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疯——上林行迹

写在最前——

最近雨季,天气预报各种暴雨洪水预警,按平常节奏该是酷暑难耐之时最适合去山里玩水游泳,但对于盆友们各种相片视频的轰炸引诱,决定将心念已久的玩水周末游提上行程。
结果当然是美好的,且好得意料之外。害怕寄几年纪越大记忆力越差决定整理一下这次为期两天的周末之旅,第一次写游记献给美丽的小上林,希望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盆友路边采的小野菊借来拍个照,嘻嘻

Day1

南宁——下水源——上水源
和盆友们约好早上9:30在金湖广场汇合,结果迟到了几分钟,有点不好意思哈哈(起床出门前在家急忙做了个色香味美的鸡胸肉火腿三明治)

10:00盆友们全部到齐,从厢竹大道出发直奔目的地第一站:下水源
PS.自驾就是任性,所以我们计划二级去,高速回,目的是走不通的路看不同的风景哈哈哈

南宁上林不远,大概110公里,二级路途中有一段在修,路况不大好,虽然走得有些缓慢但我们小陈车技杠杠的稳稳地通过,后面的路就很好了呢于是我们小陈又开启乡村公路飙车模式(紧张脸)

一路在车上和盆友们说说笑笑,聊音乐聊八卦聊天南地北,聊得飞起,到了上林才想起路上一张相片没拍
大概12:30到达下水源(山上的是下水源,山脚下的才是上水源,很多人容易搞混,还有人说名字起错了,但是水往低处流嘛,没毛病)
下水源入口在山腰设有路障,如果提权预定了山上的民宿过夜的可以打电话与店家老板核实然后就可以开车上山,不留夜也可以选择把车停在山腰步行上去。
盆友们在考虑是否在山上留宿的时候,有位本地大叔走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住他们家今年五一才开张的宾馆环境好卫生干净设施新,这时嘛为了能开车上去我们也抱着先看看宾馆的环境再决定是否留宿,就跟着大叔的之时一路开车上了山顶。

即将到山顶,路小且陡车子是木有办法开上去滴,停了车只能步行上去(大概七八分钟路程),阿叔的宾馆好像是这座山的最高处耶,视野不错,一楼二楼都是客房,一楼还有个不小的院子可以吃饭。不管住不住,先填饱肚子再说

在阿叔家平台远眺,一路都在观察天色,云厚不厚、有没有散开的趋势、会不会出太阳,不出太阳的话山泉水会不会很冰······雨季嘛还是有点小担心。

阿叔家自己做的腊肉,好好吃,炒菜师傅手艺也不错。只拍了第一道菜,后面陆续上菜只顾着吃吃吃完全忘记拍照
吃饭的时候院子里有只旺财在我们桌下转悠估计是肚子饿了,我们小陈真是大方,把早上带来的三明治请了旺财,村里的狗狗啥都吃一点不矫情(有点担心它吃了生番茄会不会拉肚子)
吃饱结账,4人吃两肉两素一汤费用196元,价格实在味道好分量足,(一脸满足状)

酒足饭饱步行下去停车的地方,此时饭后闲暇抱着散步的心情细看路边的农家小屋,安静淳朴惬意。

阿叔告诉我们下水源玩水的地方是一个峡谷,开车往下走几分钟在山腰看到一个避暑山庄的指示牌沿着路走几分钟就会看到传说上林的小布达拉宫。上面是农家宾馆,可以选择在山上留宿。

继续开车前往,五分钟后会看到不少当地的大叔大妈在路边示意靠边停车,如果在山上留宿停车费是30元,不留夜停车费则是20元。停了车到桥上其实还有不少停车位,淡季车位不紧张的情况建议把车子停里面,拿东西换衣服啥的也比较方便嘛。

可以选择在水边吃烧烤聊天玩水,每张桌子低消100元可以在这坐上一整天,人不多,选了个绝佳的位置,点了烧烤(推荐炒糯玉米,敲好吃),换上泳衣,第一次在户外玩水游泳并且还是山泉水,好兴奋啊哈哈哈。
当地的阿姨说最近雨季山上的落叶被雨水浸泡腐烂,导致水色偏黄。除了冰凉的水温,有种泡药浴的赶脚听来过的盆友说平时来这的水是清澈见底的呢。
天气不够热,水温冰凉,建议先下水适应一下水温,再考虑要不要进去游泳哦。需注意的是有些地方好像能看到底部石头,但水还是蛮深的,千万不要轻易去到水流急和水深的地方,安全第一嘛。

下水源属于上林一个比较热门的景点,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卫生间,傍晚四五点开始下起阵雨,此时我们决定回程下山找厕所
驱车下山的路上有不少车辆上山,这个时候上山相比是在山上留宿的。路窄弯多,不建议新手司机上路。

小心翼翼地会车

到山脚即是上水源,在路边找了个车位,10块钱停车费顺便跟看车阿叔借了个他们家的厕所,解了燃眉之急还能顺便在上水源玩玩水

当地的盆友带我们在县城不远处的农家乐吃饭,有双擅长发现美的眼睛,一路都是风景哈哈哈哈。夜幕降临,在溪流边吃着睡在树上的野鸡,清甜没有腥味的白斩鸭,爆炒田鸡,各种美味简直不能太棒(一脸满足状)

吃饱回到县城入住城市便捷,今晚睡了个满足觉

Day2

大龙湖——蝴蝶谷——葡萄园——返程南宁

一觉到天亮,发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超级大雨,不过我心态好,不断告诉自己这是阵雨这是阵雨,雨后必定天晴,出门在外心态很关键,心态好心情自然好
果然在酒店吃完早餐发现天晴露出微微阳光,心情大好。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
雨后空气清新,远山云雾里绕,赶脚树更绿了,稻谷更黄了,一场大雨后所有的颜色饱和度都更高了哈哈哈。

上林县城至大龙湖沿途乡村小路,美呆

大龙湖游船。
当地盆友带我们游览大龙湖溶洞水坝,第一次身临其境溶洞内,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龙湖水深六七十米,开船师傅说前不久清明他在这捕到一条128斤的大草鱼

游湖来回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登陆后驱车至下一个目的地,蝴蝶谷。
不得不说蝴蝶谷是这次出行的最大惊喜收获,地图导航上没有的地方,在这要再次感谢盆友带我们装逼飞翔。

峡谷溪流、水潭瀑布、戏水游泳、碳烤全羊、手撕土鸡,简直不要太棒。
卧槽卧槽卧槽(读书少只能如此形容我鸡冻兴奋的心情)
哈哈哈话不多说上图为证

瀑布后面三层岩石形成一个天然跳水台,我们小陈勇气可嘉上演了四次十米跳台(一脸钦佩

山泉水好冰啊好冰啊~溪流清澈见底,忍不住也要下水体验一把,淘了几颗漂亮石头,还无意间带起一阵捡石头热潮哈哈哈,好开心

转眼夜色即将来临,盆友最后带我们到葡萄园体验了一把摘葡萄的乐趣。

摘完葡萄,心满意足肥家。
上林是个好地方,下次见~

最后,露个脸感谢此次出行为我们辛苦开车的小陈,能把我拍得那么美,一定是因为你用心(我可爱

水土都不服,就服你浪的态度!

2017-07-10 20:48

蝴蝶谷在哪里?地图找不到,能否告知路线。

2017-07-13 14:5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7-07-13 14:52:44 的回复:

蝴蝶谷在哪里?地图找不到,能否告知路线。

回复LEO:蝴蝶谷距离上林县城不远的地方,因为没怎么开发地图上找不到的,当地朋友带我们去的,你到了上林可以问问当地人。

2017-07-16 10:44

大龙湖可以露营么

2017-09-03 02:53

请问楼主 蝴蝶谷从南宁怎么走?