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6天5晚自由行

2017年6月22日,我和太仔终于冲出国门一起去日本大阪

到了大阪机场后我俩去了机场的厕所,马桶,水龙头,洗手液全部都是电动的,就连这么救急的东西所有的厕所都会有,设计的及其人性化

我们是6人的小团,几个人集合后,见到了地接一起坐着9人坐的商务车到了今里酒店,放下行李我俩就兴奋的跑到了酒店附近的药妆店扫荡一番,实在是太累了吃了当地正宗的壹番屋,点了一份鸡排饭一份牛排饭,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味道肯定是比国内要好很多,个人认为还是鸡排饭好吃,牛排吃到最后会有些腥,所以配了一瓶类似于酱油的东西吃

吃完饭之后,我俩准备坐地铁去新世界,虽然下载了谷歌地图,查到了地铁线路,但是面对地铁售卖机我们真是不知道怎么选,正在我俩嘀咕的时候站台服务厅走出来一位大叔用日语和我们说了几句,我们也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述,僵持中大叔向我们比划了等一下,他进去拿了这个地图给我们,我们给大叔指出了目的地,他耐心的教给我们如何购买,未来几天的购票我们毫不费力

在这里到处都是这种具有日本特色的餐馆

我俩选了一家在大众点评评论较高的串店,两杯梅子酒,一份寿司,2个炸芝士,2个炸竹笋,2个炸三文鱼,一共198元,我只能说物价太贵了

团里有一位哥哥吃了一顿一人的牛肉火锅,牛肉仅仅只有三片,剩下就只有些白菜,这顿饭花了100多

在这条街每家店门口都有这种各式各样的福神

街头还有这样的艺术气息

来到日本给我最初的印象就是这个国家到处都是干净的,六天穿一双小白鞋回家都是干干净净的

第二天我们从酒店出发去奈良公园,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是游奈良的必到之处。位于公园附近的若草山是俯瞰奈良风光的绝妙之地,每年1月还会在这里举行“若草烧山”等传统活动。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第二站去了花见小路,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也是这里的精华所在。以一力茶屋为起点,全长千米左右。这里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两旁林立着高级料理亭,路灯是花街风情的灯笼样式,夜晚华灯初上,影影绰绰间还能瞥见舞伎们的倩影。 åœ¨èŠ±è§å°è·¯çš„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是体验艺伎演出的好去处。同时,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许多到访游客会选择和服变装后在这里游览拍照,颇有一番意境。

这里的纪念品都是那么的萌

第三站平安神宫,平安神宫是公元1895年为纪念平安迁都1100年而建的。其形状是按照平安京八分之五缩图设计的。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代表杰作。院内以一株八重红枝垂樱而盛名远播,每年4月樱花怒放之际,此一树樱花垂如流苏,十分美艳。在栖凤池一带,更可看到千多棵各色樱花争相开放,池塘内饲养着锦鲤和鳖甲。

这里的水不能直饮,据说是供来到这里的人们漱嘴洗去一切不好的事物

我在这里也抽了一签,是吉,如果是凶则不能带走,要把签挂在门口的树上,如果是吉、中吉、大吉则可以把签放在钱包里一直带着

第四站金阁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这里的一切抹茶都不没有苦苦的味道

第三天第一站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公园丰臣秀吉于1583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切凿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镶铜镀金,十分壮观。附近有风景秀丽的庭院和亭台楼阁,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

第二站心斋桥,相当于中国的滨江道,全都是购物买东西吃饭的地方

来到日本必须要吃一次一蘭拉面,味道真的是棒极了,尤其是汤汁浓稠,味道鲜美,一碗基础面相当于50多远人民币

点餐是自助的,座位显示也是自助的

每个人在自己的空间里不受别人打扰

一蘭拉面门口的这家章鱼烧真的是棒棒哒,30元有九个,这是我来到日本觉得最便宜的一顿吃的了

第五天我俩和团里的两姐妹相约一起去了环球影城,9点10分顺利入园,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标准快速4项票,哈利波特、小黄人相当火,如果不用快速票至少要等待3小时,排队的时候没有个座位实在是煎熬

累的我们只能看见草坪就不要形象的堆坐在那里

园里卖的这种纯水果冰棍真的仅仅是想尝一尝,味道不敢恭维,还有大鸡腿网评也特有名,但我们还是没有买,毕竟有些人说没有味道,哈利里有卖这个黄油啤酒,其实没有一点啤酒味,但是这个口感真不错👍

晚上6点多我们就从影城出来准备回去了,这样玩一天真的是累倒了

第六天早上9点多我们坐着提前约好的送机车到了机场,大伙都去机场地下的商场溜一溜,圆满结束这六天的行程🔚

这六天以来我觉得最好用的这四个app,1、日本购物扫一扫,直接可以用软件扫一扫,得到这款东西大概的价格,可以做个对比。2、百度翻译,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真的是不敢恭维,有些需要沟通的地方,把中文打上,转换成日本再拿给他们看,真是畅通无阻。3、谷歌地图不用我过多介绍了。4、环球影城排队等候时间随时查看

这是我的大阪之行,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这一次出国自由行跟国内自由行完全不一样,真的有很多东西想与大家分享,虽然去哪里还是会有语言障碍,但我真的爱上了自由行,过程真的很开心,太仔……期待下一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2319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好棒。楼主报的小团是私家团么?

2017-07-12 10:30

引用 湫 发表于 2017-07-12 10:30:48 的回复:

好棒。楼主报的小团是私家团么?

回复湫:不是的,是旅行社发的自由行的优质小团,只是大阪一地深度游,最重要是没有购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