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湘西慢行记1-张家界黄龙洞天门山(12天张家界-黄龙洞-天门山-芙蓉镇-猛洞河-凤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2013年8月7日上海南K1373火车前往张家界。9号13点到张家界市火车站后坐车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风景区、天子山风景区三大景区构成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知道张家界是因为电影阿凡达,14点多到达金鞭溪入口买票进入,沿金鞭溪一路步行到达天梯。大概1小时多。乘天梯到上站后沿步行道一路游览袁家界,景区每个点多有景区车接送,中午到达丁香榕村米兰客栈,丁香榕村也是山顶客栈聚集地,可惜现在2017年5月起山顶民居全部迁移到山下景区外了,山顶只有几家所谓的4星5星酒店,也就是景区参股的还在。又是TMD垄断。天朝的国情就是这样,你好好管理不就行了吗非要一刀切,秀美的山水得有原住民才会灵动,九寨沟峨眉山这么美也没看见赶原住民出来。

每次出行多喜欢坐卧铺车,反正也不赶时间,吃吃睡睡,看风景,所谓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请或略总务的吃相

金鞭溪门口照张相,可惜水量不足哦,金鞭溪没啥好玩的。

猴子到时蛮多的,也不怕人,还要抢东西

一路金鞭溪走的脚疼,没啥看头,早知道就直接坐车到天梯了

这百龙天梯还是可以的,耗资1.8亿元,垂直高差335米,目前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站在下面看还看不出全貌,后来我在对面的空中田园看才觉得的确世界第一。

出百龙天梯观景台老妈来一张,对面就是明天我和总务去的空中田园

从天梯出口一路逛袁家界景区然后坐车去丁香榕村、

下午到达丁香榕村的米兰客栈,可惜现在多被拆迁了

在客栈放了行李后,在村口坐了景区公交到杨家界景区,上天波府山路陡峭(就是以前的土匪窝

下了天波府,二老在路边休息,我们3人去空中走廊

被一群上山吃草的牛堵了30分钟,这牛也正从是本事大了,从山下走上来没个4.5小时数上不来的

从空中走廊下来还是坐景区车回丁香榕村,这是村口

2元一条,良心价啊,黄山上可是5元一条

村子用水多是这样从上下拉上来的,我们去那个月,基本没下过什么雨,天气太好了,导致我们没能看到张家界的仙境云海。隔天傍晚还人工降雨了会

10号一早在村旁打了辆面包车去看日出,就在大观台那边也不远,一路看到好多是步行的,可惜天太好没云海啊

看完日出,丈母娘脚疼不想走路了,于是就留她在公交站台等,我们一行去大观台(一路台阶蛮多的,走的是蛮累的)

对面就是一步难行,

对面是上一张的神鸡琢食,

从大观台出来后,坐车到天子山景区。唉,天太好没云啊

这是有云海的样子来自网图

从天子山回来后,一帮乌鸦非要吃烧烤,好吧,反正我是不喜欢吃的,就在客栈院子平台买了些烧烤,结果当天晚上就出事了,半夜2点多,老妈一个电话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你们快过来,你丈母娘不行了(因为客栈房紧张,我们6个人住了3个地方),吓得我们赶紧过去,丈母娘说这次是回不去了,总务哭声连连。又是给她掐虎口又是给她服药,我是急的赶忙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询问山上有无医务人员,回复是要等天亮才能到天子山那边的医务站。又上网查急救措施。过了约1小时,总算缓过神了,说好点了,天亮后带她到医务室看了下,说是高反加受寒,我嚓,张家界才1千多米哦,后来总结了下,是在看日出后她在站头等我们时的2个小时着凉了,山风大啊。加上晚上又吃了些烧烤,俩乌鸦也有腹泻症状,就这样决定在客栈多呆一天静养。

11号傍晚,景区人工降雨了半小时,我跟总务商量了下,闲着也闲着,我们步行到老屋场看看如何(俩乌鸦和二老多在睡觉休息),我们从丁香村尾的碎石路一路步行。来回大概2小时多,步行路上拍的对面就是贺龙广场

这就是空中田园了,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不虚此行!

碎石路尽头有一家客栈,居最高点位置很好,往下看神兵聚会一览无余,实际就在百龙天梯的对面,可惜因为位置偏路况有差,没游客来住。实际这边的风景非常的好,想象得出有云雾时的那个仙!

我和总务从客栈顺着石阶下到观景台,对面的天梯就在眼前,尽管前天过来时从天梯那边看不到这边,现在看天梯实实在在觉得那个高啊

山顶客栈,建的还是蛮不错的,不知现在还在不

一开始看见这个木桶还不明白是什么,直到看见蜂巢

亿万年前这里可是海底

一路从老屋场回来,路上就我们2人,

12号早上在米兰家吃了早饭,俩乌鸦又活蹦乱跳,在天子山素道坐缆车下山,这是二老第一次做缆车

这素道要是有云雾,估计会很美,下来素道去十里画廊,没啥看头略过

黄龙洞

武陵源后坐车到黄龙洞(半小时就到了),黄龙洞还是值得一看的,里面居然还有峡谷河流和天桥

投保1亿元的定海神针,高19 2米

黄龙洞后打车回张家界市区,客栈就在天门山索道对面

天门山

8月13日早上9点多上素道住缆车上天门山,天门山索道长7455米,耗资2.2亿世界第一,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车厢式索道。

老妈看着那接近40度的斜度心里还是怕怕的

在上站看下面 ,可真够长的

传说的玻璃栈道,我咋没啥感觉

唉,晴空万里啊

看见上面的栈道没,高

图最上面的那个就是玻璃栈道了

窗外就是通天大道”。99个弯,全长 10.77 千米,海拔却从 200 米 急剧提升到了 1300 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 度的急弯此消而彼,层层叠起,“ 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

从缆车上站下到中站然后坐车沿通天大道上天门

看着山路99弯,还正有点担心,有几个是180度的

这天阶我是上不去了,先给你们来一张把

未完待续,请看2013湘西慢行记2-芙蓉镇凤凰(12天张家界-黄龙洞-天门山-芙蓉镇-猛洞河-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