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近在咫尺,I LOVE SAIPAN

推荐的地接

我们找的地接服务还不错推荐给大家,写到前面方便大家找他们,熙盟旅游,要做塞班服务最好的地接团队,可以加客服熙熙微信1903674316
让他拉你进微信群就知道他们的服务多好了,真的很不错的一个团队拍照也是一流的牛逼

开始啰嗦

回来一周了,发现人回来了,心却一直飘在塞班。对于一个不爱写文章的人来说,在去过塞班后也会有冲动想写点儿什么,好留下回忆,不枉此行。    我想应该是前年开始,我和翔哥就一直唠叨着要出国去个海边,可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都在国内转悠,以至去了两趟三亚,一趟厦门解馋。
  今年,我两总算是下定决心不管怎样都要去个远点儿的地儿转转,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最后敲定塞班!一是距离不算很远,二是性价比高,三是去的人少(我俩都觉得这个满重要,要知道再美的地儿人多了,也成大北京的二环了),四是海美啊。
  提前一个多月,我开始攻读蚂蜂窝各位前辈们的攻略,我发誓我高考都没这么认真过,就像抽大烟似的越看越上瘾,为我们完美的自由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厚厚的笔记,感谢各位蜂窝大仙们的详细攻略,赞一个
  我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人民币5059,也没有比较太多,毕竟时间紧迫,怕再晚更贵,选择携程还是因为服务比较好嘛,我们本来订的7号飞机,但是通知晚点了,我怕不到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够,所以要求换航班,还算顺利,换了提前一天的机票。去玩当然是要找个好地接咯,也是缘分,直接跟大名鼎鼎的熙盟团队联系了,很热情很细心,我就没找其他地接作比较,不过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明智。像其他酒店啊什么什么的都是找熙盟订的,人痛快办事也靠谱儿。八天六晚,前几天花蜜,后几天悦泰。搞定,出发
  北京飞塞班,首尔转机,我们有六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女孩子们都懂的
  ,还没开始逛,翔哥哥就嚷嚷着要吃拉面,也难怪,在飞机上他没有吃,看来是饿了,那就先填饱肚子吧,这拉面是真够辣的,亮点是腌萝卜好吃

不得不承认,棒子的机场的确建的是无可挑剔。我是去的时候踩点儿看好东西,回来的时候买的

可爱的Hello Kitty店

应该是个甜品店吧?记不清了,很可爱的小房子。

等啊等,终于上飞机了,到塞班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已经大脑迟钝了。刚下飞机一股热浪伴着浓郁的海鲜味儿扑鼻而来,跟着大部队,取行李,过海关,很顺利就进去了,我们超幸运的,来去过海关都没有被开箱检查。接我们的是晶晶嫂子,满脸笑容很热情,难为她了这么晚,好辛苦的。我们是最先出来了,之后还接了几个和我们同行的朋友,后面的事我记不清了。。大脑脑波一条线。。。。。。
  再醒来就是塞班热情似火的中午,热啊,爱美的女孩儿们当然都是要先去SAIPAN STORE买BANANA的防晒霜咯,必不可少,男孩子们也要注意,不涂肯定会被晒伤,除非你本就是小黑。。花蜜出门左手紧挨着就是,很方便,中午就近吃了顿赛百味,下午约好的北部+丛林。
  快一点的时候,一对儿上海的小两口和一对儿北京的小两口跟我们聚在一起,准备出发,我想这就是旅游的一大收获,因为缘分,结识和我们一样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的朋友们。赵导他们开着两辆四驱越野车浩浩荡荡的来接我们了,车上又认识了一对儿上海的小情侣,这几天我们都是大部队一起玩儿的,像个大家庭,出外靠朋友嘛,所以如果想出来玩儿,却找不到伴儿的朋友,大可不必担心,熙盟会给你找到一大群朋友的
  不得不说,塞班除了Beach Road和Middle road,在我印象里就没有平坦的路。一路颠簸的土路,每个人头点的都像是在玩Hard Rock,车后扬起的沙尘那可真叫一个震撼,塞班都不铺路的吗
  赵导说已经修过了。。额的娘。。土路也叫修过。。坑爹啊。。赵导解释说当地人用推土机推过。。因为只有中国人是开车上山的,像当地人啊、老外啊什么的都是徒步上山,所以当地人觉得这种地方要的就是原生态和徒步登山的乐趣,没有修路这个必要,在路上我们就见到了几个徒步登山的老外,哎,差别啊,下次再来塞班,我们也徒步登一回
  。
  最高峰,看日出的地儿,可以俯瞰整个塞班岛,若不是亲眼所见,必不相信塞班的海如此梦幻,仿佛是上帝顽皮地打翻了调色板,无意勾画出地色彩斑斓,远方还有美军的补给舰。

远处的海有一条弯弯曲曲银白色的海浪线,也是深海浅海的分界线,随意又精心的勾勒出塞班岛的轮廓。

我们很虔诚,耶稣神像。

在享受完最高峰的烈焰阳光后,我们下一站来到凉爽的圣母洞,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很美。

我很虔诚

许愿井和圣水,据说喝了能生双胞胎
,我也来了两口~嘿嘿

鳄鱼海滩,因为那天浪太大,赵导说站在蛋糕石上太危险,所以就木有上去,只能看看解馋了,嗷~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土人农场,周日会有当地的斗鸡表演,不过我们那天是周一没赶上,不过这货看起来挺给力的,有木有

热带水果,我喜欢吃木瓜,很甜很甜

鸟岛~海鸟们早上出巢,傍晚归巢,白天太晒鸟儿们是不会在家里的~所以我们也没有见到很多的海鸟

鸟岛又名情人岛

所以,想要白头偕老的小情侣们到了塞班,怎能不在这里合张影呢

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蓝洞,要往下爬一段石梯,还是满需要体力的,我们的大部队可都是呼哧带喘的,哎,回去锻炼身体吧

可爱的小家伙,只要留心会发现,塞班到处可见蜥蜴,但是没有蚊子!!这点真的让我匪夷所思,我带了一整瓶蚊不叮,始终没有开封过。

那一抹诱人的蓝色,好想一头扎下去探个究竟,但是这里可是需要专业的潜水证才能潜入水底哟,所以只能饱饱眼福咯。在我们大部队呼哧带喘的坐在石头上休息的时候,一个五十多岁的当地人背着全套的潜水装置爬上来,不得不让我们大跌眼镜,这身体素质!这精神头!这生活品质!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第一次世界大战,美日战争再怎么惨烈,现在的美好平静仿佛是大自然在对人类的嘲笑,时间可以抚平一切,在宇宙面前,人类永远是那么渺小。这让我想起“等风来”中井柏然的一句话:“别瞎折腾,没什么用。”

这个门洞真的很矮

最后一个景点,忠魂碑,我们在这里有看到两只大海龟哦

韩国人粘地几块口香糖
日本儿快来铲掉

晚上,和同行的上海小情侣一起去的Country house,尝尝当地最好吃的牛排,我只能说,太过瘾了!量大啊,我要的是最小份儿,上来之后我以为上错了,可看到翔哥哥的中号儿大牛排,我淡然了。。牛排很嫩,肉汁丰富,我们都吃了个肚歪。。给力

吃完饭,我们又沿街随便逛了逛,也算是熟悉下环境,感觉住在这里的人都胖胖的黑黑的,生活节奏很慢,吃吃酒聊聊天很悠闲。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迎接最期待的一天,军舰岛。
  一大早,熙盟就在约好的地儿等我们了,不过我们都只顾着聊天,没人注意到熙盟
,被冷落的熙盟叫嚣着,哈哈~太可爱了
  发现了吧,我是个女汉子,本小姐打头阵开的摩托艇,很刺激超好玩,只不过时间蛮短的,意犹未尽。

也许开摩托艇,大多都是男士开的吧,我开到一半的时候,小黑看不过去把我叫了过去,“one people one chance”,所以,翔哥哥终于如愿以偿的坐到了前边
不过只开了一圈就被叫回去了
嘿嘿嘿

熙盟画的,蛮不错

然后我们坐的香蕉船上岛,一共六个人,翔哥哥打头阵,本小姐第二个~我只能说,感谢翔哥哥替我挡了很多海水,但我的眼睛被海水拍的几乎就没睁开过,不知道坐在第一个的翔哥哥作何感想
  上岛歇了会儿就是拖伞,当身处在蔚蓝的天空中,俯瞰军舰岛和大海时,一眼望去,仿佛世间万物顿时都停止了,展开双臂,闭上双眼,仿佛漂浮在天空中好轻好宁静,当时脑海中蹦出四个字儿“都是浮云”,生活如此美好,感觉就算有天大的事,跺跺脚,挺挺胸,仰起头,没什么大不了。

小黑犯坏我俩眼瞧就要安全抵达船上了,突然把我们扔海里了
  。不过听朋友说,我俩在天上飞的时候,小黑就想把我们弄水里,不过我两实在是太轻了,所以没有得逞
  上岛啦,当然是要浮潜~熙盟亲自带我们浮潜,拍照,可是我要吐槽万恶的淘宝!我买的呼吸管漏水
  害我一直在喝海水,齁死了!不过翔哥哥的倒是没有漏,所以。。我的第一次浮潜经历很糟糕,塞班的海水不是一般的咸
  ,难为熙盟一次一次的把我举出海面让我换气。。。痛苦的回忆啊,不过还是照了很多照片,但是表情真的是很狰狞

海底的世界好寂静

清澈的海水,五彩斑斓的热带鱼,但是,可以发现很多珊瑚都死掉了,很可惜

第一次浮潜加上一直喝海水,导致我在水里很慌乱,膝盖狠狠的磕在了珊瑚上,上岸后发现被割了深深地一道口子,血流不止啊,当地的老黑帮忙上的药,血才止住
同胞们可千万要小心啊
  。
  塞班的水晶海浪,美得有如梦幻泡影一般

中午熙盟准备的大披萨午餐,饮料畅饮,也许是饿了,我想说这是我在塞班吃的最香的一顿
  腿割破了,血还是时不时的往外冒,所以就没有再下水,在岸上随意逛逛,拍拍照。

熙盟帮忙拍的,很欢乐吧

熙盟说我一顺儿了,明明没有,真是的

一天下来还是蛮累的,下午三点多我们坐快艇离岛,回酒店小憩一会儿,然后又出动觅食了,和大部队一起去了个俄罗斯餐厅,恩。。分量还是依旧的大,味道也还好,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也就没有照相~大家一起聊聊天,很开心的一天。
  宁静的街道,美丽的白色小教堂,这是我们在塞班第三天的开始,南部游~

小毕给我们讲了很多他在塞班的经历和他朋友各种偷渡的故事,真的是各种奇葩

纯净心灵,阿门

星沙海滩

真的有星星样的砂砾,好神奇

我们其实有装了一丢丢在瓶子里,做个纪念。。不过,我们玩儿嗨了,路上就不知道瓶子丢哪里去了。。。

天蓝蓝呀海蓝蓝

禁断岛也称自杀崖,小日本自杀的地方,也是个悲剧,据说当时海面都呈红色了。。悲壮。。

风很大

总觉得背后的悬崖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失足,所以草草照了两张就走了

劳劳海滩,一样的阳光明媚,有很多美丽的鹅卵石

我们在海边静静站了一会儿, 海浪掠过,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消失,好渺小好渺小,一切烦恼随着浪花融入大海无影无踪。

I
SAIPAN

来南部游玩儿,做过攻略的朋友都知道有名的越南餐厅,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我们的午饭
有几道菜上来就被我们吃掉了,忘记照了
,不过味道感觉一般般吧~因人而异
翔哥哥的牛肉面,清汤寡水儿

炸春卷,生春卷啃掉忘记照了。。。

海鲜饭,虾米排排站

吃完饭,我们还去了旁边的周天仓储超市,买了点儿零食,等晶晶嫂子来接我们,然后回酒店休息休息,晚上BBQ
  ,还是我俩前一天晚上跑到熙盟办公室三趟,每次想回酒店都碰上朋友,所以来来回回去了三趟,当然也带了三笔生意呢
  ,潜水的~租车的~还有BBQ。
  熙盟很强大,我本以为只有十一二个人的,谁晓得,竟有二十好几人,好是热闹,甩开腮帮子那叫一个啃肉啊,大鱼大虾的招乎,解馋
  熙盟一定要好好研究摄影哦,我们蜜月可还有个约定呢,要给我俩拍得美美的~~

前三天每天都起早,所以第四天什么也没有安排,一觉睡到大中午,收拾收拾拉着行李去找熙盟准备入住悦泰,放完行李,我俩去TONY开荤了,猪肋排,我们长记性了,只要了一份,很明智!
  这是什么鸡肉沙拉,忘记了,量很大,喷香的薄饼里夹着浓郁的芝士,超级好吃!

猪肋排,被酱汁腌的很入味儿,有点儿奥尔良的味道,很合我俩口味,点个赞

吃完饭,我俩还有同行的一对北京小两口一起压马路消食儿~
  塞班红红火火的凤凰花,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妖娆

入住悦泰海景房,从花蜜换到悦泰,感觉有如升到天堂,真不是一个等级。。
  下午我们又一起去了美国纪念公园

看了塞班纪念片,给家人带了ZIPPO打火机,翔哥哥不抽烟所以就没有给自己买,不过看得出他好喜欢

回去后,太阳没有那么晒了,沙滩边走走,静静地看看海,很舒服。
  晚上我们几个人去了查洛克夜市
  ,很便宜就可以买到好多肉肉,尝了尝当地的红米饭,可能是这几天一直开荤,我俩对肉已经有点儿免疫了,不过感觉夜市有点儿像大北京的庙会。。有木有。。
  因为上次去军舰岛的悲惨经历,我们打算一洗前耻
  再次上军舰岛。
  熙盟的专业水下大炮

瞬间自在了~为了防晒,我穿了专业的水母服

熙盟又找了根呼吸管

熙盟吐得泡泡

翔哥哥你在干嘛。。

上岸后,悲剧再次发生。。。水母衣掉色,我成阿凡达了
。。万恶的淘宝。。。怎么倒霉的总是我,被笑死了,丢人
  熙盟出主意说厕所有洗手液,赶紧洗洗,以免洗不掉。。然后。。我搓我搓我搓搓搓。。。总算白回来了
  中午还是一起吃的大披萨,香,这次熙盟还带了个番榴莲~好吃好吃!
  吃完饭,我说我想跟熙盟他们一起打排球,可是熙盟和当地人打的好猛烈。。。翔哥哥:“还去打吗?” “。。。”
  熙盟矫健的英姿

之后我跟翔哥哥溜达了一圈,努力把军舰岛的点点滴滴刻在心里。

原来岛上还有片热带雨林,我们第一次都没有发现

第二次上岛,下了一会儿雨,果然是来得快去的也快。
  雨后的松针,雨露小心翼翼的趴在枝头

沙滩上的寄居蟹,哈哈,小捣蛋

来来来,姐姐亲一口

溜达一圈,食儿也消化了,我俩再次钻进海里,翔哥和同行的一北京哥们儿游了很深,后来熙盟把我拉到远一点的海里,热带鱼悠闲自在的摆动着身体,还看到了肆无忌惮的大海胆和婀娜的珊瑚,仿佛有一瞬间感觉我也是一条鱼,好自由
第二次上岛,感觉自在了很多,爱上了这座优美的岛屿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开荤,我和翔哥已经有些吃不消,所以我们晚上去了向日葵,要不是熙盟带我们去,我想还是挺难找到的。
  刺身,满新鲜的,很赞

味增拉面,汤很好喝

天妇罗鳗鱼饭,这个超级推荐,酥脆的天妇罗里面躺着汤汁入味儿的鳗鱼,配上油滑甜香的米饭,味道没的说

酒足饭饱,溜溜达达一天又结束了,明天是在塞班的最后一天,真不希望天亮。。。
  醒了之后我俩打包退房,去了赛百味垫吧垫吧,吞拿鱼的PLAZA,饼皮儿酥软还不赖

然后东西放到熙盟那儿,我俩下午又去了趟美国纪念公园,路上手机拍的街景
  路边当地人院子里种的芭蕉,芭蕉中间有个“紫茄子”探出头来。。这是芭蕉的花吗。。原谅我的无知

美国纪念公园

公园里边有个码头

傍晚公园的海边,远处是寂静的军舰岛,我到觉得像条懒洋洋的大鳄鱼趴在海面上吹海风
  一路溜达下来,公园还是蛮大的,里边有正在BBQ的当地人,嬉戏玩耍的小孩子们,还有跑步散步的年轻人,好悠闲的生活
晚上又光顾的向日葵
  金枪鱼刺身,很大一盘,真实惠,鱼肉像棉花糖,糯糯的,裹着浓郁的香油味道

向日葵寿司,小小的饭团背着厚重的新鲜鱼肉

好像是猪颈面?奶白色的汤,口感滑润

重口味。。。

雨停了,我俩出去溜达,路边儿的小野猫,有没有发现塞班的猫猫狗狗都很苗条,跟当地人肥硕的体型真是鲜明对比。

喵咪到是很喜欢吃,所以。。。大部分喂猫了。。。

一共四只猫,都不怕人,有只小猫干脆在翔哥哥背后歇着了
很有爱

晚上十点,好心的晶晶嫂子还收留我们去他家客房睡了两小时,我俩是躺下就着了,醒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来是累了。。。
  回来转机的时候,我俩还在棒子的机场洗了个Free shower,解乏,真不赖,当然化妆品是必不可少的
  八天六晚,转眼就过去了,我很幸福,遇上了一个愿意照顾我愿意抽出时间陪我旅游的人。
  塞班,我爱这座城市,爱这座城市的纯净,爱这座城市的热情,爱这座城市的天然不加修饰,爱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的点点滴滴,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7-11 11: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