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准备了很久的云南之旅计划在学校一放假就开始实施了。为了这个计划,提前半年存钱,现在看来真的是多存一点是一点。7.3日从重庆出发,火车只有重庆站(菜园坝站)才有,每天也只有两班,还有一班是北碚出发的,历时17个小时+,之前我还信心满满的准备买硬座,后来有小伙伴同行还是选择了硬卧,本以为能睡一觉,但事实证明是睡不好的,不过要是实在想节约钱,硬座也能克服过去的,毕竟想省钱人就得累些。火车上还是下铺最好,中铺和上铺都坐不直的,只有躺尸的节奏,重点是东西越少越好!!!衣服什么的也是,如果准备买漂亮衣服拍照的,到云南了买也不错,价格都差不多的,东西多了真的是负担,我们每人一个背包都已经很嫌弃了。
      到了昆明是早晨快5.,天还没亮,我们俩跟着百度地图找到了一家麦当劳,然后吃了个早饭,等到天亮就去滇池。其实出了昆明站左转(就是昆明站入口那里,因为出站口在边边的),然后右转直走就有个德克士还有各种酒店,麦当劳还是远了点。
      去滇池就在昆明火车站门票的公交站坐,过去40分钟左右,我们到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滇池没有那么好看,还是有点失望的,后来就去了金马碧坊,就是在滇池下车对面坐车就行,金马碧坊差不多是中心了,很多商场,可是竟没有一个有储物柜,我俩本想着把包放了好去找吃的,最后还是一直背着。中午吃的过桥米线,哎,真心觉得并不怎样,我都没吃完,之前看游记老说很多吃的,可能是不合口味吧

下午的时候实在不知道干嘛了,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钟点房休息,叫沃什么特来着,为了晚上能睡得着,我一直不让自己睡,同行谢某睡得很爽,就是这个时候!!!手机坏了,内心好像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才怪,心塞塞呀!所以滇池的照片也没有了。想着反正她还有,就没准备去买,晚上的时候就坐上直达丽江的火车了,为什么选择晚上呢,省钱嘛
       丽江有之前姐姐介绍的认识的客栈老板,所以就没有做什么攻略。老板人真的很好!!!我们早上6.到的,老板来接的,火车站到店家20分钟。

丽江住的客栈:小柒客栈也叫(北舍精品客栈)双人间80/晚

睡到中午起来吃个饭然后就去逛古城,客栈下来就是个十字路口,会看见古城北门停车场,就是直走进去,然后就是大风车。然而不得不说全中国的古城都大同小异,讲真我特不喜欢逛,束河古镇也是,大理古镇也是,多了个城墙而已,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瓷器口有些也有~而且丽江古城真的很商业化,没意思。

这是一家鲜花饼店,图书风格,叫鸢尾图书馆,还有咖啡,包装真的很美!送礼挺好,价格基本26一盒,一盒六个~家族太大真的伤不起~自己吃还是买100元12袋的鲜花饼把,大理古城,丽江古镇里很多卖的。

拉市海骑马+划船
      茶马古道是挺出名的,没骑过马有兴趣的可以玩玩,路边很多说免费送去拉市海的,去了后骑马就是在公路周围走一圈,我们是老板哥哥送我们去的,他推荐的骑马划船套票170,我对划船还是很满意的,很舒服,很惬意,想划多久就多久,只是太晒,重点!!!一定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帽子,墨镜,能上的装备都弄上,我穿的七分裤,人字拖,晚上回去一看脚晒伤了,所以后面觉得露出来的地方必抹防晒霜!

第三天大雨,睡了个懒觉,下午出去买了手机,看了个电影。丽江之游就结束了,香格里拉泸沽湖都没去,这俩地方比较远而且不方便,一般都是跟团的,费时两天。

大理
懒得做攻略,觉得老板哥哥靠谱就报了个团游大理,开始出发就后悔了跟团没意思啊!!!谨记!
     崇圣寺三塔,看图

吃过中午饭下午坐游轮环洱海,不仅给门票,上船后除了甲板的椅子其他是单给的30-50,船层越高越贵。甲板椅子很少很难抢的

停靠南诏风情半小时,远远看见了太阳宫,钱多的提前一个月定房吧,听导游说最低3888,你值得拥有

太阳宫

晚上入住下关,说是海景酒店,是的,只不过想象和现实还是有区别的,但最近洱海整修,100m以内都关门了的,我也就服气了吧~

放下行李后出去走走,确实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却要走很远的!有夕阳就好了~未p的原图,讲真大理还是想来第二次的!

大理古镇
    没什么想说的,都是古镇。

古镇里的部队,很想冲进去但怕被击毙

天主教堂,唱得挺好听

一般般,甜的5元一个

下午去的蝴蝶泉,特大的雨,心塞塞

在蝴蝶泉脱团,去了喜洲古镇,乡绅青旅,双人间75.第二天起来,太阳很大,天气很好。他们都在睡觉,我自己8.爬起来洗漱后出去逛逛,主要是摸清车站的路。就在喜洲古镇大门的十字路口,就停路边的,是写的下关到喜洲,会在大理古城停的,7元一个人。这个古镇相对没那么商业化,都是原住人,相比其他还是很不错的。吃完中饭去海舌公园,走路去的,三公里左右,百度地图还是有点坑的,各种绕,还是问人比较好,坐马车和观光车也可以10元一个,从古镇到海舌公园10元还是划算的,有很多在海舌一公里处就收十元,很坑的,走路一会儿就到。

喜洲粑粑10/个

凉鸡米线,还可以8元

饵什么来着,挺好吃7.元

海舌公园,景色还可以。

路人,我怕侵犯肖像权

回程ing.

大理我会来第二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