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街小巷觅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01

别人大学の饭堂

香港城市大学位于香港九龙,地铁九龙塘站的出口直通到大学。城大是开放式校园,从九龙塘站走出来,直接就身处于校园之中了,校园“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教学楼霸气侧漏,很有现代感,拍了几张教学楼和图书馆的照片~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吃吃吃嘛……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这栋大楼啦~发觉香港市民or学生都很守规矩,都是自觉靠左走路的。

城大餐厅距离地铁站也很近,在一栋大楼2楼,稍微问一下学生也可以知道怎么走。接着就被那里高大上的餐厅所折服了,餐厅宽敞明亮,点餐台是有点麦当劳肯德基那种feel,大概有4-5条队伍,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都不用怎么排队,旁边也有自助点餐机。可以选择的菜品多种多样,西餐、中餐一应俱全,中餐有粤菜的烧腊饭,也有粉面,蒸饭,扒饭,自选套餐等等,西餐也有不少品种,价格相比外面的餐馆可以说是很实惠了,20-30HKD可以点到一份不错的晚餐。遗憾就是,刚举起手机,准备把丰盛的菜谱拍下来,就被点餐的阿姨制止了,“这里不能拍照”
       点完单后拿着小票去相应窗口取餐,等候速度很快,我点了番茄猪扒焗饭,分量也很足,顿时觉得这和我大学的饭堂也差别太远了吧,想起我们从小到大饭堂叔叔阿姨的“抖菜神功”当然也遇见过很好的饭堂叔叔阿姨hh但是总体饭堂菜还是不敢恭维。
       所以说还没有考大学的孩纸们,好好读书,立志去一个教学质量高,同时(敲黑板说重点)饭堂又好吃的大学,想必幸福感指数爆棚吧~

这里不要被表象所迷惑哦……虽然只能看到番茄,但其实下面可藏着一片大大的猪扒的,我一下子就把饭吃精光啦,朋友点了烧腊双拼饭也很好吃~

沾仔记

沾仔记位于香港岛中环,可以坐半山扶梯坐一段,在扶梯上看到“沾仔记”这个招牌,再从扶梯下来(半山扶梯很长,分为好几段的)。
下图是从半山扶梯上拍的香港街景~是不是很有港片的味道

工作日不少在中环上班的白领中午都来沾仔记吃面。这里店面不大,中午时段经常有客人在外面排队等位,不过等候速度也还是挺快的。香港是一个速度很快的城市,人们惜时如金,吃饭也不例外,在沾仔记,无论是点餐阿姨的语速还是上菜的速度都是一个字“快”。我点了三宝面,39HKD

三宝是指鱼滑、鲜虾云吞和牛肉,对于我这种选择恐惧症不知道哪个好吃的人来说,三宝是最好的选择,可以尝遍店里的招牌hh三宝面的鱼滑很Q弹,云吞里的虾仁很鲜,牛肉味道也刚刚好分量也足,总之就是很好吃!香港的面是碱水面,同去的北方小伙伴就特别吃不惯碱水面,因为碱水面不像北方面那样有韧劲,是细细的,口感完全不一样,所以北方朋友们要有心理准备哦~

名气很大的兰芳园

之前就听说兰芳园这个名气挺大的,在尖沙咀一带。但是这次去纯属巧合,我在等小伙伴排队买小熊饼干(在重庆大厦2楼,不要信路边举牌的人)没地方去就瞎转悠,看到重庆大厦旁边有一个扶梯通往地下商场,我就下去看了一下,绕了一圈发现都是运动品牌,在一个角落发现了兰芳园,顿时觉得超级兴奋,就是这种偶遇比做了攻略再找到更让人激动,可能是因为惊喜的成分~
『所谓旅行就是在另一个城市遇见未知,遇见惊喜吧』

这个店稍微难找一些,可是店内还是满座的,可见还是有不少游客是专门找到这里的。店内很多谭校长的元素,墙上也很多上世纪70-90年代老照片和海报,很复古的feel,门口还有一张长椅供食客摆pose拍文艺照。

兰芳园和明星有很大渊源,据说兰芳园就是校长谭咏麟等明星和乐队经常聚会的地方。兰芳园老板很喜欢谭校长,店内到处粘贴着他们的海报,“用自己的美食俘获自己的偶像,经常可以跟偶像聊天合影,几十年联系不断”,真是做美食的最高境界之一了吧。

上图是其中一张菜谱,专门写着“谭校长推介”

上图的左边就是『龙虾汁蟹仔猪扒捞丁』,面就是出前一丁,朋友点的,味道挺不错的。
中间的是皇牌厚身多士,蘸着蜂蜜吃
右上是猪油包,两片现烘面包夹着黄油,略带咸味的黄油铺开在面包上,渗入面包蓬松的一个个小洞中,面包原本干硬的口感随着黄油的润泽变得更细腻,面包自身的甜感与黄油的咸味中和,味道出奇的赞!我认为发明猪油包的人,真是一个骨灰级的吃货!说起猪油包,悄咪咪地说个人觉得还是翠华餐厅的猪油包好吃~强烈推介

上图是芝士牛俐包,夹层的牛肉火候适中,很嫩,看图便知了~这个包也好吃,不过总感觉没有惊艳的感觉,可能是我期望太高hh

还有特别出名的丝袜奶茶,港式奶茶之所以取名为“丝袜”,是因为奶茶的质感如丝袜一样柔滑,而港式奶茶与我们平常喝的奶茶还是有区别的,港式奶茶茶味重,不加糖可能会觉得不习惯~

总的来说,兰芳园的出品不能说惊艳,中规中矩吧,个人感觉跟它的名声好像有一点点差距?但作为茶餐厅,它还是很有港式特色的,毕竟这家店还有满满的情怀,值得来体验一下下

太平山顶

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蜡像馆的门票和缆车票(这个我也有点忘了…),坐缆车还是要排队的,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建议就是下午傍晚排队上山,那样在山顶白天的景色和夜景都可以看到啦!是不是很值

坐在太平山顶上,吹着柔柔的海风&山风,一点一点看着天色渐渐变暗,夜幕慢慢降临,一栋栋高楼被星星点点的灯点亮,从一开始只有零星的大厦亮灯到渐渐的一整片,最终天色完全黑下来,高楼的灯光让整座城市熠熠生辉,夜晚的香港比白天更能让人感受到她的繁华与迷人。在山顶公园的俯瞰,像是在拥抱这座城市,我都舍不得下山,就想在这里静静地坐着,想象着大厦里的行色匆匆的白领仍在伏案工作,偶尔抬头能望望窗外的海景……要多努力才能在中环高端写字楼工作呢?

回归回归hhh说到吃喝,山上有一些餐厅,消费就普遍偏高。交通的话,山上有巴士,我们是缆车上巴士下,坐巴士就不用又浪费时间排队,还可以沿路看看风景,我们事先做好了攻略,查到了一辆巴士可以到酒店附近。不过嘛,巴士是走盘山公路的,司机车技杠杠的,车速自然就很快,经常急转弯,一路下来还是有点晕乎乎的hh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是香港很有名气的一间茶餐厅~~网上也的确很多关于他好的坏的评价,有说她服务态度不好呀,怠慢顾客呀什么的,不过我个人去了之后就觉得还是不错的呢,出品什么的也挺合我口味的,因为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吃双皮奶还有煎蛋多士的!以下图片是我几年前去的时候发微博的图,因为已经找不到原图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是牛油方包+火腿煎双蛋,煎蛋超正的!五星墙裂推荐~煎蛋可以选择是单面煎还是双面煎,我这个是单面煎,也不会很生,蛋嫩嫩的,拿流动的蛋液蘸点面包,面包也不干了,完美&绝配!火腿就一般般吧

黄色那个是杏汁炖蛋黄,甜甜的,很滑很嫩,也不会很腻,我觉得我妈妈做的和她一样好吃hh
另一个是叉烧意粉,是我们点来饱肚子的,挺大一份,意粉就是通心粉,味道还不错吧,已经没什么印象啦,但是是网红款!

网上所描述的所谓的服务不好,其实也就是几个容易爆发冲突的点,一个就是因为人多,大家都是在外面排队等位的,轮到了你的时候,有什么座位就坐什么座位,挤一点小一点将就一下,再让服务生调是很麻烦的事情,毕竟客人是在是太多了;
第二是点菜之前,先自己看好菜谱,做下攻略当然更好啦,点餐的时候不要花太长时间,长了可能就不太好,因为香港就是这样一个很快节奏的城市!
其实只要稍微体谅下他们,就基本不会有服务不好的体验,还觉得上菜速度很快很节省时间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7-11 14:50

引用 swallow_ 发表于 2017-07-11 14:50:07 的回复:

回复swallow_:谢谢你哦好开心呀hhh顿时好有动力更新

2017-07-12 11: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7-17 14:51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7-07-17 14: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