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蜜月之旅——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见证

• 出发时间/2017-06-13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篇

6月10号的婚礼,忙完紧赶慢赶地就飞丽江了,婚假比较短,丽江大理又都想去,所以安排比较紧凑,远的地方都没去,只去了特别想去的几个地方。

6月13日~6月15日早上:西安——丽江(主要景点: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

6月15日中午~6月17日晚上:丽江——大理(主要景点:大理古镇、天龙八部影视城、环洱西路骑行、喜洲、环海东路骑行、双廊、南诏风情岛)

6月18日全天:大理——昆明(主要景点:云南民族村)

6月18日晚上回:昆明——西安(主要景点:机场免税店,哈哈)

费用篇

机票:西安-丽江双飞700+昆明-西安双飞280=980元。

车票:丽江-大理火车68/2人+大理-昆明汽车274/2人=342元。

酒店:丽江阅古楼客栈636/2晚+大理途家海景客栈850/2晚+昆明七天145/晚=1631元。

门票:影视城108/2人+风情岛100/2人+云南民族村180/2人=388元。

一日团: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土鸡火锅+车接送/2人=560元。

租车+打车:电瓶车200/2人2天+滴滴快车200=400元。

吃饭:云南菜+小吃=800元。

购物:900元。

共计:6001元

6月13日——丽江古城

早上7点的飞机,我和熊先森3点就起来往机场赶,考虑到滴滴顺风车不是特别保险,还是决定快车去做机场大巴,还好到的比较早。

之前查的天气预报最近7天都有雨,我和熊先森都打算在酒店睡7天了,没想到到了之后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太惊喜了。

可能因为天气好,飞机到的比较早,等候客栈的人来接机,忍不住多拍一张蓝天白云。

10点差不多就到了丽江古城,客栈老板专门来接,还有人扛行李,真的非常贴心。一进客栈我就被这古城全景给吸引了,这个客栈的位置真的太好了,从公共区域的观景台就能俯瞰整个丽江古镇,而且酒店的布置也特别的文艺。nn

酒店房间也是古色古香,还有自己专属的观景台,真的不能再棒了。

放下行李休息了下,就感觉肚子饿了。搜了下大众点评丽江必吃榜,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它了——小锅巴纳西烤肉店,跟着导航我们就出发找好吃的去了。本来以为古镇也就是比较陈旧一下,有历史的厚重感,没想丽江的古镇却是这样古色古香,每一条街巷都透着文艺气息,随手一拍都是风景,路上我就被花团锦簇的巷道吸引,拍照停不下来。

之前感觉怎么没有几个人呢?难道淡季真有这么冷清?穿过几条箱子走到四方街,才发现热闹的地方原来在这。每一家店都的名字都很特别,每一家店的调调都是文艺范,感觉眼睛都看不过来了。

听着丽江小倩边拍象脚鼓,边唱《小宝贝》,那感觉就像是踩在云朵里,徜徉在阳关下,轻快明朗,让人喜不自胜。

终于到了小锅巴家了,头一次吃云南纳西美食,味道真的特别不错,烤肉焦香四溢,肥而不腻,青梅酒香甜清冽,菌菇炒肉里的菌菇都是当地山上采的,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可以好好欣赏下丽江古城了。由于假期比较短暂,所以泸沽湖啊、玉龙雪山啊什么的就没有去,就打算在古城兜兜转转,好好放松一下。

木府应该是比较规整和古香的建筑,我和熊先森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没有进去,走到狮子山,发现其实也是一个比较大的观景台,门票50,所以也没有上去。n继续兜兜转转,把脏辫也编上了,拍照可以美美哒。

编上之后自拍就停不下来,引来熊先森的各种侧目。

实在走的累了,就去吃个下午茶吧,饵块时光也是必吃榜之一,饵块和薯片真的很棒,饮品虽然是松仁露,但是感觉口感比较苦。n

写到这发现我根本就不太会写游记,算了,想到哪里就写到那儿吧,也不是为了给谁看,给你留个纪念也是蛮好的。n下午茶好像吃的不过瘾,碰到卖榴莲的,便宜到爆炸,40块钱这么3大坨,把我吃的美的。但是我之蜜糖人之毒药说的估计就是榴莲吧,把熊先森熏到变形,哈哈哈哈。n

走着逛着看到米线他就忍不住了,赶紧吃点米线压压惊,我趁机补个妆。

眼看就要黄昏了,恰好走到观景台,看到日落,景色不要太美。

白天的丽江古城像是一个有故事的少女,到了晚上她开始展现热烈奔放的一面。酒吧一条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n

丽江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兴奋的晚上都不想睡,回客栈的路上继续欣赏着街边音乐,心情好到忘了一切。n古耐,丽江

6月14日——茶马古道、拉市海

早就想要骑马走一遭茶马古道,但是这个线路的一日游真的价格差距很多,从99到599的不等。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提前在携程定了一个一日游,280元/人,车接送,全天行程:骑马走茶马古道2小时,中午土鸡火锅,下午拉市海划船。n一大早起来天气还可以,在客栈吃个早餐,熊先森对米线的真是不一般的钟爱。8点半就出来等车,司机师傅要拉齐预约好的8个人才能走,这就比较耗费时间。等着无聊自拍来吧。

大概半小时的车程,路上的纳西族司机师傅给我们讲茶马古道的来源,以及纳西族的风土文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讲到的纳西族的殉情文化。早的时候纳西族都是自由恋爱的,如果相爱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那家族都会支持他们殉情,会举行很隆重的仪式。感觉纳西族真是一个感情至上的民族,崇尚最真挚的美好。
听着茶马古道的由来,眼看就到了马场,一大波小马出现在我们的视野。

在这里要提醒下大家,这边紫外线特别强烈,来骑马前一定要带好防晒,还有,一定要戴帽子,我和熊先森没有带就在马场被宰,一顶在古城20块的帽子,在这卖45,你也可以不买,就等着被晒伤吧。最后我俩驮了一堆帽子回去。nn刚刚骑上马的时候,觉得好不忍心啊,马那么瘦小,我这么胖,压坏怎么办啊。牵马的纳西小哥告诉我们这是专走山路的矮脚马,脚力特别好,一天走四五个来回都没问题。这下我才安心,不过头一次骑马还是有一些害怕的,感觉两边晃,特别害怕摔下来。走了大概半小时才觉得安稳下来。

穿过纳西族村居,就上山了,茶马古道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路特别窄特别陡峭,一边都是很高的山坡,看到我的马儿呼哧呼哧的喘气,我都不敢动。

终于到了驿站了,可让我的马儿歇一歇。驯马小哥告诉我们我们的马儿的名字,熊先森的是头马叫奥巴马,我的是奥利奥,后面的两匹是安吉拉北鼻和小贝,差点把我笑死。赶快花5块钱买点玉米粒喂喂我的马~

本来以为走到最高的地方要下来了,没想到路程还很远,我无法抑制对我马儿的愧疚感,而且也非常害怕。因为我怕马儿一失蹄,我就会跌下万丈深渊。好在马儿很稳,小哥也在说话逗我们,全程体验都非常的棒。本以为下山会很轻松,没想到下山也挺可怕,因为非常陡,马儿要非常的小心才不会滑到。

最后来一个山路的视频,看到下面的山崖了没?真是心惊肉跳,不过这次骑马真的体验非常棒。

骑完马都快12点了,搭车去拉市海,比较近,十分钟就到了。一进到里面看到小院的各种花就各种喜爱,这种院落真是我梦寐以求想要住的地方。

骑马担惊受怕的也饿了,导游为我们安排了土鸡火锅,大家可以先划船在吃饭,也可以先吃饭再划船,自己安排。我反正是饿得不行了,先吃饱了再说。

携程这顿饭还是比较坑的,8个人围在一起,就这个一小锅,全靠菜和米饭充饥,还没有调料碗,大家只能放在酱油和醋,凑合吃了,不过汤的味道真的不错。nn吃饱饱我就要好好的拍照了,拍照的道具也是非常的专业且文艺,随处一拍都是风景。

当我还沉迷在自拍中无法自拔的时候,熊先森说咱们去划船吧,不然一会要排队了。说走就走,穿上救生衣我们就下海了。景色太美了,我发现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辉映真的是极美,心情好的只想唱歌。

基本上都是熊先森在划,我就疯狂的拍照。把他给累坏了,划了1个多小时就想上岸休息了,正好我可以上岸拍照了,哈哈哈,我这个拍照狂魔。

玩的差不多了,在旁边的躺椅上休息了半个小时,准备回去了。这会才3点多,所以我们决定坐去束河古镇的车,听说束河古镇比丽江古镇更静谧一些,让人能安静感受古城的民俗风情。

束河古镇确实比丽江古镇人少了很多,街边也有很多当地纳西居民摆小摊卖小吃和水果。让人能够放松下来享受午后的生活。有卖花环的阿姨过来问要不要花环,5块钱一个。我本来以为是绢花,没想到是真花,爱花的我果断要来一个。

兜兜转转,买了些杨梅和烤肠边吃边走,也觉得很累了,于是就往回走。刚坐上拼车的出租,就下起了漂泊大雨。我俩还真是幸运的很。

回到古镇雨也停了,雨后的古镇另有一番风味,回到客栈要累趴了,我就小睡了一会,没想到在我睡觉的时候却错过了古城的彩虹,幸好被熊先森抓到了。n

睡好了又活力满满了,换身衣服出来找吃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云南菜的,中午的烤肉还没有吃够,继续走起。

鱼是每餐必点,丽江的鱼鲜香肥美。丽江粑粑很多人慕名而来,再就是野山菌烧豆腐也非常棒。我跟熊先森吃的饱饱的。n吃满足之后,酒吧街就开始热闹起来,我们坐在桥边听歌,这感觉太棒了。

6月15日——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

丽江的的行程即将结束,因为假期时间比较短暂,泸沽湖虎跳峡还有香格里拉比较远的地方没去,留着下次一起去。n一大早,我们就奔往丽江火车站去大理。天气好的出奇,在青山白云的回应下,丽江火车站也是美的没话说。

火车是卧铺代替的硬座,一个下铺坐4个人还蛮挤的。趁着赶路的空档,赶紧把这几天落下的电视剧补上。

火车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老早就看到了洱海,激动的满心雀跃,对洱海,我早有向往。

早就听说最近这段时间洱海在治理,很多家客栈和餐厅都被关闭了。本来想住在双廊,但是双廊几乎订不到房间,于是熊先森早就把海景房订好了,在下关的途家海景客栈。客栈马路对过就是洱海,一进门,热情的客栈老板就让坐着休息下,拿特别甜的李子给我吃,对大理的喜爱更深一步。

上到四楼就是我们房间了,一进门我就感受到了惊喜,大大的海景窗,还有我最喜欢的吊椅,关键是,还有超大的浴缸,满足了我对海景房所有的期待。

楼上还有专门的观景台,美爆了。

放下东西收拾好,准备出发去古城。其实住在下关比较尴尬的地方就在于来回去古城的距离特别远。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好吃的几乎都是在古城的私房菜。由于刚来比较辛苦,还是选择打车去了古城,叫滴滴大概花了有60多块钱吧。n本来奔着婷院私厨去的,结果到那之后发现打烊了,老板而是够任性,在点评上也不说清楚,让人气愤。果断在附近选择了花点时间私房菜,味道也很不错。我竟然又点了鱼,一天都没落下

正值中午,日头比较高,所以我们吃完饭之后准备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导航显示距离并不远我和熊先森就打算步行过去。谁知道其实天龙八部影视城是在苍山山脚下的,往过走其实是在爬山,没走多远就把我俩累坏了。好在中间有小黑车,俩人5块钱就把我们拉到目的地了。

本来满怀期待的影视城,其实挺令人失望的,很多旅游资源都没有好好开发,纯展示的项目其实也挺乏味的。游客比较感兴趣的还是赵天霸的囚车和现场的游街。可能我对天龙八部的情怀不是特别强烈吧,我们拍了一些游客照,并找到熊先森心心念念的大棋盘,就游览结束了。

从天龙八部影视城回来,才下午4点左右,紫外线真的好强。但是我的墨镜被熊先森丢在丽江了,逛古城的时候刚好看看到一家卖墨镜的店,款式也都特别好看,果断买了2个。

大理古城的街其实也是跟丽江差不多的商业街,但是没有丽江做的那么文艺和精致,平添一份厚重感。

远处的苍山直接连着云朵,整个大理古城像是被陕和云罩住一般,感觉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了。此时此刻我和熊先森还在城楼上疯狂欣赏这纷纭变换。

大雨说来就来,所有的人都跑到城楼下面避雨,我俩也准备等雨稍微停一会儿就回去。

天气的诡谲也是丽江的一大特色呢,趁着雨稍微小一些,我和熊先森赶紧赶往最近的公交站,打算做公交回去。没想到半路雨又开始大起来,于此同时,艳阳还在高照,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我头一次感受这样的天气,心里还是有一些惊喜的。

一路公交回来下关其实也挺快的,还能欣赏下路上的美景。回到客栈,太阳刚刚落山,洱海有了另一番味道。我跟熊先森上楼到观景台,细细品味这绝美的黄昏。

6月16日——环海西路、喜洲古镇

大理必玩项目肯定是骑行环洱海啊,而且一定要骑车去双廊。据说环海一周是140公里,骑行需要2天时间。我们的住的地方在下关,要是骑行到双廊的话只能沿着环海东路走是最近的。由于我们规划了两天时间,所以,打算第一天从大理古镇骑行到喜洲,第二天再从下关出发,沿环海东路去双廊。n一大早天气特别好,我们穿的美美哒,在环海路上等公交去古镇。

古镇租车还是挺划算的,我们都没有砍价,租了一辆功率大的电瓶车,老板说可以跑150公里,环洱海一周都没问题,一天100块,我们都没有砍价,身份证压上就骑走了。

骑车飞驰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我们准备边走边玩,也不着急赶路,路边只要有好的风景我们就停下来欣赏一下。这不,环海东路这边有特别多的花田,刚走出去没5公里就碰到一片。

我是最见不得这些花花草草的人,一见到就兴奋的要命。

本以为沿着环海东路一直骑行,想必沿途会有很好的海景。谁知道整个洱海在治理,环海东路有很多路都是不通的,只能绕行,所以我们就跟着导航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绕。好不容易贴近洱海边了,就看到镇子上摆拍的道具,10块钱一个人6个道具随便拍。n我这么爱拍照的人怎么可以错过呢,让熊先森交钱,开始不停的拍。后来其实才知道环海东路那边有更多类似的道具,那边风景更好,这边的海不是特别干净,水草拍出来的感觉脏脏的,不过当时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毕竟刚刚贴近洱海。

拍了有半个小时吧,我跟熊先森说,怎么也交了10块钱呢,让我多拍一些吧熊先森说后面的风景更好,别太局限眼前的,于是我们骑上我们的电瓶车继续前行。我说还没给咱们电瓶车起名字呢,想了半天都没想到好听的名字,干脆叫小嗯得了,哈哈。n骑着小嗯继续往前走,果真,很多可以下来玩一会儿的地方,穿过一大片的芦苇草,我们才真正的贴近了洱海。

就这样走走停停,穿过一个个村落,终于到了宽阔的省道,沿着省道一路直行就可以到达喜洲了。

这样宽阔的公路,这样的青山白云环绕,就这样一直走着也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要不是路上突然下起了小雨我们还会在路上挥霍一段时间的。n到达喜洲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咕直叫,来不及欣赏古镇的容貌,就赶紧奔四方街小吃来了。

这里的河虾和田螺真的太美味了,我俩硬生生吃掉4盘菜。喜洲的人民真的非常的热性,四方街的老大爷真的特别热心。这里还有个小插曲,熊先森停车的时候忘记拔钥匙,结果推车的时候不小心发动了,车就翻了,四方街的老大爷和另外一个小伙都赶过来扶,不断的问有没有伤到哪里,说店里有药,伤到的话就给擦一下,幸好没事。这让我对喜洲人的印象一下子好了很多很多。吃饭的时候,大爷该给我们讲了很多洱海这边可以玩的,特别的热心肠,我们的车免费停在这,还可以充电,真的太棒了。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在这好好转转吧。

喜洲这边确实比较热闹一些,熙熙攘攘的人群,伴着小吃店各种让人欲罢不能的芳香浓郁的味道,走在街上恨不能把所有能吃的都吃一遍。喜洲粑粑是街上最多的,可惜我们俩都吃不下了,买一个带回去吃吧。n走走停停,其实古镇的感觉都差不多,古色古香的原始味道其实淡化很多,剩下的都是商业气息浓重的商业街。我其实也不反感,毕竟太古典高深的精致我也欣赏不来,获得最美好的心情和体验异地风情或许更轻松一些。我们脚步慢下来,咖啡店歇歇脚。

喜洲呆的时间并不长,还是比较喜欢骑行的感觉,不管是在宽阔的省道上还是在海边的羊肠小道上,都有一种放飞自我的感觉。n回来我们不着急赶路,从省道下来就又开始了穿过村落走向大海的路程。

回来的路上找到更美的景,还有可以下水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拍照特别的美。就算不用相机,你肉眼看每个人都是美的。n拍了很多照片就不一一放上去了,后面又更好看的景色,那就是我最爱的花海。

才村的花海引来一大批拍照的游客,每人十块拍照,感觉非常值了。徜徉在花的海洋里,用心去观察花儿随风摇曳、蜜蜂采蜜忙,这些其实比拍照更让人记忆深刻。

欣赏完情人草、向日葵的花海,也已经接近6点了。熊先森心心念念的三塔,我定位了一下,发现非常近,我们就骑过去了。

三塔那边有很多卖水果的阿姨,这么大的芒果10块钱5个真是太便宜了。

在伞塔拍了几张游客照我们就回古城了。还了电瓶车就一直在找哪里有卖干花的,因为听盆友说大理的干花特别好特别便宜,就想买点寄回去。最后确实买了很多,15块钱一把。不过千万别买来寄回去,因为刚买的时候花还是半湿的,寄回家都捂烂了,而且干花在哪里买都很便宜。

骑行一天还挺累的,主要是拍照很累。我和熊先森回到客栈都不想动了,干脆点个外卖,在海景房了吹着空调吃着傣家饭也很美妙不是吗?

大理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好想时间慢点走,超级不想回去上班。

6月17日——环海东路、双廊、南诏风情岛

大理的最后一天规划,当然还是要环洱海骑行。太喜欢洱海了,在青山白云的辉映下,洱海边吹着风,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一大早,我和熊先森在客栈门口租了电瓶车就穿过下关一路北上。走环海东路才发觉这才是环海公路该有的感觉。没有丛林挡着,没有绿色脏脏的浮萍,公路边就是干净清澈随风荡漾的海水。

随意感受下~

海东路一路上可以拍照,停下来游玩的地方特别多,废弃的铁皮船就是很典型的一个,文艺范特别浓厚。

完全不需要滤镜,随手一拍就全是好看的风景。恰好看到租车旅行的团,和他们的吉普拍张照片吧,嘿嘿。

过了海东,继续往前,还有和洱海更亲密接触的石子沙滩,洱海就这样在眼前,满眼都是碧波连天,眼睛被洗的很干净很透明。

心情好的,只想唱歌。此处应该有视频。

路过小普陀寺,看前面的路开始难走,就打算返程的时候再驻足欣赏。由于路边在挖坑填埋排污管道,所以路越来越窄,我们开始开的小心起来。

历时2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双廊,这时我俩已饥肠辘辘。没成想,双廊真的是所有的客栈和饭店都关门,大众点评一致都是歇业状态,路也是这样乱七八糟,车都不好进。

幸好有当地村民摆的一些小吃摊,我俩才能填饱肚子。

这样的双廊着实很让人失望啊。杨丽萍的月亮宫也被封了,这次治理真的力度很大呀。我和熊先森吃完凉粉,直奔南诏风情岛。票价往返50块,其实岛和双廊离得特别近,会游泳的几分钟就能游过去了

其实,我和熊先森粗来完就是瞎玩,也不看岛的特色,也不查攻略,就只顾随心所欲地欣赏风景和拍照。如果旅行一定要有一番意义的话,那我觉得,开心就好,不用想那么多,束缚自己。

岛上的景致更好,因为是深入到洱海内部,所以被海水辉映的景致就更加崭新靓丽。

我们的路线是环岛的,沿着海边拍照的地方特别多。转到大概一半的时候,碰到游岛的游轮🛳,据说是300块钱走遍所有的岛。看上去还挺爽的,游轮环洱海,但听邮轮上的导游说游岛时间只有半小时,觉得真的太仓促了,还不如自己上来玩个自在。

海岛南侧的游客也更多,像夏日的沙滩上,人们在嘻嘻玩耍。看到海里的雕像,我也忍不住犯二

再往前一点就环岛一圈了,岛上的内容我们一点都没看。很多人前来都是来拜菩萨,我们看过菩萨默默许愿后就就离开了。

游轮离开后,我们也乘坐洱海二号上岸了。取上寄存的电瓶车,准备原路返回,路上还有很多风景没有看呢。
回来的路真的巨难走,修路造成的堵车点至少3个,关键是路还特别窄,堵的时候,小小的电瓶车都过去不去。

过了挖色,路才真正畅通起来,这时候看路边的游客也多了起来。

沿途的拍照点依旧都是收费的,虽然跟之前拍的道具都类似,但是这边景致独好啊。熊先森总觉得这种的景点还不如直接在海边石子路上更有感觉,但是我还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喜欢的地方。结果,我的摄影师有情绪了,真是一个傲娇的boy。

如果你爱好摄影,我认为你来到这里是半天走不动的,因为太美了,哪个角度都是取景的最好角度,让你舍不得离开。
小普陀寺,映着层层云彩,楚楚动人。

远处的海天一色,被云彩笼罩,静谧的像仙境。前路还有很长,返程总让人恋恋不舍。

到天镜阁脚下的时候,发现深入洱海的一块复地。有白族的阿姨在捡东西,我本以为是贝壳或者海蟹,没想到是类似蠕虫的东西,吓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问了阿姨是什么东西,阿姨回答了,我也没听清,只记得说是可以吃的。这时候四周的人很少,海风很大,想让时间就停在这一刻,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静静吹着海风。可是,我知道,归程已近。

回来还了电瓶车,就赶紧往客运站赶,想坐5点的大巴去昆明。本来打算买晚上的火车卧铺,但是怕休息不好,就计划坐大巴到昆明,这样还可以好好睡一觉。
由于全程都是山路,又是在晚上,为了安全起见,车开的很慢。坐了大概六个小时吧,到昆明都夜里11点了。叫了快车赶往机场大巴附近的七天优品酒店。俩人还没吃晚饭呢,叫了外卖想先洗个澡外卖来了刚好可以吃,没想到这七天优品的酒店真是太差劲了。洗手台的下水管直接掉了出来吓我一跳,房间空调跟拖拉机似的。没办法,只能换了一间,终于吃到饭可以歇歇了。
七天优品,以后再也不住了!

6月18日——昆明·云南民族村

由于几天的奔波劳累,我和熊先森早晨都起不来了,本来计划上午去翠屏湖公园下午去滇池,但是听滴滴司机说来云南还是要看云南的特色——民族风情,我们就临时改了主意去云南民族村了。
10点收拾好,在携程找了个托运行李,将行李运到机场,这样我俩晚上就可以直接去机场了。
一早上两个人穿的特别搭,搭公交去云南民族村。

路上发现好多的大菠萝,哈哈。

一到民族村,先来张游客照吧。

还没进门呢,我就被门口卖菠萝蜜的吸引了,10块钱一份,一会儿就被我吃光光了,哈哈。

没买票进去之前是两条商业街,都是卖民族特色的乐器、挂件、银饰之类的。民族村的票价是90元/人,请导游是3小时180元,我们想自己先转转再考虑请不请导游。

一进门往左走就看到一头被圈养的大象,20元拍照,不知为何大象狂躁不已,看着都不敢靠近。看到他脚上拴着锁链,觉得好可怜啊。

走进民族村才发现这里真的太大了,一共26个民族各自成为一个景点,每个村还有各自的表演。我们进去刚好刚上阿昌族的表演,阿哥阿妹歌声嘹亮,服饰明艳,让人心情愉悦。

看完表演出来转了一圈,发现,很多东西都不懂,所以决定去门口请个导游,谁知道导游太火爆,都没有了。没办法,只能自己边看边领悟咯~

猜测这应该是防走水的大缸,被人当成了许愿池。

连个地图都没有拿,我们就开始按照路边一个村一个村的游览。

碰到拍民族照片了,觉得服饰特别漂亮,就10块钱一张想着也不贵,就留个纪念吧。谁想,这是个坑。他会告诉你是10元一张,穿上衣服只让你用手机拍一张,然后他会让你摆很多姿势拍很多照片,让你选,而且只能是打印的照片,不给电子版。7寸的是10块一张,8寸15,10寸20……本来就想拍两张留个纪念,最后禁不住拍照妹子的软磨硬泡,挑了7张。

拍完照心情愉悦,更迫不及待地了解各名族风情

捡到一个略萌的boy

基诺族的民族特色挂件了,感觉特别注重生殖文化,挂件有些特别,哈哈。

南方天气潮湿,故而民族的建筑多以吊脚楼为主,盖着茅草的小屋总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我猜这是干农活的器具。

进到里面就是一个大的演出广场,四周都是巨大的民族乐器,我们挑自己喜欢的乐器合影,象脚鼓和葫芦丝还算认识,其他的见的次数都很少。

传说中的滥竽充数,哈哈哈

到民族村的时候都已经11点了,这会儿饥肠辘辘,幸好有民族餐厅的自助餐,39元一位。本以为自助餐肯定不好吃,能填饱肚子就行了,没想到手抓饭还有其他的炒菜都特别的好吃,忍不住吃了很多。

吃完饭看到这个酒缸,忍不住奶一口。

还给我来个特写……

这是少数民族发明的计算时间的历法,比国外早很多年,别问我多少年,你只需要知道少数民族很牛逼就对了。

听见远处传来歌舞声,我俩看到那个时间表,现在是彝族的表演时间,就在附近,我们三步并作两步赶过去。

一进门就看到彝族阿姨在烤鸡,太香了,但是我肚子刚饱,就不吃了。

彝族的分支很庞大,而且服饰和习俗有有所不同,图中的妹子就是不同分支下的服饰一起表演。

来一段视频,感受下少数民族的能歌善舞。

刚从白族的地盘过来,熊先森还是独爱他的三塔

偶遇一只小可爱,怎么叫都不回头,有点想念年宝了。

丽江已经领略纳西族的民族风情了。

壮族和纳西族都有这种投环,爱玩篮球的熊先森一开始就中了,可惜没把他的英姿记录下来。

蒙古包,回到了熊先森的家乡,呼伦贝尔大草原。

经常犯二,已经晚期。

拉祜族的图腾很难懂。

各民族都是把真正的民族生活搬到这里,里面的也不是演员,是真正的当地人。原汁原味。

姑娘未出嫁前的闺房。

以前最怕这种吊桥,这次这个还算稳固,留个纪念。

凡是有信仰的地方都有这种的祈福树,挂满人们的祈愿。

熊先森是满族人,又到了他的故乡。

传说中的八旗之首——镶黄旗

才知道京剧是满族入关传进来的,知识太寡淡了。

路过很多花的院子,开的这么大这么好本以为是假花,居然是真的。最喜欢云南的原因之一就是遍地花开,赏心悦目。

房间里烤着腊肉,吹着笛子跳着舞,少数民族的人民生活真的太丰富多彩了。

简易的乐器,本想买几个,可是吹都吹不响,作罢。

傣族的年轻妈妈在门口绣花,小孩子在一旁嬉戏,看我们进来连忙照顾,就跟进了自己家一样热情。

一个以牛骨为图腾的民族——佤族。据说佤族非常凶悍,有吃人的历史。具体没敢多看赶紧撤了。

兜兜转转好几个民族几乎转的差不多,本以为在这呆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结果这么大。也好,就在这里待一天吧。

本来不打算看大象表演的,但是看到很热闹又忍不住来看。大象因为表演受了很多伤害,前段时间都在微博上看到了,发誓以后不再看。

脚步慢下来,细看这一屋一瓦,一花一草,仿佛置身异国,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我们足足逛了6个小时。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决定吃一顿正宗的傣家饭来结束云南之旅。主要是熊先森特别想吃菠萝饭。

特色烤鸡,柠檬撒比米线够味,还有菠萝饭和蕨菜,吃的我们俩都走不动了,最后还是把烤鸡打包带走了。

赶往机场,返程

尽管时间短,也没做什么攻略,但是这次旅行让我领略了云南的大美景色。我和熊先森的旅行搭配也越来越默契,期待下次出发。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7-10 19:46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7-07-10 19:46:32 的回复:

回复cllcyulu:

2017-07-10 21:38

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游记,心情大好。都说相由心生,我看景也一样,内心充满快乐的人看到啥都是美的,总能给人带去喜悦。祝白头偕老!
下次来云南,建议过年前后,天气都是晴朗的,万里无云,不冷不热,绝无雾霾,昆明的红嘴鸥一定会让你很有感觉!

2017-07-10 21:47

引用 淼淼 发表于 2017-07-10 21:47:35 的回复:

回复淼淼:谢谢支持和建议~云南一定还要再去的。

2017-07-10 21:55

引用 年宝麻麻 的图片:

2017-07-10 21:59

看完感觉又旅行了一遍!感觉真好!留着以后的回忆!辛苦啦!!有时间我们再去一趟

2017-07-10 22:01

引用 年宝麻麻 发表于 2017-07-10 21:55:10 的回复:

谢谢支持和建议~云南一定还要再去的。

回复年宝麻麻:其实,大家缺的是时间!云南还有很多奇异特别的地方,由于交通的原因,暂时未热。但也有个好处,小城的美食更地道,那才叫原汁原味的美。

2017-07-10 22:12

我真的太喜欢云南了,下次去一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7-07-10 22:13

引用 年宝麻麻 的图片:

2017-07-10 22:28

2017-07-10 22:29

2017-07-11 09:57

为什么你老公如此眼熟

2017-07-11 21:49

引用 聪明绝顶的小兔子。 发表于 2017-07-11 21:49:58 的回复:

为什么你老公如此眼熟

回复聪明绝顶的小兔子。:涨了一张大众脸,总被人觉眼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