的节目,聊漫无边际的天,来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